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十面鏡:最差勁的夜晚。

作者:不姓周│2015-05-02 02:09:08│巴幣:6│人氣:116
十面鏡:最差勁的夜晚。
 

紫與傑兩人,現在正在夜色中面對著面,在沉澱的夜色之中,兩人之間的氣場卻彷彿身處於氣旋中心一般,空氣重得令人折騰。
 
身處於傑身後的長光扛著失去意識的達,即使對面的紫所散發的氣場令人難受,只要待在傑的身後,長光便少了些許的畏懼。
 
長光非常明白傑的實力,在他的認知裡,傑的實力是最強的,沒有任何人或妖怪可以與之比肩,除了同為樁影的那三個身處於頂點的怪物以外......
 
可以說,只要傑在場,即使遭遇任何威脅,長光除了稍微緊張之外,並不會產生出絲毫的恐懼。
 
可是,現在的長光明明正身處於她所認定最安全的地方──傑的背後,可是,此時的她卻打從心底蔓延出了畏懼的感情。
 
長光不明白原因為何,不過事實其實很簡單,所有生物共有的、源自於靈魂的最原始的感覺,那就是:對絕對的力量的景仰與敬畏。
 
地震、颶風、海嘯、隕石......在與自己相比絕對壓倒性的力量面前,所有生物都會直接感覺到自己的無力、心底就像被挖出了一個無底洞一樣,身心靈彷彿持續往下墜一樣的恐慌與不安,現在就浮現於長光的內心之中。
 
雖然因為身處於傑的身後,長光還不至於完全絕望,但是這股沒頭緒的恐懼,還是讓她冷汗直流。
 
原因很簡單,就如同上面的說明,八雲紫這個存在本身就是可比擬天災的力量化身。
 
這是純粹的、直接的、無法辯駁的層次差異,是與自然法則同等級、無法被撼動的事實。
 
八雲紫本身,就是等同於神一般的存在。
 
「八雲紫,請妳讓出一條路。」傑冷冷地對她說,紫的眼神瞬間銳利了幾分。
 
氣場突然轉變成令人發寒的空氣,不只是長光,就連紫身邊的藍跟橙也跟著受到波及,不覺的毛骨悚然了起來。
 
天麟寶玉聳聳肩,就好像看戲一樣觀賞著傑與八雲紫的對峙。
 
「讓路?闖進幻想鄉惹事生非、甚至令這片土地染血的無禮之徒,現在居然對著幻想鄉的妖怪賢者說......讓路?」
 
八雲紫刻意的以冷峻的口氣以及疑問句型施壓,只是顯然沒有對傑造成什麼影響。
 
「在說讓路之前,我什麼時候給你開過近幻想鄉的路了?既然沒有進來的路,那自然也就沒有回去的路......」
 
簡直連聲音都能寒澈骨隨,露骨的殺意與令人牙酸的冷酷直襲傑與長光,長光的雙腳已經無法動彈,傑卻是連眼睛都沒有眨一下。
 
「那就給我開路,讓我們出去就好。」
 
不只是眼睛沒有眨,傑此刻竟依然豪不退縮、甚至便本加厲的要求著!?
 
「......」
 
八雲紫的眼神猙獰了一瞬間,隨即被怒火壓抑住了殺性,酒紅色的瞳孔如今已經因充血變得晶瑩膨脹,完全沒了平時的高雅與冷靜。
 
 
「──別開玩笑了!賊人居然還敢如此高傲!?看我把你生死的境界剝除,讓你變成血肉模糊的肉漿團之後依然無法嚥氣的悲慘結末之後,你還有沒有辦法如此──」
 
 
紫的怒罵嘎然而止,只因傑所做出的一個動作。
 
抽刀、向後一指,傑手中六尺長的月櫻,此刻正點在長光肩上扛著的達的後頸上。
 
突如其來的亮刀讓長光嚇了一大跳,尤其這刀光正指向她肩上扛著的達身上,自己也彷彿感受到外洩的一絲絲殺氣似的,全身僵硬無法動彈。
 
「那要不要比賽一下?把我做成不生不死的肉醬團、跟我砍下這傢伙的首級,誰的速度比較快?」
 
紫剛才幾乎快讓在場所有人神經衰弱的怒火此刻被達的危機給歇止住,雙眼顫抖的同時咬著下唇,用力的幾乎快流出血來了。
 
「打雜的......紫大人......」橙看見達的性命受到威脅的瞬間,幾乎沒有辦法保持冷靜,要不是很清楚自己無能為力,橙此刻恐怕早已跳了出去、窮盡一切想把達給救出來。
 
「......」藍一句話也不說,應該說是說不出口,自己的主人氣勢被截斷的那一刻,我方便注定要在這場談判中占下風。
 
紫的拳頭越握越緊,她本來因動搖而顫抖的瞳孔馬上又變得堅定了起來。
 
「......要試試看嗎?」 「紫大人!?」
 
沒有料到自己的主人居然被挑撥到這個地步,藍忍不住叫出了聲音。
 
「喔?妳難道真的不在乎嗎?真的有那個能力嗎?」傑面不改色,手上的動作依然沒有改變,然而其心中的動搖卻是無比的大。
 
達是他們的目標,也是他們唯一的保命牌,如果運用的不妥當的話,他們很可能會全軍覆沒。
 
所以,他不得不賭,賭紫不會受自己的挑撥!
 
如果真的出手了,恐怕自己真的會被葬送在故鄉也說不定。
 
「不要以為我不知道,為了維持大結界,妳的力量已經衰退了不知凡幾,更別提妳已經好一陣子沒攝取人類了,現在的妳連全盛期的三成都不如。」
 
傑冷眼看著八雲紫,然而八雲紫此刻卻將視線集中在月櫻鋒利的刀刃與達細緻的脖子上,雙眼看的像是要把那刀刃給拉開達身邊似的用力,然而卻又有某種感情阻止紫真的出手。
 
一個人類、不,一個半妖的性命,對比上幻想鄉的安全,過往的八雲紫或許會果斷的選擇放棄前者來保全後者,然而此刻,她卻無比猶豫。
 
紫的腦中天人交戰了千百回,就在此刻,她看到了一滴涓流而出的真紅。
 
達的脖子被輕輕的劃出了一道口子,一滴血珠沿著月櫻刀身流出。
 
此時此刻,紫的雙眼瞬間集中在那滴血上,血滴光滑的表面彷彿銀幕一般炤映出紫的記憶,塵封了五百年的回憶突如其來的甦醒,一段她不願回想、更不願再度發生的過去,如白駒過隙般快速流過他的眼前。
 
男人、倒在雪白的地上,血、猶如墨汁一般將白紙般的地染黑。
 
愈發薄弱的氣息、漸漸揮發的身姿,以及......在他消逝前遺留的最後的懺悔。
 
『──對不起啊......紫......』
 
『啪答』一聲,隨著血珠滴落地面,回憶瞬間嘎然而止,精神回到了現在的紫脫口而出。
 
「......好,我知道了......」
 
帶著手套的雙手從握拳的狀態下鬆開,上頭滿是握痕,顯示了她先前的掙扎,也明示了她現在的決斷。
 
「......咦?」藍跟橙不可置信,雖然達的安危也很重要,可是紫怎麼可能會拿來跟幻想鄉的安危相比、甚至更重視之?
 
長光與天麟雙雙露出了吃驚的表情,而主使者的傑則是面無表情,眼神中卻顯露出了一絲耐人尋味的笑意。
 
「......先說好,我可不會輕易把這傢伙交給你,畢竟這傢伙可是我重要的護身符呢。」傑冷酷地說著,即使已經得了便宜,他卻絲毫沒有繼續讓步的打算。
 
「知道、了......」即使狀況對自己完全失利,紫此刻也沒了反駁的力氣,只是默默的接受這不平等的條件。
 
「那就好,把隙間打開吧。」 「恩......」
 
再無方才幾乎讓人崩潰的壓力,取而代之的是一股詭異而低沉的氣場,在場幾乎所有人都不知道紫究竟為什麼態度軟化到這種地步。
 
就在這令人無力的氣氛當中,紫在自己的身邊開啟了一個隙間,無數的渾黑與其中睜開的詭異眼睛,其中隱隱的能感覺到與幻想鄉不相同的空氣,正從隙間當中飄出來。
 
「這樣就......行了吧?」
 
紫說話有些緩慢,她的內心還在兩難的掙扎著,幻想鄉、以及達的性命,無論哪邊都是不能輕易捨棄的,如果為了保住達的性命而使幻想鄉陷入危機的話.......
 
可是!達現在的生命危險更迫在眉睫,只要自己一句話說錯,就有可能發生不可挽回的事情,這種情況之下,紫怎麼可能有辦法做出冷靜的思考呢?
 
「......走了。」沒有把月櫻給收進刀鞘中,依然維持著把刀穩持在手的狀態前進著,他自始至終都沒有放下對紫的警戒,即使在紫如此混亂的情況之下。
 
「阿、好的。」長光如夢初醒般的回應,剛才短短一分多鐘的經歷對她而言就像是度過了一輩子一樣冗長,傑與紫彼此散發的氣勢,以及集中在周圍混沌般的氣氛,讓長光的精神在感官上無限延長了數十倍、甚至數百倍。
 
身體彷彿石化一般,連如何步行都忘記一般難以挪動雙腳,雖然已經沒有了幾乎要逼死人的氣場,但是長光依然被餘韻給壓得喘不過氣來。
 
「喂、妳醒了沒啊?」突然一隻手伸到長光頭上,一個搓頭讓長光回過神來,反射性地抬頭一看比自己高許多的人影。
 
天麟寶玉,已經不知不覺的站到了長光與傑的身邊,此刻才驚覺到的藍與橙慌張地回頭確認,果然、本應由兩人嚴密監視的天麟,已經在兩人對於紫的反常而感到錯愕的同時,安靜的、迅速的穿過兩人身邊了。
 
本來應該嚴密監視的對象,現在竟然讓他如此愜意的通過防線、自己卻遲遲不知,甚至到了眼前才驚覺到這個事實。
 
然而,比起震驚,她們心中佔據更大的情感,應該是對自己失職而生的自責吧。
 
「喔、喔......」被寶玉搓頭之後,長光原本僵硬的四肢頓時像是解凍了一般,不再有剛才發麻不聽使喚的感覺了。
 
寶玉跟上了傑的腳步,而長光則愣了一下,此刻也才順理成章的跟在寶玉的身後,彷彿在他心中的某處,天麟寶玉已經被她提昇到一定的地位了。
 
傑經過了紫的身邊,連看都不看紫一眼,只是有條不紊持續地朝著隙間走著。
 
「先跟妳做個預告吧,」
 
走到了紫的側後方,傑稍微停下了腳步與紫說著,然而卻是連回頭都沒有,只是背對著她,用只有紫聽的到的音量、靜靜的訴說著他所謂的預告。
 
 
「這一切,只是個開始而已。」
 
 
「......」紫的雙瞳稍稍懺動了一下,然而她除此之外沒有別的動作,依然只有站在原地沒有動彈。
 
傑說完,便再也沒有任何耽擱的往前走,穿過了讓人不愉快的隙間空間,愈走愈遠。
 
跟在後頭的寶玉與長光相繼走進隙間裏頭,默默跟在兩人後方的長光在脫離了威脅之後,眼角斜視著自己肩上的男人,一股不知名的冷漠與寒氣從眼光中閃爍著。
 
等到所有人走了進去,紫悄然將隙間闔上,本應該一片虛無的空氣現在回歸了原狀,卻又帶給人一種莫名的喪失感。
 
「紫、紫大人......」藍不可思議的說著,慢慢的走近了紫的身邊,紫剛才一連串不合理的動作讓她腦中滿是疑惑,卻又擔心是否紫另有打算,而遲遲不敢直接開口提問。
 
「藍......哈啊──」紫回頭看了藍兩秒,接著突然渾身失力的軟倒下去,這突然的變化讓藍跟橙嚇了一大跳,身體跳脫思考、第一優先就衝到了紫的身邊接住她已經無力的身軀。
 
「紫大人!您怎麼回事了、紫大人!?」藍將紫抱在懷裡,緊張的喊叫著,即使距離這麼近,也深怕紫會聽不見似的。
 
「這是......我身為賢者以來,最大的失態也說不定......」紫垂頭喪氣地說,從表情上蒙上的一層灰黯,可以看出紫的心情非常沉重。
 
「紫大人......」藍暫時想不出、也說不出任何能安慰紫的話,現在的紫恐怕愈是安慰,給她的傷害就愈大吧。
 
然而,身為從者、身為服侍紫的式神,居然連安撫主人的心情都做不到,剛剛失職的自責此刻再度湧上心頭,兩股無力感讓藍跟橙的心情沉重極了。
 
「那邊......」
 
就在藍苦悶於自己的無力的同時,紫將右手伸出,指向了不遠處的森林。
 
「大概八百四十公尺處、有個正在生死垂危的妖怪。」紫朝著自己指的方向說著,藍順著紫的手指看向森林,雖然沒有看到任何東西,但是經過紫的提點之後,確實感受到了微弱的生命氣息。
 
不過、是非常微弱的妖力,恐怕那人的生命也已經是風中殘燭了吧。
 
「快去救他吧,此時此刻能多拯救一個是一個,為了迎接異變的後續。」
 
「異變的......後續?」藍不能理解的說,剛才傑的話只有紫一個人聽到,藍此刻是第一次聽說這個說法。
 
「沒錯,接下來恐怕......會比這個最差勁的夜晚,還要更加難熬吧。」
 
紫無力地說著,並且慢慢的闔上了雙眼,經過了一次天人交戰的兩難抉擇、以及逐漸迫近的壓力,紫的精神再也支撐不住,暫時的、陷入了短暫的睡眠。
 
 
 
......
 
 
 
「這裡......的確是外界沒錯。」
 
傑無聲的站在原地,而寶玉則是深吸了一口氣之後,感嘆的說著一句。
 
「果然,外界的空氣就是糟糕啊。」 「現在抱怨太遲了,我們走。」
 
在傑的一聲令下,寶玉與長光跟上了傑的腳步。
 
「接下來,就是要搭乘那個闖進去對吧?為了實驗新兵器、直接打進人家的大本營,傑旦那還真是膽大如斗的大人物呢。」
 
寶玉滔滔不絕的稱讚著傑,雖然傑完全沒有回話或理會他的意思,但寶玉似乎也沒有放在心上的樣子。
 
「......」長光沉默的跟在兩人身後,此刻她的心神都放在自己肩上的男人身上,冷峻的眼神像是要將達給凍死一般、直盯著達沉睡的臉。
 
「怎麼了、夜刀神小妹妹?平常的妳應該稍微聒噪一點才對吧?」寶玉突然將話題帶到長光身上,讓長光的注意力從達身上轉移到寶玉的話上,然而精神突然轉換讓她一時有些糊塗了起來。
 
「啊、那個......有什麼事嗎?」長光只能傻笑著回應寶玉的問題,得到了不算回應的回應,寶玉也沒有繼續追究下去,只是說了聲沒事就繼續走了。
 
「......」長光的笑臉將在臉上,她不禁懷疑自己的殺氣是否暴露過度了,才招致寶玉的注意。
 
然而,她實在沒有辦法壓抑自己的殺意,畢竟、這個男人......
 
各自懷著異心的三人,就這樣來到了離幻想鄉有些距離的地方,一片樹海之中特別茂密的巨木林裡。
 
從懷中掏出了一個長得像汽車遙控器的物體,傑輕按了按鈕,眼前的一切突然產生了變化!
 
從一片綠意的景色中、突然發出了機械運轉時吵雜的聲音與淡淡的機油味,原本應該什麼都沒有的空氣竟一分為二、緩緩朝外開啟的大門彷彿迎接三人一般,充滿鋼板與管線的內部結構一覽無遺。
 
「我還是不習慣這種東西。」 「我也是。」
 
寶玉與長光相繼擺出反感的表情,只有傑保持著一貫的古井無波,等到門完全開起來之後,從機械構造之中走出了一個身材矮小的少女。
 
少女留著粉紅色的短髮與橙色的瞳孔,看起來清新可愛,左半部的腦袋上卻拴著半顆腦袋大的螺絲釘,半顆腦袋也用鐵片給包住。身上穿著擺明就是科學家的白色長袍,明顯不合身高的尺寸讓下擺大部分都拖在地上,過長的袖子也讓手伸不出來,即使伸出手也永遠被下垂的袖子給擋住了雙手。
 
「賊啡啡啡!歡迎各位完成任務回來,我等已經等候多時了。」用非常怪異的笑聲迎接,科學家少女雙眼骨碌碌地睜著,詭異的表情讓人望之卻步。
 
「比伊格佛博士,叫手下幫目標治療傷口,至少讓他不要那個容易死的程度,然後把他帶到艦橋上。」傑對著名喚比伊格佛的少女說著,自己則照著自我的腳步走近機械之內。
 
「兩天後,我們就出發。」
 
寶玉也露出輕笑,緊接著走進了內部。
 
剩下長光一個人有些躊躇的留在原地,不曉得正扛著的達應該交給比伊格佛還是繼續扛著才對。
 
「長光小姐,請你替我將罧詠達抬進醫護室吧,船員們都在為即將接近的戰爭而養精蓄銳著,我擔心人類的血可能會讓他們過於興奮。」
 
「喔、好......」得到指示的長光如釋重負,跟著比伊格佛的腳步朝醫護室前進。
 
「......我說──」 「有什麼事嗎?」
 
沒走幾步路,長光的疑問便讓比伊格佛的腳步停了下來,長光面色凝重、用著沉重的聲音說。
 
「有一件我想確認的事情......可以幫我的忙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246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 Project 系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DENNIS2312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九面鏡:王八蛋。... 後一篇:十一面鏡:空氣中的一絲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孑寶吃阿嬤種得 美味瓜瓜 還有孑寶那 清澈且愚蠢的眼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