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冒險者訓練班】EP10——為人父母,愛子心切

作者:小洛│2015-04-27 00:16:26│巴幣:18│人氣:186
  非常有活力的手舞足蹈,眼前的這個人,是我的一門指導老師。


  她是多瑪‧席烏巴,負責傳授的科目是騎乘術、訓獸、魔獸學,簡單的說法就是一名喚獸使,具有相當廣泛的魔獸知識,與精湛的騎術和馴服各種兇猛魔獸的能耐……應該吧?



  回想起艾爾帕卡的事件,是有那麼點不可靠,但是能夠站在這裡成為指導師的人。



  我想實力應是無庸置疑的,尤其是在其擅長的專業領域,就算人格跟精神上有缺陷,但我想這不影響教學熱誠?


  「經過這幾周的課程,相信大家對於『魔獸』有一定的概念了。」


只要是在魔獸課堂上,多瑪老師的神情,便會不同於課外的朝氣蓬勃。


  「一直以來,都有同學問我能不能到牧場幫忙的事情......我很高興能聽到你們對魔獸的熱忱跟喜愛,但是,光有愛是不夠的,照顧魔獸所要擔負起的工作,比你們想像得多更多。」那張稚氣未脫的臉蛋,其眼神散發出的專注且嚴肅的感覺,讓人映像深刻。


  「接下來,就是你們在這堂課中,最重要的一份作業。」語畢,話才剛說完。


  多瑪的使魔們合力扛出一盒木箱,看牠們嘿咻嘿咻的賣力模樣,真的很可愛呢。


  從我們學生所在的方向眺望過去,裡面塞滿了似乎是牧草之類的乾草吧?


  而牧草上,是一個個晶瑩剔透、色彩繽紛的圓球形狀物體。


  「想要一個一輩子陪伴你們,不離不棄的夥伴嗎?」她淺笑著勾起嘴角,並且從中取出一個圓球形狀的物體,小心翼翼地用雙手握在手中。仔細一看,裡面似乎有胚胎的形狀。


  「要讓他們認同你,就先拿出對等的心意吧!」多瑪遞出圓球狀胚胎與任務單,交給了妳。「我會好好的觀察,你們的養育方式是不是真心的為他們著想。」


  她就這樣,將一顆如翠綠的寶石球體交到了我的手中。



  晶瑩剔透的模樣讓我,將牠捧在手心,目不轉睛的盯著牠


















  「這是魔獸阿米巴的卵,是一種數量繁多、無固定形體的弱小魔獸,能藉由變形成其他魔獸,達到保護自我及生存的目的。其卵通成為〝克洛托〞。」



  仔細的聽著多瑪的介紹。



  ※下課放學後


  我回顧著多瑪老師上課的內容。


  『阿米巴會將其曾變形的生物、魔獸資訊,保留到基因庫之中,並留傳給下一代,因此其幼獸一旦脫離卵胎後,便能擁有模仿其他魔獸的樣貌與能力,且不再具有變形功能。』也就是說,形體定形了呢。



  『妳們要知道,牠們無論模仿的魔獸為何者,其體型皆不會超過一隻大型犬的大小,當然相對的素質能力會比原生物種還要更低。』畢竟是類似變形怪等,具有變身能力的生物。



  『另外,區別魔獸阿米巴與其他魔獸的方式,便是注意阿米巴仿獸身上帶有原卵胎色澤的魔珠,約彈珠大小,位置不一,為其生命等力量泉源。』類似核心的存在。



  『仿獸身上帶有原卵胎色澤的魔珠,當魔珠掉落時,將會成為新的克洛托,母體死亡。』多瑪是這樣說的,她還特別提醒:『要注意唷!魔珠為阿米巴仿獸的生命泉源,擊破輕則重傷,重則會導致死亡!千萬別讓牠們受傷了。』



  而我也在課堂上舉手發問:「多瑪老師,也就是說牠們是以魔獸阿米巴產下克洛托、孵育後成為阿米巴仿獸,最後遺留魔珠成為新的克洛托,藉此孵育出魔獸阿米巴嗎?」



  『是的,恭喜您找到了生命的真諦了,莉露潔同學。』多瑪將手紙在黑板上:『簡而言之呢,就是這樣的概念。』


克洛托→仿獸→魔珠脫離母體死亡→克洛托





  『克洛托只需陽光、空氣、水便可成長茁壯,其他養育方式隨妳們自行決定。』多瑪笑著說:『養育克洛托的時間為期一週,請好好照料,至少給足基本所需。如果被老師知道你養死了克洛托……不只會被當掉,還會被通緝喔!』



  想到此,我汗顏了一下……



  為此,我現在才在這裡,無時無刻的帶著克洛托並關住著牠。


  偶爾裡面的胚胎會稍微動一會,其實還滿可愛的呢。



  我將其捧在手心,藉由呼喚風元素精靈請求其協助,將純淨的空氣凝聚於四周。


  並召喚虹光,讓它引領陽光,環繞在克洛托身旁,因為光元素精靈的虹光,陽光的強度受到了妥善的控制。


  並不會有過熱的情況,且在夜間也能夠受光。



  最後,為了尋覓最佳的水源,我請求霜泉‧魔羯的協助。




  水元素精靈,對水質十分的了解。



  再它的引領之下,我來到了曾經有湖神定居的地點-神愛之湖。



  來到此處,雖不知湖神去了何處,但我僅是來取些養育克洛托7天所需的水量而已。



  應該不會冒犯到湖神吧?我一邊乾淨的布料浸泡湖水,擦拭克洛托,想不到胚胎竟然會有反應呢?







  看魔羯的樣子,它似乎很喜歡此地的水源,想必湖神也是一位如湖水般純淨的神吧?



  雖然不知道克洛托感覺舒不舒適,但我想魔羯選擇的水質應該對小孩子很有幫助吧。



  「真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的孩子呢,真讓人期待,對吧?」我將克洛托捧在手心,問著停在上面的光元素蝴蝶-虹光跟將頭靠過來的水元素魔羯。




「為孩子準備良好舒適的環境」+「以及成長所需的要素」+「再辛苦也值得」=「今天的心情,真是期待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198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學生|魔物|怪物|魔獸

留言共 2 篇留言

電擊の馬猴燒酒
賢妻良母洛[e16]

04-27 00:18

小洛
XDD不是兒子是女兒
04-27 07:43
《冒險者養成班》
任務獎勵已頒發,獲得艾爾帕卡代幣二枚、魔獸一隻。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5/0de4c0195f3313921538c04d9e957c09.JPG?w=300

05-09 15:55

小洛
^^謝謝
05-09 16: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g902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冒險者訓練班】EP9—... 後一篇:【冒險者訓練班】EP1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來人R
來一起快樂畫圖喵 好缺人氣阿 想早日進階達人喵~ฅ(°ω°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