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ELS/VCDE】π Chapter01:狂人

作者:HD133216│2015-04-26 17:50:44│巴幣:108│人氣:285


*π:圓周率
*VCDE/大學生 現代AU
*內文後記全部從天空本家直接搬過來(咦

馬的還我全形的刪節號啦!!!





Chapter01:狂人


  曾經的,有人因為好奇而問了某位電機工程學的助教還有沒有別位兄弟姊妹,而本來這樣無聊的問題依照那位助教的個性會是直接忽略,但或許那天他心情特別好吧?於是很難得的他回應了這樣沒營養(本人認為)的問題。
  「如果你在理學院看到一個沒有眼白的人,那位是我胞弟、也是理學院很有名的……我想想,可以說他是個數學狂吧?」

  到底是怎麼個沒有眼白啊,助教大人?
  聽了這段話的人幾乎無不翻了白眼,都覺得與其口述還倒不如直接給照片,理學院那麼大,要找個人並不是很容易。但抱怨歸抱怨,也只敢吐槽在心裡,沒有多少人敢直接跟這位「助教」槓上,而關於「助教」的八卦則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VC會知道「理學院數學狂」的事是從同為工程學院的朋友那邊聽過來的,當初他也只是有點好奇,畢竟身為工程學院的學生也不會沒事跑去其他學院串門子,除非像今天要幫自家教授送公文給理學院教授。

  因為學校腹地大到連天文台都有的關係,所以在校生自己都會買一台單車好縮短往返各學院與宿舍的時間。拎著背包,VC邊走向單車、邊把裝著公文的牛皮紙袋裝進背包,然後跨上單車騎往理學院送公文。

  找了個空位把單車安置好,VC照著教授給的字條進理學院尋找要送公文的辦公室。

  理學院與工程學院的建築外觀一樣都是哥德式建築。但相較於工程學院建築明亮的配色,理學院建築外觀用了較多深色當主色,又由於走廊晃蕩上的學生要工程學院少的多,而交談的聲音不但少、音量也很小聲,因此造就理學院一種肅殺、沉重的氛圍。

  這樣的環境很容易使人因壓力瘋狂吧?
  穿過走廊時,VC得出了這樣的結論。

  走上樓梯後過了幾個轉角,VC總算找到了要送公文的教授辦公室。禮貌性的先敲了門板,待裡頭人回應後才開門進去。
  撥了通電話給自己教授回報公文送達後,VC便開始在理學院裡四處晃四處看,反正接下來既沒課時間也多的是、而自己之前又沒來過理學院參觀過,當打發時間也行。

  另一個跟工程學院館不同的一點是地板材質──工程學院都是水泥鋪磚;理學院卻是全木質地板,所以走起來多少都會有點聲音、但也多了絲復古感,這讓VC走在空無一人的廊道時,總有種時空錯置的錯覺。
  要是有人在這裡奔跑嬉鬧的話,或許那噪音會吵得整棟都聽得到吧?他邊走邊想。

  偶然間的,VC看到了一間門半開的教室,好奇使然下他走近那間教室,將半掩的門板輕輕推開想一探究竟。

  教室的樣子呈階梯形向下延伸,而在最底位置是老師用的講台跟延展至教室兩側的長形大黑板──但上面被寫滿了一堆複雜的數學公式。

  看到被寫的白花花的黑板,VC這才注意到站在講台上、手裡拿著粉筆用數學公式填滿黑板僅存空位的身影。那人穿著一件灰色薄外套,有著一頭快跟陽光融為一體、卻又如暴風雨般紛亂的白色短髮,身高很高但身材削瘦,遠看就像根脆弱的支幹。

  走下教室階梯,VC看到對方手上還拿著一疊紙,估計那就是讓對方寫了整面黑板、還貌似嫌不夠寫的元兇。

  意識到自己擅自進入可能打擾到別人的作業,VC打算轉身靜靜離開。但才剛轉過身,帶點慵懶氣息的男音便叫住了VC:「那邊那個幫我擦一下黑板。」

  回過頭,VC發現對方依舊是背對著自己在刻公式。「我嗎?」

  「對,」對方頭也沒回的低頭翻閱手上的文件,然後伸手指了另一側的黑板:「黑板快不夠寫了,幫我擦掉那半邊的。」

  「喔、喔……好。」VC一愣一愣的拿起板擦開始擦黑板。「不過為什麼要寫這麼多公式?」清完對方要求的半邊黑板後,VC忍不住問。

  「哼呵呵,因為打賭。」語氣中充滿了得意。

  「打……」很自然的,VC轉過頭看向對方的臉,但下秒卻險些讓手中的板擦滑落,而字句的尾音被就這樣消溶於口中。

  雖前額瀏海散亂,卻怎樣也掩藏不住底下俊美的容貌。不過讓VC看傻眼的並不是對方的長相,而是鑲在那精緻五官上、如深不見底黑沼般的雙眼。

  沒有眼白!
  VC倒抽一口氣,看來自己是遇到了傳聞中,助教口中的那位「沒有眼白的胞弟」了!

  雖然一開始VC沒看出來,但定下心來仔細觀察後便看出青年的臉與那位助教是一樣的。一樣的瑰紅瞳色、一樣的白髮、一樣的聲音,就連嘴角笑起來的弧度都如出一轍!真該說不愧是同個受精卵分裂出來的嗎?

  大概是專注於黑板上的數學計算公式的關係,沒注意到VC詫異表情的青年依舊在黑板刻上更多的數學式子:「有位教授跟我們打了賭,要是今天之內能解完這些題目,那麼他就請整個研究室的人吃飯。」走去了VC剛清好的那一側,他繼續書寫著數字:「不過他太小看我了,哼呵呵呵──」青年愉快的笑著,一副勝券在握的樣子。

  「呃嗯……是啊。」尷尬的附應、VC呆望著青年忙於計算的姿態,頓時室內聲音只剩下粉筆在黑板上寫字的叩叩聲。

  「啊哈!」青年忽然歡呼了聲,這把VC的思緒拖回了現實。「哼呵呵,很好、結束了!」把粉筆準確丟回板溝,青年放下手中寫滿答案的題庫、撈出手機開始撥號。但電話一接通後,青年的態度急轉彎又讓VC看得傻愣的。
  「你好,是教授嗎?」一反剛才的狂妄奔放,語氣中充斥嚴謹、聽來就像是個教育良好的上流紳士,這讓VC不禁去連想到青年那位身為助教的哥哥。

  那位助教基本上就像個善於交際的情聖,不過只僅限於課堂跟不要惹火他──對,絕對不要「讓他生氣」,這就跟別和喝醉酒的英國人談論足球一樣。
  看著青年一邊翻題本、一邊口氣畢恭畢敬的向電話另一頭的教授對答案,VC心中不禁再度感嘆遺傳的強大。

  「好的教授,那麼關於時間與餐廳的選擇我會再詢問研究室同袍的意見,感謝您的提議與贊助,再見。」通話一結束,青年的態度就像電源開關般,馬上切回VC一開始看到的那種桀敖不馴的樣子。「呵哈哈哈!那教授的聲音哼呵呵……真該錄下來的!哈哈!再看不起我們試試看啊!哼呵呵呵哈哈哈!」青年捧腹大笑著,整個教室充滿了他宏亮的笑聲。

  「哼呵呵……對了,我好像沒看過你?新來的學弟嗎?」青年抹掉眼角的淚珠解釋道:「因為這邊的人我都認得,但我不記得你。」他挑眉注視,腦中的人臉影像繞了一回後,確認就是沒有眼前這個人。

  「關於這個……其實我並不是這個學院的,」VC難為情的說「我是工程學院那邊的,只是今天來送東西給這邊的教授才會來這。」其實這件事他前面早該先說,只是自己卻還呆呆的聽從青年使喚擦黑板還留下來待到現在,不過很大一點也是他不好意思打斷別人專心就是了。

  「哼……真是的,你怎麼不早講?」青年低著頭悶哼了聲,伸手把自己的頭髮揉的更亂,顯然是在煩惱。

  望著還在思考的青年,覺得給他人帶來困擾的VC開口想先離開:「抱歉,那我就先……」

  「不,你給我留下。」青年皺眉命令道,於是VC才正要踏出去的腳又收了回來。「先等我把黑板清完。」青年邊說邊拿板擦開始迅速淨空黑板。

  望著揚起的粉筆灰,VC正猶豫著是否該一起幫忙擦時,早已看穿VC想法的青年喝斥道:「你給我站好,我自己來!」被青年聲音震懾住的VC僵在原地,最後又只好摸摸鼻子的退回去,這讓他一瞬間想到了地盤被外人闖入的貓。

  過了一會,總算把黑板擦乾淨的青年拍了拍手上的粉筆灰。「哼,跟我來吧。」拾起個人物品,青年回頭對著VC說,語氣中透露著不耐。

  「嗯好。」怕又惹對方不快,VC急忙跟上。

  青年鎖上教室的門鎖後,像是怕人走丟般的抓著VC衣角才開始快步走,這讓VC心情五味雜陳,他不知是該哭還是該笑,自己長這麼大居然還被人當成會迷路的孩子!最後索性當成是對方擔心第一次來這的自己會迷路的用心來安慰自己。

  跟著青年快步穿過數個迴廊,最後來到了理學院裡附設的販賣部。

  「學長你好!」一個明顯熟識青年的女性店員小碎步的跑了過來,紫色的中長髮分成了兩個低馬尾垂落在肩上,看起來是像是那種會跟孩子混得很熟的鄰家女孩。
  「今天老樣子嗎?」少女問,然後順便對青年身後的VC揮手打招呼,而不知要說什麼的VC只是點了點頭。

  「一樣,」青年點了頭,回頭看了VC一眼後隨即補充:「還要再一杯……糖不要太多。」愣了下才說完整句,這讓VC好奇青年到底點了什麼。

  「那等一下喔──」少女邊說邊跑回吧檯。

  「坐下。」不知何時已經找了個位置坐下的青年語帶命令的說,而VC也乖的像隻聽話的大型犬,沒吭半聲的乖乖坐在青年對面的位置。「對了,我一直沒問你的名字?」青年換了個自己覺得比較舒服的坐姿後才想到這件事。

  一般來說不是應該先報自己的名字嗎?VC暗忖,但還是乖乖的開口報名:「VC,直接叫就好。」最後習慣性的微笑,但卻惹來了對面人一臉驚愕的表情,這讓VC頓時有了這貌似並不是個好習慣的念頭。

  「哼……哼呵呵,我是DE,一樣直接叫就行了。」DE邊說邊撇過頭,語氣中帶著些許僵硬,但由於本身皮膚白皙又是白髮,所以完全掩飾不住自己耳根子紅透的事實,這讓VC覺得DE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難親近。

  沒多久僵硬的氛圍就被送餐點過來的少女化解掉了。「這杯是學長的,而這杯應該是這位的吧?」將兩杯外帶的紙杯放妥、收錢後,少女心情愉快的一邊哼著歌一邊離去。

  聞到香氣,VC認出了杯中物:「可可嗎?」拿起杯子打開嚐了口,雖然他覺得有點太甜,但確實是熱可可沒錯。

  「這我請你的,」剛從臉紅退燒的DE說:「算我亂叫你留下幫忙的賠償。」解釋完原因後,DE小啜了一口可可,但卻皺起了眉頭。

  原來他怕燙?
  VC看著DE只喝一小口就擱在桌上,看起來是放著等降溫的杯子。

  「謝、謝謝。」本來VC想告訴DE其實是可以不用請自己,但腦中思索了下覺得這樣的話時在不給人面子,於是改為單純道謝。

  「你是工程學院的哪個?」DE邊滑弄著手機邊問:「我是說系所。」

  「機械工程。」VC老實回答,但對面的人卻忽然僵了一下。「怎麼了嗎?」不明白對方為何忽然停下動作,VC一臉疑惑。是自己又說錯了什麼嗎?他想。

  「沒事。」DE一副什麼事都沒發生過的繼續滑著手機。「時間差不多了,」將手機收回口袋,DE拿起了自己的那杯可可:「你應該知道怎麼回去吧?」

  「嗯,還記得。」一樣也站起身的VC回應道,然後正打算拿起飲料時,他偶然發現一件事。「啊,」伸出手,他拿下了不知啥時卡在DE髮絲裡的樹葉:「有葉子。」依舊慣性的微笑,而下秒卻惹來了個響亮的巴掌當回禮。

  一時之間像掉入一個封閉空間般靜默,只剩午後吹過的金風。

  甩出巴掌後,DE漲紅了臉、嘴巴半開著想說點什麼,但嘴裡卻吐不出半個字,只是怔怔的望著VC,而被忽然賞了個耳光、連同思緒一起被搧飛的VC也是呆望著對方。

  尷尬沉默的局面不知維持了多久,DE開始僵硬小步後退。一步、兩步……最後直接變成轉身快速逃逸。「對對──對不起!」他邊跑邊大喊,淺色的身影就這樣淡化在遠方。

  「被甩了?」突然冒出的疑問句把VC重新拖回現實,這出自剛剛喊DE「學長」的少女口中,而不知何時來到自己身旁的少女也跟著看向DE逃走的方向。

  「什麼……被甩了?」VC一頭霧水的看向少女。

  「咦?不不……沒事沒事,不要在意。」少女乾笑著,然後跑開。

  感到莫名其妙、也沒人可解答的VC最後只好摸摸自己被打的臉,拿著東西回到門口,然後騎上自己的單車回家。



  「V……哇!你的臉發生了什麼事?!」一早見到友人臉上居然貼了塊藥布的DL嚇了一跳。「你昨天是跟誰告白失敗被打了嗎?這天底下還有很多好女孩,你何必……」搭著VC的肩膀,DL開始滔滔不絕的念著。

  「嘿,聽著、我沒有被甩好嘛。」VC一臉無奈的說,從他今天進學校開始每個見到他的熟人都問了跟DL差不多的話,這讓他解釋到覺得疲累。

  「所以你告白成功了?!」DL驚嘆,這惹來了VC的白眼。完全沒注意到友人正努力克制別掐死自己的DL繼續碎念:「那你也不要這麼急躁啊?才剛告白就想『這樣那樣』當然會惹人家不開心……嗚喔!」

  揪著衣領,VC擺出夜叉臉、沒好氣的警告道:「閉嘴,『戀妹的變態』。」放開臉色發青的DL,VC揉了揉還在跳動的青筋,試圖壓下自己的火氣。

  「覺得自己的妹妹可愛錯了嗎?」DL靠著牆低聲抱怨,看起來就像某種地縛靈。

  「大哥就不要生氣了嘛──」小自己一歲的RF笑著拍了拍VC肩頭,試著要舒緩自己兄弟的怒氣:「會這樣問就代表大哥女人緣不錯啊,而且大家也只是擔心大哥嘛。」

  「也是……」總算是氣消了的VC邊說邊理了理剛剛被DL撲亂的長髮。

  「大哥早餐吃了嗎?」拉了下背包的肩帶,RF笑吟吟的問。

  「還沒。」
  無視還在發牢騷的DL,兄弟倆開始討論起早餐該去哪邊吃跟吃什麼。

  「喔,原來你在這啊?」身後傳來的聲音叫住了正打算拖著DL一起去吃早餐的VC。回過頭一看,原來是同系研究所的LP。

  「學長?」VC挑眉看著LP:「請問有什麼事嗎?」
  雖然是同科系,但畢竟對方也是大了自己好幾屆的學長,最多也只是見過幾次面,談不上熟識,對於學長會有事找自己還是頭一次。

  「這個給你,」LP邊說邊塞了個牛皮紙袋到VC手上,一臉可惜的叨念:「我還以為那小子怎麼了,沒想到只是這樣啊……」

  「嗯?」VC困惑的看了看LP、又看了看手上的紙袋,他完全搞不懂是怎麼一回事,難道他剛剛漏聽了什麼嗎?

  「是補償啦,」LP無奈的解釋道:「我弟昨天不是打了你,然後也沒好好道歉就跑了嗎?」看了一眼VC臉上的貼布,他有點幸災樂禍的吹了個口哨:「哇,他還真不手下留情。」

  VC搜索了一下腦中的記憶,終於把昨天下午的事情串聯想起。「啊,原來是昨天那位嗎?」他想起了那個賞了他一個耳光、像貓一樣的青年。

  「嗯哼。」LP點了點頭,補充道:「那是我最小的胞弟,DE。」






又是一個跟朋友喇賽喇出來的設定(咦
當初覺得說啊要是他們都是普通的現代人會怎樣這樣叭啦叭啦的
於是在被萌的一臉血的情況下……嗯,我挖了坑然後埋了自己(咦
不忍說……現代趴還有個MMLP路線沒寫出來,一次兩坑真夠自殺了(掩面

提點設定方面的事,我原本現代趴是拿臺灣的大學當範例(咦
所以就會出現VC只穿著一件內褲在宿舍趴趴走
或者LP穿著藍白拖就跑出去買鹹酥雞當宵夜啥的
整俗勾有力有沒有!!??(被打爆

但最後還是拿了歪國理工大學當範例看到校內有天文台大概就知道我看了哪所
而且以臺灣人的觀點來看……「LP學長」真的叫起來很wwwwwwwwwwww
所以還是老外安定吧……嗯

關於系所方面因為個人不是讀工程學院也不是理學院的,所以只能很含糊的帶過
如果我是讀這兩學院的其中一個我的高中數學就不會GG惹啦(眼神死

系所這邊我基本上是看角色原設定的技能來分的
所以雷叔一家全丟工程學院的機械工程,然後MM跟LP一個丟電腦工程另一個機械
反正LP看起來就是程式偏弱的(?
而MM技能組看起來就是專搞程式那些的(都說是人工智慧了啊
說到這我很想抱怨為何好好的「人工智慧」不翻
偏要翻成「智能啟動」(雖然原文大概就這樣(那還嫌屁

而我糾結最久的是DE的部分,當初卡在要分去生物系、數學系、天文系這哪個好
生物系是因為DE原設定就有牽扯到對自身的人體改造(但後來覺得這理由太弱
數學系就……因為認真科普起來,DE技能的數理計算會嚇死人(咦
天文系則純粹就是技能啊,你看看那個黑洞雨重力場啊什麼的
不過後來發現外國有個系別叫"行星科學"於是就丟那邊了(有數理運算又有天文

其實真的認真說起來MM跟DE的系別都是跨領域的複合學科
行星科學是天文學+地球科學跟其他科學的相互合作
而電腦工程是電機工程跟電腦(計算機)科學的混和
至於「工程」與「科學」是差在哪嘛……就像是「設計」與「藝術」的差別吧

額外要提的一點是天文學基本上就是觀測
反正以外人來看就是個很悶又要背一堆專有名詞跟天體代號吧啦吧啦的科學
雖然我覺得好像蠻有趣的(咦

然後咱們下篇見(>┬‧)>
洋洋灑灑的又打了一長串(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193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Elsword|艾爾之光|現代paro|VC|DE|VCDE

留言共 3 篇留言

白瑓ゞ 咲〃
嗚喔喔喔喔好萌喔喔喔 (冷靜好嗎

DE設定太可愛了辣犯規QAQ!幸好VC就是一副「來狗狗乖給你骨頭」的模樣(那是什麼 不然VC生氣起來我真的覺得難以想像嗚喔喔喔(到底

LP學長~(笑(不要故意好嗎

那麼,期待下篇,GP發射~~~~~

04-26 20:57

HD133216
GP感謝!!(滑壘接(?

其實我真的把VC當憨厚大狗狗寫
這是個汪星人與喵星人的求愛故事(不
而LP的叫法真的很wwwwwwwwww(被末日04-28 18:31
01
(路過被DE萌到 (什麼

管他三七是多少 , GP砸過去啦!!! (你#

04-29 08:37

HD133216
感謝贊助(DE調(X
05-04 01:54
露露尼亞佩斯拉
潛水路過~丟個GP 在度潛下~((好好說感想 阿你ˋˊ [e28]

05-22 17: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obito19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dd語錄:二轉轉職任... 後一篇:【ELS/VCDE】π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