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 心得(雷)

賊寇 | 2015-04-24 22:22:27 | 巴幣 2 | 人氣 1334

要用一句話來評論復仇者聯盟2的話,我會說:精彩刺激,但還可以更好。

復仇者聯盟2在片頭就有全員出擊的熱血鏡頭,當下把氣氛炒熱到最高點。更重要的是,這次多了不少耳目一新的組合技,像是透過雷神之鎚和美國隊長的盾的強力撞擊所產生的聲波,就相當的有氣勢,同時這也代表團隊之間的合作又更上一層樓。

此外,這次的反派「奧創」的表現算是差強人意,在預告時那極度自傲的宣言,但在片中他卻經常惱羞成怒,一反人工智慧該有的理性和冷酷。不過奧創令人玩味的地方也在此,從他的行為、習慣、思考、甚至是說話的口氣上都能明顯看到東尼的影子,而對東尼卻是極度不屑甚至是恨之入骨的態度。到了後來,他那人性的部分成了他失敗的主要原因,不過有一點不得不提,那就是人工智慧總算肯用核彈以外的方式來毀滅人類了,這點倒是值得嘉獎。

跟前一部比較起來,復仇者聯盟2最大的進步就是角色的戲份分配,特別是鷹眼,在前一部除了影薄到極點外,還被敵人洗腦控制,真是慘不忍睹。但在復仇者聯盟2裡,鷹眼可說是鹹魚大翻身啊,不但是團隊中唯一沒被猩紅女巫的能力影響到的人,而且他早已結婚生子,順便丟給觀眾不少的閃光彈,十足是個人生的贏家啊!

至於搞笑方面,每一個笑點都超有趣的啊!個人最愛快銀想拿雷神之鎚那段,本來想利用速度優勢來奪去對方的武器,結果因為拿不動雷神之鎚,反而被雷神之鎚給拖走,真是偷雞不著蝕把米。另外在片尾,隊長跟東尼談到利用電梯把雷神之鎚舉起來,當下覺得你們對舉起雷神之鎚也太執著了,居然連電梯這種投機取巧的方式都想用,不過如果靠電梯也算數的話,那雷神索爾2的一個牆上掛鉤已經成功舉起雷神之鎚了,所以你們不必爭了XD。

最後,復仇者聯盟2固然是絕無冷場的好片,但跟美國隊長2比起來,還是有些差距。不僅少了令人感到高潮迭起的劇情走向,也沒有讓人喘不過氣的危機感,算是相當可惜。不過下一部登場的會是宇宙級的反派薩諾斯,到時應該可以看到英雄們用盡全力卻打不倒敵人的絕望場面,希望別向原作那樣老馬啊。

PS:獵鷹你出場的時間前後加起來還不到五分鐘吧?在片尾跟其他新成員站在一起,你都不會覺得不好意思嗎?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