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極度驚悚】凶宅鑑定師EP1:凶宅終結者(3)

作者:夏懸/今生再無悲喜│2015-05-02 22:21:09│巴幣:15│人氣:334


凶宅鑑定師
Episode 1:凶宅終結者(三)

  
  中區警察局鑑識中心設於B市政府警察局六樓,五年前御宅犯罪處理法三讀通過後,警局鑑識科因應新法分為刑事鑑定科與凶宅鑑定科,凶宅鑑定科顧名思義就是處理疑似凶宅犯罪相關物證,所以該科同樣直屬凶宅鑑識小組,另外,由於凶宅犯罪為新型態社會犯罪,凶宅鑑定室以美國FBI鑑定實驗室為原型建造而成。
  
  「每次來到這,我都以為自己跑到CSI的片場裡了。」
  忠倫在鑑定科實驗室用月球漫步滑入走道,一旁身穿白袍的平頭男子見狀,蹙起眉說:「喂!這裡的儀器少說幾十萬起跳,別給我在這跳Michael Jackson!」

  忠倫突然伸手勾起他的肩膀說:「欣玥,這位是阿Q,是凶宅鑑定科的鑑識員。」

  「你好,我是凶宅鑑定師實習生潘欣玥,請多指教!」
  欣玥禮貌舉手行禮。

  「妳好。」阿Q微笑,隨後轉頭在忠倫耳旁小小聲說:「你這色胚沒給她灌輸一些奇怪的觀念吧?」

  忠倫敞開雙手抬頭挺胸,「做老師我坦蕩蕩,有當過我實習生的人,都知道我的做法、我的做人。」

  「偉哥現在是CIA拆彈部隊專業顧問與反恐用聲波武器首席設計師,別再嘲弄人家以前的黑歷史可以嗎?」
  
  「那你快點給我看林育達一案的鑑定資料,不然我要來嘲諷中央地科院炎院長不堪回首的過去嘍~~」

  阿Q像變魔術,直接在忠倫面前秀出80CM長的中型抱枕,抱枕上印製一位身穿無袖白色連身裙、髮型為雙馬尾的女孩子,她的胸前還纏了一條細長的藍色緞帶。

  忠倫見抱枕套呈現泛黃且散發惡臭,不禁皺眉,「媽的!這死宅肯定每晚抱著它睡覺。」

  「廢話!不然肥宅買抱枕是買心酸的喔?」

  「也是啦,呵呵!」忠倫傻笑:「不過你給我看這幹嘛?」

  「等我一下。」阿Q拿出類似手電筒的儀器,將紫色的燈光照射在抱枕上,抱枕立刻亮出一大片螢光。

  「魯米諾反應(註:魯米諾反應為刑事血跡鑑識中的化學反應),難道這些都是被害者陳芸萱的血?」

  「你誤會了,我手中拿的是精液探測器。」

  「幹!」忠倫揮出上勾拳將抱枕打飛至天花板,不料,當抱枕撞至天花板後,竟以力學的反作用力彈到欣玥的臉上。

  「嗚喔──!」
  欣玥往後踉蹌,摔了一個大跤,忠倫見狀,連忙將汙衊的抱枕踢開。

  「吼!阿Q──!!」忠倫挽著欣玥的胳膊吼:「都怪你拿出那鬼東西!我的實習生被肥宅沾汙到了啦,媽的!你要給我負全責,否則我叫組長開除你!」

  欣玥連忙安撫忠倫,「老師,沒那麼嚴重啦,我沒事,只不過是跌倒而已。」

  忠倫雙手握起欣玥的手說:「欣玥,妳還年輕,而且又純真善良,如果可以的話,我真希望能一輩子當你的老師守護著妳。」

  阿Q嘴角下凹,「靠!我好心給你能夠鑑定成功的物證你還給我亂,算了!我今天不想再見到你了!」

  於是,忠倫被阿Q轟出了實驗室。


    〈下午一點,B市某間麥當勞二樓〉

  「欣玥,妳會不會覺得我很奇怪?」
  忠倫含著三根薯條問道。

  欣玥猛烈搖頭:「不會啊!老師談吐風趣幽默,不像實習生間傳聞的那麼嚴肅可怕......」

  「說我嚴肅可怕的肯定是成績不及格的實習生,我看妳聰明又聽話,應該能順利獲得鑑定師資格。」

  「謝、謝謝老師誇獎。」

  「話說現在有空,來教妳防禦冷讀術第二式好了,把妳手機拿出來。」

  欣玥依忠倫指示拿出手機後,忠倫叫她先登入自己的FACEBOOK。

  「這、這樣好嗎?在上班時間上FB......」

  「沒在上班時間上FB,別說妳是公務員!」

  手機頁面顯示登入成功的畫面後,忠倫從欣玥對面跑到她的身旁,強行握起她持手機的那隻手說:「先來自拍一張,笑一個!」

  「咦咦?」
  欣玥在不明就裡的情況下被拍下生澀的笑容,不,應該說是恍然的神情才對。

  「好,然後再這樣!」忠倫一副稀鬆平常的樣子敲打欣玥手機的虛擬鍵盤,之後他大叫一聲:「這樣就完成第二式了!」

  欣玥拿回手機,只見頁面裡顯示著:與江忠倫穩定交往中。

  「咦咦咦咦咦──??老、老師,這是......」

  「別慌,這純粹只是為了保護妳的人生安全,畢竟網路上臥凶藏宅,妳永遠不知道看妳FB頁面的人會對著妳的相簿做甚麼可怕的事情,即便設隱私也一樣,FB太容易被破解了,但如果讓他們看到妳與號稱凶宅終結者的我交往,我敢保證他們一定會心生膽怯,無法繼續對著妳的照片為所欲為,所以不要想太多,還是.....不會吧?妳難道真的對我......」

  欣玥滿臉通紅地說:「沒、沒有!我對老師除了仰慕外絕對沒有其他意思!謝謝老師對我這麼照顧,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感謝你才好!」

  「不用感謝,這是身為指導老師的我的義務。」忠倫舉起左手,看向手錶:「好了,差不多要去審問林育達了,下次有空再傳授妳冷讀術防衛第三式。」

  「還有第三式?」欣玥不自覺將手放在胸口前,「老師,你真的好厲害,沒想到才第一天就從你身上學到那麼多東西。」

  「這沒甚麼,當妳身經百戰後,也能像我一樣厲害」
  語畢,忠倫將喝完的飲料杯往後方的垃圾桶一丟,飲料杯便隨著漂亮的拋物線,飛落到一名男人頭上。

  欣玥眼見這幕,慌張地說:「老師,你好像丟到別人了......」

  「喂!你這混蛋是丟甚麼丟啊!」
  男人暴怒起身,將飲料杯捏到不成杯型。

  忠倫聽聞,冷顏回首,「不好意思,我現在要依御宅犯罪事件處理法來拘捕你!」

  凶宅鑑定師雖然不主動出擊,但與警方一樣具有拘捕權。

  「三小?我又沒做甚麼妨礙風化的事,憑甚麼拘捕我?」

  「你的鑰匙。」忠倫指著男人桌上那串掛著小史怒比公仔的鑰匙串說:「那是動漫周邊,依照御宅犯罪事件處理法的規定,若是發現攜帶動漫周邊的人具有反社會傾向,就必須帶回警局進行偵訊。」

  「拎老師勒!這是我兒子送我的父親節禮物,而且我哪來反社會傾向?」
  
  忠倫走到男人面前說:「公然侮辱國家公務員,就是與政府對抗!這不是反社會,甚麼才是反社會?」
 
  欣玥感覺這起爭議吵得有些詭異,便擋在兩人之間說:「老師,你先冷靜,這位先生他會這麼生氣的原因,是因為你不小心把飲料杯丟到他的頭上,所以.....」

  「所以怎樣?」

  忠倫目露凶光,欣玥霎時顫抖一番,不過很快又穩住身子說:「老師,有錯在先的人是你,你應該要跟這位先生道歉才對!」

  「對不起!我錯了,我不該亂扔飲料杯的!」忠倫突然彎腰致歉,剛才的怒火彷彿海市蜃樓,虛幻不實。

  男人見聞,肩膀鬆了,他搖搖頭說,「看在這位美女的份上,就不跟你計較了,不過以後請別再濫用公權力,這社會已經夠亂了,不要連你們都一起沉淪。」

  「好的!您這一番話我往後絕對會銘記在心!」

  爭議結束後,忠倫與欣玥走出店外,但欣玥此時因以下犯上的行為而感到尷尬,現在連「抱歉。」兩個字都無法啟齒,幸好忠倫很快就打破兩人間的沉默,他笑著說:「剛剛嚇到妳真是不好意思,不過這也證明妳不是只會乖乖聽人發號施令的女孩,妳不但自動自發,而且見義勇為,會為不公之事打抱不平,這些都是成為優秀鑑定師的重要條件,不錯!妳今天的表現讓我很滿意,如果實習期沒限定一個月的話,我真想現在就把妳升為鑑定師。」

  欣玥害羞地垂下頭說:「謝謝老師的稱讚.....啊!」

  她驚叫一聲,因為此時她才發現,原來剛剛那一切都是忠倫對自己工作態度的考驗!

  沒想到忠倫居然能夠極興策劃考驗內容,這讓欣玥不禁打從心底對忠倫感到敬佩。

  忠倫老師果然如傳聞中一樣的嚴格細心,真不愧是被稱為凶宅終結者的男人!


(未完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254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犯罪|恐怖|殺人|獵奇|驚悚|調查|凶宅|暴力|死亡

留言共 3 篇留言

冰o守護
頭香獲得(?

05-02 22:27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感謝支持~~05-03 12:41
玻璃娃娃阿聽
工作態度考驗個屁啦xDDD
是說你的作品好像都跟一些諧音有關就是了
上次的蘿隸(是上次吧?)
和這次的兇宅

有梗
加油~
我會考倒數兩個禮拜....

05-03 21:58

哈洽馬٩(ˊᗜˋ*)و
殺小啦WWWW哈哈哈哈哈

06-03 01: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godzilla20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極度驚悚】凶宅鑑定師E... 後一篇:【蘿莉弒界】被來路不明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想找遊戲玩嗎?遊戲心得都集中在這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