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彩色王 頂上決戰優勝作品 魯夫登場

作者:小四│航海王 ONE PIECE 系列(原:海賊王)│2015-04-24 17:04:38│巴幣:34│人氣:8512
這次要介紹的是最近很夯的彩色王頂上決戰優勝作品!!!
第一屆彩色王分成七龍珠跟海賊王兩組...
七龍珠挑選的是MSP超賽孫悟空,而海賊王挑的作品則是King Of Artist 魯夫!!


所以彩色王作品跟原作的比例、大小都完全一模一樣!!
彩色王顧名思義比的就是塗裝,讓原型師在相同的模具下盡情發揮各自的想像力去賦予新的外觀!!
很明顯的可以看得出來每個原型師所訴求的主題都不太相同...



先來看一下本屆參賽的四位原型師的作品,由左至右...
第一位很明顯的就是想表達魯夫開二檔,並且雙手使出武裝色霸氣!!
第二位右手有著不同於左手的黃色塗裝,而且右半部的塗裝都偏黃色系,原型師大概想營造出魯夫使出火拳槍的樣子,而且本款也是唯一一款有做出霸氣眼的面相!!
第三位塗裝就比較正常些了,比較明顯的是褲子下方感覺刻意塗成黃色,可能想營造出魯夫爆氣的樣子!!
第四位則是本次優勝作品了,強烈的2D賽璐璐風格,本來做成公仔的用意就是把2D的漫畫人物實體化,但原型師卻反其道而行,把實體化的公仔加上2D賽璐璐風格的塗裝所展現出的反差成果相當令人驚艷,所以會拿下冠軍也不令人意外!!


另外這原型師參加七龍珠的MSP超賽孫悟空作品同樣也是2D賽璐璐風格塗裝,本人也相當喜愛這款孫悟空啊,可惜沒有奪冠,希望日後有機會商品化!!


開箱後發現本款實品跟之前參賽時的塗裝有不小的差異,從圖片看得出來實品的陰影加強很多...
所以對比看起來非常強烈,這樣一來評價可能會變得非常兩極,有些人不太能接受這種風格...
甚至還有人認為背後全塗黑根本就是偷工減料,試問又有多少人買這款回家放櫃子內會讓背部朝外展示呢(笑)


品 名:景品 彩色王 頂上決戰優勝作品 魯夫
版 本:代理初版
發售日:2015年4月中旬
購入價:499元
身 高:21公分高



盒裝正面-不愧是彩色王,就連外盒風格也相當鮮艷搶眼!!



盒裝側面-本款2D賽璐璐風格魯夫做的非常特別,配上黑色背景感覺就像是2D圖案一樣!!



盒裝背面-背面是本款公仔的全貌外加原型師介紹,希望他未來能繼續設計其他款賽璐璐風格公仔!!



盒裝側面-由於本款對比強烈,所以黑色陰影面積很多,使得本款的觀賞角度非常有限,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盒裝上面-上面是彩色王頂上決戰Logo!!



盒裝下面-下面則是注意事項!!



本次盒內編號!!



Ice Time!!



彩色王魯夫的製造番號!!



內容物陳列-跟原本King Of Artist魯夫一樣(廢話)



全身正面-彩色王頂上決戰魯夫登場,本款2D賽璐璐風格做的非常徹底,遠看真的很像2D圖案!!



全身側面-由於原型師設計光源在前方,所以側面看起來有一半都是黑色!!



全身背面-背面就更明顯了,幾乎都是黑色,反正這款不是阿拉巴斯坦的夥伴之證經典場景,所以背面塗成金色也沒差(?)



全身側面-本款公仔由於有一半是黑色,所以放在黑色背景的地方會比較適合!!



大頭照-由於強調陰影的關係,魯夫變成黑白郎君了XD



由於光源在左前方,所以左邊的臉塗裝比較正常些...



單看右邊的臉就比較慘不忍睹了...XD



頭髮也有做很強烈的對比塗裝,白色線條加上去後超級搶眼的!!



大幅強化肌肉以及衣服皺摺的陰影線條所營造出來的視覺效果反而變得更加平面!!



有加上白色線條的部位我都超愛的啊,原型師整個用色非常大膽!!



右半邊的衣服因為陰影關係幾乎變成黑底的了XD



褲子的皺摺陰影部份也處裡的非常驚豔!!



就連草帽也難逃墨汁(?)魔掌...



腳部的陰影塗裝也做的非常明顯,個人還是偏愛參賽作品的那種風格,風格比較沒那麼強烈!!



原本是白色瓦礫底座也因為陰影的關係而變成黑色的底座!!



整體而言,本款可以跟近期發售的白鬍子+墓碑並列為今年必收的兩組景品,畢竟鮮少有公仔會做2D賽璐璐風格塗裝!!



超越MSP的大比例外加令人驚豔的仿2D塗裝,C/P值破表的魯夫能不收嗎??



跟原作合照,可以很明顯看得出來除了外表塗裝之外完全沒有任何不同,各位可以挑自己喜歡的入手!!



側面也來一張合照,彩色王魯夫不管哪個角度看都很平面啊XD



這兩款背靠背放在一起可以營造出光與影的對立感,當然如果配上光影、背景的話營造出來的感覺一定會更強烈!!



如果在彩色王魯夫身上裝上萬代火焰效果配件的話,2D的魯夫本體配上立體的火焰效果,感覺火焰更加立體了!!



魯夫的火拳槍蓄勢待發!!


各角度照片:












  









本人的FB粉絲專頁,請各位多多支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172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海賊王|航海王One Piece 系列(原:海賊王)|航海王|航海王 ONE PIECE 系列(原:海賊王)|航海王 ONE PIECE 系列(原:海賊王)

留言共 11 篇留言

笨蛋一個
遠看效果真得還不錯

當初還在想這隻實體會長怎樣

04-24 18:16

小四
遠觀限定!!04-25 02:07
艾的
遠看好像是一幅畫,感覺很棒,但不能近看,(好像打翻石油桶一樣XD)

04-24 18:28

小四
遠觀限定!!04-25 02:07
ひきこもり星人
不說的話,還以為是用畫的

04-24 19:13

小四
塗裝技術很讚!!04-25 02:08
悟空 隊長
正面真的很像2D圖案!

04-24 19:17

小四
雖然效果有做出來,但評價很兩極...04-25 02:15
藍色自行車
真是別出心裁的2D工法.

難道不會有人吐槽

乾脆賣貼紙算了

04-24 20:21

小四
如果原型師看到樓下那種言論,他應該認真考慮去賣貼紙XD04-25 02:20

買墨汁自己塗就好了- -+
真心覺得....

04-24 22:18

小四
你可以試著自己用墨汁塗塗看,有這麼簡單就不會出這款了XD04-25 02:08
秋彌
動作好像有點差異 覺得有點失望
我比較想要參賽的那隻(#

04-25 23:08

小四
大概是拍攝角度有差的關係,這款跟前一款動作差不多!!04-26 07:03
狂爆小熊
效果意外的好強!!
希望索隆也可以2D化!!

04-26 00:06

小四
不知道下一屆彩色王會挑哪隻來比賽!!04-26 07:03
一劍封邪兵燹
好好看 好帥阿!

04-28 18:49

小四
超帥~~04-28 21:57
DylanShawn
逛街的时候看到,当下非常讶异的上前确定自己没眼花,但之后还是认为是哪个_妖受英娜 拿墨水乱画了以后还拿来地下街转卖 结果回家查了以后内心整个是OMG[e28]
小四大大,我非常喜欢你的開箱文,请继续加油![e19] FB已加

10-04 03:35

小四
謝謝支持!!10-04 05:40
呷麵超人
比較適合黑色的背景

02-29 16: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csnick2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死亡の外科... 後一篇:[達人專欄] DXF 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