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自己看電影~ 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 (Avengers: Age of Ultron)

作者:西瓜XD│復仇者聯盟:超級英雄│2015-04-27 01:13:24│巴幣:0│人氣:977
!X!本心得為西瓜個人意見,有著非常多的個人喜好參在裡面,部份有雷,不喜勿入!!


Well~這星期(4/19~25)西瓜狀況很糟,不管是心理還是工作都出包了,本來想說帶著這樣的心情去看電影似乎有點浪費錢…但一直待在家裡鬱悶,狀況只會變更糟,所幸就逼自己去戲院看了”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嘛~因為心理狀況不佳~評測可能會有點走樣~不過反正前面已經提過~會有西瓜個人喜好了~大家就多多包涵啦^_^。


  


先說說西瓜覺得喜歡的地方:

1.眾星雲集(+++):本作做為繼美國隊長2後之第一部在地球的復仇者系列作品,眾英雄的重新集結當然讓西瓜的熱血沸騰了起來,這次除了上集老面孔-鋼鐵人、黑寡婦、鷹眼、雷神索爾、美國隊長、浩克外,還新加入了在電影美國隊長2彩蛋中出現的雙胞胎兄妹、鋼鐵人中的鋼鐵愛國者等新成員,ㄧ整個就是眾星雲集的大場面啊!


  (眾星雲集總是讓人興奮不已!!)

2.超級帥氣的浩克毀滅者(+++):這邊本來想直接放到特效與動作裡面來說,但西瓜實在太喜歡由東尼史塔克開發的對浩克用裝甲-浩克毀滅者,這個裝甲擁有一堆針對浩克而來的裝備,例如-關浩克用的電磁牢籠、整隻比浩克還大的裝甲、超強的活塞鐵拳、提過替換裝甲的中繼補給艇等,根本就比變形金剛的文哥還屌的裝備啊!跟浩克打得也非常帥!兩邊都出全力的要制服對方,根本就是縮小版本的環太平洋,看起來超級刺激的!喜歡看魄力戰鬥的一定要去電影院看看喔!


(超級帥的浩克毀滅者,左後方的就是補給站)


(與浩克打起來超級刺激)

3.各個英雄都超帥(++):在上一次的集結作品”復仇者聯盟”中,各個英雄雖然都有表現,但基本上還是以東尼的鋼鐵人以個人魅力與高科技玩具搶盡風頭,甚至被一些網友質疑前作根本就是”鋼鐵人2.5”,而在本作中,東尼當然還是展示了不少新玩具,但是其他英雄的表現也都非常精彩,完全不輸給鋼鐵人的科技玩意兒,例如在美國隊長在本作中,維持著在電影美國隊長2中矯健的身手,把盾牌使用的淋漓盡致,雷神索爾則是有更多的武打鏡頭,展示其可以跟浩克相比擬的體能以及戰鬥能力,其他角色也都有不少的表現,讓本作裡面沒有那種”為存在而存在”的角色,西瓜覺得是本作的ㄧ大進步!!也讓觀眾大飽眼福!


  (每個英雄在本作都有超棒表現)

4.動作表現熱血(+++):除了上面特別提出的浩克終結者外,其他的動作場面也都非常精彩,像是一開頭就非常熱血的全員出擊、奧創初登場時的小型會戰,搶奪新型軀幹的飛車追逐以及最後的復仇者VS奧創大軍等,場場精彩刺激,喜歡看戰鬥畫面的朋友一定不容錯過!!

5.節奏掌握佳,劇情無冷場(++):本作片長約2小時22分鐘,但本作不向變形金剛4那樣,有那種冷場到讓人想快轉的橋段,在這2個多小時的期間,不斷地穿插動作情節,讓整部作品幾乎毫無冷場。

6.詼諧不低能(++):本作中時常出現詼諧橋段,而這些橋段的表現西瓜覺得都還蠻OK的,不會像變形金剛1~3集裡面的主角父母,搞出來的笑料低能、低級又不好笑的冷場畫面,本作中的笑料總是能觀眾會心一笑,連奧創本身也大概是因為繼承自其作者東尼的個性,所以在對話上就有許多搞笑的地方,也因此讓整個劇情進展活潑不沉悶。



當然不是全部都很喜歡:

1.劇情不合理(--):每部復仇者系列電影多多少少都有一些不合理的地方,本作中也不少類似的橋段,其中就以奧創堅持使用隕石這件事情就很不合理,且設置隕石的地點使用一座城市也很瞎,為什麼要堅持使用那種容易失敗又不合邏輯的東西呢?又或者明明東尼已經在鋼鐵人3之後說不會在熱衷於鋼鐵裝甲的開發了,為甚麼又在這一集裡面開發出了鐵甲兵團甚至奧創呢?都是讓西瓜不是很理解的地方。

2.感情戲表現突兀(-):從預告片段中,就可以看出本作裡的浩克與黑寡婦的感情,似乎不太一樣,雖然西瓜不是很反對這樣的配對,但是黑寡婦這個角色在前面的作品中完全沒有對浩克有任何特殊的表示,但是一到本作中,黑寡婦的超級主動態度,真的讓西瓜有一種"咦?你們之間有那麼熟嗎?"的突兀感。


  (咦?你們之間有那麼熟嗎?)

3.心智控制衝突(-):跟前作一樣,本作中有許多心理控制的橋段,但安排似乎有點怪,本作心靈控制的”來源”有兩個-一是上部作品中洛基遺留的權杖,二是本作登場的新角色-紅女巫,先說奧創在一"出生"就奪走的洛基權杖,他本身具有心靈控制的能力,但在上部作品中,洛基對史塔克使用時,卻因為敲到非生命體而無效,那為什麼本作中,全身都是機器的奧創有辦法使用權杖控制美女醫師呢?然後紅女巫的控制也很怪,他可以讓人看到幻覺,但卻很奇特的讓索爾看到了”預言”,這根本不是她能力的一部分啊!而讓史塔克看到幻覺後,就讓他拿走權杖,雖說也因為這樣才創造出奧創,但這也太豪賭了,他何不控制史塔克讓他直接臣服於自己或直接殺掉他呢?這些都是西瓜覺得不是很符合邏輯的地方。


  (心靈控制梗用不膩)

4.影集連動低(-):自第一集復仇者聯盟中,演出考森探員身亡後,漫威就開始播放影集”神盾局特工”,裡面描述考森探員的復活與部分復仇者作品的後續小故事,雖然影集中時不時會提到復仇者聯盟的一些事情,但復仇者電影作品中,幾乎未曾提到影集裡面的人物與事件,有可能是要讓沒看過影集的觀眾,不會有”沒看過影集,就看不懂電影”的情況發生,所以才在電影中,對影集內容幾乎絕口不提,西瓜身為一位影集的忠實粉絲,還是對這種”只有影集中連結電影,電影卻沒有連結影集”的狀況感到失望。


(考森探員表示:我到底要甚麼時候才可以在電影復出呢?)

5.眾英雄皆中二(--):這點算是復仇者系列作品的通病之一,就是話都不好好說,講沒兩句就要你大聲我,我拿往事嗆你,再說沒兩句就直接打起來了,整個聯盟成員的對話模式,跟群國中生在互相叫囂然後打群架一樣,既沒邏輯又沒建設性,這方面西瓜覺得有可能是漫威考慮本作定位算是青少年電影,所以把英雄們的個性也定位的跟血氣方剛的年輕人一樣,比較有共鳴或是比較容易懂這樣吧?


  (說沒兩句就打起來了...)

6.奧創邏輯混亂(-):人工智慧不受控制的設定,其實在其他作品也都有看過,例如”魔鬼終結者”系列中,擁有自我意識的天網,以及”機械公敵”中自我解讀機器人三大原則的維琦等,其行為不論失控與否,幾乎都有一個邏輯可循,只是以人類來說,可能過於殘酷或是不妥,但本作中的奧創,其邏輯之無厘頭,根本說服不了任何人,如果他只是單純的認為"要世界和平,就要消滅所有人類"這樣的邏輯,或許還比較妥當,但本作硬要加入一些諸如"進化"或是上帝使用"隕石"摧毀人類之類的怪邏輯,一整個讓本作的奧創變成一個思想怪異的存在,而不是甚麼依據邏輯而行動的人工智慧,反倒是還是電腦程式型態的賈維斯比較像是傳統所認知的AI(不想破大梗~這邊特別指名"電腦程式")。


  (完全不合邏輯的奧創)

7.索爾電療浴(-):本作中或許是想串聯後續的作品,所以讓索爾在被心靈控制的期間,看到了類似未來預言的東西,但索爾希望能夠更加確認,於是就找了雷神系列中的脫序博士,到了某個地方去洗了個澡,然後就看到了預言這樣。這個設定西瓜實在太想吐槽了,是說以索爾國家阿斯嘉的科技能力,難道連要重現一段夢境都沒辦法嗎?腦波檢測之類的應該就可以了吧?為什麼一定要設定在地球找到某個泉水,然後有神力這樣呢?完全不明瞭這樣的設定有甚麼用意,或許之後作品中會解釋?


(索爾泡澡鏡頭算是本片Bonus嗎?)

總結:整體來說本作在動作與特效表現上,是接近滿分的級別,但是但其他的部分,可能是定位成青少年電影,西瓜就覺得差強人意,所以想要體會到類似"美國隊長2"中,那種結合劇情、動作以及角色魅力的集大成之作的朋友,可能就要失望了。這邊西瓜極度推薦喜歡看動作表現、機器人大戰與各種精彩戰鬥的朋友,一定要去戲院裏面體驗本作的刺激感。



西瓜評:8(10分滿分)以科幻動作迷來說物超所值、不容錯過的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199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復仇者聯盟:超級英雄|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Avengers|Age of Ultron|評價

留言共 3 篇留言

愛蜜莉
復仇者聯盟2我還沒看過,但就復仇者聯盟1來說,這些英雄們也都是自我意識滿強的,所以在考森詐死前,根本就是一盤散沙!第2部還是一開始還是一盤散沙?那還真的沒進步呢!都至少合作過一次了,還這麼容易鬧內閧?

感情戲方面,我以為她是跟那個弓箭手在一起的;浩克在自己本身的故事裡應該是另有心上人才是?這有點強制編出的感情戲!

神盾局特工呢!只撥到考森被神秘組識帶走後,至今沒有下文!

04-27 14:41

西瓜XD
感謝留言^^
因為還沒看過~西瓜就不破梗~
至於影集~應該是播到絲凱被帶走才對吧?@@04-27 18:58
愛蜜莉
我是去年看AXN的,它確實只撥到考森被神秘組織帶走,好像要知道他在那短暫死亡的時間裡看到了什麼的樣子!因為我一直有在看AXN其他影集,也有在注意什麼時候會撥新的,只是都沒下文!

04-28 10:29

西瓜XD
喔喔~那還在第一季~
其實現在都已經在播第二季了^^"~考森的那邊已經演過了~
應該是在FOX有在播放~可以去查查看喔~04-28 13:07
愛蜜莉
原來在FOX喔!這一台我第一次聽到,剛剛查了一下,原來它的前身是Channel [V];拜託!這台頻道擺在很後面,基本上,我很少轉超過69台的!而且看樣子它跟美國同步,也撥到快完了!我還是等AXN撥出吧!前後連貫會比較好!

04-28 14:19

西瓜XD
也可以啊~第二季又有許多的大事情喔!!
敬請期待^^04-28 23: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ky2005z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己看電影~ 玩命關頭... 後一篇:~西瓜玩3C~ App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蛇人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