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試閱】《異能殺手》Mission 8‧星火燎原 - 試閱(八)

作者:玦晴│2015-04-25 18:28:33│巴幣:8│人氣:466
殺手祈願五‧不濫殺無辜(一)



▲ 此為第九集封面,非第八集

  「你這名不見經傳的小鬼,口氣倒是不小嘛,就這麼急著上斷頭台?」
 
  喀勒酷的額上已泛出幾許青筋,他似是隱忍不住情緒般將雙刀撞擊敲出令人心焦的旋律,我瞇起一對凜冽的藍瞳道:「我除了口氣不小以外,本事也不小!」
 
  為了不留給我射擊的時間,喀勒酷快速揮舞雙刀向我展開一連串的猛烈攻勢,匕首一仗、黑槍一擋,雙手失去了自由,隨後我便出腿襲擊,但是喀勒酷也有所防備,我們兩人以雙腳纏鬥了好些時候,這才同時向後方踏出一步,下一刻,喀勒酷的刀又向我劈來,算準他的落刀位置,我一把攫住他的手腕,頓時將氣勁大量輸向我的右掌,使勁一握,讓他疼得不由得鬆了左手的刀,我的身子朝右側微彎,右掌一把握住即將掉落的刀,順勢由右下至左上劃出一記攻勢。
 
  也許是為了以防萬一,在我鬆開喀勒酷的左手之際,他便強忍著疼痛向後方退開,也避過了我順勢劃過的一刀。
 
  喀勒酷的額上泛出涔涔冷汗,他咬牙切齒地死盯著我,我則一臉蠻不在意地一面端詳並把玩著這把形狀特殊的刀說:「我想……你就是用前方的圓鉤將受害者的體內器官破壞或撈……算了,那畫面太不舒服了,我不想往下說。」
 
  「你……」
 
  我勾起唇角,打斷了喀勒酷道:「喂,你該不會就這點本領吧?若是如此,要不要考慮將SS級殺手的名號讓給我啊?」
 
  「作夢!」
 
  喀勒酷震聲一吼,右手提刀又向我衝刺而來,要我反持一把比我的匕首長上一倍的刀可不習慣,所以我的手腕一轉,將刀改以正持,在喀勒酷向我揮砍之時,我採被動態勢進行防禦,在外人眼中看似飛快的攻防戰,對我而言卻不算太吃力。
 
  現在喀勒酷的攻擊毫無章法可言,看來是因為憤怒而失去冷靜了。
 
  雙方拉開一小段距離,我抬起左臂將槍口瞄準喀勒酷,卻在我扣下扳機之際,宛若繩索般的東西纏上我的左臂,下一秒,我的手臂被繩索猛力一拉,整個身子也往左側踉蹌而狼狽地癱坐在地。
 
  「是誰壞我好事?」
 
  我緊蹙眉心,抬頭向身側一望,一名身著警裝的男子手持長鞭,他振臂一揮,將纏上我左手臂的鞭給鬆開。
 
  他將手伸向帽簷,脫下警帽隨意扔在一邊,亮眼的銀白色短髮映入眼簾,他瞇起灰眸,神色中略顯怒意地向著我:「請你稍後向我好好解釋清楚,將工作丟下這麼久,別以為你能用三言兩語就敷衍搪塞過關。」
 
  身著警裝並將我拉至一旁的人便是莫,看來他方才始終混在這群警察之中伺機而動,面對這名怒火中燒的經紀人我連吞個口水的勇氣都沒有,現在的表情簡直比他過去面癱時候還駭人!
 
  不、不行,我可不能被莫給牽著鼻子走,現在的我可是菲尼斯,既非黃泉領導雷馮斯,亦非藝人歐諾克啊!
 
  於是我站起身,拍了拍染上衣褲的塵埃後,皺著眉心以莫名而無辜的神情瞥向莫說:「莫先生,我什麼時候丟下工作了?沒見到我和喀勒酷都交手好一段時間了,我才想說……剛剛你突然將我拉過來,才是妨礙我的工作吧?」
 
  「看清楚,那裡有什麼東西。」
 
  我順著莫的食指投去視線,卻見到一股氣勁殘餘在原地,隨後我又看向莫,他便說:「要是我沒拉過你,恐怕你還沒能解決喀勒酷,腦袋就先開花了。」
 
  原來,有人從遠處以氣勁對我進行狙擊,難怪我沒聽見任何聲響。
 
  「抱歉,誤會你了,謝謝你及時救我一命。」
 
  莫將掌心搭在我的左肩,我抬首望向他時,他帶著牲畜無害的淺笑道:「別客氣,如果想報答我的救命之恩……這裡結束以後請我吃頓飯吧。」
 
  「那有什麼問題!」
 
  我大方地承諾應允後,莫又說道:「邊用餐邊聊聊你的近況……雷馮斯。」
 
  最後,莫低語我的名字時,笑容驟然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森冷不已的臉龐,我愕愣了半晌後,才醒過神來撥開他的手臂說:「你認錯人了。」
 
  「那好,記住你今天說的話了,我會將這一字一句記在帳上的,不說題外話了,請繼續與喀勒酷交手吧,我會從旁協助的。」
 
  好、好可怕……為什麼擺脫面癱以後的莫會這麼可怕?他根本就是另一個人吧!
 
  『你是不是現在認了比較好?我很難想莫會用什麼方法來整你……』
 
  托蒙的衷心建議讓我一度動了心,畢竟莫的語調與表情都拿捏得恰到好處,自然而融洽得讓人完全尋不著半點開玩笑的痕跡。
 
  我僅能給自己注入一劑強心針,再次向莫投以不明所以的眼神道:「不懂你的意思,那我上囉,麻煩支援。」
 
  我迫不及待地飛奔向喀勒酷的方向,對我而言,莫比SS級殺手喀勒酷還可怕!
 
  當我站在喀勒酷眼前時,我指著他的鼻頭揚聲說道:「喂!你好歹身為SS級殺手,居然還派人暗算我?丟不丟人啊。」
 
  喀勒酷則反駁道:「你自己不也在暗中安插幫手?況且,我根本不知道除了我和那個女人以外還有別的人過來!」
 
  所以說……這次的行動僅有十二與喀勒酷兩人?
 
  「雖然我和他是一夥的沒錯,但是我可不知道他就混在員警堆中。」
 
  喀勒酷似乎沒聽進我的話,他一對眸子四處打轉:「雖然我很想宰了你,不過跟你打個商量,我們先停戰。」
 
  「停戰?」
 
  「對,因為讓我不爽到極點的傢伙來了,現在就算我們再開戰也沒意思,那傢伙肯定會從旁阻撓,就像剛才他瞄準你的腦袋一樣。」
 
  「什麼人?」
 
  喀勒酷瞥了我一眼後,他轉向五點鐘方向抬首望著民房頂樓,隨後,他由地上拾起方才巨鷹像斷裂後所遺留的碎石,握在手中把玩片刻,他將大量氣勁輸向手掌大的碎石瓦礫,並以氣勁包覆右臂。
 
  他作出棒球賽中的投手姿勢,使勁將碎石擲向民房頂樓:「苟利拉你這混蛋給我滾出來──!」
 
  毫不起眼的碎石如同既勁且猛的飛彈疾速衝撞上頂樓水塔,碎石沒入水塔內部,水花噴發而出,一道人影猛然出現在牆邊,他的手中並未拿取任何武器卻作出開弓之姿,即刻,一記氣勁箭如流星,尾巴帶著箭芒朝此飛掠而來。
 
  看著箭射來的軌道研判……我靜靜地望著稍遠處的喀勒酷,他咬牙切齒地在自己身前築起一道氣勁壁,輕而易舉地擋下了氣勁箭的襲擊。
 
  喀勒酷額泛青筋,抬頭望向苟利拉伸出食指吼道:「你這傢伙有種就像個男人給我過來,少像娘娘腔一樣四處躲藏!」
 
  「你說誰娘娘腔──!」
 
  苟利拉也帶著盛怒回吼,隨後,他姿態輕靈地猶如鳥雀,踩踏在屋頂及牆面上快速交錯雙足,最後,他由約莫六、七層樓高的頂樓一躍而下。
 
  苟利拉向著喀勒酷投以厭惡的眼神道:「看來,說你是野人還太侮辱野人,根本就是野獸!老闆也真令人哭笑不得,怎麼會讓我來當馴獸師呢?」
 
  「你說誰是野獸了?」
 
  「你這不是明知故問?」
 
  「苟利拉──!」
 
  既然他們兩人起了內訌,我還是觀察一陣別貿然出手較妥當,我走至莫的身邊,抬起下顎指向喀勒酷與苟利拉說:「他們兩人內訌了,怎麼辦?」
 
  莫微鎖眉心低語:「……雷嘯前輩人呢?」
 
  「怎麼回事?」
 
  「我與雷嘯前輩分別行動,正是因為我們發現了苟利拉的蹤跡,前輩去追苟利拉,而我依計劃混入員警堆中好挑下手時機,但是……如今苟利拉的人都在這裡了,那前輩上哪去了?」
 
  倏地,苟利拉的雙手交抱胸前,揚聲向我們喊道:「你們在等的那個老頭,早就被我甩得老遠了!」
 
  我與莫不約而同地轉向苟利拉,稍顯訝異地看著他那張從容的臉龐……我們之間少說相隔了三十多公尺遠的距離,且我與莫的交談還刻意壓低音量,他竟能聽得一清二楚?
 
  喀勒酷並未搭理苟利拉正與我們搭話,在他一席話落後,又提刀對苟利拉展開一連串的攻勢,他的身影如鬼魅般移動得流暢飛快。
 
  苟利拉緊鎖眉宇,神色極為不耐地低吼道:「你這頭野獸,是沒人教你談話的禮儀嗎?別人在說話居然來搗亂,看來你得從最基本的坐下、握手和趴下學起才行!」
 
  「苟利拉──!」
 
  喀勒酷的情緒完全失控,他提刀向著苟利拉一陣亂舞,苟利拉一面閃避一面說:「哼,要你學坐下、握手還太勉強,連敵我都分不清了,簡直比我家的黃金獵犬還愚蠢!」
 
  哇……苟利拉肯定是標準的毒舌派,也難怪喀勒酷一見到他就情緒失控、火山爆發了。
 
  我與莫相互交換了眼神,以莫振臂揮向喀勒酷的鞭為開端,我則打直左臂向苟利拉射去一槍,隨後我便向前身子一傾,飛快交錯雙足往苟利拉的方向直奔。
 
  喀勒酷的腰向後一折,莫的鞭子揮了空,莫的左掌圈住鞭身,右手的長鞭朝右側一抽,鞭身便包覆了一層結實的氣勁,剛才揮出的第一擊不過是先給喀勒酷打聲招呼罷了。
 
  苟利拉似是不快地斂起眼眸道:「這個世界多的是不懂禮貌的野獸嗎?老愛打斷別人交談!」
 
  ……明明都快打起來了,那是哪門子的交談方式?
 
  「喂,野獸!先解決掉這兩個小鬼吧!」
 
  「你還叫!我比較想先解決你!」
 
  喀勒酷又閃過一鞭後,他衝著苟利拉怒吼,苟利拉以鄙夷的神色緊鎖眉心道:「行,你就和他們聯手將我解決掉,我就不信他們下一個目標不會放在你身上!」
 
  苟利拉的一席話似乎令喀勒酷冷靜了許多,他緩緩將視線轉向莫,莫也向他勾起一抹不具笑意的弧度。
 
  看著喀勒酷恢復理智,苟利拉便轉向我道:「好了,接下來就輪到你了,可別讓我的狩獵遊戲太過無趣囉,小白兔。」
 
  將由喀勒酷手中奪過的刀隨意棄置在一旁,我換上自己的匕首應戰,輸以一層厚實的氣勁於匕首後,我仗起匕首又俯身向前,苟利拉極力想與我保持距離,所以他一再向後躍開,也同時向我射出一支支氣勁箭,我揮舞右臂將氣勁箭揮砍劈開,也趁著我劈下氣勁箭的空隙朝他射擊。
 
  我一口氣奔至他的眼前,突刺未果,轉動手腕,將匕首以反持後再揮動並回刺,氣勁凝聚而成的東西雖然能抵擋實體物,但是必須擁有密度極高的氣勁凝聚才能辦到,而其密度需要耗費相當大量的氣勁,所以苟利拉僅能竭盡氣力閃避我的匕首。
 
  苟利拉手中的氣勁弓延伸出一把尖刀,他也趁勢對我進行攻擊,為了達到更完美的攻防,我也只好將左手的黑槍槍身輸以氣勁,並以氣勁凝成子彈填滿彈匣。
 
  他為了與我拉開距離,便開始大動作而無間斷地向我揮舞氣勁弓,由於我的匕首攻擊範圍較短,我也難以欺近,甚至被逼得節節敗退,拉開一小段距離後,苟利拉又讓氣勁箭搭上弓弦向我連發攻擊,我與苟利拉的距離也因此越拉越遠。
 
  隨後,苟利拉將弓朝向天際,全身一股大量氣勁流動向弓弦位置,只見他的右手一鬆,一陣綿密的氣箭雨朝我落下,範圍之廣,讓我即便拔腿狂奔也難以閃避,甚至可能波及站在前線的員警,我緊蹙眉宇,只得快馬加鞭衝向員警方向,在最後一刻,頓時朝上空驅動全身的氣勁製成約莫十多公尺寬的氣勁壁架在頭頂,及時保護了自己及可能受到波及的員警們。
 
  這一陣箭雨下得十分漫長,待到最後一枚箭落下以後,我強撐著身子收回多餘的氣勁後,雙腿一軟跪倒在地,單手支著身子,右手撫著胸口止不住地喘息。
 
  苟利拉也起伏著胸口呼喘著,他直盯著我的眼神就如同獵人盯上獵物般銳利得帶來壓迫感,即便獵人疲憊不已,在看著獵物的眼眸仍舊小心翼翼而熠熠生輝。
 
  「呼、呼、呼……」
 
  可惡,我現在就連想站起身都覺得勉強了……
 
  我瞇起眸子看著苟利拉的動作,他深呼吸讓自己的氣平順許多,隨後,他斂起眼眸向著我架起氣勁弓,我咬緊牙關硬是撐起身子,但是右腿卻不爭氣地一癱,我又半跪於地。
 
  『雷馮斯……!』
 
  托蒙僅能乾焦急地呼喊,但是……
 
  此時,前線的數名員警則衝上前來,站在我的身前,舉槍向著苟利拉。
 
  這些沒接受過氣勁修練的一般人是看不見苟利拉虎視眈眈的箭的,於是我僅能使勁低吼:「快、快閃到一邊去……!」
 
  「先生,您都受了這麼重……不對,並沒看見您身上有傷,總之,接下來的就交給我們警方吧!」
 
  「我叫你們閃邊──!」
 
  別開玩笑了,若是苟利拉還有足夠的氣勁再來一記箭雨,恐怕在場全數員警都得命喪於此,有什麼方法……有什麼方法能讓他們撤退?



       (待續…)


======================

各位安,這裡是排版完已經送試印,所有一切大致抵定又開始開刀劍當廢人的晴

教練,我想好好寫文!!!(關掉你的刀劍啊!!)

是的,異能殺手八、九集已經送試印了,應該這兩天就會到了,袋子的廠商也說寄出了,所以應該也是下週就會收到,等收到以後再拍照片上來跟大家報告~希望沒有問題!(第一次排版超緊張QQ)

《異能殺手》的預購期限快結束了,只到4/28,詳情請見

【CN5】《異能殺手》Mission 8 + 9 + 週邊★販售資訊(預購至4/28)

預購網址請點我



以上!CN5見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182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心得|文章|原創|出版|殺手|13|十三|CN|周邊

留言共 3 篇留言

罪歌
思考...

04-25 18:44

玦晴
思考什麼??04-26 20:12
罪歌
預購

04-26 20:18

玦晴
哦,這個不勉強啦,想清楚再說吧www04-26 20:23
罪歌
[e33]

04-26 20: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543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閱讀心得】小說《所羅門... 後一篇:[達人專欄] 【試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Blonde Redhead - For the Damage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