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幽靈皇宮(詛咒劍士)-主教完全制霸篇

Yueh | 2015-05-04 00:31:57 | 巴幣 0 | 人氣 1332

「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九把刀~

在刷過幾次幽靈皇宮副本後,我突然想要換另外一種方式來進行…

(因為對於我現在的主教來說,這個副本實在太過簡單了…所以下面描述的方式,會讓人覺得我在發神經…)

「我只用無附魔的服事套裝和轉生二轉以下的技能來進行幽靈皇宮副本!」



次元裂縫裡的英雄痕跡系列副本「幽靈皇宮」,為Base Lv.120以上、限時2小時、每23小時重置的單人副本。

(日版預計在2015年上半開放~)

主要參考文章:
【心得】不負責任主教單刷幽靈皇宮初體驗

當初第一次刷此副本前,有特地來哈啦版爬文搜尋,剛好有看到這篇,且是用主教進行,所以就作為我主要臨摹的對象。



事前已得知,英雄痕跡系列的副本,都是以漫畫原作為藍本,而「幽靈皇宮」也不例外。

此副本是以漫畫原作Vol.10的「詛咒劍士」改編,算是薩克萊的回憶橋段。

但只有最後的薩克萊對塔拉塔諾斯說「在我的影子裡安心休息吧!」,是改編自Vol.1裡的橋段,遊戲在此處所使用的台詞即源於此。

(其實就是用完劍後,把劍收入劍鞘而已…這裡的劍鞘就是原作裡薩克萊的影子。)

通常被冠上Ragnarok的ACG作品,劇情走向大部分都很負面…所以薩克萊也是悲情人物之一。

(感覺副本裡敘述薩克萊的劇情,好像我們在現實世界也會遇到…糟糕我想的太負面了!)



這裡用八張簡圖來說明副本流程(詳細流程可詳閱本文所列參考文章):


來看看薩克萊在遊戲的帥樣:


遊戲裡的NPC造型與角色圖像,皆源自漫畫原作:

在漫畫原作Vol.1卷末就登場的薩克萊,是長髮造型。


漫畫原作Vol.9的封面,刺蝟頭的造型感覺變得非常年輕。

(長髮版的薩克萊感覺好老啊…)


漫畫原作Vol.10裡,薩克萊和提亞拉公主的邂逅,真是唯美浪漫的畫面啊!

(還好那棵不是天地樹,不然掉進去就到死都裡,直接結束薩克萊的回憶劇情啊…)



因為前面所言,本次只用無附魔的服事套裝和轉生二轉以下的技能來進行幽靈皇宮副本,所以路像視頻快半小時…



職業:主教(ArchBishop)
技能類型(無使用三轉主動和輔助技能):治癒術10、天賜10、加速10、神聖之光1、天怒1、聖母3、聖母祈福5、霸邪10、冥想10、光耀7、十字驅魔10
素質類型:INT、DEX
裝備類型(武器防具皆無附魔):服事套裝、神明戒指、強化劍魚髮夾
其他類型:健身10

進行副本前,如影片開頭所示,我把影子裝備全卸下了,所以身上所穿的裝備,在改R版之前,我的神官常常穿去無3跟團練。

(攻擊技能也只剩下神聖之光1和十字驅魔10了…)

過程中,在1F和3F花了比較多時間,因為外表是嗜血怪人的怪無法使用十字驅魔對付,且3F異變的王子血還滿厚的。

(好久沒用神聖之光了,雖然是沒有手痠,但實在是很考驗耐心啊…)

影片中在3F時有個重點,當第二波的怪剩下兩隻時(影片中是左上的邪骸戰俘和右上的綠腐屍),這兩隻就是4F開啟的Key Point。
  • 當剩下兩隻時,打掉其中一隻,此時黃頻會顯示「幽靈皇宮 4樓通道已開啟。」並且出現大量的怪物。
  • 當剩下最後一隻怪並且打掉後,此時黃頻會再顯示一次「幽靈皇宮 4樓通道已開啟。」並且再次出現大量的怪物。
  • 當剩下兩隻怪並且一起打掉後,此時此時黃頻只會顯示一次「幽靈皇宮 4樓通道已開啟。」並且出現一次大量的怪物。
所以說,想要賺黃土碎片,3F的怪能不能打滿四波,就變得很重要了。

這就是在幽靈皇宮副本3F一次拖太多的下場…



其實我還滿喜歡這個副本的劇情安排,若大家不急著刷黃土碎片,也可以在這個副本細細品味薩克萊和提亞拉公主的愛情故事喔!

(以後還是穿審判套裝或附魔裝備並且用三轉技能刷此副本吧…好累好久啊!)



其他參考文章:

中文:

日文:

英文:



Poring 嬰 2015.1.29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