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未知的國度,未知的旅程!

翼は夢、そして空へ | 2015-05-09 17:36:27 | 巴幣 81 | 人氣 653

即將出國參與學術研討會,但這次去的國家和以往不太一樣,
因為台灣的任何一間銀行竟然都沒有提供該國貨幣的匯兌!




▲ 出國囉,雖然不是純旅遊,還是令人期待!


一開始先來玩個猜謎吧,本次要前往的國家是哪裡呢?提示如下:

1. 台灣無法直接到任何一家銀行換到該國的現鈔


如果還是覺得一頭霧水,請再看看以下提示:

2. 台灣無法直接搭飛機前往該國,一定經由某國要轉機!


如何?答案有更清晰了嗎?如果還不知道,請再看以下提示:

3. 該國的貨幣叫做「客朗(Kr)」


使用這個貨幣的國家不多,如果還是一頭霧水,請看最後一個提示:

4. 這個國家的國旗配色如下(藍色是天空喔)



▲ 該國的國旗(然後被我馬賽克處理了XD)


提示結束!各位猜出來了嗎?

答案是:「丹麥(Denmark)!」


位於北歐地區的五個代表國(瑞典、芬蘭、丹麥、挪威、冰島)中,除了芬蘭有加入歐元區,和多數歐洲國家一樣使用歐元外,其餘的四國都保有該國原有的貨幣「客朗(Kr)」。

為了區別不同的貨幣,因此在稱呼前都習慣把國名放在前頭,例如:「瑞典克朗」、「挪威克朗」、「冰島克朗」……。

那麼,如果在台灣換不到該國的貨幣,究竟要怎麼辦呢?目前整理出的方式有幾個:

1. 帶美金、歐元等強勢貨幣到該國的機場或銀行直接換匯
2. 使用信用卡海外預借現金服務(手續費3%+100元)
3. 使用金融卡海外ATM提款服務(手續費1.1%+75元)
(手續費的部份各家銀行可能略有出入)

目前決定是歐元帶一些,然後搭配3為主要手段(但一次使用該方式,希望別出問題啊)。


▲ 出國那麼多次,第一次遇到國內換不到的貨幣呢


除了換幣不方便,前往丹麥的交通也稍稍麻煩,因為台灣前往丹麥沒有直達班機,所以轉機1次是一定要的,轉機2次以上的班機也不少。本次選擇的航空公司也是人生第一次經歷的土耳其航空(Turkish Airlines),當初會選這間的原因在於轉機次數少,而且價格相對便宜。


▲ 桃園機場 → 伊斯坦堡 → 哥本哈根,全程6477英哩(坐飛機坐到昏)


班機將於桃園機場起飛後先前往土耳其的首都伊斯坦堡,並停留約3小時左右,才再次起飛前往丹麥的首都哥本哈根,相信在伊斯坦堡也會有一些新奇體驗。

另外,這幾天才知道原來土耳其航空飛歐洲線的行李額度竟然有30Kg的說(總重,件數限2件,單件不得超過23Kg),有意願(當然也要肯花錢)的話絕對可以拖著滿滿的紀念品回國!


最後,如果對本次旅遊動態有興趣的朋友,建議關注小屋的FB粉絲團吧,如果有網路的話,個人將陸續打卡更新旅遊動態。至於事後的旅記嘛……因為最近真的太忙,所以難產的機率幾乎是99%吧(去年去荷蘭、今年去日本都沒寫了),請勿抱持過多期待orz


題外話:

寫完出發預告,順便推薦一下google的相片服務
 
相信有使用Gmail服務的人應該不少,但有在用google相片服務的人可能就沒那麼多了,但其實google相片非常方便,而且有很多非常先進且貼心的功能:
 
1. 自動備份:

它提供了PC端的備份功能,可以指定資料夾後,讓電腦自動把相片備份至雲端,而且上傳解析度如果選「標準」(系統會把照片自動縮圖到邊長2048像素後上傳),甚至不會佔去任何空間(但超過的話就會吃掉Gmail的整體容量)。

個人習慣把新拍好的照片做過初步篩選後,利用上傳程式把檔案同步一份「標準」到雲端,一方面可以進行分享,也等於有了一份解析度較低的備份。

 
2. 故事模式:

如果照片夠多(比如一次出去很多天,拍了上百甚至上千張照片)時,系統還會很自動地幫我們產生一個「故事」。

在「故事」中,系統會幫我們依照時間軸挑選照片,並做成類似簡報般的動態展示介面,我們可以更動故事中的照片次序,或是調整選用的照片內容,並且位需要的照片加上註解,就可以分享給親朋好友。故事模式的播放就像在看動態投影片一樣,相當生動活潑,個人認為可以用來取代傳統圖文遊記的呈現方式。
 

3. 趣味功能 - 特效製造機:

個人拍照時,有時為了捕捉動態影像而會開啟連拍功能,有時遇到畫面反差過大,可能會開啟「包圍曝光」。而這些照片如果傳進google相簿中,系統會自動辨識,並利用「特效製造機」服務,隨機產生適合的特效。

至於有哪些特效呢?我目前碰過:自動把連拍照片合成為動態gif檔,或是把多張包圍曝光的照片製作HDR,甚至有時候連全景圖都幫我們接好了,智慧程度超乎想像。


▲ 湘南纜車的動態圖,就是特效製造機幫我製作的(好像要點圖才會動XD)

 
本次前往丹麥,如果照片數量夠多,應該可以生成一個故事模式,屆時再透過google相簿與大家分享吧!

創作回應

軍火師
不曉得有沒有肉類產品可以買完之後寄回台灣‧‧‧那邊飼牧業是主流。[e20]
2015-05-09 23:23:04
翼は夢、そして空へ
這點恐怕很難,只能每儘量天多吃肉,多喝牛奶了XD
2015-05-09 23:26:52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不考慮可以短暫體驗土豪世界的阿聯酋航空啊?
2015-05-10 02:13:32
翼は夢、そして空へ
當初搜尋的時候沒看到耶
2015-05-10 09:41:59
雪之王女‧F‧巧可奈
北歐國家之中目前唯一去過的只有瑞典,丹麥從很久以前就非常想去一次^^
2015-05-10 19:27:18
翼は夢、そして空へ
這次有兩天自由時間,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去瑞典
2015-05-14 04:06:20
華華
感覺是蠻酷的~到時候在看你的fb資訊囉!!

目前我只有出過一次國...
我想除了日本之外.我第2想去的應該是美國!!
2015-05-12 16:22:26
翼は夢、そして空へ
我目前比較想去北歐國家,這次剛好!
2015-05-14 04:07:05
秀哥
我本來以為是土耳其 原來丹麥沒進歐元區 話說…學術研討會?
2015-05-13 08:46:38
翼は夢、そして空へ
學術研討會沒錯!
2015-05-14 04:07:3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