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瘋狂麥斯觀影心得 內有部分劇透 慎入

作者:真蓋特哥吉拉│2015-05-15 15:40:20│巴幣:4│人氣:1213
今天正好趁著有空的時間,跑去大遠百華納威秀那裏去看瘋狂麥斯。看的是中午的場次,所以人不多。坐的位置是在正中央,非常的愉悅。

那麼接下來,就讓我們再來重溫一次麥斯的瘋狂之旅。同樣地,還沒看過本片的各位巴友們就請別再往下看啦!免得被雷爆我可不管。





































整個故事一開始就是主角麥斯如何在這已經完全變成沙漠的世界裡流浪,並且淪落到本作品的大反派不死老喬的手下,成為老喬手下的戰爭男孩的「血牛」的過程。

接著是老喬底下的最得力的女指揮官,芙莉歐沙;她利用一次出任務的機會將老喬身邊的五個「種母」給帶走。帶到哪?帶到她兒時出生的土地─綠洲。

就這樣在這種種瘋狂又混亂的因緣之下,麥斯與芙莉帶著這群老喬的ex後宮美女們踏上了狂暴的尋求救贖之旅...

在這部電影裡面,可以看得到很多老熱血動漫迷曾經看過的北斗神拳當中的場景;例如全副武裝戴著面具的瘋狂戰士、剛陽無情的荒原沙漠。據說,北斗神拳就是被這部瘋狂麥斯的前身─衝鋒飛車隊所啟發而產生的作品。

當然在這部全新重開機的作品裡,你是不會看到拳四郎用北斗神拳斬邪除惡的。但是這整部片的打鬥場面都夠瘋夠狂。很能滿足喜愛動作爽片迷的胃口。

然而,這又不單純只有這些內容。在這場瘋狂旅程中,可以看到每個形象鮮明的角色們〈除了不死老喬跟他歡樂的朋友們以外〉的內心轉變。不論是麥斯、芙莉、老喬的「種母」們還有後來加入他們的戰爭男孩納克斯。

他們在這作品中展現出的不僅是尋求救贖與自由的心靈,同時也充分的描寫出了女人從受到壓迫到為了掙扎求存而起身反抗所展現的女性的力量〈寫到這真有點不像我這蠢男人會寫得出來的內容了。〉以及麥斯不斷地對抗他內心裡糾纏已久的心魔的過程。而且最後主角們做出的選擇更是令許多人意想不到。雖然筆者自己是有猜到,不過為了不劇透就不多說了。

簡而言之,這作品除了瘋狂的動作場面之外,更把能源危機、水資源短缺、土地荒漠化、核武陰影、女性主義跟與瘋狂為伍,卻又不斷與之對抗的矛盾,全都拉進來了。不得不說,這導演是天才!〈更扯的是,他居然拍過快樂腳這部風格完全不同的作品。〉

看到最後,筆者想起了北斗神拳裡的拉歐曾說過的一句話:如果你想活下去,就要學會戰鬥、反抗。雖然愛與祈禱會給世界帶來正面的力量。但更多時候,需要的是實際的行動。不論是現在這個表面上豐衣足食卻不幸福的世界或是這已經完全荒漠化的瘋狂世界。

最後就是拉歐,你個混蛋!你分明就是個巴不得希望在這絕望的世界的人即使在強人或霸王的統治之下〈或者沒有強人、霸王的領導〉也能活得下去吧!你!難怪被拳四郎踢爆說你是個超有愛的血性漢子。〈被拉歐爆頭。〉

就是這樣。

最後再放我們偉大的拳王─拉歐的圖片來做結尾吧!


希望各位會喜歡。還有圖片若有版權問題,請即刻告知。本人會將其撤除,謝謝各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372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瘋狂麥斯|觀影心得|北斗神拳|衝鋒飛車隊|土地荒漠化

留言共 1 篇留言

虚ろな光
竟然會令人聯想到北斗神拳呀 還真是好奇

是說世界是為何變成沙漠我也挺疑惑的


最後...我今天才補了哥吉拉2014= =

05-15 16: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u7xghos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增手繪作品 多同人圖。... 後一篇:小屋人氣突破一萬特報與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