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短文長篇】相遇終會散 (下) 。

作者:* 御〃縭貓,,│2015-04-26 10:44:05│巴幣:26│人氣:262





chapter 4-2 - 可以有一點點喜歡嗎?


雖然不是很了解眼前這個人,但憑第一印象,我似乎快直接果斷這樣的他。

可是我總覺得,自己應該無法走進他的心裡,徹底的認識他。

像是走到距離心的十公里處,有著一道跨越不過的水泥牆。

望著傷口進入恍神狀態,直到被他的大掌在我眼前揮揮手,「妳沒事吧?」

「啊!」我微愣的驚呼一聲,「怎麼了嗎?」好吧!其實我忘了『正在受傷中』。

手仍在被另一隻暖烘烘的大掌握著,還真有點想賴皮不抽離。

或許是我回神了,他便自動抽離他的手,頓時我的手失了溫,思緒飛了三分之一。

難道他看穿我的心思了嗎?

「看來妳應該是沒事了。我們回去吧!不然他們要是以為我們烙跑了就不好囉!」低沉磁性的嗓音,又奪走我三分之二的思緒。

他並沒有要等我一起走回去的意思,而是逕自的離去。

他的溫柔,會讓人陷入,但他的內心深處,卻無法走入──

你……還真讓人猜不透。



chapter 4-3 - 莫名湊合。

就這樣我們倆一前一後的,我還刻意走快步些跟上他,雖然還是拉出一點距離,不過正好被追影發現。

「侯──!兩個人在約會哦!」追影可還斬釘截鐵的道。

……這麼面紅赤耳的話,害我想鑽洞了。「哪、哪有!妳不要誤會啦。」整個快結巴了。

「追影,妳誤會了,戀愛手受傷,我帶她去清理傷口,免得感染就麻煩了。」倒是痕不疾不徐的解釋。

不是極力的撇清,但自己很明白,他對我沒有半點意思。

追影挑挑眉,不以為意道,「你幹嘛急著解釋?如果你們在一起的話,那我還算是媒人欸!超棒。」語畢,她壓根不等痕回話,一把拉著我就往較無人煙的地方走。

很納悶追影這些突如其來的動作。

直到距離人潮遠處,她雙手搭上我的肩,眼神執著道,「妳是不是喜歡痕?」

我的思緒有這麼好猜嗎?任誰看了都會想這麼問?「呃───」拉長尾音,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說。

「安啦!妳告訴我,如果是真的的話,我可以幫妳唷!」簡直要打破砂鍋問到底,未免也太熱情過頭的追影,快讓我措手不及。

雖然不明白,為什麼追影如此積極,或許她真的是很好心的想要幫忙我吧!於是點了一個非常極輕的頭,話語摻夾許多不乾不脆,「嗯──唔──是──有!那麼點……喜番。」

「蛤?妳怎麼說話支支吾吾的,妳這樣我哪聽得懂,什麼喜番?是喜歡的意思嗎?」追影皺皺眉,納悶道。

唉唷!不要再問了啦,對於這種臉紅心跳的問題,我真的壓根很難從喉嚨間擠出來。「對──────啦!」對我來說,要講這幾個字是會令人窒息無誤。

「後!」追影忍不住用手肘撞我一下,「喜歡就喜歡,這裡只有我而已啊!呿──」

不小力的撞擊,害我哀一聲,「喔!痛呢!」

「哈哈,好啦!這就交給我就對了。」她拍拍我的肩膀,給我一個安心的交代。

難道她就這麼有十足的把握?

有點無奈她的自信都怎麼來的?倘若我有她一半──不!三分之一我就很滿足了。



chapter 4-4 - 僅有曖昧

於是追影要我去和其他人一起聊天,剩下的事歸她包辦。

乍看之下的追影,是很活潑又開朗的女孩,既然她和痕是現實中的朋友,反倒讓我懷疑!為什麼他們不是情侶?

一個是溫柔猶如一雙羽翼隨時包覆著自己最愛的伴侶,細心呵護的人。而另一個是善解人意,總是能為人著想,想必對於伴侶絕對是不例外還加倍付出的人。

這樣的組合,很好不是嗎?

縱使自己有機會進入痕的世界,我也不夠格,也比不上她……

「妳的手有好點了嗎?」

熟悉的聲音喚醒我的神智,回頭望向他,感覺有些尷尬。「嗯──有──」

他不語的拿起我受傷的手,檢查後,又是溫柔的輕放。「那就好。」

就是這雙讓人沉溺的眼眸,還有這一觸摸就有股電流往自己身上竄的手──

好像,越來越喜歡了。

「嘖嘖──痕!你好像很關心戀愛欸!」一旁的成員見狀,帶著濃郁的曖昧話語。

但,痕卻是陷入沉默,讓氣氛圍繞著尷尬。

「你不要亂講啦!痕只是因為我受傷,好心關心而已!」我急急忙忙地解釋。

「唉唷!搞不好痕對妳也挺有意思的啊!」半路過來湊熱鬧的追影跟著補上一句。

現在是要他們一搭一唱然後湊合我們的意思嗎?

可是不管他們怎麼說,痕還是一樣沉默……

我不懂,若是對自己沒意思,直說了當,為什麼要沉默?丟下我要不斷想辦法劃破他的寧靜。

「好啦好啦!不要打擾這小倆口,瞧痕都發愣地不敢講話,然後手還一直握著戀愛,哈哈!」追影似乎提醒著痕的動作從未改變,拉著另外一個成員離去。

漸漸發覺到,痕的臉色很平淡,看不出他內心接收到的這些訊息感受到底如何。

你,怎麼能夠這麼冷靜?冷靜到,讓我有些害怕。

那一刻起,到回家前,我不知道他何時將我的手放下,也不知道他什麼時候變成一個人保持著人潮的距離看著海,更不知道回家的時候他是有跟誰招手再見。

只知道,我們處於平行線的狀態。

我必須承認,自那天起,只要看著受傷的手,就會想起痕對我溫柔的種種畫面。

這樣的喜歡會不會太快?會不會,其實只是欣賞而已?

「戀愛?戀愛!妳要不要按開始了啊?」追影瘋狂的洗版,雖然沒有即時注意,也是讓自己回神後才發現。

「啊!抱歉抱歉。」

「還在想痕啊?」彷彿是被看透心思,追影直接密頻的問我。

「痕,在現實的個性,就是這樣嗎?」既然他跟追影是好朋友,問他最清楚不過。

「嗯──其實遊戲現實都差不多啦!可能還不夠熟讓妳覺得好像不好親近,但我相信久了以後,你們一定處得來!妳要多給他時間。」

為什麼,我總覺得,追影的這番話,好像另有涵義?

感覺,我應該不能去喜歡痕,怎麼會這樣──

「追影,難道妳都沒有喜歡過痕嗎?」

「沒有呢!」

騙人的吧!很難相信,追影沒有喜歡過痕,可是,我也無法再繼續追問下去。

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我沒有再回話,只是讓沉默包圍著我們,然後按下開始。



chapter 5 - 突如其來的真相

一天、兩天、三天……十四天。

追影莫名其妙地消失十四天,而痕則消失了十一天。

倘若我知道追影會消失這麼久,早該趁痕還在的時候詢問。

這下,還能問誰尋找答案?

「戀愛?妳不玩嗎?」其中一個成員,佩佩問道。

「我有點擔心追影,消失這麼多天,現在連痕也不上線──這──」

「戀愛。」

「嗯?」

「那次出去玩,追影對妳說過的話,還有我看到妳的心思……」

佩佩看似話中有話,感覺有一種我說不出口的答案將要浮現。「娓娓道來吧!」

「我不是追影的現實朋友,但認識她也有數年了。妳應該不曉得,其實追影的身體狀況不是很好,而且她非常的任性。」

任性?

「如果妳看不出她的任性,很正常!因為那是她賭氣性的掩藏,然後把痕推給妳。」

原來是掩蓋。

「這樣說,妳就知道,她和痕其實就是一對情侶。痕很愛追影,時常拿她也沒轍,一旦有別的女生喜歡痕,追影都會很任性的推給那個女生,然後對痕講話都比較酸澀。」

標準的易翻醋罈子。

「追影有在長期服藥,她都會以這個威脅方式,逼痕不要在陌生人面前透漏他們的關係。」

……所以她才對我極力推崇?

「不要以為追影跟妳好像很要好,如果妳喜歡上她的男人,其實是恨妳入骨的。」

一切皆是假的。

「或許是一種報復吧!反正妳喜歡他,也得不到。」

「為什麼妳卻如此清楚明白呢?」感覺佩佩好像也經歷過。

「我和妳一樣,有喜歡過痕,但我選擇一切皆是沉默,所以追影並不知道,也才能夠在之後慢慢地發覺。」

看來,顯得我比較傻呢!

「佩佩,謝謝妳及時告訴我,如果沒有那天出去玩,搞不好妳還不知道,然後我就沒機會清楚明白了!」

「不用客氣!妳也不用擔心追影,她如果沒上線,可能身體不太舒服,有痕陪著就沒事了。」

擔心?雖然身體不好可以同情,但太雙面,以致我恐懼。

我不再接下一句,讓這個話題劃下了句點,而我準備讓這個地方劃下休止符。

一時的情緒湧現,那股激動,激發不了眼淚的流露。

即時拉出差點愛上痕的心情。也收回對追影的友誼。

我不恨她,因為及早發現。

我不恨她,因為選擇離去。

我不恨她,因為怪我太晚察覺。

我不恨她,因為我還是仍然祝福她。

我不恨她,因為就算是假象,也是一部份很快樂的記憶。

謝謝你,還有妳。

抱歉,請讓我不告而別。

因為,我無法面對。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189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創作|愛情|小說|現代|短文長篇

留言共 3 篇留言

車治修
[e17]

04-26 11:15

* 御〃縭貓,,
[e3]05-04 20:28
akisorai
OAO……兩個人都捨棄了…

04-26 22:09

* 御〃縭貓,,
是啊!!畢竟無奈>___<05-04 20:29
無光之人
把燈吹熄了

04-27 17:47

* 御〃縭貓,,
一切都空了[e3]05-04 20: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love9306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文長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過去式與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四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