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筆記﹞詩的題材─寫詩的小小心得

作者:藍光雨│2015-05-11 11:54:05│巴幣:14│人氣:892

      厲害的詩人,可以所有人、事、物都可以入詩,就像名家詩人余光中,壁虎這不討喜的動物,可以寫成一首新詩。

      到底詩的題材是什麼呢?詩人白靈以下這段想法,讓我的心有所共鳴:『世界和人生到處是題材,有生命的、沒生命的、靜的、動的、大的、小的,問題就在於它們如何與我們內心世界的情感思想取得某種聯繫,這的確是詩中最費力的地方,但聯繫上了,就有了『主題』可言,接下來就是『表現』的技巧問題。』就分享寫到這裡。

      所有喜歡現代詩的人,大膽從你生活的事物寫詩,你的詩心,也一定可以像我一樣萌芽開花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336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文學|散文|心情|生活|寫作|興趣|分享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馬秋水
我最近在看一本叫作《白馬走過天亮》,灰音如果有機會的話可以看一下,說不定對你的創作有所啟發。

05-11 21:26

藍光雨
好,我會去看,謝謝你的留言喔!05-13 16: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pop7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詩﹞文字的花海─『給... 後一篇:感謝的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