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蘋果色的和音Melody - 第0話 遙遠之後

作者:端木和樂│2015-05-17 15:57:03│巴幣:32│人氣:331
觀看前可先至小屋首頁閱讀故事介紹→ 小屋

如對本故事有興趣可以瀏覽這篇文章 → 淺談世界の軌跡(キセキ)

──────────────────────────────────────────────────────────


       彷彿站在地球邊緣的感覺,曾經有人這麼形容過。
 
       放眼望去盡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數日以來沿著向北迤邐、峰巒起伏的無人高山深進,大峽谷的下方還有一條延綿千里的長江通過,漫步在這種險象環生的蜀道上,使得內心飢渴的探險精神一發不可收拾。
 
       雖然帶著一個大包袱一同旅行,但仍然無法阻止心中想要見到山頭後方新風景的強烈渴望。
 
       一早醒來,回想起達成了攻略這座學園土星16區裡屈指可數,在探險家口中廣泛流傳最難攻頂的山域之一,嘴角就忍不住彎成了被認識的損友指摘像是不知哪來變態的新月笑容。
 
       反正帳篷裡也沒有其他人,就盡情地高興個痛快吧……不對,另一個傢伙呢!
 
       發覺到夥伴不見了,男子還恍惚的神智彷彿遭到電擊般清醒,這時候──
 
       「呂布!呂布!快點起床啦!阿嚏!」
 
       帳廉外帶有鼻音的女孩不悅的催促他起床,順便還打了個噴嚏,外頭蹦出了巨大的爆炸,連帶有什麼東西開始崩塌的感覺。
 
       「喂喂!妳沒事情吧!」
 
       知道夥伴原來在外面,男子這才放寬了心,從滿地丟滿雜物的帳篷內翻找出一包衛生紙拿了出去。
 
       「小愛啊,不是跟妳說從今天起要稱呼我為阿基里斯嗎……」
 
       不修邊幅,自稱為阿基里斯的棕髮男子朝著他的夥伴──小愛,糾正她剛才對他的稱呼。上衣穿著寫有「僕,ロリコンじゃない!」(我,不是蘿莉控)的字樣,一手搔著屁股邋遢地抽出衛生紙放到小愛鼻前要她擤擤鼻涕。
 
       「笨蛋阿基每個月都要換名字,小愛記不住!」
 
       擤完鼻涕的小愛,動起背後靈活的翅膀拍打阿基里斯。
 
       「妳騙誰啊!這不是馬上記住了。痛、痛、痛!小力一點啊……」
 
       阿基里斯揮淚懇求著比自己不知道小了多少輪,年紀不過9、10歲的小女生。
 
       粉紅的秀髮底下是一看就知道長大會是個大美人的漂亮臉蛋和纖細的喉頸,清新的洋服裡塞著的是一折感覺就會斷掉的四肢和柳腰。與自己一起渡過了重重關卡來到雲根處的小愛,身上感覺不出一點髒亂,縱使有很大的原因是自己一直護著小愛不讓她受到一點風吹雨打,但另外一部分跟她是龍族也有很大的關係吧。
 
       出生還不到十年,天資算是相當聰穎,能夠掌握變人的魔法,可惜一雙翅膀還不能完全隱藏,加上明明有龍族強韌的體質竟然還會感冒,小愛在各方面來講還很稚嫩。
 
       望著因為打了個噴嚏就轟毀了對面山峰的噴擊?以及背上的瘀青,儘管年紀還小仍然有很多地方惹不起啊……
 
       「啦、啦、啦。」小愛抱起一直貼身不放的小熊玩偶珍惜地擺弄,那是她其中一位乾媽送給她的禮物。
 
       這幾天阿基里斯試了很多方法,都無法治療小愛染上的風寒。小愛嘴裡雖說只是會感到不適的程度而已,可是阿基里斯認為既然受人之託要好好照顧小愛,就有責任必須要讓她健健康康的成長。
 
       「小愛會想念媽媽嗎?」
 
       阿基里斯問起了他最擔心的一點,小孩子不舒服的時候通常都是想待在自己最安心的人身邊,而不是像自己這種自由慣了的放蕩臭男人。
 
       小愛緩緩放下玩偶緊緊護在胸前,釋然的說:
 
       「很想念啊……但是媽媽的名字永遠都跟著小愛,所以小愛不會哭。而且還有其他媽媽跟阿基在,小愛很幸福喔!乖乖。」
 
       小愛振起翅膀,浮在崖邊拍拍阿基里斯亂糟糟的短髮。
 
       「小、小愛!」
 
       反倒被安慰了……真正感到寂寞的實際上是自己嗎?情不自禁,阿基里斯摟住了眼前的小天使,不對,是小龍公主,發出開心的哭聲。
 
       過去曾經受了小愛的媽媽──愛很多幫助,以及小愛乾媽們的協助挽救了一族危機,這份恩情阿基里斯除了把一生都奉獻給這名女孩外找不到其他能夠償還的方式了。
 
       「我決定了!小愛我們下山吧。」
 
       「诶──昨天好不容易才爬上來,不多待幾天嗎?」
 
       小愛不太情願的說,想必小愛也很享受這段旅程吧。
 
       「我會在這裡設置一個傳送陣的,等治好妳的感冒我們在回來,小愛不想跟乾媽見面嗎?」
 
       「真的!阿基找得到蘋果媽媽嗎!太好了!」

  一聽到是跟治療有關的母親,不用多說,小愛第一個聯想到的就是蘋果。
 
      好不容易能見到許久不見的媽媽,小愛高興的繞著阿基里斯飛翔。見到小愛那麼高興,阿基里斯覺得要是能更早發現到蘋果的蹤跡就好了。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阿基里斯抬頭看向萬里無雲的天空,在那裡可以清晰見到兩顆月亮,多出來那顆閃著藍光的是天上國「亞特蘭提斯」仿月球建造的居住地,但除了明顯的兩顆月亮外,其實還有一顆要細眼凝視才能注意到的球體,那就是──術式超越者。
 
       世界和平後,蘋果一家便銷聲匿跡,有時是前往偏遠地區、有時是探訪其他境界,為的是能拯救隱藏在角落得不到救贖的人們。因此要掌握蘋果他們確切的位置花了阿基里斯很多心力。
 
       「路途上,我們順便去拜訪艾坦和雲婷如何?」
 
       「可以嗎?艾坦媽媽、雲婷媽媽不會覺得小愛很麻煩嗎?」
 
       小愛很擔心的問。
 
       「那兩個人看到妳恐怕三魂七魄都飛了,怎麼可能會覺得妳麻煩,我反而還比較怕她們兩個要從我身邊搶走妳呢!」
 
       所以啊……阿基里斯蹲下來小聲的囑咐小愛。
 
       「剛才我不小心抱住妳的事情要幫我保密喔!」
 
       要是讓小愛那群恐怖的媽媽知道自己對小愛動手動腳的話,不落個屍骨無存的下場才奇怪。
 
       「小愛要考慮一下!夏麗露媽媽常常說要小心阿基的缺乏蘿莉戒斷症發作。」
 
       「我是哪裡的重症患者嗎……還有,我不是蘿莉控啊!」
 
       可惡的夏麗露,又亂教小愛莫名奇妙的知識。
 
       「可是阿基要是願意答應小愛的要求的話,保密也不是不行喔。」
 
       「真的嗎!辦得到我就做。」
 
       為了能繼續苟活下去,見證每個蘿莉成長的時刻以及新蘿莉的誕生,阿基里斯認為自己絕不能在這裡放棄生存的希望。
 
       「要求就是快點告訴我蘋果媽媽故事的後續吧!」
 
       「沒有問題,小愛很喜歡蘋果的故事呢,我們下山後慢慢說吧。對了,上次講到哪了?」
 
       「我想想……啊!是蘋果媽媽回到學園的地方。」
 
       整理完行李,阿基里斯舉起魔杖喚出了大型魔法陣準備傳送下山,綻放的光芒逐漸隱沒兩人。
 
       阿基里斯轉頭看著小愛懷裡的玩偶,私自在心底感慨。
 
       究竟是怎樣的因緣才會使得小愛失去了愛。
 
       在那之後,蘋果妳還是遵守著與她的約定努力救助每一個有困難的人,難道妳認為還能與她再一次見面嗎?
 
       這個問題看似有著正確答案,不過卻從來沒有任何一個人敢斷言,既然如此就從妳的過去述說起,由我和小愛替妳尋找一絲的可能性吧──


────────────────────────────────────────────────────────────

後記!

大家好!本傳第一話發表了,同時也是小樂的第一篇達人文章~

不過遺憾的是另一個長篇的序章還要晚點才能發表>"<
還請各位在等待一下ORZ

本次的第0話對應了序章的第0話,從兩個不同的時間點來談論這個故事,下一話將會正式開始蘋果的故事,請大家不要因為沒有看到蘋果出現而鞭打小樂

修訂~
由於第0話的特殊性,後來決定不將其歸類在第一卷和外傳之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393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奇幻|小說|魔法|原創小說|動作|戰鬥|愛情|科幻

留言共 8 篇留言

鏡花水月
到底那個才是正篇啦....

05-17 16:49

端木和樂
這個也算是正篇了XD只是因為是第0話所以刻意寫不同的角度!05-17 21:25
Sayaka
我覺得羨慕 我也要達人專欄QAQ

05-17 17:41

端木和樂
Sayaka申請沒有通過嗎?我覺得Sayaka的文筆很不錯說05-17 21:26
CFP
后里謝!蘋果生小孩了oAo!棄坑!(?

05-17 20:21

端木和樂
究竟答案是什麼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XD05-17 21:26
CFP
達人……怨念~~~

05-17 20:22

端木和樂
我感受到你的怨念了>"<05-17 21:27
CFP
你想被我棄坑就拿出蘋果人妻OwO(如果我家冥玥變成人妻……我身為人父可能會心肌梗塞030

05-17 21:44

端木和樂
我可以感受到你深沉的愛了!05-17 21:55
Sayaka
還不知道~才剛丟~

05-17 22:12

端木和樂
大概3-5天就會有回覆了05-18 20:15
老虎
阿基絕對是蘿莉控……

05-17 23:11

端木和樂
你說出了他最不想承認的事實XD05-18 20:15
項杰
蘋果!!!!!!!!!!
恭喜你啊恭喜,我會持續支持下去的喔~
請好好加油,期待故事接下來的發展:D

05-18 12:22

端木和樂
謝謝項杰!我會努力的!05-18 20: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tsukiyoru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群【花】爭艷 - 鮮紅玫... 後一篇:世界の軌跡 - 基礎設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
小屋四格漫畫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