創作內容

6 GP

【食記】東京 - 復幸鯨魚肉大和煮罐頭

作者:吹著魔笛的浮士德│2015-05-17 22:21:05│巴幣:12│人氣:5284


2011 年 3 月 11 日,一場地震為日本帶來了莫大的災難,這場地震,造成了無數生命與財產的損失。

東北地區的罐頭業者「木之屋石卷水產」的工場也在震災中受創全垮,當時在志工與救難人員的挖掘下,從工場遺址中挖出許多罐頭,一時間被媒體稱之為「奇跡的罐頭」。三年後,「木之屋石卷水產」已重建了工場,以「食之應援」為口號,透過銷售「復幸(音同復興)」罐頭來支援東北振興計劃。



當時至東京台場支援一週的我,人就住在汐留的 Hotel Villa Fontaine ,每天走汐留シオサイト地下通道去新橋搭車的時候,都會看到一個賣著鯨魚罐頭、金華味噌魚罐頭等食品,名為「東北復興支援」的攤位。

來來回回路過十幾次,每天看著她們懇切地向客人招呼,拜託大家替東北加油,所以待在東京的最後一天,我決定上前跟她們說一聲加油。握完手後我指著鯨大和煮的罐頭問,鯨魚是什麼味道啊?

她忽然露出超大的笑容說,鯨魚非常好吃哦!請一定要買回去試看看!

就這樣,我便莫名奇妙地拎著三罐鯨魚罐頭回到了台灣...


話說在前頭,若您認為食用鯨魚是很殘忍的事情的話,不妨看看文章最下面所附的《美味大挑戰》漫畫內容,恰巧在討論這個議題。

Anyway,就像之前看到澎湖馬糞海膽消失的新聞一樣,我個人是認為寧可少吃,也不要濫捕才是正確的。


復幸的鯨魚罐頭一罐多少錢我已經忘記了,反正應該就是一般三文魚罐頭的價格帶吧。




打開罐頭以後,就能看到富含肉汁的鯨魚肉塊了
那肉凍的感覺讓我想到貓罐頭...
每塊肉的份量都蠻足的,大約是牛肉麵裡的牛肉塊那種大小





吃起來是什麼味道呢?

Hmm.....

坦白講

就是鮪魚糖的味道...



就是富含肉汁的鮪魚糖.........

所以如果喜歡鮪魚糖的話..................

那你還是買鮪魚糖來吃就好了,味道簡直一模一樣啊!!!

-----

關於「吃鯨魚肉」這事,摘錄《美味大挑戰》中的片段如下。
(注意,這是漫畫,內容僅供參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397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三國志 系列|食記|三國無雙|光榮|遊戲|PC|iOS|Tetris|android|日本

留言共 3 篇留言

我玩故我在
後面那篇漫畫才是重點啊!

05-18 12:14

BodomMoon
恩...樓下那篇漫畫完全沒有數據以及佐證 用詞也有滿滿的盲點...

Ex.全世界鯨魚的數量是增加的
But 其實我所知道Discovery都會強調比如快要絕種的是(座頭鯨)被捕撈的危機

那用全世界的鯨魚是增加的來合理化自身都捕都可以捕是不是有點問題?

Ex.全世界的熊每年越來越多 所以我們不需要復育北極熊
......? 這結論一看就有問題吧
漫畫中只是刻意跳過這點 然後用後面的對話帶出一樣的結論

我對於這個漫畫家這樣的表現方法以及引據的說法
做為一個有稍微有一些現代公民素養的人我覺得不是很能接受.....

華生 幫我找一下參考價值 窩...窩...窩找不到QAQ

05-19 20:42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BondomMoon > 您的質疑是十分正確的,我加上「僅供參考」的字樣也正是因為如此,《美食大挑戰》算是日本相當長壽的漫畫,面向的客群是日本人,那樣的內容是針對日本讀者所設計的,我初讀時也是和您有一樣的想法。
 
貼出來的用意,也是和各位分享一下日本漫畫家是怎麼看待這個國際議題的

我個人是不太茍同就是 XD05-20 00:07
BodomMoon
從角色的長相 氣氛構圖 對話的次序 一層一層的在引導出

(舉例說明 煩請自行把熊代換成任何東西)
世界的熊每年越來越多+我們會好好利用死掉的熊
->日本人是會有效利用死熊的 日本人殺熊跟其他人是不同的
->日本人殺熊是非常合理 而且對環境不會有任何影響的
->反對日本人殺熊的肯定是別有居心 是財團是壞人!!
真是一個充滿問號的潮流結論

如果只是習慣放鬆放空看漫畫的讀者 是很容易會被說服的
可以說就客群面向來說這個漫畫的作者做的應該很成功了(?

平心而論
日本人在社會規範上極度的自我約束我是打從心底佩服的

玩過日服就感覺到那根本是異世界(咦?
一個腦殘戳了別人別人還會跟你說謝謝參與這樣www

但是感覺部分日本人檢視自身的規範到底是不是有點問題這點感覺也頗頑固

然後就跑出了這種自欺欺人的漫畫(喂你
或是二次大戰的中國經濟交流路過說啦....
不然就是隨便可以轟出五百萬碾超地獄級卻被說操作有難度所以平衡沒問題的714?

人本來就沒有完美的啦~"~

不過我是個吃蛋炒飯就很滿足的人 在食物上沒有這問題XDDD

05-24 12: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h985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週一快速下班的密技】F... 後一篇:Steam 控制器釋出最...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