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心得】請準備好+9墨鏡EX 瞎了不負責ーー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 16

作者:月禾│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2015-05-16 23:13:18│巴幣:46│人氣:4130


作者:佐島勤
畫師:石田可奈
日版:電擊文庫
台版:台灣角川
圖片&資料來源:  相機&google姊


前言

    (嗯?你說平常的作者介紹呢?  兩位都有點難介紹,所以....ry)

    在開始心得(劇透)前,先來丟一張扉頁: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改圖的不是我,有不妥請告知,我會拿掉)

    其實我覺得這種走向也不錯啦,尤其是看達哥一臉驚恐樣......不是說感情淡泊嗎?


    不過我還是想說一句 太太,您保養的也太好了吧

     以下含有大量劇透~請小心服用

    



正文心得
        這集我認為是真正進入魔劣主線的開端,在前面的15集幾乎都可以說是看達也哥開掛+放閃,但是真正的主線劇情推進速度不快,而<四葉繼承篇>在此意義上將故事劇情推展了一大截。

        達也獲得的力量真相是什麼?達也兄妹所隸屬的四葉家在十師族中也是最為隱密的,隨著深雪離繼承人位置愈來愈近,四葉的內部真相也跟著明朗化。

         

        這集深雪們被找回四葉家參加歷年的慶春會,而特別另外通知他們的目的也很明顯,要宣布深雪成為新的繼承人。

        深雪若接受了家主的位置,那也代表著一件事ーー她將會失去自由戀愛的機會,那麼就連她那希望渺茫的一絲感情完全消失。
        但是相對地,達也在四葉家的地位也會跟著穩固。這對於一直想讓眾人不再藐視達也的深雪而言,可是說是獨一無二的機會。

        在兩相抉擇之下,深雪選擇了後者: 在自己與達也間,她選擇了達也。

        其實這集裡面佐島老師在深雪的掙扎上並無多加贅述,也許是因為在前面的劇情中,分散描寫了深雪的這種掙扎,在真正面臨抉擇時,反而較為簡易地帶過,反而給我深雪並沒有猶豫太久的感覺。在感情方面給人的糾結感很少,或許是魔劣一直以來最大的缺點。

       至於達也,他始終到尾不為所動,不愧是當代第一的木頭(才怪)。

        就如這次副標題<四葉繼承篇>所寫的,這次主要的場景都在兩兄妹與四葉家間。包含深雪在內,四葉家的繼承人候補總共有四人,但是其實另外三人也早就明白,如果深雪希望,他們是不可能得到家主位置,尤其是在深雪擁有達也這名護衛的情況下。

        跟四葉家的其他人相較,分家的家主與候補們完全理解達也這個<規格外>的戰力的可怕,以及"包含真夜在內,立於四葉家頂點的魔法師是深雪"這個事實。

        雖然只是自己的感覺,達也會被人認為是在裝弱除了他感情淡泊這個設定之外,故事中的其他人看不起達也也是關鍵。實際上,達也也從沒說過自己弱,都是藉由其他的角色來敘述,達也本人也只在干擾到自己與深雪生活的情況下會動用武力。

        然而四葉家分家當主們一致認為達也太過危險,如果讓他繼續擔任深雪的護衛,對四葉家的將來會有危險,所以必須在深雪正式成為繼承人前,讓達也離開守護者的位置。

       
「我們希望誕生的孩子擁有絕對的力量,可以保護所有人的力量。」
       
「希望誕生的孩子擁有可以阻止悲劇再度發生的力量。」

        
「但是我們錯了,誕生的孩子擁有可以無視法則毀滅世界的力量......」
        「只要在24小時之內,可以修復包含人在內所有東西的力量,那是與世界為敵不可或缺的力量......」        


         「那是我們的罪孽,不能讓這惡魔留下。」



         在達也出生之際,分家家主們這麼決定了。

        但是卻被當時深夜們的祖父阻止了。

       他將達也塑造成戰鬥用的魔法師,不為了別的,為了能讓達也從世界的不合理中擁有保護自己的力量。

        而在他六歲那年,為了讓他不會因為自己的感情而暴走,深夜消除了他的情感。但是只消除了過於強烈的部分,同時為了不讓達也被自己影響,也消除了達也對自己自己對達也的情感,只留下了達也對深雪執著的部分。

        而深雪打從一出生,就作為達也的「束縛」而誕生,完美的容貌、過人的魔法力,都是藉由四葉家的技術所誕生的完美調整體。

        
        
        而這一切都在真夜的預料中,她所希望的是對這個世界的報復,所以有了達也的誕生。
        同時卻又希望有人能證明,即使世界在怎麼不合理,也有人能夠跨越,所以她促成達也跟深雪的關係。

        在深雪繼位成繼承的同時,她讓達也成了自己名義的養子,讓達也和深雪訂婚。
        如果深雪死了,達也就會毀掉世界,她的願望就得以實現。
        如果深雪就這麼和達也一起活到終老,那麼她的願望也會在另一層意義上得以實現。

         不過其實在真夜宣布婚約之時,亞夜子當場崩潰了,其實達哥真的頗受歡迎的......

         在宣布婚約之後,達也在真夜可愛(?)的要求下展示了新的魔法 中子槍

         用於對付分解不起作用的敵人,可以將敵人從內部直接烤熟的變態招式。

        
恭喜達哥正式成為無敵的外掛

        在分家當家們訝異為什麼沒拿來對付他們的時候,達也說了一句:

「這是拿來對付分解對付不了的敵人的。」(區區分家,大爺還不放在眼裡)
        
      

       和達也們站在一起的是津久葉夕歌,本人是實力至上派的,所以站在達也這方。
       另一邊是分家的當主候補新發田勝成跟他的兩個護衛,最後以跟護衛結婚為條件辭退了當主候補的位置。 蝦?你問我他跟哪一個訂婚? 難不成我會跟你說左邊的嗎



結尾

       這篇幾乎可以說是宣告深雪派的勝利了,但是依照電擊文庫的傳統(?),實妹派的大概不會被出版吧,所以其他派的大概會有很小很小很小很小的機會勝出吧?

       至少下一集預告莉娜會回來搶人(x)

        另外備註一下,對達也和深雪的婚約提出異議的是一條家當主,不是將輝本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387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妹妹|墨鏡需求

留言共 15 篇留言

不改
萬字萬字(敲碗

05-16 23:15

月禾
寫不到啦[e3]05-16 23:16
Link《零與流星》
等等 我的眼睛!! 深雪不是我老婆嗎?

05-16 23:17

月禾
參見達爺(拜05-16 23:21
丸羽
深雪大勝利[e7]

05-16 23:23

月禾
深雪大勝利[e16]05-16 23:29
千年の孤独月
津久葉夕歌好正,我可以

05-16 23:24

月禾
你的莉娜呢?05-16 23:29
Mika ♥ みさき
深雪超正!可以跟哥哥結婚,深雪願望已達成~
達也外掛!沒有人可以贏的了,還要當心被消滅www

05-16 23:29

月禾
www05-16 23:32
千年の孤独月
莉娜First

05-16 23:30

月禾
這是花心 我要報警囉(?05-16 23:35
馳翔
邁向妹妹妊娠結局

05-16 23:57

月禾
髒髒 雖然小說裡面也有提到
[e5]05-16 23:59
光翔
亞夜子崩潰了,,,我也崩潰了(會長黨對於這悲慘的世界感到絕望)

05-17 06:16

月禾
深雪派表示座等喜帖www05-19 21:22
一出生就單推藍沢エマ
好哦 我等會長派明朗再說

05-17 13:36

月禾
趁現在轉派輸一半喔(x
05-19 21:22
光翔
話說K島上還惡搞出了其實大爺是要娶真夜,深雪敵不過真夜之類的改圖...然後基於K島風氣,很莫名的就又變成圍著一本書吵架了

05-19 17:45

月禾
原來那張是k島來的啊www05-19 21:20
光翔
基本上也只有K島了吧www

05-19 21:24

月禾
才能聚集的寶島啊www05-19 21:35
光翔
話說才發現我記錯了,其實是來自2cat...不過流程還是一樣

06-04 02:06

月禾
2ch?06-04 20:37
光翔
啊對,又打錯了XDDD

06-04 21:11

壹目一月
好閃~~~~~

07-03 12:03

Jerry Atreides=J.A.
實妹派的大概不會被出版是什麼意思?
我看到亞夜子受打擊的時候,有一些想摸她的頭。

03-19 06: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qwe5967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箱】偽遊記 艦娘on... 後一篇:【問卷】因為好玩就跟著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白封作者回歸,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