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心得】七龍珠一百問(四) THE END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七龍珠│2015-05-17 17:26:21│巴幣:12│人氣:541
續三

76. 純種賽亞人的髮型出生後就不會再變了,聽完這句話你覺得怎麼樣?
應該吧?不過若是經過「人為修剪」就不一定了!像達爾小時候跟長大後的瀏海有落差,還有GT時剪更短了。



77. 平常有去看外國的同人站嗎?感覺是......?
一點點......像《七龍珠AF》就算吧?雖不是原作,但很高興看到長大版的超級悟天克斯(比小屁孩時期有用多了XD),還有可以變成超3的達爾、變成超4的悟飯,簡直太爽快了~

78. 喜歡哪一國的同人站?
就日本吧?畢竟是他們自國的東西,自國人最能理解鳥山明大師的手法及精神,再去改編便不至於有太大的違和感。

79. 覺得龍珠中哪一場的戰鬥最精彩?
每一場戰鬥都很精采(包括GT),不過嘻笑打鬧的部分除外(例如:小悟空跟四星龍玩捉迷藏、「天下第一武道大會」裡配角的荒唐對戰)!

80. 從龍珠出現的如果不是神龍,你覺得會出現什麼?
蛇嗎?XD

81. 你有收集龍珠的周邊嗎?是什麼?
無,即使熱衷還是要省錢。

82. 平常有在打龍珠的電動嗎?好玩嗎?
學生時代有打一陣子,不過都不算是最好玩的!

83. 某一天,你在路上碰到龍珠人物,你會.....?
那要看是誰囉?是悟空,想請他教我龜派氣功及瞬間移動;是達爾,先觀察他的臉色看他心情好不好,心情差的話上去搭化也是白搭!

84. 看到賽亞人如此驚人的飯量,有什麼想說的?
他們若要和我一起吃飯,可別叫我請客喔!否則豈不吃垮我啦!?除非我是郭台銘或蔡衍明XD

第85題從缺,我也找不到最初的出處了!

86. 動畫版及漫畫版的龍珠,你喜歡哪個?為什麼?
那就要細分一下囉──以原作劇情為主的TV版與漫畫相比,當然是漫畫輕快流暢的好看囉!《七龍珠Z》太拖戲、《七龍珠改》又略嫌過快(少了些醞釀情緒)。加入《七龍珠GT》的話,我對其評價也大過《七龍珠Z》、《七龍珠改》,與漫畫對等。

87. 你會想要龍珠人物到哪一部漫畫或動畫中大鬧一場?
不是已經有很多創作者玩過了嗎?如《火影忍者》、《海賊王》、《美食獵人》等著作無論是在同人還是官方都有被玩過了!若真要我選一個沒玩過的,那就《秀逗魔導士》吧──看看是悟空的龜派氣功強、還是莉娜的龍破斬強?(不過我只是做個提議,哪位高手有興趣的就幫我畫一畫吧!XD)

88. 覺得誰的名字是最好聽的?為什麼?
達爾特吧?(達洛特也行)尤其高喊「超級達爾特」時特別有氣魄~

89.想要去參加天下第一武道會嗎?為什麼?
不想,除非我變成像賽亞人那般異常強壯,否則那是自討苦吃!

90. 如果可以認養龍珠人物,你要認養誰?

胖普烏囉!超可愛的~偶爾摸摸他,心情會很舒暢~~(不過看來需要龐大的飼料費?= =)

91. 龍珠中的最大謎團是......?
被拉帝茲殺死的農夫到後來究竟有沒有復活啊?

92. 覺得賽亞人變成猿人後,在任務完成後且月亮還沒下山前的那段時間,他們在做什麼?
只會一股腦兒的破壞吧?而能像達爾那般維持理智的賽亞人,應該躺下來睡個覺等變回來吧?

93. 哪一個人物最後的表現讓你感到很失望?
悟天克斯,打普烏時大多在胡鬧(他原本的強大已被花招給掩蓋過去了),GT時更是連現身都沒現身!

94. 會想要對這漫畫的作者,也就是鳥山明說什麼?
您接下來親自操刀的《七龍珠超》,我必收看!

95. 集到七顆龍珠後,你會許什麼願?
若是三個願望,第一就是財富萬貫(有錢可以做很多事)、第二就是體能上變得跟賽亞人一樣強(搬東西、幹粗活、打架都沒問題)、第三則是讓中華民國光復大陸。

96. 如果要替龍珠取副標題,你會取什麼?
《七龍珠之悟空遊記》(好像太普通了些?XD)

97. 如果讓你選擇去龍珠的世界或是待在現世中,你要哪個?為什麼?
去龍珠的世界許個願也無妨!大不了再請神龍把我送回現世嘛~
有這麼簡單嗎?好吧!如果事先聲明選後不得更改,那還是留在現世的家鄉最好~

98. 迷了龍珠這麼久,你從中學到了什麼?
很多耶!像悟空的自我超越達爾懂得適時放下自尊。還有弗利沙篇的「得饒人處且饒人」(超1悟空眼見100%的弗利沙氣勢大減、尊嚴盡失,一度願放下克林之死的血海深仇而給他機會)、西魯篇的「未來掌握在自己手中」(外加十六號開導悟飯的「忍無可忍,無須再忍」)、普烏篇的「正邪難分,唯有善惡」,以及GT最終以龍珠借代「濫用資源」的內涵,都值得讓人學習!

99. 覺得自己以後對龍珠還會繼續喜歡下去嗎?
你瞧我前面數題一一解答的熱情,此題的答案不言而喻了吧?

100.最後一題,寫完這龍珠迷一百問的感覺是?
既費神又興奮,能看到這邊的讀者也辛苦了!

(全文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394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七龍珠

留言共 2 篇留言

亀さん
我喜歡你的第95題

05-18 14:49

小魚兒諸葛亮
3Q05-18 18:59
任孤行
死都不要去龍珠的世界
動不動就星球爆炸

05-18 16:25

小魚兒諸葛亮
XD05-18 19: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七龍珠一百問(三... 後一篇:【配音作業】SMOSH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oublexplay還在找小說看嗎
【輕小說】什麼?在工作崗位上過勞死的六十多歲社畜,竟然轉生到異世界變成美少女?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