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The Night of Requiem 016

作者:灰海│2015-04-25 12:34:46│巴幣:0│人氣:85
各方的戰端啟動



(西元2008年,8月23日)

  米蘭城郊區被包容在森林和都市間的廢工地,如常在太陽下條然發熱。

  奇戎在空曠之地緩緩換氣,自然舉起手上的反曲弓。

  這把早已被時代捨棄的玩具前端閃爍青色光芒,無形的箭擊出後消失,隨即呼喚大片箭雨,正下方的集團陷入一陣焦躁。

  不過突然地響起嗡嗡聲,只見一面無形之壁攔截光的雨點,地上的人群無一受損。這令奇戎脫力的聳下肩膀,挖苦地放下武具。

  「你這樣老夫很難做事呢,『神威滅壁』老兄。」

  集團中心的矮小男子聞言放下手臂,露出客套的笑臉。

  「這句話是我要說的吧,真不料哈碧會涉入戰局。雖然我不是很懂你們的行動原理,不過得讓你們嚐嚐阻擋北極晨星的痛。」

  「這可真是誤會。老夫縱使和你們起衝突也毫無好處。五芒星才是眾人的目標吧。」

  「沒辦法,你動手的剎那就已經變成原則問題了。」

  「真是掃興。」奇戎瞇起眼睛:

  「-------不過在為敵前最後考慮清楚,所謂的奇戎在神話中可是英雄導師、負責動腦的人物。難道你沒察覺這段衝突的意義何在?」

  「動腦是嗎?簡單來說只要別理會你的心計,你就無計可施了吧?」

  話才說完,忽然一陣地震。接著方才散落的青色光芒重新燃燒,並從障壁外的角度突破防守。正確而言是從魔力循環的漏洞突破而來。意外傷及諾斯的士兵,好幾名一命嗚呼的部下令他目瞪口呆……怎麼可能?這、這是海地文化的、不對,還包括腓尼基體裁……竟然懂得利用各文化的特質彌補缺陷?!

  「老夫剛才說過了,奇戎可是動腦的角色。要是以為吾等永遠只為停留在希臘神話的範圍,那就大錯特錯了。」

  「你這傢伙……!」諾斯.托爾德眼露凶光,掌中浮現魔法陣。

  「沒用的,魔法消除能力又如何?徒有力量贏不了老夫的『智取』。只要魔法消除不起作用,你就只是凡人罷了。」奇戎說完後握緊掌心,接著,就連魔法師最得意的物理障壁都應聲瓦解。

  諾斯.托爾德在這個瞬間就失敗了,然而-------

  一旁猛然掃來數道冰柱,差點貫穿奇戎。要不是他為了體現人馬特性而準備移動術式,恐怕會當場死亡。

  一名女子,投來厭惡的目光。

  「那又怎樣?特技沒用就直接突破,用老統的方法,照樣把你殺掉------」倍數的冰柱再度迸發。

  眼看奇戎命絕之際,一道人影竄入中間,竟憑肉身就撐起數百公斤的冰柱。
  「阿特拉斯可是支撐天空的泰坦,」然而,空手卸下攻擊者,居然是名少年。

  「質量攻擊對以此為名的魔法使毫無意義。」

  然後,自稱阿特拉斯的少年輕易拋回冰柱,動作看似粗魯卻未傷及伙伴。說時遲那時快,「神威滅壁」展開的新障壁攔下突擊。

  周圍的北極晨星成員不敢妄動,戰場正由四名魔法使所掌握。

  -----五芒星仍未現身,利害衝突就率先展開。


  ◇


  「哎呀哎呀,儘管抱怨不符作風,不過這種時候真的只能歸咎於倒楣了呢!」
  一身樸素軍裝外披著長大衣的搞挑美女順開金黃色的長髮,瓦爾薇亞.塔葛姆在數名男性的護衛陣容中輕挑抱怨。

  身為俄羅斯官方組織「地下政府」------正式名稱Паранормальное StrategiesGroup(超自然對策局)的幹員,身在異地的羅馬尼亞其實大有理由。
  簡單來說是為公務而來,而身為巨大紀律的齒輪的這群軍人,向來都把心智磨成子彈,從不計較原因,只明白一昧服從執行任務。

  「就算有任何責任,也不應該叫你們負責,吾也明白這點。」

  把一夥魔法使逼向死路的,是魔法使中的魔法使。

  身上戴滿十字架,騎士裝束和威尼斯晚宴面具。

  「神意劍」迦薩.卡薩斯持劍而來。

  「不管如何,既然懷疑地下政府可能和五芒星串通,那麼吾就必須親自查證。」

  「不對吧,想要求人就得先拿出證據-------雖然我想這麼說,不過、似乎、說不通呢!」女子說話之所以斷斷續續,是因為飛快的斬擊連續襲來的緣故。

  她的部下光是閃躲就很吃力,於是憤怒的拔出機關槍。藉由地下政府獨有的工程技術能將一般槍械的火力提升至滑膛砲的等級。當然,這是只限定在業界內才能動用的兵器。

  殘無人道的破壞魔彈,在生存的需求下獲得解放。

  轟響迸散,高熱和衝擊撼動空間。

  然而敵人不受影響,教會最得意的怪物正面承受另裝甲車為之絕望的衝擊卻面不改色。

  黃金劍橫掃而來,接著一切瓦解、慘遭劈斷。

  所幸女子情急下以引力操縱掩護部下閃避,不過縱使如此還是有一人沒逃過厄運,就這麼濺血而倒。

  ……那個人不是上個月才剛結婚而已嗎?這樣的話…他妻子也未免太可憐了。瓦爾薇亞帶有感情的望著死去的同胞,接著緊握手掌。

  無數爆破貫穿空間,然而「神意劍」卻不減速度。

  致命揮砍斜落,瓦爾薇亞挺立在無力的護衛身前,扭曲周圍力脈,將斬擊分散成好幾片彈開。女子追加演算,減緩力脈阻力,令反射的斬擊發揮更勝以往的威力吞噬敵人。

  神戒騎士俐落避開,女軍官掌握方才的演算模式,於是重複阻斷無形力量,好讓迦薩的攻擊能以最大限度加以反彈------以敵人的手段制伏敵人,這就是渺小無力的魔法使對付怪物的唯一手段。

  不過結果一如預料-------

  「怎麼辦?果然只能逃吧?」

  一切都不過是無力者的自我蒙蔽罷了,見到無計可施後,女子收起笑容。
  頓時閃光爆發,遮蔽神職者的視野。光線消失時牆壁被刨開,幾名俄國人從七樓的高度直接跳了下去。

  戰力懸殊之大完全不必考慮,這就是瓦爾薇亞的結論。

  女子展開物理護壁,並將幾道法則重疊使用,好不容易才完全抵銷墮落的衝擊。不過她的護衛沒那麼高超,多少承受一些傷害而行動遲緩。

  「走吧,離他越遠-------」

  轟隆!!什麼物體唐突落下的爆聲打斷話語,瓦爾薇亞動也不動,不用確認那是什麼聲音了。而其部下仍紛紛回頭,並因萬事休矣而表情沉痛。

  「嘖,我就知道沒那麼簡單。」女子說完後脫下長披肩,轉身面對怪物。

  這下她理解到,這場戰鬥避無可避,因此為了拯救本當捨棄的護衛而挺身而出。

  蛇行扭曲的魔法符號宛如彩帶纏繞手臂,女子首度肅然綻放殺氣。

  面對最險惡的戰場,她說:

  「如此窮追不捨是討不到女士歡欣的哦-------」

  緊接著,爆破衝擊波淹蓋萬物。


  ◇



  接著,在倫敦晴朗的市區街路道上。

  「超感應者」路尼波希托福陷入寸步難行的狀況。

  首先是情報蒐集不夠,他不料到今天街道上有群眾遊行,示威抗議。

  這名對外界文化毫無興趣的嗜酒貴族感到一片茫然,他認真的為自己的遭遇煩惱著。

  雖然說這是一目了然的情況……說穿了五芒星早已預料這點,因此準備阻礙交通的手段。也就是透過情報操縱達成掩飾效果。這麼一來不但對方能自由行動,更能封鎖己方的追蹤。

  對方老練的手腕叫路尼波希托福欽佩。

  男子最終放棄突破人牆,他乾脆地找間咖啡廳坐了下來。

  完全不想執行勞力工作,這是放蕩者另上司討厭的原因之一。

  不過除了性格因素外,一方面也和男子的術式性格有關。

  ------好了,既然要蒐集情報,就趁還有熱忱的時候一口氣做完吧!
  以相當不負責任的心態開始,魔法使在等待火雞三明治上桌之時專注闔上雙眼冥想。

  立刻的,他在沉靜的自我中提升精神,並在黑暗的深淵中感應其他波長。那是靈魂。每一個獨立而富有個性的波長都是人類的精神。魔法師感受周圍、這座城市的人群,並透過心電感應掌握精神狀態及其分布。

  「超感應者」的術式理論以心理學為本,同時融入古式魔法和現代魔法的特質,在時鐘塔的魔法師之中也算是特異的。該魔法的本質由信仰在語言演繹上分支而產生的多元性為基礎,統合亞洲和歐洲起源神話的共通性並衍伸成為獨立系統。

  以最高神為例,正如יהוה(雅威,猶太最高神)的來源為埃爾神(El);至於耶和華(Jehovah)則是其演繹體。原意相同,不過卻由信徒的想像而產生區分,同樣的偶像能由於語言而獲得多種面貌。

  路尼波希托福利用這項特質編撰出的咒語,帶有可以意識但無法辨別真實的特殊性。能自由影響精神體的認知過程,並在獨立的魔法使個體監製造魔力或是精神體上的聯繫管道。

  換句話說該能力也能用於戰鬥,不過多半功用並非如此。

  「超感應者」感覺精神力量的流動,將對阿爾及爾的市民進行不為人知的分析。

  五芒星介入的手段是洗腦、或是純粹情報操縱?縱使不到心電感應境界,只要掌握足夠數據便絕對能找出一定程度上的規則。

  透視敵方操縱情報的方向,有助於我方運作。

  不過考量到這點,大腦又閃出一絲疑慮。

  ……因該會設下陷阱吧?只要在關鍵點巧妙誘導,就能影響局勢。正因為「超感應者」獨到的技術及意見對戰況極具影響,敵方也勢必會用盡手段干擾自己探查、或是設法另自己獲得錯誤數據好拖延歐洲動向。

  事實上男子隱約能感覺到五芒星的心機,看來對方也藏有一名擅長情報操縱、甚至同樣是精神領域的魔法師存在。

  ……這樣的話真是太糟糕了。他心想。

  可是,不管如何,已經停不下來了。

  大部分的魔法使渴求安寧,然而卻不知不覺離目標遠去,無人發覺原因,然而命運總是將眾人攬進危機。

  時常有人死去,為此受難。

  然而人無法改變生活,奇蹟反而成為束縛。過強的力量使得魔法使無法遵從自身意願。被迫走上漫無止盡的試煉之道,魔法師的人生是煎熬的。

  今日-------就和以往相同。

  路尼波希托福想起不知從誰口中、何時聽到的話語……

  「是的……一如往常。」

  男子勾起塌陷的嘴角皺紋,模樣彷彿空虛的自嘲著。

  「反覆依舊的課題-------魔法在考驗魔法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179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秘|原創|長篇|灰海|奇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dasweg4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he Night of... 後一篇:The Night of...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