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食譜】雪球

都在江湖飄只有你挨刀 | 2015-05-01 16:20:21 | 巴幣 10 | 人氣 785



雪球餅乾其實是一種巧克力餅乾,口感比較酥鬆不硬,剛入口因為糖粉的關係會有一點點涼涼且甜的糖感,然後咀嚼後會散出巧克力的香氣以及核桃顆粒的嚼感。
本身這款餅乾並不甜,甜度幾乎都是在糖粉上,我曾經試過不裹上糖粉,但是整體入口香氣就小的很多,甚至會帶點苦味,所以請自行取捨吧。
圖片為什麼用兩種呢?
因為,我覺得第二張風格也很有趣,可是比較看不出來餅乾本身的顏色和質感,所以就還是連原照片放上啦~
至於圖片我是利用*picmonkey*pixlrexpress下去處理,大家可以自己玩玩看唷。

以下提供食譜
雪球
材料:
低筋麵粉-----75g
可可粉-----10g
核桃-----35g
無鹽奶油-----65g
糖粉-----25g
修飾用糖粉(最後使用)-----適量
高筋麵粉(沾粉)-----適量
預先準備:
奶油恢復室溫
低筋麵粉和可可粉混和過篩數次
核桃先切碎並且平鋪與烤盤裡,
放進烤箱烘乾,有香味即可取出。
烤盤鋪紙
修飾用糖粉放入容器預備
烤箱預熱至180度
製作流程:
1.將恢復室溫的奶油放入容器並加入糖粉打發。攪拌至變白且蓬鬆。
2.然後倒入已經處理好的核桃粒,輕輕混合。
3.加入混合過篩好的麵粉和可可粉,一面轉動容器一面攪拌混合成一團,沒有乾粉就馬上停止攪拌。
4.攪拌後的麵團會成濃稠團狀,此時用保鮮膜包起來,稍微整形為方形。放入冰箱醒一個小時。如此一來麵團的性質會比較穩定,後續也較好操作。
5.撕開保鮮膜,分成每塊60g。並且將每塊揉成圓形。平鋪在放有烤紙的烤盤上。
6.使用茶杯或是其他底部扁平的東西,輕輕壓一下,讓搓揉好的圓球變成約有一公分的扁平狀。(這步驟也可以取消)
7.放進180度的烤箱中烤上13分鐘。烤成後立即取出,趁有熱度放入修飾用糖粉中果糖粉。擺在網架上冷卻。也可以折衷將取出的餅乾放在架上在撒上糖粉,看自己方便唷。
8.吃掉或是妥善包裝。
各項提醒:
無論是哪一種餅乾的製作,首要注意就是奶油或雞蛋的溫度,奶油恢復到室溫只要手指輕壓可以壓出痕跡一般就可以使用了。
然而,假設放過頭奶油有點液化,那就無法打入空氣將其奶油打發囉!
一開始好好打發奶油是很重要的,所以不要偷懶!
另外,這份食譜內使用的是核桃,如果沒有核桃使用顆粒狀杏仁也是可以的
食譜使用的糖度很低,所以不沾糖粉狀況去吃味道會較淡,這部分就看個人喜好。
切勿覺得可可粉加多一點味道就會更香,事實上,因為加太多可可粉讓餅乾變得太過乾燥且口感過硬
避免不斷搓揉麵團,過度搓揉麵團會讓最後餅乾口感變差唷。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