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不會魔法的獵怪師

坪圳氏共和國人 | 2015-05-01 22:16:41 | 巴幣 18 | 人氣 410

單篇小說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淚與心之痕(上)

          
準備!當怪物張牙舞爪的撲來之際,艾德當下出現了這個念頭。

劍光一閃,劃破空氣的呼嘯聲和劈成兩半的怪物腦袋一起消失。


不等艾德收回劍勢,另一個咆嘯的怒吼聲傳來,正在迅速逼近……

艾德使勁提起劍尖,瞄準怪物,用力刺過去。


劍尖刺入怪物咽喉,紫紅色的血液噴到面甲上,高溫、黏稠的液體遮蔽視線,感覺令人噁心,艾德只好伸手擦掉。

沙石怪的血液黏稠異常,沒有專用的藥水是很難清理的。艾德脫下頭盔,收起寬劍,從腰包中拿出綠色玻璃瓶,扭開蓋子後正要使用時......

一聲憤怒的吼聲從背後傳來,聲音聽起來非常靠近。

艾德立刻丟下瓶子,伸手就要拔劍。不等寶劍出鞘,一股猛烈的力道擊中他的背部,艾德雙腳離地約一秒鐘的時間,隨後重重的落在地上,像是一顆墜落的隕石似的陷在沙坑上。

幸好艾德身上還穿著強化的特製戰甲,在經歷力大無窮的沙石怪重重的一擊後,黃色板金鎧甲上的符咒發出閃光,卻只留下了微微凹痕。艾德以手撐地,背部卻傳來劇烈的疼痛,艾德大聲咒罵著,同時轉身去看他的對手。

橢圓形頭顱、長得像石頭堆的人形,同時擁有一身黃沙色鱗片的沙石怪露出一排整齊牙齒,澄黃色的巨眼睛瞪著他,那種眼神讓人感到莫以名狀的憤怒、厭惡。

沙石怪對著入侵者嘶吼了一聲,四肢靈活擺動的向前奔來。

艾德愣了一下,才想到應該拿起武器。他左顧右盼,看見了落在左前方的劍,連忙爬出沙坑,努力朝著武器的方向爬過去。

當艾德的手一碰到劍柄,沙石怪的腳爪也踩上了劍身,猛獸咆嘯的聲音、鼻孔噴出的強烈氣息近在咫尺,艾德無法移動被緊緊壓住的劍,驚恐地注視著眼前怪物,腦海中只有一個念頭:「我要死了!」


「!」一閃而逝的刀光和劃破空氣的聲響同時出現,沙石怪發出尖銳的哀鳴,紫紅色的鮮血噴灑而出,接著就跟真的岩石一樣不動了。

艾德慌張地大口喘氣,不敢置信的望著眼前的沙石怪,右手緊緊握著終於拿起來的劍,像是生怕牠會活過來似的。

「喂!你是哪一隊的?」嚴厲、刺耳的女性嗓音從頭上傳來,艾德起身正要道謝,卻又大感意外。

竟然是一個女人!還救了他一命,艾德從未聽說有女性,既使當上魔法戰士。竟會加入獵怪師這種行業,千里迢迢地來到這種鳥不生蛋的荒地,只為了保護珍貴的礦產和獵怪賞金,這種粗活不是只有男性願意嗎?

「耳聾了嗎?我在問你話!」女戰士顯然很不耐煩,銀色刀刃上還沾著沙石怪的濃稠血液,以她剛才的身手來看,惹她生氣絕對不是明智的選擇。

「我...我叫艾德,艾爾岡第五小隊,正準備......」艾德正要解釋,卻被女戰士給打斷了。「準備給沙石怪來個復仇的機會?從沒看過這麼糊塗的戰士!」女戰士一臉鄙夷的打量著他,表情像是在看一個不會穿鞋子的笨蛋。

艾德啞口無言,只能聽著女戰士繼續往下說:「現在戰士學院的水準怎麼變得這麼差?你的導師是誰?誰給你整套裝備,卻沒教你怎麼用?像你這樣的人應該早就被退學了吧?」

「這...我是戰士班出身的,女士。」艾德尷尬地回答,臉都紅到耳根子了。

「戰士班?我就知道,那些高傲的領主大人們太缺人手,不斷施加壓力跟學院要人,只好設立一個單位來招募門外漢,給他們武器後就直接走人了!」女戰士的表情看起來更加厭惡,彷彿聞到死老鼠的味道。「就算是一個門外漢,你真的甚麼都不會?你身上的盔甲至少能啟動三種不同的符文來擋住沙石怪,使用鐵靴的符文能讓你跑得比馬還要快上五倍,你剛剛在做甚麼?躺在地上等死?」女戰士無奈地搖了搖頭,「這絕對不會是魔法戰士的死法,我看你連湯匙都不應該拿。」

一陣沉默。

風吹過石縫的聲音傳來,聽來格外淒涼。

「我猜你說得沒錯,女士。」艾德生硬地說道,「我只是個在修道院長大的佃農之子,識字不多,又無緣進入米格爾特學院就讀。」艾德停頓一會,又接著說:「但是我至少是以正當的方式營生,女士,也許您不會了解我們市井小民為了生活的辛勞,不論如何,感謝您剛才救了小的一命。」艾德以標準的姿勢鞠躬,然後收劍入鞘,轉身就走。

「喂!你想要去哪裡?」女戰士喊道。

「回去找我隊友。」恩格菲和札克應該還在等他吧?雖然他這個探路先鋒已經遲到了。

「他們都死了!」艾德停在原地,不敢相信耳朵聽到的話。

「甚麼!」

「你以為我為什麼要來?有個牧羊人發現沙石怪大舉出動,吃光了他的羊群!那個傢伙很幸運地騎馬逃進城裡,學院的大師一接到通知,就下令所有沒有任務的戰士全部出動。」女戰士哼了一聲,「我被派來支援你們這些門外漢,好好的假期全泡湯了!一路上只看到屍體還有該死的......」艾德愣在原地,一時之間不知如何是好。

女戰士看著他的模樣,冷笑道:「你沿著來的路上走吧!那裏都被搜查過了,除了屍體以外甚麼都沒有,應該很安全。」她順了順被風吹散的黑髮,剛硬的臉部線條使得女戰士看起來更加冷酷。踢踢鞋跟啟動了速度符文,很快消失在艾德眼前。

狂風繼續吹著,一個宛如雕像般動也不動的男子站在那兒,淚水自臉頰上滑落下來。

創作回應

西瓜
好黑,但不錯看。
能夠看出男主那生在平民區的卑屈感。
2018-01-18 10:28:13
坪圳氏共和國人
改好了wwwww 謝謝 這是個人經驗轉化
2018-01-18 10:30:34
夜梓的臨殃
隊友都死掉了QQQQQ
艾德這樣好可憐QAQ
莫非以後他只能自己作戰了嗎QAQ
2019-05-28 02:35:15
坪圳氏共和國人
也可以找新隊友~~~~不過我這篇申請達人沒過qq
2019-05-28 08:47:53
珀伽索斯(Ama)
這樣的話艾德如果能跟女戰士一起走就好,可惜她消失了,
要不然艾德之後只能孤軍奮戰了,除非找到還沒死成的夥伴或新夥伴[e34]
2019-10-21 21:04:56
坪圳氏共和國人
恩這我棄坑很久,只是想寫出貧富差距以及知識不正義,後面還真沒想好怎麼接.....不過他至少有單刷弱小沙石怪的能力,也可以考慮其他出路啦~
2019-10-21 21:11:1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