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The Night of Requiem 027

作者:灰海│2015-04-28 19:05:02│巴幣:0│人氣:81
失控的魔法師




(西元2008年,9月13日)

  「姐姐--------」

  一道龍捲風劃破視野,直直撞向以瘋狂速度形成的魔法陣。

  未完成的術式經不起衝擊而崩散,化作閃爍的光粉緩緩墜下。

  望著此景的眾人停下動作,好像所有煩躁都因此消散了。

  鼓起的暴風之矛分解巨大魔法陣,接著一個嬌小的人影落在屋頂。
  她依著「永恆闡釋」,並如一面鐵壁豎立在「紅瞳」身前。


  「人家絕對會守護姐姐-------」

  「風暴魔女」帶著無與倫比的殺氣說道,艾姬對此展現不表形於色的厭煩。琪索.愛恩-------這名女孩就算她和白姬一同拼命都不見得能有勝算。然而竟然挑在這種時候,在解決掉克勞烏的最佳機會裡現身。

  ……聯軍那群人到底在幹什麼……無奈之下不經湧現這股無意義的怨言,可是不管如何事已及此,艾姬說什麼都不能就此告退。

  「白姬。」她試著換了一聲,然而卻毫無回應。

  ……算了。

  艾姬手中再度出現光芒-------即使強行動手也要解決「永恆闡釋」!

  轟聲迸裂,足足十道閃光噴飛而出。

  不過攻擊並未抵達,就被琪索特製的氣牆所扭曲,偏向其他方位。

  「嘖,真是棘手。」

  就在這時,從樓梯,隨著腳步聲奔上幾道人影。

  「艾姬!」昌造、藤衣和瓦爾薇亞三人來到。

  琪索加緊決心,二話不說發動攻擊。

  艾姬揮手擊出魔彈,與風鞭相錯引起軒然爆風。

  吹拂身體的氣流阻絕藤衣的吶喊。

  艾姬沒有領會關鍵的訊息,就手提魔彈發動連擊。

  「風暴魔女」為了守護「永恆闡釋」必須立在原地,無法四處移動和使用絕招將是己方的優勢,若將對方和教會戰鬥所受的傷一併計算,便令「紅瞳」產生或許能行的自信心。

  「唔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吶喊、咆哮、地鳴、爆裂。

  世界顛覆所有的存在形式,以一種無以判別的規則全然扭曲於一塊。萬象沉入輪廓崩解的世紀末。

  然而身處爆破中心的女子們表情毫無變化,幾乎只有熱情一致增烈的氣息彭然生長。

  昌造無法動彈------規格差距太大了,然而縱使如此,也必須做點什麼。

  一定要、讓她……「察覺」,少年轉眼發現一邊顫抖的白姬身影。

  女子慢慢抬起縮在針織毛衣中的身肢,並喘息不已。

  「……我,想起來了。」這段有氣無力的念念有詞,卻在眾人腦中同時響起。

  熱衷交戰的魔法師們也停下動作,轉身望向白姬。

  這個技術是利用魔力波共鳴強行傳出思念的魔法……儘管具體理論不明,不過閉鎖神域能到達這種境界實在叫人驚詫……現在眾人確定發話者就是那名少女。不,正確來說是有著少女外表的「少年」---------

  記憶碎片復甦之際,此人就已經不是「紅瞳」所熟悉的存在。

  她的過去,另一個人格,另一個生活方式。全然都是艾姬不曾見識的,無法預測的物事。

  「…………『他』已經死去了,在我面前、我親眼見到…………」

  「「「「「?!」」」」」

  「既然如此-------」白姬轉身,刺出銳利的目光。

  昌造跟著移動視線,一股不妙的預感成真。

  那個接滿無數管線的裝置,正是克勞烏稱之改變世界的道具,也是五芒星計畫的關鍵。其氣息有多麼危險就連外行的「厄淵貪狼」都能明白。

  然而-----儘使難以置信---不過白姬打算做的,彷彿就是「那件事」。

  無人阻止。

  因為太過突然、而且又有誰能想到呢?

  「--------『他』不存在的世界,根本毫無價值。」

  說完之後伴隨一股撞擊,世界內部的無形物質融散,並往裝置聚集。

  「妳做什麼---------」琪索.愛恩激動大吼,但是害怕誤傷裝置而未能干預。

  接著,一陣天旋地轉般的騷動,接著裝置開始噴發靜電。

  「……不會吧?啟動了……?」

  眾人愕然的話語帶有幾分質疑,誰也不敢確定是發生什麼事情。難道就這麼被啟動了?他們無法肯定這點,看似什麼都沒做的白色少女竟然輕易啟動這個精密複雜的機械?這也太過離譜,無法說服眾人---------前提是不考慮少女的能力的話。

  在場有一人知道白姬的魔法,所以可見艾姬.馮.席維利亞以異常嚴厲甚至動怒的姿色大喊:

  「--------妳到底做了什麼!白姬!」

  縱使不明白操作方式,只要將空間本身一併納入支配,就能進一步操縱大體現象中的細微變化。因此就算連用途都無法確定,只要慎密分析周圍情報體仍能推得使用技巧。

  然而艾姬的期待落空了。

  白姬只是冷冷回望一眼,隨即便轉移離開。

  與世界融合為一體做的移動,能瞬間到達此地無從感知的距離。縱使是禁忌也無力對策,現場只剩下未知騷動。

  直到某人的聲音打破沉默:

  「……到底……是怎麼回事?」

  隨著這句茫然呢喃,眾人將目光轉向放電不斷的筒狀儀器……



  ◇



  在穆切里斯.L.娜達視線一角,空中盤旋著述價武裝直升機。噪響從四面均勻散發,包圍地上的戰場。

  從散落無數屍體的冰之大地舉頭仰望的「冰晶羅剎」,沒什麼感想的撇頭,將劍刃上的血塊凝固後蒸發。

  那是地下政府的成員,或許知道對空攻擊對這阿拉伯女人而言十分吃力,因此刻意浮在那個位置上。

  「……亞蘭那邊也差不多了吧?」

  女子自言自語地轉身,用不甘願的語調唸著同伴的名字,不過「冰晶羅剎」實際上只在意一人。而偏偏該人物擔心首領而乘風遠去了。

  ……妳沒事吧,琪索?

  多麼念舊都毫無意義,聯軍必須由「火霧幻魔」和「冰晶羅剎」齊力對付,少了任何一邊都不行。如今女子陷入寸步難移的險境,除非打贏這場戰爭。

  再度環視一圈,那些被奇蹟所眷顧的超越者們,只剩下寥寥幾位得以佇立。

  筋疲力盡的「冰晶羅剎」甚至不著確認,反正勢必和最初的預期相去不遠。
  毫髮無傷的老怪物,「弔唁王」奧米加.韓.吉爾卡羅。

  以及彷彿巨魔般輪廓大上一圈的高大軍人,披著冷灰色的長大衣。地下政府的斯洛伐克魔法師,「穢物神殿」杜魯赫夫.以謬曼。

  身材魁武的西斯拉夫人震著高聳的肩擲出隱形魔彈。

  「煩死人了--------------------------」鬥爭邁入最後階段,於是穆切里斯解放王牌,只見一道由光輝鑄成的刃,絕不變色、歪曲的剛玉向外拋射,延伸劍的長度。

  「終於要使出絕招了嗎!」老頭歪斜嘴角,掌心冒出光芒。

  趕在「弔唁王」出手以前,「冰晶羅剎」便發揮全身力量揮劍將攻擊切成兩半。這時「弔唁王」手裡產生新的放射狀激光砲,「穢物神殿」則跨越頭頂飛起。

  「-------妳將無法躲避。」

  一股叫人發毛的寒氣逼迫而來……又來了!女子由此感到四肢沉重,彷彿綁上鐵塊似的難以移動。

  但是。

  閃光迸裂,依循攻擊者的指令直線剷平眼前一切。而那些過早淘汰的己方未能安葬就屍首潰散。

  不過早在法術擊出之際老人就明白不會成功了-------下一剎那「弔唁王」的左半身結起層冰。

  奧米加瞇起雙眼,微微吐出一口氣。

  「解凍。」

  頓時間冰層便瞬間化為冷水。

  老人輕輕握起手套中僵冷的指頭。

  「來襲者承受法術反噬。」

  「術式失調者觸覺麻痺。」

  「五感有缺失者-------」追加攻擊並未喊完,周圍就被一片白光照亮,奧米加並未閉起眼睛------他沒法這麼做,因為周圍的空氣全然結凍化作牢籠。

  縱使如此。

  「--------」魔法師的嘴唇一動。

  絕對零度下的冰塊竟立刻崩潰,有一股難以測量的熱意自內部將其分解。冰塊消失後熱量也不可思議的消除無蹤。剛才巨大的魔法彷彿沒發生過般。

  「呵呵呵呵,妳這小姑娘真是有趣,到底是用了什麼戲法?」

  奧米加指的是「冰晶羅剎」彷彿瞬間移動般迅速出現在空間一角的技巧。就連這位出神入化的老頭都無法看清原理,這點確實勾起了好奇心。

  穆切里斯將巨大化的刀劍扛在肩上,冷冷地道:

  「先生認為呢?」


  「啊啊…可能是時間操縱的能力吧?」

  「不愧是『弔唁王』呢…看穿到這種程度,其實也距離真相不遠了。果然,還是趁現在殺掉你好了。」

  「------小姑娘妳辦不到的。」

  下一刻鐘。

  無數衝擊破壞空氣元素間的結構,強行讓自然存在而無懈可擊的原子構成打成散沙--------超熱溫的中央站立著使用言靈確保安全的老術士。奧米加.韓.吉爾卡羅身為操縱言靈的魔法師,其領域卻是達到「僅需進行言語行為就能施展奇蹟」的領域。換句話說那怕是被冰凍、喪失傳遞物質、被丟入烤箱,只要照樣付諸「言靈的行徑」就能施展法術。

  這種程度已經不是單單的怪物能夠形容了。魔法是在某種前提下才能施展的奇蹟------不過不需任何準備就能實行這點的,就只有神。

  沒錯,眼前的長者是魔法之神領域的敵人,若非是「冰晶羅剎」恐怕無法抵擋。

  「不過先生猜錯了呢-------」

  穆切里斯的劍冒出寒氣,鬥氣的溫度急遽降低。

  「我是整全觀魔法師唷。」

  所謂的整全觀魔法正是以整體論為對象施展的技術的統稱,在現代魔法學中視為最為冷門的項目之一。魔法對世界書目的改寫行為通常會有項明確的方向性,鎖定改寫要領的魔法,也就是大部分的魔法比較容易施展。相較之下整全觀摩法的改寫項目是籠統的概念,名為大體而無法捕捉的抽象概念。因此魔法的發動更為困難,性質近似架空魔法,因此技術上的問題層出不窮。

  「-----人類無法感知時間運行,只能透過外部物質進行間接認知,於是我就想到了。」

  「要是進行空間操縱延遲分子運行週期,那麼是否能達到時間操作?」

  說完後。

  轟隆!碩大無比的劍壓迫近而來。

  言語的魔法使動也不動,刀刃便在面前停住,無法推進。

  「原來如此,」奧米加依舊面不改色:「的確驚人,我還是頭一次聽到。」

  對此整全觀魔法師露出優雅的微笑致意,接著老人纏繞的殺氣增烈。

  「相對的,我也告訴妳我所向無敵的原因吧-------」

  「所謂的魔法就是人和神祉之間的橋樑,這是對所有魔法使而言共通的哲理。只要明白這點就足夠了。這其實相當容易,把毫無魔力的眾生視為『人』、醞釀魔法使的天然宇宙視為『真神』、介於兩者中間橋梁的魔法使視為『神之子』------也就是國王,這部分借用了古埃及和巴比倫尼亞文化的概念強化國王屬性。最後再加上《舊約聖經》對語言必要性的批判,『語言為人界和神界的橋樑』------」

  「藉由體內結界串聯兩者意義之後,便能創造出令言靈(魔法語言和統一語言的認知結合)之魔法使擁有神性的效果。而同屬人界和神界的二元性相當於半腳踏入魔法之神伊西斯的領域,我也就能順理成章的使用超規模的魔法。」

  這種程度比上級神戒更加犯規。

  倘若這話無半分虛假,眼前的老人無疑就是地上最強大的魔法使。

  在穆切里斯消化這段說詞之前-------

  「……說著統一語言的王,近似於神。」

  老人抬起手臂。

  「就讓妳直接見識好了。」

  相當於發源魔法的神,所具有的力量的一半。

  是否就如奧米加所言,那麼強大呢?

  「冰晶羅剎」全神貫注準備應付奇襲,然而-------再怎麼也想不到吧。



  「超新星---------------------------------------------------------------------------」
                                                              「-----?!」




  老魔法使吐出超乎常理的詞彙。

  傻眼。穆切里斯.L.娜達完全無法意會詞彙的意思。

  然而,比思考運作還快速地,脈衝能量漲流而出,震撼海岸一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212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灰海|奇幻|長篇|冒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dasweg4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he Night of... 後一篇:The Night of...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ノ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