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聖鬥士星矢日常短文】黃金魂茶會-第三話

作者:君唯│聖鬥士星矢:黃金魂│2015-05-15 17:42:00│巴幣:4│人氣:440
*對應黃金魂第三話,眾人下戲後(?)的茶會

*可能提及黃金魂劇情

*日常……大概再加上溫馨向?

*沒有爆點沒有精彩緊湊的劇情,純粹喝茶吃餅閒聊,總之很日常 (強調 (?!

*如果覺得好像看到了奇怪的八卦(?),請自行參透或看看就好(?!

*本篇內容純屬個人二次創作,一切內容跟八卦一律與官方無關




  * * *   * * *

  終於結束了黃金魂第三集的拍攝,黃金聖鬥士們漸漸開始回到位於阿斯嘉德中,暫時借用給他們作為營地的區域作為休息。
  
  「啊啊、真不容易啊。第三集什麼的──」迪斯馬斯克將雙手往上用力抬起,伸著腰一面滴咕著。
  
  「……大家都辛苦了。」穆迎面遞上倒著熱茶的陶瓷茶杯,讓迪斯馬斯克嚇了一大跳,整個人往後跳開了一大步的距離。
  
  「什、這什麼情形?」敢情根本是怕茶裡被下了毒,迪斯馬斯克滿臉驚恐的看著笑得一臉賢淑優雅的穆。
  
  「咦?」但很明顯、穆並沒有搞懂迪斯馬斯克在驚訝什麼,只是顧自露出和藹的微笑:「啊……我跟阿爾德巴朗,還有老師這集比較閒,所以做了很多茶跟甜點,準備讓大家休息的時候一起享用。」
  
  說完,穆指了指一旁的早已搭好的長桌,阿爾德巴朗和童虎如他所言、正在桌邊小心的擺放各種盤裝的點心。
  
  「那還真不錯,多謝你們啊!」雙魚座的阿布羅狄一臉爽朗的卡進穆和迪斯馬斯克中間,倒是毫無罣礙的接下了穆手上的茶杯:「啊,穆,你把頭髮綁起來了啊,真難得!要用這種新造型登場嗎?」
  
  「這個啊、是不會在正式登場的時候……」被當面提出這個小小的變化,穆稍微撫了撫難得沒有被長髮覆住的後頸:「莉菲雅小姐一時興起,我也就讓她綁了。好看嗎?」
  
  「還滿適合你的啦。莉菲雅……是那個跟在艾奧里亞身旁的小姑娘嗎?」雖然還沒正式照過面,阿布羅狄照著目前已拍攝完成的進度想了一想。
  
  「是的。不過莉菲雅小姐已經先回去了,說是要去找希爾妲小姐。」
  
  「……你們的感情有這麼好嗎?」阿布羅狄歪著頭問道,他記得那個小姑娘分明一路黏著艾奧里亞不放,雖然艾奧里亞看起來是沒那個意思,但小姑娘那邊可就明顯得不得了啊?
  
  「嗯?雖然不知道真正目的是什麼,但一直好好照顧著艾奧里亞的莉菲雅小姐,是個好人啊。」穆雖然看似相當認真的回答,但卻精準的避過了阿布羅狄疑惑的重點。
  
  「……」阿布羅狄無言的轉過頭,看了看站在餐桌旁的艾奧里亞。
  
  「你不要跟我搶啦!那邊明明還有很多……」
  
  「藍莓口味的比較好吃啊!我才要說你竟然一直霸佔藍莓口味、還一口氣吃掉那麼多……」
  
  原來迪斯馬斯克也早就已經湊到餐桌旁,在童虎苦笑的注視下,愉快(?)的跟艾奧里亞進行甜點爭奪戰中。
  
  「……你真的不是在搞什麼欲擒故縱的把戲吧,穆?」雖然覺得艾奧里亞的狀況似乎很值得很擔心,但畢竟不是阿布羅狄自己切身的事,於是他也只是說笑一樣的對穆問道,然後閉上雙眼一臉悠哉的喝了口茶。
  
  「什麼意思?」穆的微笑一點都沒有改變,似乎也已經注意到了餐桌旁的爭執,繼續細聲的招呼著阿布羅狄:「想吃點什麼嗎?看來甜點的消秏速度,比想象中還要快很多,再等下去可能得向隅嘍。」
  
  「……等他們吃夠了再說吧。你自己呢,穆?」
  
  「製做的時候一面試吃了不少,已經不餓了。相信阿爾德巴朗和老師也是如此……」
  
  「是喔。」隨著穆微笑的回答,阿布羅狄這也才注意到,確實如穆所言,阿爾德巴朗和童虎雖然站在餐桌旁,但卻完全沒有拿取食物的動作,就只是心滿意足的欣賞著艾奧里亞和迪斯馬斯克吃得一臉滿足的模樣。
  
  而相較於餐桌旁、只是為了爭奪甜點的小吵小鬧,一旁被米羅完全糾纏住的卡妙,可就沒那麼好過了。
  
  「你騙我!都使出那種的最大絕技了,竟然還說──」
  
  「……」
  
  米羅還一直在計較劇情中,他無故被卡妙攻擊、甚至毫不猶豫的與之對峙的事,現在正死纏著卡妙要他給個解釋,但認為自己已經解釋得很清楚的卡妙,當然也沒那個閒情開講,只是默默的放任米羅在他耳邊滔滔不絕。
  
  「……」實在不想跟那兩個人的狀況扯上關係,穆馬上把視線收回來,確認了一下手邊、除了卡妙跟米羅的份之外,還多出了誰的茶杯?
  
  「艾奧羅斯太忙了、還沒趕到阿斯嘉德吧。沙加……?」穆張望了一下四週,這才疑惑起難道沙加不打算到營地休息?
  
  不過沒多久,穆便理解那完全是他多慮了,原來沙加正待在借給黃金聖鬥士們使用的木造大屋裡,穆從窗戶看見沙加的身影,並也看出他似乎也在吃什麼東西。
  
  「啊、最後的驚喜被沙加給搶先了嗎。原本預計作為晚餐的、修羅的滿漢全席料理……」穆輕笑著透過窗戶看著屋子裡,修羅一臉著急的阻止沙加偷吃盤子上精緻菜肴的景象。
  
  「……那麼……」還有一個茶杯是……?
  
  穆繼續看了看四週,終於在遠遠不起眼的一角,看見那個獨自縮在地上的人影。
  
  「啊、是撒卡的份嗎……」
  
  雖然不知道撒卡在做什麼,但那股氣氛也一樣讓穆不想接近,但好奇心和責任性使然,最後穆還是小心翼翼的消除了氣息,小心的接近撒卡,希望在沒不被撒卡發現的情況下,弄懂他在做什麼。
  
  但也沒有多接近,穆就看清楚了,原來撒卡正蹲在地上拿著劇本,看他慌慌張張的來回翻著劇本的模樣,應該是在確實目前劇情的前因後果,以及自己的戲份和台詞吧?
  
  「……」
  
  穆突然想起來,黃金魂的製作消息傳出後,撒卡因為自己的名字被列在黃金聖鬥士的最後一個,因而默默的鬧了好一陣子的彆扭,幾次相關的討論會議和說明也都沒有參加,拍攝前兩集的時候當然也是連個人影都沒見到,更別提拍攝片頭動畫的時候,他雙子座撒卡的畫面還大半都是『別人』代打的呢!
  
  「唔……」突然想起了一些不太禮貌的事,穆稍微反省了一下,並讓回憶再度繞回撒卡身上。
  
  直到這一集才突然被直接抓上場的撒卡,那個錯愕的表情,簡直要把當時不在幕前的成員們給笑死了!幸好阿布羅狄及時簡潔明瞭的告訴撒卡,該怎麼擺出什麼樣的動作跟表情,才讓撒卡至少在幕前是完美的亮了相。
  
  「……畢竟也很辛苦……」但說到底、果然還是不想打擾正在散播自作孽不可活氣息的撒卡,穆小心的退回餐桌旁,有點傷腦筋的為空茶杯注入溫熱的紅茶。
  
  「……」看著花白的蒸氣冒出、然後很快地平定下來,穆很快就想到該怎麼做,不過這種狀況似乎……不適合由他出面?
  
  於是穆看了看閒在一旁的童虎,後者也靈敏的感受到這名精明的晚輩的視線,疑惑的主動朝著穆走近。
  
  「怎麼啦?」
  
  「老師……是這樣的……」
  
  穆避重就輕的簡單告訴童虎他的想法,便將放著數個茶杯的茶盤遞給了童虎,請他代替自己進行接下來的動作。
  
  「我知道了喔。不愧是穆,真是乖啊!」
  
  童虎以空著的另一手大方的拍著穆的頭頂,惹得穆一陣尷尬。
  
  「……請別這樣,老師……」
  
  「哈哈、知道了。啊,不用叫我老師啦。」
  
  說完,童虎便直往卡妙和米羅身旁奔去,動作粗魯得像完全沒注意茶杯會不會翻倒、或是會不會將茶水濺出,讓在背後看著的穆捏了一把冷汗。
  
  「好了啦,吵這沒意義的事做什麼?喝口茶歇著吧!」當然,這是對著米羅說的。
  
  童虎一面硬是把茶杯塞到米羅手中,像是完全沒看見米羅下意識的直接握住杯身,而突然被燙得驚叫連連的模樣,接著,就把還放著兩杯熱茶的盤子遞給卡妙:「撒卡的份就拜託你順便送去啦!那個啊、現在的劇情啊、人家撒卡看起來好歹比較像是去找你的,在這種小事上多少記得慰勞人家一下啊。」
  
  「……」似乎馬上就聽懂童虎的意思,卡妙點了點頭,乖巧的端著茶盤,往撒卡獨自窩著的角落緩緩走去。
  
  「啊、我、我話還沒說完啊,卡妙──!」
  
  「好──了──啦──!米羅啊,你沒聽說過,太纏人的男人不會受歡迎嗎!你看那個一臉毫不在意的艾奧里亞,現在都有女孩子喜歡了喔!」
  
  「你在說什麼啦,老師!這跟那是兩回事吧!」
  
  於是因為童虎的介入,卡妙終於得救(?)了。自己一個人窩在旁邊的撒卡,在卡妙去送茶之後……似乎拖著卡妙開始對劇本了?
  
  「……也好。」鬆了一口氣的穆,轉過頭來看著朝向自己走來、手上還拿著餐盤的阿布羅狄:「咦,阿布羅狄……你不喜歡玫瑰果凍嗎?真可惜,那可是特地為你加上去的項目……」
  
  遠遠就看見阿布羅狄手上拿著的,似乎是泡芙一類的點心,穆為了掩飾有點失望的表情而輕笑了笑。
  
  「真的嗎?好高興吶!不過你放心吧,穆,玫瑰果凍已經被我全部解決掉了喔!最喜歡了、沒有錯!」阿布羅狄把手上的餐盤放在穆的手邊,極快速的鬆開手、半強迫般的讓穆接過了餐盤:「哈、這是給你的啦。記得你都吃些口味很普通的東西,所以牛奶泡芙應該很對你的味吧?你可要好好感謝我先幫你留了一份,不然早就被他們吃個精光啦!」
  
  順著阿布羅狄指向餐桌的動作,穆也看了過去,原來迪斯馬斯克跟艾奧里亞的甜點之爭越演越烈,現在似乎已經變成在比賽誰吃的比較多的狀況了,一旁的阿爾德巴朗看起來明顯的為此傷透了腦筋。
  
  「希望他們別吃壞肚子了才好……」喃喃自語了一番之後收回視線,穆重新看向阿布羅狄:「謝謝你,阿布羅狄。」
  
  「不要客氣。」不愧為最美聖鬥士的雙魚座阿布羅狄,那張絕倫的豔麗臉孔上漾起的微笑,充滿著比穆等人準備的一桌點心還要更甚的甜美。
  
  
  
  
    
  * * *  完  * * *



這個禮拜沒有黃金魂……
兩個禮拜一集實在好久啊啊啊,久到只好自力更生(?)來玩一下幕後梗 (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373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鬥士星矢:黃金魂|聖鬥士星矢|牡羊座||日常

留言共 6 篇留言

雷文過勞❀小櫻
啊…結果沙加你又在耍自閉.... 。゚・(ノД`)・゚。

05-15 17:50

君唯
是已經去欺負人了 (?05-15 17:54
小@
沙加果然還會挑重點
撒卡啊!!! UCCU !!! 啊哈哈哈~你看看你!(σ゚∀゚)σ゚∀゚)σ゚∀゚)σ
阿穆果然都是愛躲在後面耍計謀的奸臣 (被打爆
高馬尾的阿穆!!! 想畫 !!! (--GG吧你--

05-16 01:21

君唯
總之先敲碗太太畫的高馬尾的阿穆再說!!!!! (喂
撒卡默默的中了好幾槍現在還在哭吧...(ry (還不是你搞出來的!!!05-16 01:26

阿布羅迪原著不苟言笑好嗎⋯⋯

02-10 19:08

君唯
是啊~謝謝支持[e12]02-10 22:02
冬を愛する人
阿布羅狄是冷峻的話少的存在啊,不會歪頭或者八卦別人外形……他原作裏唯一一次提到外形,是說瞬仔“你長得像個小姑娘”

08-06 09:33

冬を愛する人
https://s1.ax1x.com/2020/08/06/acFHnf.jpg
這才是阿布羅狄啊,冷峻的男人

08-06 09:36

冬を愛する人
躲在後面耍計謀的奸臣明明是迪斯馬斯古的官方設定,穆不是這樣子的……動畫亂改啊啊啊aaaaa

08-06 09: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198803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鬥士星矢BBC】5/... 後一篇:【聖鬥士星矢BBC】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