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極度驚悚】凶宅鑑定師EP1:凶宅終結者(1)

作者:夏懸/今生再無悲喜│2015-04-30 18:43:04│巴幣:27│人氣:518


  一般人對凶宅的定義,多半是指曾發生凶殺、自殺等非自然死亡案件的房子。
 
  凶宅鑑定師對凶宅的定義,則是指具有反社會傾向且嚴重影響社會秩序的御宅族。
 
  根據內政部警政署統計,近十年凶宅犯罪就佔了刑事犯罪的五分之三!這些犯案的凶宅因長期處於社交邊緣變得憤世嫉俗,也因過度沉迷動漫、遊戲等虛擬世界而分不清現實與妄想,他們變裝誘拐、性侵孩童早已不是罕事,那些忌妒他人有伴侶、姊妹而殺害他人的凶宅們就更不用說了,『凶宅犯罪』已成為當代警方最棘手的問題,雖然政府以惡魔島為原形,在蘭嶼核廢料貯存場上設立凶宅矯治所,不過在宅權團體激烈的抗爭下,也不能隨便將凶宅送到該處進行化學閹割。
 
  宅權團體主張,凶宅不等於神經病,我們不能把他們當成精神病患丟到矯治所等死,也不能讓他們入監服刑,因為凶宅與一般的犯罪者是有差別的,即便宅權團體說不出具體的差別在哪,不過其背後撐腰的龐大勢力、各種官商勾結與國際輿論壓力,仍讓政府不得不向其妥協,但為了維持社會秩序與面子,政府還是在警政署下成立凶宅鑑定小組,由宅權團體擔任小組監督,往後與凶宅相關的案件將由凶宅鑑定小組接手,並以受過專業培訓的鑑識師來鑑定作案者是否為凶宅,若鑑定結果為是,宅權團體不得為其辯護,若鑑定結果為非,則是轉交刑事警局處理,這是雙方各讓一步後認為最好的合作方式,但社會輿論普遍認為凶宅鑑定小組根本無法有效解決凶宅犯罪問題,或許在躲過宅權團體攻勢後的現今,才是政府與凶宅鑑識小組真正考驗的開始。
 
 
凶宅鑑定師
Episode 1:凶宅終結者(一)
 
 
  就讀國小的陳芸萱自從十月五號去學校後就再也沒有回家,心急的陳母除了報警,還在住家附近、網路與新聞媒體上大量張貼尋人啟事,一個禮拜後,她收到一通簡訊,簡訊內容只寫了一句話。
 
  「謝謝妳女兒這些天帶給我滿滿的快樂。」
 
  警方鎖定該通簡訊的訊號地址,當天晚上率隊搜查,立刻在該棟民宅中發現陳芸萱被肢解的屍骸,以及正在用陳芸萱下體製成的飛機杯手淫的林育達。
 
  由於林育達家中存有大量動漫海報、掛軸、抱枕、光碟與PVC玩偶,警方依御宅犯罪處理法將其轉送凶宅鑑定小組鑑定,鑑定時限則為十二小時。
 

    〈凶宅鑑定小組辦公室接待處〉
 
  「求求你們......」陳母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說:「你們一定要把那不是人的畜牲送進矯治所!」
 
  輝德以厚實的手臂遞給陳母一盒面紙,再來豎起拇指指向後方身材高挑的男人說:「伯母您別擔心,江忠倫先生是我們這裡最優秀的鑑定師,鑑定成功率高達百分之百,人稱凶宅終結者,至今從未失敗!」
 
  「是的,沒有一位凶宅能逃出我的手掌心。」忠倫走到陳母身旁,將手輕放在她的肩上安撫她:「我跟妳保證,我絕對會終結那畜牲做人的生涯!」
 
  「謝謝,這世界上有你們這些人,真的太好了......」
 
 
  在目送陳母離開後,輝德走回組長辦公室,將辦公桌上的文件遞給忠倫。
 
  「這是這次受鑑人的資料。」
 
  忠倫迅速掃視後,問:「鑑定時間只給十二小時?」
 
  「會太趕嗎?要不要幫你向法院申請延時?」
 
  忠倫翻閱文件,看到受鑑人身高體重後,嗤之以鼻,「不用了,身高一七五,體重一一四,BMI隨便算都是過重,根本標準凶宅,我看連鑑定都不需要了。」
 
  「喂!又不是胖子都是凶宅。」
  
  見輝德雙手插在啤酒肚兩側,忠倫笑道:「組長,你知道我沒有歧視胖子的意思。」
 
  「我也不是在說歧視胖子這件事,我是希望你能夠認真一點,就算再怎麼一目了然,仍要用盡全力來鑑識受鑑人,這才是專業的凶宅鑑定師。」
 
  「是的,組長!」
  嘴上雖是這麼說,但語氣聽起來卻一點也不嚴肅,反而比較像是朋友之間的嬉戲。
 
  其實兩人本來就是好友,國中一路同校到大學,在兵役結束後一同加入凶宅鑑定小組。
  鑑定小組因應地區又分為北組、中組、東組與南組,輝德與忠倫為中組成員,接著在兩年的鑑定生崖中,他們因業績優秀,一位被提拔為小組組長,一位則是升級高級鑑定師,擁有自己的獨立辦公室。
 
  不過彼此雖是好友,但輝德處事嚴肅認真,對於忠倫老是吊兒啷噹的態度實在是不敢恭維。
 
  「唉!看在你過去對小組的貢獻就不念你了,不過你應該還記得你這禮拜要開始訓練實習生的事情吧?」
 
  「咦?有這件事?」忠倫瞪大雙眼,「先不說這個,怎又找我當訓練師啊?不是還有其他鑑定師嗎?」
 
  「你能力好,聲望高,實習生都很仰慕你,想跟你學習終結凶宅的技術。」
 
  忠倫腦海回溯過往擔任訓練師的時光,一想到又要一整個月陪實習生吃喝拉撒睡,他就快吐了。
 
  「要學去找炳南啦,他上個月不是才把十四位凶宅送到矯治所裡嗎?超強的耶,就連我單月最高紀錄也只有十三位而已。」
 
  「你阿茲海默症喔?那是半年前的事了,而且他後來失敗案件層出不窮,整體來看還不夠穩定。」
 
  「那麼良爵呢?他當鑑定師比我還要久,卻從沒見他訓練實習生過。」
 
  「良爵成功率是小組最低,根本不夠格當訓練師。」
 
  「唉喲!就不能拜託其他人嗎?每次都是我,我都快......」
 
  「這次實習生是位高中剛畢業的女生,你不要就算了。」
 
  「等等!」忠倫拉挺西裝,面露堅毅神情,「請放心交給我吧!」


(未完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230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犯罪|恐怖|殺人|獵奇|驚悚|調查|凶宅|暴力|死亡

留言共 4 篇留言

冰o守護
等好久了!

04-30 18:51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拍謝久等了,總算有點空閒可寫ㄏㄏ04-30 21:47
神代★菲
我快要搞不清楚誰才是凶宅了……!? (大誤

04-30 20:13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若身邊有bmi過重、思想反社會又是重度動漫迷就要注意了[e28]04-30 21:48
神代★菲
你是在說我嗎……不過我是遊戲宅不是動漫迷哈!

04-30 21:54

帽子君
好久沒看到大大PO小說了,這必須GP!

04-30 22:41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謝謝,最近過ㄉ太忙又很ㄈㄓ很懶ㄏㄏ 真的很抱歉05-01 18: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godzilla20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血源詛咒】空手打聖職者... 後一篇:【極度驚悚】凶宅鑑定師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