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崛兼】【清水】鬼之副長的刀

作者:CHO│2015-05-12 12:04:49│巴幣:4│人氣:1211
*注意事項:
一、此為刀劍亂舞遊戲所衍生之同人文,與歷史中真實人物、團體、物品並無關聯。
二、配對為崛川國廣X和泉守兼定的清水BL文,若無法接受者請速速按上一頁。


和泉守一直認為崛川總是笑著的,帶著有朝氣的表情,溫柔著笑著的。

所以當陸奧守在手合結束後,對他說「某種層面上來說,你比崛川還好應付得多」時他有些發愣,隨後只是笑笑表示「你對崛川的評價真高。」,看著陸奧守緊蹙的眉頭,和泉守當時並不以為意,只是覺得是陸奧守給予了過高的評價,也沒將這件事往心裡放。

直到審神者安排了京都出征隊,一行人前往京都時,和泉守才發現事情不是自己想的那樣……

「事前已經收到消息,京都的街道窄小,太刀組、大太刀組,我們這次不會派出,不過由於新選組的成員對京都比較了解,長曾彌、和泉守、崛川、清光和安定,你們先去調查一次,之後負責攻克京都地圖的藥研跟他們一起去。」

「是。」男人們一齊回答。

「和泉守。」審神者特意叫住了他,他抬臉看著審神者,被面紗遮住的臉孔看不出審神者的情緒,以平靜的聲音說:「這次你可能會比較辛苦,請不要勉強。」

「是。」

「好的,那麼其他三隊照舊去遠征,京都隊由等級最高的崛川領軍,今天的行程就如此定案了,各位請依照分配的任務去執行。」

「是。」

「期待你們凱旋。」審神者說著便起身離開。

「呼~~審神者那傢伙真嚴肅呢。」離開了本丸,和泉守搥了搥肩,像是累壞了似的。

「畢竟聽說太刀進京都的窄巷戰鬥會很辛苦,審神者一定也是擔心兼桑才會這麼說吧?」崛川輕笑著,「兼桑千萬不要勉強,我們會掩護您的。」

「我可是又強、又帥、又流行的刀,就算在巷子裡戰鬥也一定沒問題的。」

「嗯,說的也是呢!」崛川附和。


但是到了現場,和泉守明顯的感受到力不從心的感覺,為了遵從審神者要求不得破壞現世的規定,他使起刀時感覺格外不順手,揮舞至一半就要小心窗框、屋簷,根本無法施展全力。

「兼桑小心!」崛川推開和泉守,擋在和泉守和歷史修正主義者與和泉守之間,泛著橙紅色澤的大太刀被崛川短薄的脇差擋下,發出了清脆的聲響,火星下照亮的崛川側臉,明顯的與平常不同。

湛藍的雙眼泛著森冷刺痛的殺意,瞇細的眼底如狼一般冷酷無情,薄刃在墨黑的夜色中劃開空間,剎那便抹開眼前敵人的脖子,濃稠滾燙的鮮血噴灑了崛川一身腥臭,可崛川不但沒有閃避血液,表情反倒像是享受著斬殺的快感。

藥研接上去朝著旁邊的薙刀揮動短刀,鋒利的刀身完全沒入對方的腹部,跟傳說中那不會傷主的短刀不符的俐落,薙刀的巨大身軀痙攣抖動幾次後便不再動彈。

安定和清光在窄狹的巷道中亦無法施展全力,原本應該一刀解決的對手被砍了兩次才倒下,另一隻槍直戳無法站起的和泉守,和泉守僥倖滾向一邊,只被擦傷了側腹部,長曾彌衝上前補了一刀,效果出奇的差,傷口淺的無法造成任何威脅,只有崛川和藥研得以順利的砍殺敵人。

崛川的動作行雲流水,和平常待在自己身邊所使用的劍術完全不同,無聲地就往對方的脖子抹去,冷徹的簡直不像那個總帶著甜笑的崛川。

纖細卻富有彈性的身體矯捷的穿梭在敵陣之中,閃耀著晶亮淺藍的瞳眸,在昏黑夜色中與其說是靈巧的黑貓,不如說是狩獵中的獵豹,一口咬住獵物的頸子、撕裂,絲毫不讓對方有掙扎的時間就了結對方的生命。

——這是……崛川?

崛川抽回自己的刀體,抹去刃上和噴濺到臉上的血珠,回頭對著和泉守又是用一如往常的笑顏問道:「沒事吧?」

「沒事……」和泉守弱弱回答,雖然側腹稍微受了傷,但傷口很淺並不影響行動。

「啊。」崛川一手拉住和泉守,將和泉守從地上拉起,「兼桑的衣服會弄髒的,可不行呢。」

「嗯……」和泉守雖站了起來,卻還有些發怔,不明白剛才的崛川是否只是自己的幻覺,看著走在前方領軍的崛川,和泉守不太明白為何在那一剎那會覺得崛川讓他毛骨悚然、有點可怕?

「啊,和泉守是第一次見到那樣的崛川吧?」清光輕鬆地說,「對我們來說倒挺懷念的,是吧安定?」

「嗯,那才是鬼之副長的配刀啊。」安定點頭,「這個崛川我們還比較習慣呢。」

「咦?」

「咦什麼啊?」安定笑了,「你來的晚了,沒看到最初幾年那個什麼都做的崛川,他幹暗殺的時候還比現在更狠呢。」

「…………」

「當時局中的幾把刀都認為,只有崛川是能配得上副長的刀。」

——配得上副長的刀……這個詞彙微妙的刺痛了和泉守,自己作為土方歲三的愛刀而流傳後世,實際陪伴在土方身邊的時間並不長,最後的戰場上,他也沒能和土方一起踏足那片戰場,而崛川才是真正一直待在土方身邊的刀。

「兼桑,注意前方!」

來不及反應過來,和泉守就被迎面丟來的石塊給砸昏,失去意識。


和泉守再次醒來時,已經是在本丸的手入室,崛川正憂心忡忡的坐在一旁照料著他。

「國廣……」

「啊,兼桑!兼桑還好嗎?」崛川伸手扶起和泉守的身軀,「我已經跟審神者反應過了,兼桑果然不適合在窄巷戰鬥,之後兼桑還是別去京都了。」

看著崛川擔心的神色,和泉守不自覺的鬆了口氣,這樣的小動作也逃不過崛川的視線,他輕聲地問:「怎麼了嗎?兼桑?」

「只是覺得國廣還是這樣比較讓人放心……」

「……在京都嚇到兼桑了嗎?」崛川一面替和泉守梳理著頭髮,一面問道。

「不……與其說是嚇到,不如說很意外國廣也有這一面。」

「……我很喜歡現在的自己喔,因為遇見了兼桑,我才得到了救贖喔。」

「救贖?」

「兼桑也知道吧?我是無銘刀,連是不是國廣的作品也不知道,所以在被土方使用的日子裡,我只會透過暗殺,透過殺人這件事來確立自己的存在意義,但是在遇見兼桑以後一切都不一樣了,因為有兼桑,我才能確定自己是誰,為了什麼而活喔。」崛川露出了靦腆的笑,甜甜地說:「因為我是兼桑的搭檔啊。」

「崛川你說這些都不會臉紅的……」明明就不是從自己的口中說出來,和泉守卻覺得自己的臉發燙的可以。

「因為,我最喜歡兼桑了。」


<完>

----------

大家好,我是喵玥,好久不見了。

這次寫的是崛川跟和泉守的互動文,我個人很喜歡這個CP,總是像小狗一樣的在和泉守身邊轉來轉去的崛川,每次聽到他喊「兼桑」的聲音,就會覺淂有精神呢。

被P網上的流星ハニー大大(id=1560318)的土兼、崛兼的創作給擊中,從此一落坑就在也上不去了XDDD。

崛川肯定也因為自己不知道是不是國廣所做的刀而有過苦惱的時期吧,遇見了和泉守給了他存在的價值與意義的話,對崛川來說也是幸福吧?真的很喜歡刷著P網時看到崛川對和泉守露出的笑顏,心頭整個就暖了起來。

在崛川和陸奧守的手合時,聽到新增的台詞中崛川說:「原來要逼到這種程度才會用槍阿。」時,那種冷靜分析的模樣,讓我忍不住想起崛川也曾是鬼之副長的配刀,幹暗殺什麼的冷酷模樣也讓人跟現在的崛川難以聯想到一起,心想著和泉守一定很少見過這樣的崛川,於是誕生了這篇文章。

閒談就到此為止,那麼有機會的話,我們下次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345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同人文|崛川國廣|和泉守兼定|清水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illylov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劍亂舞】陪你走過的道... 後一篇:【刀劍】【へし宗】官能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