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回饋文】選擇

作者:蒼凜風│2015-04-25 04:46:51│巴幣:41│人氣:630
慶祝小屋總人氣30000之回饋文,第三彈!
原順序4→3
回饋對象︰清潔果凍
薄櫻鬼古代 ※此篇發展和果凍家正文劇情無關。
齋藤一×川源十七夜
 
 
 
  沿途所經,盡是斷井殘垣。被戰火肆虐後的大地,幾乎了無生息。
 
  近乎眼睜睜地看著這一切,明明想要去改變,卻仍做不了什麼。唯一能夠做的竟也是隨著這一切謹慎邁步,往那看不見光明的目的前進。
 
  從鳥羽伏見之戰後,新選組可謂每況愈下。先是失去了山崎,再來就連原田和永倉都離開了。在近藤被處刑之後,前陣子更聽聞了沖田的噩耗。
 
  還有什麼比這更糟的了?
 
  有。她忘不了臨行前那雙靛藍的溫柔,其中隱含著的訣別更讓她心傷。
 
  『我要留在會津。』
 
  天曉得在她聽見這句話時有多麼震驚,她已經……不想再失去任何一個人了。
 
  淡紫色的明眸微斂,騎在馬上的她卻無心注意路況,一個不小心差點就要走到懸崖邊,幸虧馬兒自己懂得止步。
 
  「十七夜,妳在做什麼?」
 
  後方趕上的土方歲三一手拉住了十七夜手上的韁繩,將人帶到一旁後就強迫把她從上頭抱了下來。
 
  「……阿歲?」而她顯然對於這個舉動感到不解,仍然處於茫然的狀態。
 
  「妳到底在發什麼呆?差點就要掉下懸崖了妳知道嗎?」
 
  「啊……是這樣啊……」
 
  「……嘖。」土方無奈地揉了揉眉心,正因為知道十七夜是因為什麼才陷入這樣的狀態,他才更感到苦惱。
 
  「妳在擔心齋藤對吧?」
 
  就算答案為是,在昨夜聽見齋藤堅定的選擇之後,她居然無法開口說出想要跟隨的願望,只能咬牙跟著新選組繼續前進。
 
  新選組是她的家,可以的話她願意永遠待在這裡、和大家快樂地或是吵鬧或是哭泣地生活下去。但不知何時起,這樣的心情竟然有些變質了。
 
  等她察覺的時候,一切都已成了定案。當有齋藤在身邊,那樣悸動的感覺是新選組裡任何一個人都無法給予的。在不知不覺之中,她發現自己想要和齋藤有更多的互動。
 
  這就是喜歡了嗎?她曾經在月夜裡和齋藤隨意談天時偷偷覷著他的樣貌。明明以前看來就是和她還有一般人一樣,兩顆眼睛一個鼻子一個嘴巴,不多不少剛剛好。但現在卻連一直瞧著都會覺得臉頰發燙。
 
  當夜風拂過兩人身旁,沁入鼻間的是一旁他身上的淡淡氣息,說不上是香氣,卻讓人覺得清新,更讓她覺得這樣的距離太過靠近,就連涼爽的夜裡似乎都成了炎熱夏季。
 
  她沒有戀愛的經驗,但卻能篤定這種感覺就是心動了。
 
  只對齋藤一人。
 
  「……喂!嘖、又在發呆嗎?」
 
  「……阿歲。」
 
  「我在問妳話,妳是不是想待在齋藤身邊?」
 
  「我……」十七夜不敢直視著土方咄咄逼人的眼神,只能絞著手指,連她自己都會覺得唾棄的扭捏。
 
  「……唉。」見對方仍然給不出答案,土方又重重地嘆氣了。他當然看得出來十七夜的答案是什麼,但他卻有責任要照顧這個如同親妹妹的女孩。
 
  只是,雖然危險,嘗試放手,或許能夠追求到真正屬於她的幸福吧?
 
  「我不知道齋藤會怎麼想,或許他不願妳同他面臨一樣的危險,但若妳真的想——」
 
  「打從我離開我的原生家庭來到了新選組,我就不曾怕失去性命過。」十七夜打斷了他,終於抬起眸與土方對視,而她眸中的堅決讓他頓時展露一抹淺笑。
 
  「我不怕死,但我怕失去你們。」
 
  「妳這個人,不一直都是想到什麼就做什麼嗎?我所認識的川源十七夜可不是現在這樣婆媽的傢伙啊。」
 
  「我想要陪伴著新選組走下去,但現在、我卻更想留在那個人身旁……」
 
  「那麼妳還在猶豫什麼?」土方伸手揉亂了十七夜的頭髮,引來一記怒瞪之後,土方唇上的笑意更深了,「我只有一個條件——聽好了,我可不准妳死啊。」
 
  時間從來不會為誰停留,夕陽已拉長了兩人的身影,她看見了自己的影子,覺得那樣躊躇不決的窩囊模樣實在是令人不大爽快呢。
 
  似乎在催促著她回歸的決心,幾行雁鳥掠過了天際,她是不是也該決絕一些,勇敢地回去她想回去的處所、追隨她所要的一切呢?
 
  「……嗯,你們也是喔。」輕啟唇瓣,終於吐露決心。
 
  已經遲了太久了,到現在才下定決心,這可真不像是她的作風啊。輕笑了聲,在選擇了之後,這樣豁然開朗的感覺真是無法言喻的美好。
 
  於是她不再拖拉、不再茫然了。既然已經決定,那就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吧!雖然不捨,卻仍然得要在兩者之中做出抉擇。在千鶴含淚的叮嚀以及土方等人的注目之下,即使一股酸澀湧上心頭,十七夜終究還是選擇了駕馬啟程,走上了來時路。
 
  能夠履行自己的心願了。無法掩飾的激動,隨著迎面而來的疾風,飄揚了被紮起的墨黑長髮。
 
  ×
 
  距離了約一日的路程,就算快馬加鞭,趕回會津時仍然已是隔日的破曉時分。
 
  觸眼所及盡是一片殘景,遍地刀劍槍枝,還有血淋淋的冰冷軀體。十七夜不曾擔心他們誰是誰,唯一掛心的只有那抹熟悉的身影究竟身在何處?
 
  她相信齋藤絕對會活著的。
 
  『是嗎……你要留下來啊……』
 
  『十七夜……』
 
  當時齋藤欲言又止的樣子促使她綻放帶著勉強的笑顏,就算她不想要齋藤留下、希望齋藤能夠一起走,或是想一起留下……。只是她卻一個都辦不到。同是身為新選組一員的她辦不到啊!
 
  『你可要贏得勝利唷!不然我不會饒過你的。』
 
  到最後都是笑著的話,或許齋藤就能夠毫無顧慮地實踐他的理想了吧?她不希望齋藤為她擔心,在這樣的關鍵時刻容不得一分一毫的失誤。
 
  『我知道。』
 
  如此清淡,就連微風吹拂池面都會牽起一圈圈漣漪。而她和他卻就這樣分別了。
 
  但那些都無所謂了,現在她回來找他了。她不曾相信過什麼怪力亂神,但此刻她卻希望齋藤能在祂們的護佑之下保有性命。因為齋藤所面對的可是場硬戰,他固然很強,但以一敵多畢竟還是過於冒險了。
 
  「小一——」她輕喊,不敢太張揚,怕在場敵人還留有活口。
 
  馬兒早就被栓在一旁,她一個角落都不願放過,不辭辛勞地找,一邊想著若最後仍沒有丁點收穫,那麼或許就是齋藤已贏得勝利,現在正在某處暫時休養生息吧?
 
  腦海才剛閃過這樣的念頭,遠處樹幹上靠著的人影立即就吸引了她的目光——
 
  「小一!」
 
  篤定自己絕對沒有眼花,十七夜立刻就衝上前去。然而一瞧見齋藤遍體鱗傷、身上原先筆挺合身的西服近乎殘破、無一處不沾染著血跡的模樣,她幾乎是同時倒吸了口涼氣。遲疑地蹲下身查看面前那張倦容,緊閉的雙眼讓她的心無法遏止地湧現恐懼——
 
  「……喂!小一?你給我醒醒!齋藤一!給我醒過來——」
 
  她想看的不是這樣的景象!快點睜開眼皮,用那雙看來冰冷實質溫暖的靛藍瞳眸看著她啊!想要搖晃,偏偏又怕加深齋藤的傷勢,只能夠無助地呼喊,真的是夠了——
 
  「十七夜……?」
 
  一聲虛弱的呼喚倏地喚回了她快要崩潰的心智,十七夜瞪大了眼,裏頭一直打轉著的透明液體瞬間順著臉頰滑落,帶起了唇邊一抹淺淺的弧度。
 
  「小一你這個大笨蛋!!」
 
  「妳……為什麼在這裡?」齋藤虛弱地喘息,雖然傷重,卻刀刀避開了致命之處,或許也是一種命運吧?難道他還有必須活下來的理由嗎?
 
  看著面前恁自哭得止不住淚水的女孩,齋藤放柔了語氣,「妳怎麼……」
 
  「那不是重點!我要……嗚、我要先幫你包紮一下!」真是窩囊!她川源十七夜此生真沒那麼窩囊過!怎麼會有止不住的眼淚呢?實在是太丟她的面子了!想說的和所做的大相逕庭,甚至連控制水分流失的能力都沒了。
 
  齋藤沒有多說什麼,任由十七夜解開他衣上的鈕扣,雖然那鈕扣似乎已經沒有什麼功用了。
 
  「等會到我們之前的營地吧,那裏應該能暫時休息。」
 
  「我知道了。」
 
  十七夜攙著齋藤,不管身上原先乾淨的西服沾上了血汙,對現在的她來說最重要的只有齋藤的傷勢。
 
  幸好,幸好她沒有失去他。
 
  「十七夜,為何妳要冒著性命危險回來呢?局長他——」齋藤卻立即想到了若是十七夜想做,是連土方都無法阻止的,於是就此斷了句。
 
  「是阿歲要我回來的。他要我遵照自己的意願,所以我回來了。」
 
  「我不懂其中的理由……」
 
  一個正值青春年華的女孩子為什麼願意拋棄所有、冒著各種可能的危險只為來到一個男人的身邊呢?
 
  這理由,還不夠清楚嗎?
 
  十七夜輕嘆口氣,因為對方腦袋的遲鈍而替自己嘆息。這種時候還這麼呆嗎?嘛、算了,看在他傷重的面子上她也不怪他了。雖然要自己說出口是有點難度,但她不就是為了這個目的才策馬趕路回來的嗎?
 
  「只想陪在你身邊……」
 
  齋藤不解而愣怔的神情讓十七夜手不小心滑了一下,引來了齋藤一聲吃痛後,她選擇暫時放下手邊工作。
 
  「我說我,只想陪在你身邊啊!」
 
  「十七夜,妳……」
 
  「為什麼你會這麼呆呢?要女孩子自己將這種話說出口真的是——」十七夜閉上雙眼,再次睜開後是與方才不同的堅定,「我喜歡你!不是家人也不是朋友的喜歡,是將你當作一個異性來看待的喜歡。」
 
  怕齋藤不懂,她還加上了後面那句,搞得這種告白場面頓時變得有點搞笑啊……
 
  不知道是因為害羞還是太丟臉了,瞬間浮上的熱氣讓她摀住了雙頰,想看齋藤卻又不太敢看著他,最後只能低垂著頭不再開口。
 
  好吧,要殺要剮都放馬過來吧!
 
  然過了良久卻都沒有獲得回應,以為造成齋藤困擾的十七夜終於怯怯地抬起頭,只是才一抬眸讓視線回歸,她就見到了那幅既生動又有趣的景象。
 
  齋藤的臉簡直像個熟透的番茄,那種慘狀絕對不亞於她。而在兩人目光對上的瞬間,他竟然似是嬌羞地撇開視線了。她沒有看錯吧?或許齋藤平常就是這副德性,但告白的人可是她啊!他到底在害羞個什麼勁!?
 
  「小一,我很認真……」她再次強調,心底不禁歎氣,再次拿起了紗布繼續未完的工作。齋藤需要一點時間消化,她能夠明白的。
 
  「不、我並沒有要懷疑的意思……咳……」對於自己的失態齋藤也頗過意不去,他知道讓一個女孩說出這種話需要多大勇氣,只是他也無法在瞬間就恢復正常狀態,「只是像我這樣的人,我實在想不到有什麼理由讓妳、呃……喜歡……」
 
  「你知道嗎?一個人吸引別人的地方是連自己都無法察覺的。我也說不上來為什麼,等我發現的時候就已經喜歡上了。」
 
  「但是我……」
 
  「這是我的選擇。」打上了最後一個結,十七夜拍了拍齋藤手臂上的紗布,「我只想知道——小一,你的想法呢?」
 
  就如齋藤選擇留在會津,現在,她也選擇依著自己的心陪伴在他身旁。
 
  「我從未體會過何謂喜歡上一個人,喜歡的感覺是什麼我並不了解。但是——」齋藤伸出另一隻手覆住了十七夜置於他手臂上的柔荑,「當這樣感受到了妳手的溫度,這時湧現於心頭的那份悸動,或許就能夠稱之為喜歡了吧?」
 
  「小一……」
 
  「謝謝妳回來找我。」淺淡的弧度彎起了齋藤好看的唇線,如果說是因為十七夜才有的勇氣,那麼他願意嘗試。
 
  齋藤向前傾身,輕輕擁住了十七夜仍微顫著的身子,「我也、喜歡妳,十七夜。」
 
  「……嗯,我回來了唷。」
 
  或許之後的日子仍然會充滿風雨,也或許還有更多他們無法預料的未來。在這樣動亂的時代,誰也說不準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吧?
 
  跟著輕輕環抱住了齋藤,閉眸享受這得來不易的短暫安寧,活在當下倒也不是一件壞事。
 
  有和土方的約定、對自己的承諾,還有——與齋藤的誓約——就算前方再怎麼崎嶇,她也將會陪伴齋藤一同走過。
 
 

(本篇完。)
  
 
 
 
後記︰
 
其實我也不曉得為何整篇看下來好像被我寫得很沉重(抹臉
古代的背景我都會不知不覺寫成這樣,不要問我為什麼QQ(不要逃避#
幸好最後結果算是好的對吧……//////!?
 
因為果凍家的正文還沒有進展到這個地步,所以就拿碧血錄裡齋藤的選擇去設想,然後由這個情景帶出這一段劇情。而且好像沒看過這樣狀況下的十七夜,還讓她哭了!真的超怕崩角(抹臉 ←到底哪次不怕崩的
……總之我們還是期待之後果凍正文裡的告白場景吧!!!orz
 
 
 
本系列回饋文連結區(共六篇)︰
 
 
✎第二彈——〈校際交流〉
✎第三彈——〈選擇〉
✎第五彈——〈虹〉
✎第六彈——〈專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178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薄櫻鬼|齋藤一

留言共 13 篇留言

凍結
我好像沒看過小蒼寫過虐文OWO 不過這樣也好啦 虐文寫完會折壽wwwwww

04-25 07:29

蒼凜風
其實有寫過xD不過是在正文系列裡面就是(搔頰
對啊!真的會折壽orz04-25 13:27
過動鼠
腿腿本來就很容易害羞了嘛 XD

結局是好的喔 難過的結局我最不能接受的zz

04-25 10:16

蒼凜風
這樣的個性真可愛///////
我也喜歡HE勝於BE,不過偶爾腦袋撞到會忽然想被虐xDDD04-25 13:29
清潔果凍
點了喜歡以後才發現巴幣忘了調(消音

「齋藤不解而愣怔的神情讓十七夜手不小心滑了一下」←故意的吧十七夜這孩子是故意的吧!!!(指
完全沒崩角,風醬請放心
難得看到十七夜哭哭其實有點開心(閉嘴

但最受我矚目的還是土方和十七夜之間的互動啊啊啊XDDD(重點錯誤
雖然不捨,還是選擇放手讓十七夜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充分表達出對十七夜的照顧呢ˊˇˋ(好溫馨的一段QQ


「一個正值青春年華的女孩子為什麼願意拋棄所有、冒著各種可能的危險只為來到一個男人的身邊呢?」
這段情節也非常的喜歡///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冒著各種可能的危險』與土方一開始的『雖然危險,嘗試放手』感覺上有點呼應到?(個人感覺X"D
雖然在選擇回到會津的當下無法確定齋藤是否還活著,但十七夜的決心令人感動(拭淚

每次只要看到別人描述的十七夜就會一整個激動(跪
除了收藏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表達了///

04-25 10:41

蒼凜風
沒關係的xD這是回饋呀 ˊ ˇ ˋ

我自己看一看也覺得其中有包含故意的成分xD既然連母親都這麼說了那就一定是了www(喂
那就好 ˊ ˇ ˋ,因為這樣的十七夜幾乎沒見過,會擔心詮釋不好(掩
媽媽不給她秀秀一下嗎xD?或是來姊姊我的懷裡也可以哦xDDD

土方那段我還怕寫太長,因為主要是要寫和齋藤的互動xD不過現在看來果凍喜歡就沒問題了/////其實土方是一個既嚴厲又溫柔的兄長呀/////

呼應的話我倒是沒想到xDDD(妳#
可能一直想著在這樣動亂的時代下性命是隨時懸著的所以不知不覺就那樣寫出來了吧(搔頰
我想十七夜一定非常糾結吧,一個是她摯愛的家,一個是她心繫的人,真的辛苦她了。我想之後果凍正文進行到碧血錄的時候大概也少不了沉重吧……(嘆

沒關係的我懂妳的激動xDD(拍拍
而且小十七是個惹人喜愛的孩子所以大家都會愛她的,有好多姊姊唷www04-25 13:38
清潔果凍
秀秀十七夜的任務就麻煩風醬了#

到碧血錄的時候劇情真的會比較沉重ˊˇˋ←雖然一直想走歡樂向(*゚∀゚*)
是說忘了提到十七夜真的非常擅長破壞氣氛
「我喜歡你!不是家人也不是朋友的喜歡,是將你當作一個異性來看待的喜歡。」
↑↑↑瞬間噴笑

04-25 13:59

蒼凜風
不知道會不會演變成既歡樂又沉重的矛盾現象xD(?
因為感覺不明白說的話齋藤無法理解呀xDDDDD這兩人各有責任啦www04-25 18:52
荷薰風
阿阿阿阿突然間對齋藤好感upup,好有愛啊,十七夜和齋藤的互動還有心裡話讓窩好感動

04-25 15:08

蒼凜風
齋藤很可愛滴///////
這大概就是所謂的患難見真情(?04-25 18:53
凡子
這篇真的打的好好!我好喜歡(這又不是給妳的)開頭一看到劇情是在鳥羽伏見之戰後我就知道不難免會有分離和戰爭的情節…雖然前面真的有點哀傷,但結尾真的很溫馨很圓滿XD可能接下來兩人還是要面臨戰爭,但有彼此的陪伴,一定不會只有難過wwww

04-25 17:50

蒼凜風
謝謝凡子不嫌棄了//////
薄櫻鬼古代真的脫離不了這些呀……(嘆,不過相信在一切都結束之後就能迎來美好未來了吧 ˊ ˇ ˋ04-25 18:55
璃姬
真心覺得土方真的是很好的哥哥啊!還有齋藤和十七夜的互動真是越看越有愛哪~~~雖然過程有虐但結局是HE真是太好了XD

04-25 18:15

蒼凜風
不過要我選擇的話我更想要新八機當我哥哥xDDDD
不管怎麼艱難都一定要幸福的//////!04-25 18:57

一開始被虐了一下,幸好後面有一點小幸福呢兩人重逢了之類的( ´ ▽ ` )

04-25 19:15

蒼凜風
放心吧通常這種單篇都不會走BE的……!!(心虛(#04-25 19:17

be絕對不要啦Q口Q!!!!!

看到be會讓我想到以前玩的薄櫻同仁遊戲莫名進入BE......ON NO!!!(抱頭淚

哥哥人選喔.....其實我認為左之和新八這兩個人真的是屬於那種溫柔派的熱情大哥哥人選/////

當然小一也是/////(不對吧?!


04-25 23:48

蒼凜風
這篇不是BE呀~(拍拍

新八機好哥哥!
左之桑好丈夫!
一君……值得好好疼惜!(!?04-26 05:35
清潔果凍
我想說是回饋要歡樂一點就沒那麼做了XD

04-26 19:05

蒼凜風
我也會不忍心虐小十七的(掩面04-26 19:10
Nil*夜*はじめ
好久沒看到這樣的齋藤了,他只會把虛弱面留給熟的人看到吧
若是不熟的人,他可能沉默,或幾句禮貌回應。

04-27 01:27

蒼凜風
我也是頭一次寫這樣的齋藤呢。
的確他是這樣的人,不過十七夜對他來說是很重要的存在了~ ˊ ˇ ˋ04-27 06:51
Nil*夜*はじめ
是呀,十七夜若能察覺會很開心吧

04-27 19:35

蒼凜風
我想她會很得意xD04-27 20:21
心恩
好一對害羞的情侶XD

05-09 15:16

蒼凜風
尤其齋藤ww05-09 18: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purplewind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回饋文】校際交流... 後一篇:【回饋文】因為是你,因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