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鄰座的女同學-6

作者:風舞空│2015-05-13 03:43:06│巴幣:26│人氣:740
  夏天的早晨,微微的細雨驅散了一貫的悶熱,灰濛濛的天空掛著一絲絲的雨簾向下滑落,充滿了詩情畫意的感覺。
 
  像這樣的景象,就應該拿著小傘,牽著心愛的她,漫步在雨幕之中,好好享受著在雨中那份相對的寧靜……
 
  才怪啦!
 
  我奔跑在人行道上,無情的水花把我的褲子弄的跟從洗衣機出來一樣;隨手把褲管捲起來,我低頭看著表上目前顯示的時間:
 
  0715
 
  距離每天早上極限時間的那般公車,再過五分鐘左右就要出發了!如果我沒辦法在時限內趕到,恐怕我就得接受開學以來的第一次遲到了!
 
  如果不是因為昨晚太過高興的關係,我不會興奮的睡不著覺,更不會錯過關鍵的五分鐘起床時間……
 
  爽啥?你這個笨蛋啊!
 
  想到校門口那群帶著銳利的眼神與刺眼的銀色校章,本職是交通維持,事實上卻無所不管的糾察隊,我就忍不住全身打起了哆嗦。
 
  打死都不能被那群兄貴團抓去改造啊!
 
  一面恨恨的咬著嘴巴的土司,我身手矯健的狂奔在人群中的間隙,國中時代練起來的腳力與眼力,這時候成為我縮短時間最有利的工具;遠遠的,我已經看到黃色的招牌,緩緩的駛進了停靠站中,只要維持這樣的速度,那我就可以在最後一刻踏上公車的階梯上!
 
  想到這裡,我不禁笑了起來,一個多月以來鍛鍊的時間差計算,到今天可說是百發百中,只要再給我兩分鐘左右的時間就夠了!
 
  只要再兩分鐘就好了。
 
  「逼逼,逼!」
 
  無情的哨音響了起來,奔跑的小綠人對我吐了個舌頭,嘲諷般的變回偷懶的小紅。
 
  我咬在嘴裡的土司,手上的書包,同時掉在地上;我楞楞的目送著公車,吐著濃濃的黑煙,朝著遠方駛去……
 
  冷靜點!黃宗翰,現在還不到絕望的時刻!還有辦法的!
 
  我第一時間朝著捷運的方向飛奔過去!雖然說捷運站的距離與公車站牌相比多了五分鐘的車程,但是捷運的開車時間足以將漫長的公車等待時間完全打平!

  沒問題,一切還在計算當中!
 
  緊握著車廂中的鐵杆,我煩躁的踏著腳步,憤恨的掃瞄著車廂中接近全滿的狀況;死死的瞪著坐在博愛座上面,睡得超爽的一對情侶。
 
  睡個屁啊!這是博愛座你知不知道?還且還是假睡啊!
 
  看到他們在外套掩飾下,依然動得相當激烈的雙手,你以為這樣別人就不知道你們現在正在進行盲人按摩的練習嗎?特別是那個男的!你的手在人家的胸部上面按了這麼久,你難道不知道別人看了會很羨……不!是很憤愾嗎?
 
  憤憤的,我的眼神向上飄了一點,看到女的臉……
 
  哇靠!
 
  我的眼睛馬上迴避開來,火速拿出書包中的小說,細細的閱讀起書中的文字起來。
 
  古人有云:「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古人誠不欺我啊。
 
  「古亭,古亭站到了,要下車的人,請記得您的隨身物品……」
 
  我才沒那個心慢慢聽你說完勒!
 
  門才剛開,我立刻衝出了人群之中,以要讓自己摔死的腳步跨越了漫長的階梯;在路上,穿著跟我一樣校服的人,以同樣恐慌的表情在路上狂奔著,讓人幾乎以為我們的背後有著狼群追趕一樣。
 
  「欸?那是……」
 
  狂奔中,一個熟悉的巨大身影,在路上緩步的走著,在這濛濛細雨當中,只有他真的在享受夏日早晨的雨絲,感覺這片寧靜感。
 
  我跑到他的身旁,用力往他的腰部拍了下去!
 
  「柱子,你怎麼還慢慢摸啊!」
 
  柱子笑笑的望向我,對我說道:
 
  「阿翰,你今天比較晚起來喔。」
 
  「比起天天遲到的你,我今天這叫做意外啦!」
 
  柱子聳聳肩。
 
  「我也是有事要作啊,我送我妹去學校了。」
 
  我疑惑的從下到上掃過柱子,這傢伙也會有妹妹?生物教到的基因學,讓我腦中立刻閃過許多類似泰山、猿人之類的畫面;搖搖頭,我把這些會讓我把早餐吐出來的畫面立刻趕了出去。
 
  「你妹?」
 
  「嗯,國中一年級。」
 
  柱子把他的手機拿了出來,手機的桌面上有著一個笑得很甜,綁著雙馬尾,嬌小玲瓏的女孩照片,正親暱的貼著蹲在地上的柱子臉上,兩人的身材,剛好呈現等高的狀況。
 
  「很可愛吧。」
 
  柱子臉上呈現激動的紅色,開心的對我說著,活像新手爸爸對別人誇耀自己的孩子有多可愛一樣,完全沒有看到此刻我眼神死的狀況。
 
  章老,你說的對,基因學中有突變的狀況,偶爾也會有一些讓人相當忌妒的突變發生的。
 
  「也難怪你會每天遲到了,你這個妹控……」
 
  「阿翰,你剛才有說啥嗎?」
 
  「什麼都沒有。對了柱子,既然你天天遲到,那你對糾察的處罰很清楚吧?」
 
  「嗯,做一些勞動工作而已,可以讓我稍微出點汗的那種。」
 
  我轉過頭看著笑容可掬的柱子,四個字讓我的危機神經立刻發出警訊;我膽顫心驚的問道:
 
  「哪方面的工作?」
 
  「搬搬下午四節體育課要用的器材而已,還不算很累啦。」
 
  我拔腿向前衝了過去!
 
  「柱子,你坑我!」
 
  就因為這一刻的好奇心,我爭取的一點時間全部沒了!
 
  隔著馬路,校門口的紅綠燈前,我驚恐的看著糾察隊長與他手下四隻走狗,插著雙手站在大門前面,川堂的大笨鐘,此時正指著0758的時間,而嘲諷的小紅人對我搖搖食指,指著上面的通行時間:32
 
  該死,這下一定完蛋了!
 
  「隊長,時間差不多了,我們是不是應該關校門了。」
 
  隊長回過頭冷冷的瞪了隊員一眼,淡淡的說道:
 
  「時間不到我們就不能關門,否則同學們會懷疑我們的公正性的。」
 
  「是。」
 
  小綠人快樂奔跑的瞬間,被困在馬路邊的野獸的立刻向前飛撲了過去!
 
  七點五十九分,大門的固定器已經被拿開,就差這麼一點點啊!
 
  時間,無情的跨過了八點的門檻,糾察隊員用力一推,金屬的大門發出刺耳的聲音,慢慢的在軌道上滑動著,被我們稱為羞恥門的小門,在糾察隊員的平板表情中,慢慢的打開了。
 
  「完了……」
 
  一陣風從我的身旁刮過,在大門的軌道上,柱子一手按在大門上面,大門的滑動立刻停了下來。
 
  糾察隊長摸著領口的銀色隊章,走到面帶微笑的柱子面前,兩人相對而立,彷彿兩頭猛獸對峙著一般。

  糾察隊長抬起頭看著比他高上半個頭的柱子,恨恨的嘖了一聲。
 
  「鐵柱,不在乎遲到的你,這次倒是準時了啊?」
 
  鐵柱低頭看著糾察隊長,微笑的說道:
 
  「沒什麼,只是偶爾想要準時到而已。」
 
  就在校門口的氣氛相當緊張,前進的人彷彿都被嚇到,不敢隨便移動的時候;我,躡手躡腳的從柱子的左手臂下方走了過去,對著柱子比了個讚。

  然後,拔腿衝進川堂當中。
 
  「喂!幾年幾班的?想趁機溜進去啊!」
 
  「算了!」
 
  柱子,向後退了一步,隨手把鐵門拉了一下,鐵門刺耳的滑動聲,在絕望的遲到人面前又再度響起;糾察隊長隔著鐵門,看著早已退到鐵門外面,依然面帶微笑的鐵柱。
 
  柱子無所謂的雙手一攤。
 
  糾察隊長的臉抽搐了一下。
 
  「一年c班的鐵柱跟黃宗翰……」
 
  糾察隊長在點名簿上面,用力的把這兩個名字畫了兩道刺眼的紅線,彷彿要把點名簿劃破一般的用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352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創|自創小說|鄰座的女同學

留言共 8 篇留言

小孩子
我以為雨中的人是那個女生

05-13 06:05

風舞空
這不太可能啊……05-14 00:20
消弭殆盡的餘燼
恭喜加入遲到行列(被揍

05-13 11:36

風舞空
糾察隊歡迎你的遲到(誤)05-14 00:20
炭波亂
寫得好有畫面

05-13 19:49

風舞空
感謝啊(搔頭)05-14 00:21
璃絮玥兒
我心有戚戚焉阿(笑

05-13 20:49

風舞空
趕公車?捷運上?還是被關廁所?05-14 00:21
popcorn
真有趣:D

05-14 01:07

風舞空
感謝05-17 23:18
璃絮玥兒
遲到被記……QAQ

05-14 06:54

風舞空
這是常有的事情(?)05-17 23:18
~天長地久~
鄰座的鐵柱同學 這集鐵柱有點帥 雖然是個妹控0口0!?

05-15 10:11

風舞空
有這麼讚的妹妹,你絕對也會控的(?)05-17 23:19
ねいねい
我們學校遲到也沒有處罰,真的沒有趕過公車

05-17 13:54

風舞空
以前好像遲到也不會怎樣?但是就是不想遲到05-17 23: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xyzab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鄰座的女同... 後一篇:[達人專欄] 鄰座的女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