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心之光】Episode 15 - 暴雨之輝

作者:艾里斯│2015-04-30 01:13:04│巴幣:12│人氣:458
和煦的陽光從樹葉的縫隙中灑下,徐徐微風帶來樹木的陣陣清香。

草叢間傳來的窸窣的蟲鳴,枝頭上的鳥兒傳遞著安詳的鳴叫聲。

四季如春的人間淨土,這是男人再熟悉不過的地方,他從小到大生長的故鄉-Rova。

重新回到這充滿美好記憶的所在,他大步走向前來到了一個廣場,廣場中央聚集著一群有翼的人們。

看見久違的族人,他欣喜諾狂地大喊著,「嘿!大家!」

原本交頭接耳的聲音停下來了,男人聲音打斷了群眾的話題,他們紛紛轉頭望向男人。

「大家-呃..」男人來不及走近他們,群眾紛紛朝著反方向離他遠去。

他邁起步伐拼命追趕著,但始終無法追上任何一個人。

隨著腳步走到森林深處,但這座熟悉的土地開始慢慢蛻變,漆黑一片壟罩在男人周圍。

「等等我..等等我!」

男人身體開始被黑暗吞噬,銀色的秀髮逐漸失去光澤。

Waldemar內心燃起一股莫名的恐懼,他用力地擺動著手臂,但這股力量仍揮之不去。

他無助地跪坐在地,「不要..不要丟下我..」

眼前僅剩一片漆黑,男人的身軀精疲力竭,無力地喘息。

『不要忘記。』

即將闔上的眼皮被這熟悉而陌生的聲音喚醒,自Scotland離開後,這個女性的聲音就與他形影不離。

『不要..忘記。』

「妳是誰?」

微光從暗黑之中透出,男人從未見過如此耀眼的光芒,令他如此安心的光輝。

他伸長手臂追逐著那份安定,拼命地走向前。






睜開眼,空氣中佈滿著銳利的冰晶,圍繞在男人周圍。

「幻覺嗎..」

Waldemar使勁掐著自己的臉頰,使自己清醒一些。

他走出洞穴,看著令他不解的一切。

這座城市失去了湛藍色寶石帶來截然不同的光景,Arendelle沒有枯萎,而是被大雪覆蓋。

他明白腳下這片雪白與自己息息相關,但他沒有義務憐憫這座城市,因為這是人類生活的住所。

「Lucien..你都忘了嗎..」「父親跟母親..是為什麼離我們而去的..」

男人自言自語地訴說著,內心想著那遠離自己許久的臉龐。

「我不會..再讓任何人受到傷-」「咦..?」

四週的冰晶慢慢地凝結,同時發出了陣陣微光。

這對男人來說並不陌生,如方才夢境中令他安詳的光芒。

不久,光芒慢慢凝結成一顆晶瑩的寶石,在空氣中閃爍。

「怎..怎麼會?」

男人無法理解眼前的事實,那顆被他封存在黑暗之中的湛藍色寶石,此時此刻竟然佇立在他的眼前。

他對著寶石張開手掌,但漆黑的力量並沒有施展出來束縛眼前的『冰霜之心』。

「為什麼..沒有反應..」

正當Waldemar疑惑著的同時,『心』開始飛向前方。

「慢著!」看見寶石離自己遠去,男人跨起步伐上前追逐,但很快便放慢腳步。

他察覺到『心』並沒有打算遠離他,而像是引導他般地移動幾步後便停下來等待著男人。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其實妳不並跟著來的。」

斜靠在甲板上的圍欄,船長一面吹著菸斗一面對女孩說著。

Merida緊盯著手中捧著寶石,與其發出的光輝。

「但…『心』指著的方向是這裡沒錯吧?我想這一定不是偶然,那裡一定有我才能辦到的事情。」

女孩堅定的眼神,使船長哼笑一聲,「是嗎..跟『心』有關係的人,似乎都會說出讓人摸不著頭緒的話呢。」

「船長,你的意思是…?」

Meredith深深吸了口氣:「幾年前,我們在這片海域,遇上了一場暴風雨。」

船長轉過身接著說:「在我們要脫離暴風圈之際,Lucien一個人從船上飛進了暴雨之中。」

「Lucien?你說原本在你船上的那個翼人?」

船長點點頭,「他說他看見了光芒,我們不能丟下他,所以船隻掉頭衝回了暴風之中。」

「現在想想真是瘋狂,也因為如此,我們開始了這趟『心』的旅途。」Meredith說到這裡,不禁笑了起來。

「那…他在暴雨之中發現了什麼?」

Meredith看了看女孩那瞪大的雙眼:「一對夫妻,他們的船被風雨拆得支離破碎。」

船長停頓了一下,看了一眼公主耽慮的表情接著說:「但神奇的是…他們卻毫髮無傷。」

女孩鬆了口氣,下一秒驚呼了起來:「毫髮無傷…太不可思議了…」

「婦人身上有個像妳手中一樣的寶石,我們發現他們的時候,它正散發出陣陣強光圍繞在他們的周圍,我們猜想這就是他們毫髮無傷的原因吧。」

船長轉過身看欄杆下蔚藍,凝視著浪花撞擊船身濺起水花,「自此之後,那顆寶石就與Lucien形影不離,並且帶我們經歷了這一切。」

女孩聽到這裡不禁疑惑,「呃…那…那對夫妻呢?」

Meredith的眼神停留在海平面上許久,緩緩開口:「也許妳別知道比較好。」

「等等,船長,有什麼不能告訴我的?」

他對女孩笑了笑,轉過身朝著船艙而去,一面走著一面回答,「若妳對一件事情一無所知,妳還願意相信它嗎?」

這句意味深遠的話語,令Merida佇立在船首許久,直到船長的身影消失在艙門之後。






「Elsa…?」

神情肅然的女王,緩緩起身背對著妹妹走了幾步。

Anna看著姐姐的背影,感受到無比的寒冷。

她瞬間想起了一年前那個獨自藏著秘密,拒人於千里之外的冰冷女王。

那位因自己不理取鬧,在宴會上失控,最後奪門而出,為王國帶來帶來永恆寒冬的姊姊。

『不要…』Anna內心祈禱著,希望一切不如她所想的那樣。



「夠了!」嚴厲的口氣阻止了兩人的動作,Elsa站在雪橇前面瞪著他們。

「Kristoff,現在是吵架的時候嗎?」

「不是…是的!很抱歉…」男人誠惶誠恐地站到一旁,像犯了錯的小孩。

終於被鬆開手的Lucien慢慢從雪堆爬起,拍下身上的積雪。

「Lucien,我接受你的提議;Kristoff,把Anna帶回Arendelle,立刻。」

他沒有立即回應女王,而是端視著那不尋常的表情。

「不…」Anna挪動著虛弱的身軀,伸出手使勁地拉扯著女王的衣袖,虛弱地抗議著。

「我們…可以一起…解決這場…」儘管身體不斷抗議著自己,Anna仍緊抓著Elsa的衣袖。

但她沒有回頭,就像兒時那扇門,永遠沒有打開過一般。

女王收起手臂,任由Anna的手滑落,「Anna,妳現在只是個累贅。」

「什麼…」剎那間,公主感覺自己回到了痛失雙親的那一刻。

只能孤立無援地躺在門扉之外,獨自承擔著失親之痛。

她再也無法忍耐,身體的痛楚加上內心的悲慟令她逐漸失去意識,倒臥在營火一旁。



Kristoff不可置信女王的舉止,更精確一點來說,是憤怒。

他衝向擋住朝著前方走去的女王,「Elsa!妳怎麼可以如此…!」

他稍稍緩和著情緒接著說:「妳可知道…Anna為了妳拼命地-」

「Kristoff!注意你的分寸!身為一個外人,你太放肆了!」

女王的氣勢震攝住男人,如此陌生的Elsa,令Kristoff敢怒不敢言。

「我命令你,將Anna安全帶回城裡;若出了什麼事情…」

「你-也不必回來了。」

說完,Elsa轉身牽起白馬朝著樹林前進,身影末入風雪之中。

這一刻,只有Lucein發現,那道光芒消失了,一路上指引著一行人的光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226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冰雪奇緣|勇敢傳說

留言共 5 篇留言

獅心
喔~艾里斯大也把國王與王后家進了故事中呀~XD

04-30 17:02

艾里斯
舖梗終於舖到他們的概念
05-03 05:16
璦璿
好緊張艾莎會怎樣@@
當然我相信艾莎不會真的這麼絕

04-30 20:32

艾里斯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XD05-03 05:16
殤仔
這集的Elsa好有氣勢阿!

04-30 23:29

艾里斯
女王的guts!!05-03 05:15
大象
Anna在這時候給人的感覺就很像Elsa在Fever裡面的表現,明明虛弱到了一個極限、卻還是硬逼著自己去完成想做的事情,讓人在一旁看了擔心卻又無能為力。

Elsa若不是真的想不出其他辦法,也不會逼著自己對Anna狠心,她知道自己的存亡是個關鍵,但若是為了自己而犧牲了Anna,那麼Elsa這軰子便再也不會原諒自己了。

大概就是那種……即便你對我失望透頂、就算因此放棄了我也沒關係,只要知道你還好好的活著,那一切都沒有問題,這種感覺吧www

不過這麼做似乎造成反效果了,該怎麼辦才好呢wwww

05-03 00:47

艾里斯
這橋段的準備大約在年前就已經在籌畫,但我卻一直找不到重心,直到看完Frozen Fever,終於得到了啟示。
用兩姊妹的感情去詮釋這段我想應該是最合適的了,倒是大象桑這篇文比我這本文還更入微啊XD
05-03 05:15
大象
因為不用跟著劇情節奏所以就可以隨便寫啊XDDDDDDD

不忍說看到Elsa嗆(?)Kristoff有種莫明的爽快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不過我也相信,Anna就算因為Elsa突然而來的冷漠給嚇暈,也絕對不會因為這樣就放對Elsa失望的。

13年來堅忍不拔(?)的毅力怎麼可能會因為這點小小的挫折就失望呢?XD

05-03 09:54

艾里斯
而且用Elsa來嗆Kristoff真的毫無違和感(x
 
沒錯,毅力驚人的Anna..05-07 01: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z391xyr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之光】Episode... 後一篇:【心之光】Episod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