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ANRS傳承火種-第四話

作者:阿七│2015-05-17 21:10:13│巴幣:8│人氣:810
「好吧我想想,這一定有哪裡不對勁……」
行走在班魯達內部的通路,哈佳兒一邊端著餐點、一邊思索整理到今天為止的情況……
他們順利將在宇宙中的巨型戰艦‧沈睡之空佔為己有。經過一般探索,發現這艘戰艦上的設施應有盡有。
有豪華全套環繞音響與一整個牆面都是電視的影音室。
提供SPA按摩、巨大泳池,以及整間健身俱樂部的運動室。
維修零件、提供檢修的自動手臂,完全自動化的機庫與改修工廠等……
更妙的是,沈睡之空擁有的傳送機能可以將人、載具直接傳送到神域的任何一塊地方,雖然只限廣大無障礙的區域,但已經十分便利;反過來,當然就是從神域任何一塊地方都能瞬間回到沈睡之空艦上。
回想起來,他們會被莫名傳送到宇宙裡,肯定是沈睡之空秀逗了亂傳送他們吧。所以現在物資缺乏、人手不足的處境下,眾英雄們理所當然將這艘豪華戰艦當成新的據點。
在翔、探子雙雙加入之後,邪神反抗軍的戰力自然是如虎添翼。在哪之後也過了一個禮拜,他們與邪神之間的戰鬥越來越激烈白熱化,最後一場戰鬥甚至結束在一個小時之前。
戰鬥的地點是在附近的一座山頭,時間接近正午,戰況之慘烈還引起了山崩,差點使得山腳下一個小村落因此滅村。
然後,就變成現在這樣了……
叩!叩!
哈佳兒改用左手端盤,右手輕輕敲擊了門面。
「我要進來了喔。」
「是!對不起……」
「嗯嗯。」
一開門,鷹龍正襟危坐地坐在椅子上面對門口。語畢之後便保持沈默一動也不動,看起來就像是擁有一頭水藍色秀髮的洋娃娃般可愛漂亮,但是神情上卻一點生氣也沒有。
 
鷹龍,邪神軍的幹部之一。
外表只是個九歲的小孩子,卻隨時都能化身為半人半龍的怪物,力量絕不容小看。
 
這樣的她,現在公然出現在班魯達裡。
哈佳兒嘆了一口氣,將餐點放置在鷹龍身前的桌上。
鷹龍看了一眼,先知先覺地開口。
「對不起,給你們添麻煩了嗎?」
「不不不,我嘆氣不是因為妳很麻煩什麼的啦,只是……」
「?」
只是,妳怎麼會這麼輕易被我們抓到啦?哈佳兒忍不住在心中吐嘈。
說起來她實在也不清楚發生什麼事。
唯一知道的,就是剛才那場在山上的戰鬥中,庫洛、莎良與探子,原本只是在附近偵察尋找下一個英雄的蹤影。萬萬想不到會這麼湊巧與鷹龍正面碰上,二話不說自然是正面交鋒……但怪的是戰鬥終末,鷹龍像是中邪一般突然驅使自己駕駛的怪物鳥大張雙翼,任憑英雄們進行攻擊躲也不躲,就這樣輕易的將怪物鳥給擊破進而擄獲了鷹龍本人。
 
這下該怎麼辦呢?
雖然之前很帥氣的曾經對阿斯特蕾亞說要拷問她好獲得邪神的情報,但實際上要怎麼做,哈佳兒是一無所知。無論是「王宮女僕的教戰手則」、還是「一日上手的毛大姊新兵訓練手冊」,這些書全都沒有教啊……
雖然有聽過老一輩的女僕學姊談過這種事,但那些殘忍的手段例如拔指甲扯頭髮、用滾燙燒紅的鐵棒去毆打、還是雙手雙腳綁起來拉直身體之類的……怎麼看都不適合對一個小孩使用吧?哈佳兒不自覺陷入難題。
正在思考之際,她瞥見到鷹龍對於眼前的餐點是絲毫未動,她坐了下來與鷹龍面對面,忍不住好奇地問。
「那個,不餓嗎,還是說菜色不合妳口味?」
畢竟現在是中午用餐時間,雖然鷹龍是敵人,但總也不能因此虐待她不讓她吃東西。
畢竟魔都基地被襲擊的當晚,她知道是鷹龍向阿斯特蕾亞求情,她才得以保住一命的。既然如此,給予一頓餐點也不為過吧。
只見鷹龍疑惑地歪了歪頭,過了幾秒才後知後覺的反問。
「啊對不起,這是給我的嗎?」
「當然,不然我放這裡幹嘛。」
「對不起……」
「啊啊我不是在責罵妳啦……不管了,總之妳先用餐吧,什麼事情都稍後再說,談好嗎?」
「謝謝妳,大姊姊。」
鷹龍聽話地拿起附的刀叉享用餐點,對於哈佳兒的話語沒有感到一絲懷疑或警戒。
真是的,如果我是壞人,哪你可慘了,天曉得我有沒有在裡面放毒藥……
看著鷹龍細嚼慢嚥的可愛模樣,方才說對不起、相當禮貌的舉動,如此稚嫩可愛的幼女,不禁令她母性天分發作,興起一股想把鷹龍好好抱進懷裡好好疼愛的衝動。
「剛才果然該下點安眠藥才對,呵呵……」哈佳兒盯著鷹龍傻笑。
「大姊姊剛才說什麼了嗎?」
「啊啊沒事沒事,妳吃完了嗎、好吃嗎?」
「嗯,非常的美味,很謝謝大姊姊。」
鷹龍這麼誠心誠意地道謝,哈佳兒反倒心虛起來。
「沒啦,其實是琉璃煮的,我只是把菜熱了一熱而已。」
「那麼,請替我也謝謝琉璃姊姊,是很美味的一餐。」
「有空我再和她說……」
 
雖然鷹龍現在看起來一副人畜無害、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是普通的孩子,但骨子裡是邪神軍這點是不會改變的。
哈佳兒自覺就算要狠下心,也一定得從這孩子的口中問出邪神情報。
只是,鷹龍搖搖頭。
「對不起大姊姊,鷹龍是不會背叛邪神大人的。」
「為什麼,那傢伙可是作惡多端的大壞蛋!妳這麼有禮貌又乖的孩子,怎會在那種人底下工作?」
「因為鷹龍只是邪神大人的兵器……如此而已……鷹龍的思想和心情是怎樣根本無所謂,只要能忠實執行命令就好……」
「兵器?」
簡單說,把自己當成是物品嗎,這孩子的價值觀怎會這麼扭曲?
一時之間哈佳兒不知該如何應對,更不知接著該從何問起。就在她不知所措時,庫洛突然從門外左手伸向前的闖了進來。
「夠了老蕃顛!你哪來這樣力氣拉我?」
「就說是很重要的事,信我這一次好不好!」
「庫洛大人、古騎士大人?為什麼來到這裡,你們不是說在外面巡視一下的嗎。」
「我也想問啊……一知道鷹龍她在這,老古他就不知哪根神經斷線,硬要把我拉來……」
「你別吵,反正我現在有很重要的事要和這位小妹妹談。」
「要,找鷹龍?」
聽到古騎士是為她而來,鷹龍慌張地把對準庫洛的左手,似乎準備好接受古騎士的質問。哈佳兒把位置空岀來交與庫洛。
鷹龍不安地問。
「請問,古騎士先生找鷹龍有什麼事?」
「你方才與哈佳兒小姐說的話,我大致有聽到一些。兵器,這是妳的自稱對吧?」
「是的,鷹龍是邪神大人為了侵略神域而製造的兵器。鷹龍只能告訴你們這些……」
「這就怪了。」古騎士改變了平常一貫輕鬆的語氣,變得異常認真起來,連庫洛都驚訝起來。
「?」
「這麼說吧小妹妹。我原本就只是塊結晶而已,但是因為吸收了無數人類堅強的信念,以及想要生存下去的意志,所以誕生了我、古騎士的意志。」
「嗯嗯。」
「所以我呢,能夠感受到一些常人所無法感受的事物。」
「所以?」
「從前次戰鬥中其實我就有感覺了,但我一直以為是我太過敏感。直到今日再見到妳的表現,我似乎可以確定一些事。妳不是什麼兵器,那只是另種謊言。」
「什麼,鷹龍不是兵器?」彷彿是因為自我從根本上被否定,鷹龍顯得有點慌亂。
「我在妳身上可以感受到一股氣息——那是聖獸的氣息,而且是高潔尊貴的聖獸。」
「!」
就像是被看穿內心所想,鷹龍呼吸變得急促起來,小小的身體微微顫抖著。
古騎士並沒停止話題,繼續說出自己所觀察到的現象。
「小姑娘,我可是確實看見了喔。之前在村子一戰時,妳為了不把其他人一併捲入戰鬥,故意大聲威嚇嚇走平民;駕駛怪鳥戰鬥時,為了保護平民琉璃,妳攻擊了自己的怪鳥讓牠稍稍減緩掉落的時間,拜柱才得以趕上救人。更別提妳剛才的行為……妳是為了保護山腳下的村子,所以用身體擋住了崩塌的落石對吧。」
「是這樣的啊!」
哈佳兒恍然大悟,當時戰鬥她實在過於擔憂各位英雄的安危,所以才沒能觀察到這個情況。
「絕不把無辜的性命牽扯至戰鬥中、願意捨命去保護與自己無關的人們。這樣種種的行為,都和邪惡之神八竿子打不著邊了。所以我在想,妳的真實身份該不會是……」
「是……?」旁聽的哈佳兒忍不住嚥了一口口水,屏息以待。
鷹龍一臉擔憂不安的神情,也在等待著古騎士的結論。
「鷹龍,妳其實是!」古騎士慎重以待,停了片刻後終於說出自己的總結。
「……那家騎士團的騎士對吧!我沒說錯吧,哎呀,妳這麼小的孩子居然是騎士我真的很驚訝。但是這麼純正的騎士精神,妳不是騎士的話那什麼才是騎士?啊啊我太感動啦,居然能親眼看見一個活生生的騎士在我眼前……」
「……」
對於古騎士突然跳針式的結論,哈佳兒與庫洛只是冷眼以待、沈默不語。在這種場合,他們選擇不指正、不反駁、不吐嘈的三不原則,以免戳破古騎士的妄想。
只有鷹龍,對於古騎士的言論起了不小的反應。
「無辜的性命……捨命……守護……啊啊啊啊啊——」
「鷹龍?」
就在淒厲的一聲慘叫後,鷹龍摀著頭跌落在地板上,臉上五官痛苦得扭曲、邊發出哀嚎聲不停抱著頭抽畜。
這一幕把哈佳兒與庫洛給嚇壞了,兩人衝上前想安撫鷹龍,並緊張地察看她是否哪裡受傷才會如此痛苦。
鷹龍呻吟不已,同時嘴裡唸唸有詞。
「救救我……凡妮姊……修爾哥哥……你們在哪裡……啊啊——」
「鷹龍、鷹龍!」
事情發生得太快,在兩人來得及想到怎樣處理之前,鷹龍已經昏死過去的動也不動。哈佳兒小心翼翼將鷹龍抱上床,替她蓋上棉被。
「到底怎麼回事,鷹龍她怎會突然這麼痛苦……?」
這樣說起來,之前在沈睡之空上與阿斯特蕾亞一戰時,阿斯特蕾亞也發生過一樣的情況。彷彿是提到什麼關鍵字導致她們出現這樣的異狀。
……可是,為什麼呢?
庫洛也好奇的問著。
「凡妮、修爾?這兩人難道是鷹龍的家人?可是鷹龍不是才剛說自己是邪神的兵器,哪來的家人?」
「搞不好是同一騎士團的。」古騎士秀了一下存在感。
「我們在講正經事!」庫洛回。
「對不起,庫洛大人、古騎士大人,我真的不知道……」
 
鷹龍、甚至阿斯特蕾亞,她們身上還藏著我們不知道的真相?哈佳兒心想。
 
 
 
 
 
 
 
 
 
 
 
 
 
 
 
 
 
 
神域首都王宮。
偌大的城堡宮殿,現在可說是真的「人」去樓空。
自從被邪神軍佔領之後,所有的皇室一族以及相關人等,全部都被關至地下牢;現在宮殿裡駐守的,就只剩下非人生物的黑牙到處巡視,以好掌管隱藏在皇宮深處,能夠通向伊明索的神秘通路。
而現在,阿斯特蕾亞正氣急敗壞地走在皇宮走道上。即使早一分一秒也好,她都想盡快離開皇宮。
如果不是因為這座宮殿還有存在的價值,不然阿斯特蕾亞還真想直接召喚出雙極,駕駛它直接飛離這裡趕往某地。
就在走道中央,Gazer正背對著牆倚靠著。
阿斯特蕾亞沒打算理會、加緊腳步快速通過,就在她與Gazer擦身而過時,被對方開口叫住。
「喂喂,太無情了吧,還真打算無視我?好歹我倆也是同事……」
「找我何用。」
停下腳步的阿斯特蕾亞,冷冷地回應。
「還是老樣子的冷淡。那我直說啦,妳要去哪呢大小姐?沒有出擊命令喔。」
「鷹龍被抓了,你知道嗎?」
「當然。雖然是一個小時之前的事,不過我的眼線到處都是,這種情報還不至於MISS掉。」
「既然如此就別煩我,我要去救她回來!」
「妳也緊張過頭了吧,才一個小時是會發生什麼……」
「一個小時?一個小時,一個小時可以做的事夠多了!天曉得他們會怎樣拷問小龍!」
腦中許多鷹龍被虐待、毒打,可怕的畫面不脛而走,她絕不能容許這些事發生在鷹龍身上。
「呵呵。」
「笑屁啊!」阿斯特蕾亞咬牙切齒。
「抱歉抱歉,不過我可不是在笑你傻、也沒有在心中吐嘈妳真是好姊姊喔。」
「……」
「我只是想起初到這裡與妳見面的事。當時我對妳的印象,該怎麼說呢,那個形容詞要怎樣用……冷酷無情,沒有任何情感就像機器人,這樣?」
「你到底想說什麼。」阿斯特蕾亞已經快失去耐心。
「我只是驚訝這樣的妳,居然會關心起別人的安危——是因為和那孩子在一起的關係,改變了妳嗎?」
「廢話說夠沒?滾!」
似乎感受到阿斯特蕾亞在一瞬間放出了殺意,Gazer趕忙跳開她的身邊,笑笑的回應。
「好啦好啦說正經,我是想以同事的立場給妳忠告。邪神閣下已經下令了,要我們全員待機不准擅自出擊。妳想違反命令不成?」
「有本事你就去叫她來拖住我。」
「哈哈妳還不懂嗎?邪神根本沒在意鷹龍的性命,現在黑牙與軍隊的數量已經生產夠了,融合技術也蒐集得差不多,只要制壓伊明索的工作一完成,就能發動對各個世界的侵略!」
「戰爭……嗎……嗚!」
又來了。
耳邊響起了高分貝的聲響而且揮之不去,整個頭痛欲裂、就像是要炸開來一般的劇烈,阿斯特蕾亞的眼前開始模糊,感覺整個身體好像不是自己的。一些從未看過的畫面漸漸浮現在面前:
被巨大力量砸毀的實驗室……
令人憎恨、穿白衣的男男女女,化為地上一具具屍骸……
最後,這一切全部葬身於熊熊的烈焰之中,什麼也沒留下……
 
「什麼、這是什麼?為什麼我會有這些記憶……?」
等到疼痛稍緩時,單腳跪了下來的阿斯特蕾亞,陷入了一片疑惑之霧中。那些記憶很明顯是自己親身體驗過的。
對,我心中那無法可解的憎恨,全都源自於對戰爭、紛爭的厭惡!我要消滅他們,消滅那些本源將其徹底摧毀,讓他們連殘渣都不剩!
……可是,如此一來。
「那為什麼我會屈就於邪神之下?明明她才是我該消滅的目標,我的記憶、我的人生,為什麼會……」阿斯特蕾亞不解的緩緩起身。
「喔喔,看來關鍵字療法意外的有用呢。念動人造人RX-78-8,阿斯特蕾亞。」
面對Gazer的冷靜,阿斯特蕾亞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的看著他。
「你,知道我的編號,知道我是誰?」
「我可以看透所有,Gazer這名字你當是叫爽的?」
「那麼你也知道囉?我的記憶到底……」
「被修改了。」Gazer秒答。
「!」
「好啦,這裡不是說話的場合,話說故事也差不多進行到一半,是該有點新進展了。走,先去接小龍再說吧。」
 
“那可不行喔,我兩個可愛的棋子啊……”
 
「!」
兩人面面相覷,不約而同地打了冷顫。
因為有一道聲音沒有經過空氣、沒有經過任何媒介,直接在他們的腦中響起。這個聲音他們是熟得不能再熟——是邪神。
雖然從來沒有看過邪神的真面目,但是她每次下達命令時都會透過黑牙來發出聲音,所以兩人是不可能聽錯。
 
“真令人失望,看來我對於洗腦、控制記憶的技術拿捏還是不純熟……也罷,新世界計畫已經是最終階段,我也不是很需要你們啦……這麼想離開我,就讓我送點餞別裡給你們吧,笑笑。”
 
「不妙,我們快逃,阿斯特蕾亞!」
「往哪逃?」
剛提出疑問,阿斯特蕾亞便發現自己的腹部,已經被不知哪裡射來的光束給射穿,頓時血流如注。
 
 
 
 
 
 
 
 
 
 
 
 
 
 
 
 
 
「警報?」
突然之間,班魯達內的警鈴轟轟作響,這意昧著敵人已經出現在不遠處。
哈佳兒當機立斷。
「庫洛大人,請您準備好出擊!」
「可是鷹龍她沒關係嗎?」
「我會照顧她的,請安心。」
「……好,走吧老古。」
「嗯。」
庫洛沒有多說什麼,趕忙踏出房門口衝向機庫而去,哈佳兒也跟隨腳步欲離開房間,只是在離開之前,仍不放心的回頭望著。
「好好休息喔,鷹龍……」
說完,哈佳兒才離開房間前往艦橋,準備從那邊觀看戰況,好適時提供情報、通訊支援各位英雄的戰鬥。
畢竟其他人都留在沈睡之空駐守,好防衛邪神軍想再入侵的打算。我方戰力目前只有三名,還只是岀來偵察找新英雄的情況下,能夠省去不必要的戰鬥就省去是最好的。
 
 
「還真慢啊你。」探子隨口一句。
「抱歉抱歉,岀來前少年居然說要去廁所,真是的,什麼情況還這麼悠哉……」古騎士以一股攤手無奈的語氣說著。
「囉唆耶!還不是因為你剛硬拉我去看鷹龍!」
「好了兩位,現在不是說相聲的場合,你們看。」
「?」
三機距離班魯達大致五百公尺處,正好是山腳下的森林之中。雖然目前還沒看見敵機蹤影,但是森林中心出現一個巨大的微微透發出銀光。
「怎辦,不攻擊嗎?」庫洛問。
「……」
探子沒回應,直接舉起突擊步槍射擊面具,沒想到子彈在碰觸到面具之前,就被一層無形的障壁給擋下。
「那是?」庫洛吃驚的看著。
「傳送已經開始了,在這期間巨大的能量轉化是沒法介入的。能攻擊的時機,只有傳送剛開始以及完成之後,否則硬要介入,會發生難以想像的結果。」
「是這樣啊……」
這種科技方面的事探子顯然懂得很多,庫洛只能默默聽著解說然後抄筆記。
「來了!」
隨著莎良一聲大喊,探子與庫洛無不繃緊神經緊盯著面具。
面具會傳送更多敵人過來,這種事他們也見得多了,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但是眼前的情況卻大大超出他們的預料:
當傳送結束時,出現的是已經半毀的雙極。左手被整隻打斷、全身上下遍體鱗傷冒著黑煙,就連背後的推進翼也只剩一片。
「雙極……那不是邪神軍幹部阿斯特蕾亞的座機嗎?是誰把她打成這樣?」
莎良的答案很快地接二連三出現。傳送過來的不只是雙極,還有數十架黑牙組成的黑泥怪與怪鳥,但是牠們卻無視莎良等人的存在,而是群起向雙極撲去猛攻。
雙極勉強維持住搖搖欲墜的身子,僅剩的右手一揮、利用槍刃砍掉來侵犯的兩隻怪鳥的頭顱,接著連續扣發扳機,射倒了打算撲過來的黑泥怪。
只是連續射擊,對現在的雙極來說是極為吃力一事,整架機身有點耐不住後座力稍稍傾倒。這一瞬間,它的胸前產生空隙,立刻被隨後補上的黑泥怪輕鬆撞飛,最後重重落地……
莎良等人將這些看在眼裡,根本不曉得如何是好。
「內訌?」莎良擔憂地問。
「要幫忙嗎?可是都是邪神軍,幫下去好像怪怪的……」
「無所謂吧,坐山觀虎鬥。能達到目的就好,可以一次收拾掉這些邪神軍。」
探子以自己的好主意回應了庫洛。
還沒討論完畢,他們便看到邪神軍更加殘忍的攻擊倒地的雙極。就像是落難的獅子被一群嗜血的豺狼給盯上,黑泥怪雙手變化成錐子往雙極猛刺、怪鳥在天空則是丟下冰柱,兩者亟欲將雙極給完全粉碎。
倒地的雙極雖然還能產生一股無形的力場保護自己,但那終究是苟延殘喘,力場隨時都有被打破的可能。
 
「哈佳兒小姐?」
莎良忍不住問了問。在場三人沒法做出決定,只能交由一直領導他們的哈佳兒來決定。
要殺?要救?
通過艦橋主螢幕接收影像觀看到一切情況,哈佳兒額頭上不禁流了一滴冷汗。
邪神軍發生內訌的情況是很罕見,但應該讓莎良他們去救人嗎,如果這又是另一個陷阱怎麼辦,如果、如果……
哈佳兒不禁與莎良等人一樣陷入苦思。
 
就在同一個時間。
 
原本在房間裡沈睡的鷹龍,緩緩張開了眼睛。一對火紅的眼瞳發著微光,彷彿烈焰正熊熊燃燒。
「不能死……不能讓特蕾亞姊姊死去……鷹龍要守護姊姊!」
語畢,鷹龍的身體發出強烈的光,整個人漂浮起來直往艦外衝去。
透過監視器與感應器得知此一變化的哈佳兒,在螢幕上看見更令人難以置信的東西,快速衝向戰場而去。
「那是……龍?」
綿延彎長表面充滿鱗片的身體,一條古神話中才會出現的青龍,現在活生生出現在眾人眼前。而且她的背上,還長著一對巨大、潔白無邪的羽翼翅膀,一振翅,頓時掀起了強烈的暴風。
 
「嘎?」
暴風吹得現場的黑泥怪與怪鳥暫時停止動作,就連視線也暫時被遮蔽。
等到暴風稍歇後,包覆著半龍化的鷹龍的光球停留在雙極的上空,似乎示意著要保護它的決心。
「鷹龍?妳到底想做什麼……」哈佳兒不禁低喃一句。
「對不起,可是那個名字是錯的,佳兒姊姊。」
「?」
明明沒帶任何通訊器,但是鷹龍卻聽見了哈佳兒的話語並且回應。
現在的她身上散發出一股強烈的氣勢,如同無敵龍最強虎,光是用眼神就威嚇住眼前的敵人,嚇得他們絲毫不敢亂動。
鷹龍說著。
「終於,終於想起來了。與姊姊的約定,要堅強起來;和哥哥的說好了,要守護心愛之人」……
鷹龍背後振翅大聲咆哮。
「邪惡之物百邪啊,都聽好了!吾已取回真名。吾乃鳥獸之王、雷電之主,真名,乃為……」
她的身邊頓時降下幾道青色的閃電。
「應龍!」
此話一出,再次降下數道雷電,將數隻來不及退避的怪鳥與黑泥怪眨眼間電成焦炭,屍骨無存。
產生的變化還不只這樣。
一架穿戴著古式鎧甲的機人就這樣憑空出現在應龍的身前,彷彿是因為應龍取回真名,因而順應呼喚而來。
「謝謝你,龍牙。即使在異世,我倆也是一心同體……」
應龍好整以暇地進到胸口的駕駛艙,立刻就傳來阿斯特蕾亞的視訊螢幕。
「應龍……那就是你的真名嗎,很好聽……」
「特蕾亞姊姊沒事吧……特蕾亞姊姊的肚子!不、不要啊啊——」
應龍忍不住摀嘴慘叫。她透過螢幕看見的,是腹部血流如注的阿斯特蕾亞,全身冷汗直流、整個身體都虛脫無力,下一秒倒下也絕不奇怪。
阿斯特蕾亞還能手握操作桿,全是靠身旁的Gazer攙扶著。
Gazer開口。
「麻煩你了小應龍,立刻帶我們回班魯達上才好替黑肉……喔我是說妳的特蕾亞姊姊,才好替她療傷。」
「好的!可是……應龍不知道佳兒姊姊願不願意接納我們,還有那些百邪還沒打倒……」
「哈哈,想太多。」
「?」
就在應龍猶豫之際,奎利昂、探子、古騎士已經和龍牙擦身而過,替她們攔下不死心又再次來犯的邪神軍。
「各位?」
「應龍!應龍!妳還聽得到嗎?快點,我打開班魯達的艙門,快趁現在回收雙極。」
「佳兒姊姊……真的十分感謝您!」
阿斯特蕾亞的傷勢再不醫治,隨時都有喪命的可能。想到此,應龍沒有絲毫猶豫,全盤接受哈佳兒的命令。她手下一推,驅使龍牙攙扶起雙極,腳底與背後的推進器打開進行大跳躍,快速離開現場往班魯達而去。
看到龍牙、雙極返航,哈佳兒打開艦內廣播通知應龍她們應該往哪走,順利進入醫療室。
只是這過程中,她突然心悸了一下。
怎麼回事?有一種很不祥的預感……
 
 
 
「一次打垮你們!」
眼前只剩下五架敵機:兩隻怪鳥、剩下的都是黑泥怪。莎良有恃無恐的驅使奎利昂揮動手中聖劍,一個橫斬、同時砍倒兩個黑泥怪使他們倒地不起。
探子即使身處森林中,動作依然靈活。
他快速切換卡車、狂犬型態在森林中穿梭自如,以最後一隻黑泥怪為圓心繞著圓圈,不時變回機人持起步槍掃射,搞得黑泥怪防禦也不是、躲開也不是,毫無作為的情況下最後同樣倒地不起。
庫洛這邊也沒閒著,他驅使古騎士將長槍與盾結合起來成為高射砲,槍頭噴射出強烈的白光,直接擊落在空中的兩隻怪鳥,雙雙化為兩團火球墜落地面。
「呦西!打完收工。」庫洛伸伸懶腰,準備回去好好休息一番。
 
確認敵機已經全部沈默後,三人準備返航。
但就在這時,探子疑惑的看向邪神軍殘骸。
「不會吧……可是……」
「怎麼了嗎,探子?」莎良問。
「小心一點,我的探測器有了新的反應……可是,這不可能啊!這個反應是!」
雖然是用金屬打造的臉孔,但探子依舊露出恐懼的神情。
就在三人面前,邪神軍的殘骸中飄出一條條疑似彩帶的物體,其表面上佈滿像是電腦數據一樣的程式語碼,這些語碼彩帶飄出後又捆住殘骸,使得已被擊墜的邪神軍產生新的變化。
 
「不、不可能!」
這次輪到莎良大叫起來。
因為邪神軍個個重新站了起來,捨棄了原先黑泥的樣貌而新生,新生的姿態是一架架穿著與奎利昂相似的鎧甲、被稱之為靈鎧的機人。唯一的差別,只在於他們兩架手持重槌、剩下三架則是雙手持巨型鐮刀……
「剛才那些代碼……是破碎病毒……可那不可能啊,明明剩餘的部分只在我體內……」
 
這些通訊,一樣回傳到了班魯達艦上,看到現在的情況,哈佳兒與探子、莎良一樣百思不得其解。
先別說探子口中的破碎病毒是怎麼回事,靈鎧是絕不可能在神域量產,這一點哈佳兒比誰都還要清楚。
因為神域雖然有維修靈鎧的技術,但終究缺少了某些只有在原世界才有的核心材料,所以是沒法量產製造出靈鎧的。
——那現在眼前的景象是怎麼回事,難不成邪神跑去了莎良的世界帶來靈鎧?
數種不可能成立的推測,混亂了哈佳兒的思考。
 
「先別管那些了,你們聽過戰鬥嗎?」
見到莎良與探子兩人傻站著,庫洛趕緊出聲呼喊兩人回神。
只可惜這呼喚似乎慢了一步,在莎良來得及反應之前,一架重槌已經來到奎利昂面前,重重揮下它那沈重的金屬槌。
「真是的,讓開!」
古騎士率先行動,用盾牌替奎利昂擋下這一敲。萬萬想不到的是,這一擊的威力遠超乎想像,不但打破盾牌還粉碎了古騎士的左手。
「可惡啊啊啊——」古騎士慘叫。
「天……怎會這樣,老古你會痛嗎!」
「不會。」
「那你是叫爽的喔!」
「我是要提醒你,這些邪神軍的力量非同小可,你要是再不專心一點,我們搞不好會被幹掉。」
「嘖……」庫洛雖然不滿,但古騎士說得有理。
「庫洛、古騎士你們沒事吧!」
在重槌靈鎧來得及再次舉起槌子攻擊之前,奎利昂已經拿劍捅穿他的頭部。
「給我滾開!」
剎時,從劍中迸射出的十字狀劍氣,擊潰了重槌靈鎧的腦袋,令它後退幾步而倒下。
奎利昂未見鬆懈,因為其他的靈鎧逐漸逼近而來。為了保護失去一臂的古騎士,莎良不敢再有任何些許大意。
一旁的探子,卻像失心瘋一般反過來衝向那些靈鎧而去。
「喔喔喔喔喔——」
彷彿是一吐心中的憎恨與憤怒,探子發狂地叫著,再次靈活切換型態地在森林穿梭,試圖迷惑靈鎧們的眼睛,再適時變回機人以突擊步槍掃射。
只是這個戲法根本不管用。
即使正面吃下槍林彈雨的攻勢,靈鎧們卻無動於衷。子彈對它們來說簡直比豆子還不如,打在身上也不痛不癢。
反過來其中一架鐮刀靈鎧像是抓住了探子的攻擊節奏,突然衝向前去揮砍。
「!」
這一刀準確落在探子的頭上,逼得他提槍橫擋來防禦,雖然擋下攻擊、但是槍體應聲斷成兩截,胸口還是被劃傷。
「嗚啊啊——」
「探子!」
古騎士與奎利昂同時丟出長槍,貫穿了還想繼續襲擊探子的鐮刀靈鎧,這才爭取到令探子與兩人會合的時間,三機重新採取防禦陣式。
眼前,被爆頭的巨槌靈鎧、長槍還插在身上的靈鎧,以及其他靈鎧就像是線操傀儡,依舊毫無畏懼的繼續逼近而來……
 
「各位大人,請撤回艦上吧!我立刻聯絡琉璃要她傳送我們……」
沒想到心中不祥的預感居然成真,只是短短幾秒內發生的事,居然能將三位英雄當場壓制……這樣不行,先行撤退吧!
哈佳兒剛想好對策還沒行動,琉璃倒是先傳來通訊。
「佳兒姐!不好了啊!」
「什麼,怎麼了?」
「拜柱大人、拜柱大人他們有危險……嗚嗚……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見到琉璃泣不成聲,哈佳兒直覺留在沈睡之空的凱爾他們肯定也出事,慌得急忙下命令。
「不准哭!快把可以看見凱爾大人他們的監視畫面轉給我!」
「嗚嗚……是……」
畫面一切,凱爾等人的機人都正腳踏在沈睡之空的甲板上,與不停登上甲板的邪神軍戰鬥著。
但是這些邪神軍同樣都捨棄原本黑泥的外貌,變成一隻隻人形黑色怪物,表面佈滿密密麻麻金色的的咒文文字。
而就是這些怪物,讓凱爾等人陷入了無法想像的苦戰,周圍的防禦砲台已經全數被打壞。
 
「咒印生物……事到如今為什麼還會出現在這裡啊啊啊啊——」
凱爾高聲怒吼。混沌劍王甩動身後的披風,披風幻化為一道光帶纏繞劍身,一揮砍、瞬間數十隻咒印生物的上下半身分了家。
但即使如此也沒能「殺死」這些生物,它們就這樣維持分離的狀態,繼續前仆後繼地襲擊混沌劍王而去。
咒印生物一纏住混沌劍王,身體便發出刺眼的光芒而爆炸,就算是混沌劍王也承受不住接踵而來的爆炸威力,肩甲、腳甲幾乎都被炸得粉碎。
另一邊的拜柱與修瓦茲也面臨同樣的情況。
雖然修瓦茲能夠瞬間移動避開神風攻擊,但避得了一時避不了一世,才剛避開一隻咒印生物的飛撲,沒想到瞬移完又從背後來一隻。
雖然翔即時反應驅使修瓦茲手持槍劍斬斷咒印生物的腳,卻無法阻止它自爆。差點被捲入爆炸中心的修瓦茲,機身還是免不了出現龜裂。
拜柱這方似乎也無暇再顧及沈睡之空的甲板會被破壞,它與混沌劍王採取相同的戰術:
從背後的鐵箱中抽出各種強力武器,火箭筒、榴彈砲等,爆破的紅焰與範圍直將周遭的咒印生物全給捲進去。
但可惜的是,咒印生物就像是擁有不死之身,只要沒能將其完全毀滅連渣都不剩,他們就能繼續攻擊。
拜柱深刻體會到這一點時,頭部已經被一個炸到只剩手掌的咒印生物給黏住,然後爆炸。
「拜柱大人!」琉璃再次通過通訊器而尖叫起來。
「不要慌,只不過是主攝影機被打壞!」
已經沒有頭部的拜柱,往後傾倒時順道扔出一顆手榴彈,把剩下的咒印生物殘渣給炸滅。
 
即使三機全力應戰,但咒印生物的數量卻未見減少。
更糟糕的是,從畫面上、探測器根本無從得知這些怪物是從何處增援,它們只是像蝗蟲壓境一般襲來……
 
「怎麼辦……我到底該怎麼辦!」
哈佳兒欲哭無淚,整個人已經不知所措。事態在短短時間內,轉變到一發不可收拾。難不成想反抗邪神從一開始就是痴心妄想?
就連進攻神域時,邪神軍也沒拿出真正的實力嗎?
一股虛脫的無力感,直將哈佳兒打進無盡的深淵。
 
“沒錯,反抗太麻煩了嘛,乖乖順從我、成為我的玩具比較簡單啊。”
「!」
一道聲音,直接在所有人腦中響起,不管是森林這方、還是宇宙的沈睡之空。
似男似女的中性陰柔之聲,開口第一個字就帶來極度的戰慄感,令聽之人打從心底不敢反抗這道聲音所說的任何一句一詞……
“我是吞噬三千世界的漆黑,你們給我邪神這名字,我會好好用絕望滿足你們喔!”
 
 
 
班魯達內的簡易醫療室。
「……」
看著床上已經包紮好腹部、傷口也不再出血,因而昏沈睡去的阿斯特蕾亞,坐不住的應龍起身往門口走去。
「等下小龍。」Gazer叫住她:「要去哪?」
「當然……當然是幫助大家!Gazer哥哥也聽見了吧,邪神大人已經這樣宣言了,要是不幫忙,大家都會被殺死的……」
「哈哈哈——」
「?」
沒想到面對目前已經九死一生的處境,Gazer卻笑得開懷。
等待笑聲稍止後,Gazer才繼續說著。
「總之妳不用去了。援兵,很快就要來了。」
「真的!有多快?」應龍喜出望外。
「我看看喔,再十五秒吧……」Gazer看了下手錶:「糟糕,我的錶好像慢了耶,時間有點不對……」
「Gazer哥哥!」
「好啦好啦,說笑而已——來了!」
語畢。
森林上空,以及宇宙裡沈睡之空眾人頭上,同時出現寫滿咒文符號的圓形陣。
 
「那是什麼,新的敵軍?」
混沌劍王的劍冒出熊熊烈焰,將身旁的咒印生物燒到連灰都不勝後,凱爾忍不住疑問道。
拜柱、翔聽聞此言,無不警戒突然出現的圓陣。
 
圓陣消失之際,裡頭出現一架新的機人。沒有厚重的鎧甲、也沒有華麗的花紋,看起來相當樸實輕裝的機人。
「這可是頭次在宇宙戰鬥,諾莉絲!在尼帝亞機身上展開的魔法沒問題吧?」
駕駛這架名為尼帝亞的的機人的男子如此問著。
「護身魔法、還有在無重力空間中,用來控制機身穩定的風之魔法,密封魔法……沒問題,一切魔法運作良好喔,泰列昂。」
女性,充滿朝氣開朗的聲音。諾莉絲的聲音,來自於尼帝亞胸前的水晶之中。
「好,那麼就慎重……」
「……帥氣的一口氣上吧,喔喔喔——」
尼帝亞做出蹲低身子的舉動,雙腳掌下立刻湧起綠色的疾風,一伸直機身、立刻像彈弓彈射般飛了出去。
在急速接近凱爾等人時,泰列昂再次下了命令。
「諾莉絲,偵察魔法!」
「結界展開,範圍設定!」
以尼帝亞為圓心,展開一個逐漸擴大的綠色光球,被光球掃到的咒印生物、混沌劍王並未出現什麼影響。
唯一有影響的,是原本該空無一物的一個角落,莫名出現一隻全身金色的怪鳥。
「找到了,就是它!百邪之源!」
諾莉絲大吼引領尼帝亞前進、腳掌下的綠色疾風變更方向,直朝金鳥而去。
泰列昂驅使尼帝亞抽出背後的雙長刀伸平雙手,快速旋轉機身彷彿陀螺,令金鳥連避都來不及,眨眼間就被這顆巨型陀螺給斬得不成鳥樣、粉身碎骨,化成灰消逝。
說也奇怪,就在金鳥消逝的一瞬間。
凱爾、拜柱以及翔,都明顯感覺到方才機人一直提不起來的出力,現在全部都正常運作了。
 
在尼帝亞落地之後,泰列昂打開公頻與凱爾等人通訊。
「我已經把違反騎士道的宵小給消滅,接下來就麻煩你們了!」
「不知道你是誰,但由衷感謝你的幫助。」凱爾代表發言。
已經處於中破的三架機人,為了快速解決場上殘留的一堆咒印生物,於是便將力量集結起來。
修瓦茲展開了副武裝圓桌,發射出擴散粒子砲。
拜柱再次從鐵箱中抽出光束炮,打出光束。
混沌劍王則是高舉著混沌劍,同時凝聚光與闇之元素,打出巨大的半月型劍氣,與兩道光束炮結合在一起。
這三股力量,將咒印生物們完全消滅,消失在爆炸的刺眼光芒中。
似乎是金鳥在提供力量給咒印生物,現在少了金鳥的場合,這些咒印生物不但沒再增援、一打就死,不見方才難纏的景況……
 
 
 
在地面上,魔法圓陣消失之後,出現一架奇特的機人。
沒有雙手掌,雙臂只有砲口;沒有雙腳,下半身聚集著像是能源聚合體的綠色光芒。
嗶!嗶!
奇特機人的駕駛艙中,傳來了視訊。
「呦!妳可總算來啦,蕾伽娜寶貝。」視訊上的Gazer熱情地飛吻。
「不好意思,Gazer先生,我和調停者現在很忙沒時間跟你敘舊。」
留著一頭紫紅色長髮、穿著連身洋裝的少女,蕾伽娜笑笑的如此回應。手邊驅使被稱之為調停者的奇特機人大張雙手。
「來,露出你的真面目吧!」
一道綠色的光芒以調停者為中心擴散開來。同樣的,敵靈鎧與莎良等人的座機即使被掃到也沒出現任何變化,唯一有變化的,是距離調停者不遠的空中,出現了一隻金鳥。
金鳥率先發動攻擊,從口中噴出無數的冰柱往調停者而去。
蕾伽娜絲毫沒有躲避的打算。
調停者輕輕動了一下右臂,一道十字形的光刃隨即飛射出去,不但打斷所有的冰柱還將金鳥給一次擊殺墜落於地。
緊接著,蕾伽娜打開公頻。
「失禮了,各位,請你們立刻撤離。我要一次收拾所有的敵機。」
「妳到底是?」
縱使有諸多疑問,莎良還是與探子、庫洛三機轉身逃離現場。
敵靈鎧自然沒放過這一個空隙,立刻進行追擊而紛紛丟出鐮刀。只是沒想到鐮刀在能碰到奎利昂等機人之前,直接被天下降下一發砲擊給蒸發掉。
「?」
敵靈鎧群個個抬頭往上看。
見到的,是調停者的左臂原本該是手掌的地方卻空無一物,取而代之的是逐漸聚集膨脹的光球,散發出越來越耀眼的光芒。
「以擾亂世界秩序的罪名,在此下達審判,制裁!」
蕾伽娜驅使調停者發射了光球。
刺眼到令人張不開眼睛的光明,成為這些靈鎧在這世上最後能看見的景象。最終它們連同這座森林一起消失在光的彼方……
 
 
 
 
 
 
 
 
 
 
 
 
 
 
 
 
 
 
 
 
不久之後。
歷劫歸來的眾英雄們重新集結在沈睡之空,受損的機人們一一被安排進入維修工廠進行緊急修復,先求能活動、再求全面整修。
這次,機庫裡多了兩架新的機人,背著雙刀的尼帝亞,以及奇特的機人調停者。正對面,則是大破緊急修復中的雙極,與嶄新的龍牙。
接下來,自然是要把目前的狀況作個總整理。
不管怎麼說,一下子多了三個原是邪神軍的幹部在沈睡之空裡,還有從別世界轉移過來、似乎對邪神軍莫名增強有一定瞭解的新人加入,為了能釐清這些事情狀況,開個會議是有必要的。
由哈佳兒負責集合各路英雄,由於要讓體型較大的探子、拜柱參與會議,所以場所選擇了能夠存放機人的大型簡報室。
還有傷在身的阿斯特蕾亞堅持要參與這個會議,於是由翔的攙扶下與大家集合。罕見的是翔似乎沒打算趁這機會狩獵,非常紳士的扶著阿斯特蕾亞,一點怪異舉動都沒。
 
「嗨嗨!諾莉絲‧法堤歐,種族是精靈,請各位多指教!」
開朗有朝氣的聲音,外表與常人無異,只有耳朵稍尖的精靈族女子,諾莉絲手比了一個YA的手勢向大家打招呼。
「泰列昂‧薩拉札德,烏魯克騎士之一,各位貴安。」
穿著與凱爾類似的騎士服的男子,泰列昂,舉手至腹部低頭行禮,宛如晚宴中出現的高貴有教養的紳士。
最後一位新人,緩緩開口。
「蕾伽娜‧克萊德,用什麼稱呼叫我,隨你們高興。」
蕾伽娜雙手輕拉起裙擺、微微低頭彎腰和大家行禮,配上甜甜的笑容,整個人散發出一種洋娃娃般夢幻典雅的氣質。
哈佳兒代表大家首先問道。
「那個,你們好像很瞭解我們的事,這是怎麼回事,蕾伽娜大人們原本是神域之人嗎?」
「我們當然是屬於各世界的人。說起這個,有件事我與泰列昂想先和各位道歉。」
「道歉?」
「其實我們——早在一個月前就來過這裡了。」
「!」
莎良等人都大吃一驚,料想不到到居然有人比他們還更早來到神域。
「這是怎麼回事,是邪神做的好事嗎?那她為什麼沒有對你們出手?」哈佳兒問。
蕾伽娜正打算開口時,被諾莉絲搶先一步。
「怎麼可能!那個不男不女的變態——雖然我們沒看過他的樣貌,可是他一直派出邪神軍來追殺我們。當時可真夠嗆了,我和泰列昂孤孤單單的根本沒人鳥……」
「女孩子家別把這麼粗俗的話掛在嘴上。」
泰列昂打斷精靈夥伴的話語,乾咳兩聲後才繼續:「接著,我們巧遇了同樣因為不明原因而被傳送至神域的克萊德小姐,暫時組成共同戰線,這才暫時擊退邪神的追兵。接著嘛……」
泰列昂向蕾伽娜使了個眼神,示意由她來接手說下去。
「在這人生地不熟的異世界,我們可說是陷入孤立無援的局面。但是後來發生了些事,我們得以離開神域回到原世界,在那同時也接受了委託。沒能在此之前即時幫助各位,真的很抱歉。」
「發生了些事?」
面對眾人的疑問,蕾伽娜雙手交叉環抱於胸前,沒好氣地瞪著旁聽的Gazer。
「Gazer先生,你是不是有什麼事情應該告訴大家?」
「哎呀,人上了年紀腦袋也不好使了……如果小娜肯親我一下,或許會想得起來喔。」
「!」
Gazer輕挑的語氣與發言,惹得蕾伽娜頓時雙頰泛紅,就連開口說話都變得結巴起來。
「那那那那種事我怎麼麼麼麼麼可能辦得得得……到……」
「喂喂妳也太純情了吧。」Gazer繼續嘲諷。
「那、那個……」蕾伽娜把眼神放在另一個人、莎良身上:「如如如果要獻吻,那邊那個孩子……我倒是可以……」
說到這裡,蕾伽娜的臉已經紅到發燙,放一壺水上去肯定立刻燒開的程度。
對於蕾伽娜暗中示好,莎良一副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的神情,並未聽懂蕾伽娜的意思。
反而是哈佳兒站出來用身體擋住莎良,還用極為兇狠的眼神瞪回去,宛如野生動物正在保護自己的地盤。
 
「什麼嘛,原來小娜喜歡正太的啊……」既然失去第一目標,Gazer退而求其次:「那麼,諾莉醬來香一個吧。」
只見諾莉絲皮笑肉不笑、額冒青筋的表示:「我可是知道一百零一種利用香吻把人整得死去活來,想死都死不了的魔法喔,試試?」
「敬謝不敏。」Gazer秒答。
「等等,我怎不知道妳會這種魔法?話說真的有啊。」泰列昂疑惑地問著。
「哼,你不知道的事可多著呢。」
眼見被冷落至一旁,Gazer正感到失落時衣角被輕拉了幾下。
「嗯,怎麼了嘛小龍?」
「那個……如果Gazer哥哥硬要人家吻你一下才肯說的話,應龍可以親你的額頭喔。」
「……」
面對應龍天真的回答,如此純潔的心靈猶如陽光般燦爛,差點把有邪惡思想的Gazer照得無地自容。
「我說妳啊應龍,長大之後也要繼續保持現在的純潔喔……」
語畢,Gazer伸出手想擁抱應龍,沒想到手才剛伸起、腦門已經被阿斯特蕾亞手持槍的槍口抵住腦門。
「你要是敢碰她一根手指,我保證你腦門就會多開幾個洞!」
「好啦好啦,真是的每個人都玩不起,一點幽默感也沒有……」
「你就快說吧,我們可沒時間在這邊陪你打屁聊天。是吧,邪神軍幹部!」
凱爾沒好氣的嘲諷。
畢竟阿斯特蕾亞、Gazer、應龍身為邪神幹部這點是事實,大家也還沒真心接受這三人的加入,隨時都提防著。
 
「好吧,是該把事情交代清楚了——但是在哪之前,我有個問題要問你,哈佳兒。」
「我?」
「能否知道真相,視你的回答而定。」Gazer一改剛才那輕鬆的語氣變得嚴肅起來。
「邪神軍攻略神域的真正目的,還有邪神軍方才突然超強化的關鍵、他們的下一個目標,還有為什麼英雄們會集結在這裡等等嗎,我可以全部告訴你。但是,只准問一個問題!」
「Gazer哥哥欺負佳兒姊姊!」
應龍率先不滿的表示:「怎麼可能只用一個問題問這麼多事情?」
的確,邪神不可能是無意義率軍的攻擊神域,當中一定是有什麼目的在。而在此同時英雄們會集結,這也不可能是巧合……但是,為什麼呢?
想搞清楚的問題明明有一大堆,根本不可能只用一個問題全部包含啊。
 
只見Gazer冷眼看著應龍。
「小龍妳要搞清楚,接下來我們要對付的邪神大軍,可是上以萬計這麼多,換言之一個人就要對付上百架邪神軍。這種混亂的大場面之下,如果沒有一個好的指揮官來指揮,只會各打各的話,很快就會被人海戰術給碾過去了。我是戰士,不是當司令的料,但我也不想把命交在一個連基本判斷力、洞察力都沒有的人手上。」
「這樣啊……」應龍被這個論點給說服。
當然,哈佳兒也因為這番話而覺醒。
之前都是零星的戰鬥,就算沒有她指揮,各個英雄自然而然就能發揮以一擋百的實力。
可是如果想要與高深莫測邪神軍總決戰,半調子的準備與指揮只會把大家害到滅團,就和這次一樣……
可惡!
話說回來邪神到底是怎樣,不但手下的實力忽強忽弱難以捉摸,居然還有辦法開公頻似的直接侵入每個人腦中對話,到底什麼鬼東西啦!
等等……什麼東西?
哈佳兒突然靈光一閃,發現了個從未思考過的盲點。明明與邪神軍正面槓上、還有的被拐騙為邪神軍幹部,卻沒有任何人真正見過邪神的樣貌。話說,一開始為什麼會稱呼他為邪神?是因為他的所作所為太過殘暴可怕,所以被冠以不祥之名嗎?
想到這,哈佳兒雖然還沒有十足的把握,但決定好好賭他一把。
「那麼,Gazer先生請你回答我。邪神,到底是什麼?」
「……」
當哈佳兒問完後,現場一片鴉雀無聲。眾人摒息以待,深怕一個用力呼呼會導致聽不到Gazer即將給以的回答。
Gazer默默閉上眼睛,大大的吸一口氣……
「噹噹噹!這個問題非常好!哈佳兒妳合格啦,葛來分多加十分!」
「……」
「啥,沒有人知道這個梗啊?嘖,真不好玩……算了算了。」
Gazerd開始述說。
「總之,那傢伙的來源、以及當初製造她的科技文明都已不可考。唯一清楚的是,她來自於外世。藉著這份技術隨自己喜好去介入各個世界,把那世界的文明全導向毀滅。這艘沈睡之空,也是她用來侵略的工具之一。你們意外把它給收服,邪神還因此氣得跳腳呢。」
「……」
眾人仔細聽著Gazer接下來所講述的事實。
「侵入世界之前邪神會偷偷下一個暗樁混入,藉以完全按照她的要求達到混亂世界的目的。竊取機密、幕後操作情報、癱瘓武力……無所不包。而之中最主要的目的,就只是好玩而已。」
「即使那樣的行為會害整個世界陷入戰爭?」
拜柱壓低語氣問著,他痛恨著這種把引起戰爭當好玩的混蛋。
「當然,對邪神來說這一切都只是遊戲而已。剽竊其他世界中她所愛好的技術,用來打造成進攻下個世界的本錢。例如用來改造進化的破碎病毒數據,以及用來當作不死士兵的靈鎧與咒印生物,還有能夠削弱敵方增強我方的魔法金鳥……」
「……」
莎良、凱爾、探子與泰列昂咬牙切齒著。
誰能忍受得了自己世界的科技居然被拿去惡用,更何況他們之中還有人深受禁斷科技所害。而現在有人正堂而皇之的拿去荼毒別人。
「邪神幹的好事可不止這樣,各個世界不只是遊戲場,更是個巨大的實驗場。其他世界學來的科技加以變化並實用,例如變換形體的百邪、從隕石中出現的異生物,更別提會將人類吞食當作核心零件的怪物。」
「!」
應龍、庫洛、翔無不瞪大了眼睛,原來他們因為怪物而改變人生的遭遇,全都只是因為出自於邪神的玩心。自己的世界變得千瘡百孔,甚至失去重要的人,只是單純因為一句「實驗」。
「邪神可不會因此滿足。除了最強的士兵之外,剩下就是替自己打造出最強的肉體。為此她侵入幾個目標世界,在那裡引起戰亂的同時幕後出資研究,強化人造人、念動力人之類。」
「那就是我們……吧。」
阿斯特蕾亞與蕾伽娜感嘆、又帶著強烈的憎恨,沒想到她們那被操作創造的生命,不過就是區區別人的墊腳石。這個事實似乎嘲笑她們為了拚命生存而做的一切努力。
 
「那麼……她這次進攻神域呢?還綁架了皇室的大家、綁走王子,也都是為了玩?」哈佳兒牽起琉璃的手相望,憂心忡忡地問著。
「恐怕。」Gazer想了一下:「他的目標,是記載所有英雄事蹟的伊明索,想藉此來控制所以世界的英雄化為己用。大家會被傳送到此,都是拜邪神所賜。」
「如果她真的有這麼強大,那我們豈不是毫無勝算可言?」莎良問。
「哈哈,奇蹟還是有的,我們不就因此聚集在這嗎。」
「?」
「傳送泰列昂他們只是低調的實驗,所以沒被神域人給察覺。最後大規模傳送,便是將眾人都給傳送過來。當中她設下的陷阱,就是一併封印起英雄們的記憶。阿斯特蕾亞與小應龍就是這樣才成為幫兇。我呢,則是因為有練過,所以洗腦催眠這招對我無效。」
Gazer詳加說明著。
「伊明索,在古語之中象徵世界樹。記錄英雄的漫長歲月之中,他有了自己的意志。大家被傳送過來四處分散、記憶也很快恢復,想必就是伊明索在礙邪神的好事。不過,也僅限於此了。」
「怎麼了嗎?」
「三天!在反叛之際,我大致掌握邪神現在的進度,她在四天後就會完全吸收伊明索,到時這象限宇宙的知識全納入她手,我們就真的沒有希望了。所以要在這三天之中,做好萬全的準備——小娜?」
「你的委託,我和泰列昂確實完成了喔。」
蕾伽娜拍拍手,一架機人直接被傳送到他們身處的這個簡報室。機身上掛滿武裝,臉上突出的紅外線探測器尤為明顯。
Gazer見了大喜,立刻衝去抱住機人的腳掌猛親。
「太棒啦,好久不見啊我親愛的紅燈先生!想死你啦——」
「紅燈先生?」
庫洛悄悄問蕾伽娜,她隨即解說。
「全名為哈米夏,Gazer先生自己暱稱為紅燈先生。記得之前讓你們陷入苦戰的金鳥吧,牠同時融合了破碎病毒、Gazer先生的科技與泰列昂世界的魔法系統。要是數量一多,不管我們再怎麼強都會陷入難以想像的苦戰……」
不待蕾伽娜說完,Gazer便搶話。
「正好我的紅燈寶貝最大的特長就是可以外掛任何系統。以他作為實驗機,模擬出你們各個機體適合的干擾金鳥裝備,接下來讀取數據讓工廠替你們改裝就好,準備時間應該可以在一天內結束。好啦,我擔任解說役也到此結束了,哈佳兒啊。」
「?」
「妳的決定呢?我們現在可是聽你指揮,要接受命運乖乖成為邪神的糧食之一;還是賭上一切反抗命運、反抗神呢?」
 
哈佳兒思考著。
不僅如此,在場眾人同樣思索著這個問題:要接受命運、還是反抗?
打從一開始來到神域就遇到邪神侵略的大事件,原本以為是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結果在Gazer解說下真相明朗。
這已經不只是神域的事,大家、各個世界早已陷入這命運的漩渦之中。
如果在這裡一敗,不是只有神域淪陷,連自己所心愛的世界也會一併遭殃毀滅……
但是邪神的勢力、科技之強難以想像,實際上眾人確實差點在今天之內進了鬼門關。那麼,要放任邪神達成他的目的,安詳地迎接破滅,還是要不畏艱難與痛苦的群起反抗?
 
答案,只有一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396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機器人|機械|機人|蘿菠|少女

留言共 1 篇留言

傑迪
話說這次進度字數破表啊XD

05-17 22:00

阿七
真的 這次主筆修了很久才弄好05-18 16: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eventhsky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NRS傳承火種-第三話... 後一篇:魔導戰技傳導者-第一彈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90881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