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蕎麥麵

作者:素月樓│明智少年之優雅犀利事件簿│2015-05-03 06:43:18│巴幣:10│人氣:241
在台灣很難找到賣蕎麥麵的店家,前不久我好不容易發現,終於能像電視節目裡那樣,將麵條沾著醬油吃了!

不過品嚐蕎麥麵的同時,我卻想到以前明智健悟在美國時遇上的某個案件【死者的將軍棋】。

在那篇故事裡,明智一邊與肯尼斯‧戈德曼進行棋局比賽、一邊進行推理,想證明戈德曼就是殺死舟木敏郎的兇手。

最後讓戈德曼被「checkmate」的關鍵,是他誤將「飯糰」當成「蕎麥麵」,說出「這個叫蕎麥麵的東西放再久,味道也不差啊!」

這裡有必要說明一下:因為是在美國發生的案件,舟木死前叫了客房服務,帳單上寫的餐點名稱自然是英文。

蕎麥麵的英文寫法就是按照日語的唸法「soba」,但工作人員誤以為是飯糰而送了過來,戈德曼對日本食物沒有深刻認識,就把「soba」當成是飯糰!

撇開與殺人事件的關聯不談,我倒是更在意一件事:原來明智參加的那場西洋棋比賽,選手們是邊比賽邊用餐,而不是先吃飽再來開戰嗎?

明智點了蕎麥麵與飯糰,都是食用起來較為方便,可以邊吃邊下棋的東西。

那如果有選手點了牛排或咖哩飯,這些吃起來比較麻煩,不太在用餐途中能分心的東西又該如何?

還是主辦單位有提醒與賽者們,比賽時請儘量選擇較簡便的菜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258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留言共 3 篇留言

zaku34
金田一那集剛好有看對手做弊西洋棋都不是自己下的全部都是超級電腦下的

05-03 15:14

任孤行
台灣真的很少

05-03 16:32

本物の東
記得便利商店有

05-17 12: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高海千歌與高坂穗乃果... 後一篇:美樂蒂在寶石寵物動畫裡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