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鑽石王牌第二季 第五話 冰冷的雨 心得

作者:アニエス│鑽石王牌 第二季│2015-05-09 19:48:17│巴幣:8│人氣:516


第四話心得





  

  青道對帝東的比賽在夏季大賽是看不到的組合,西東京的強隊對東東京的強隊的比賽所以觀眾很多。青道的先發投手是降谷,而帝東的先發是向井,兩人都是一年級。





  一局上半因為四壞球保送和犧牲短打變成兩人出局、二壘有人的情況,輪到帝東四棒捕手隊長乾的打擊。帝東想趁降谷開局不穩的狀況下得分,結果乾在這個打席把降谷的直球打向左外野,但被左外野野手接殺出局。向井問乾感覺如何,乾回答簡直像在打鉛球一樣,帝東教練認為降谷是個怪物,向井認為兩人給降谷的評價過高了。









  一局下半輪到青道的進攻,教練指示選手們第一輪的打擊可以先放棄低球,帝東的投手向井先對一棒游擊手的倉持投出外角低球,第二球則是內角高球,再來則是外角低球,把球投到好球帶的四個角落讓打者覺得好球帶很寬,兩好球後再用變化球引誘打者出棒,藉此三振打者。












  三局上半帝東的進攻,降谷靠著直球的力量讓九棒投手向井打出右外野飛球被接殺。但接著帝東的一棒打者打出了帝東團隊的第二支安打,御幸在賽前交代降谷專心對付打者就好,可以不用管跑者。帝東打者在這時候使用打帶跑戰術,青道投捕改投壞球讓打者揮空,接著御幸將球直傳到游擊手的手套,使一壘跑者在二壘前被阻殺結束這個半局。













  

  五局上半比數零比零,但是雨勢越來越大,帝東這局的首位打者使出短打,球朝三壘手的方向滾過去,三壘手樋笠認為這球會滾出邊線變成界外球,結果球因為雨水的關係在邊線前面停了下來,來不及傳到一壘,打者成功上到一壘。




  
  因為雨天的關係,降谷的手指濕滑控球開始不穩定,結果第二名打者被四壞球保送。接著打擊輪到九棒投手向井,兩壞球後向井擺出短打的姿勢想送二壘跑者到三壘結果太用力球沒有點好,降谷下投手丘撿球將球快速傳向三壘,成功封殺二壘跑者。






  

  向井之後的下一位打者將球打成捕手上方高飛球遭到接殺出局造成兩人出局。此時的降谷已經領悟到了一件事,「敵人不是這場雨,而是在自己的心中」。最後靠著力量壓制住了對手,漂亮的將打者三振出局。









  5局上半結束由於雨勢沒有減緩的趨向,比賽決定暫停。



  雖然不知道比賽什麼時候才會再重新比賽,澤村還是在牛棚熱身隨時做好上場的準備。澤村看到降谷在五局上半的表現後,認為降谷的實力更上一層樓了,並表示不動動身體的話心會靜不下來,二年級投手川上也認為今天的降谷很厲害。







  降谷則坐在選手休息區上的椅子上睡著,御幸走過來用手上的加油棒輕輕敲了一下降谷的頭,並問他還有幾件可以換的緊身衣,心裡面認為比賽中斷的時機實在不太好。(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318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鑽石王牌 第二季|投手|甲子園|御幸一也|鑽石王牌|棒球|日本|日本動畫|ダイヤのA

留言共 3 篇留言

Last Hunter
為什麼小冷這麼迷棒球?!

05-09 21:55

アニエス
去年剛進入職場感到挫折,接觸到這部漫畫後就被勵志了。05-10 00:21
ڰ☸金蘋果♥〞
給你顆紅心,願你元氣滿滿事事順心 ***(≧▽≦)/***

05-10 13:08

彼岸花盛開之夜
御幸帥翻了

05-12 01:04

アニエス
御幸超帥的05-12 07: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k71113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箱】PSV2007 ... 後一篇:鑽石王牌第二季 第六話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