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日誌】學生會選舉日有感,何謂民主程序?

作者:煙嵐│2015-04-24 14:57:48│巴幣:42│人氣:1770
        看一看,想一想。

        在眾多好友家人親戚朋友的勸說之下我決定漸漸地改善我晚睡的習慣,現在時間是十一點十三分,我用最快的時間把我想說的東西說完。

        週三是我們學生會選舉的日子,所謂學生會,其實對我來說沒什麼感覺。雖然我算是學校勞工體系的一員,但是我還真不知道學生會一年之中除了辦那四五個活動之外還有甚麼存在感。

        想起去年學生會選舉的時候我在幫學校裡面的有機食品部門做宣傳,也是模模糊糊的投了票,基本上除了選自己認識的人就是看哪個人的介紹順眼。對,就是這麼的糟糕,而且我還是有去看候選人介紹的(學校採用電子投票,所以下方就會顯示照片跟簡介),只看我投票的時間比別人長了些,感覺自己確實有在施行這個權利。

        但其實我去投票都是為了拿餐卷啊......實在是太糟糕了。

        每年的投票日都會有幾台食物卡車來,只要投完票的學生就可以用拿到的餐卷去換午餐。說真的,我很少去在乎那些候選人,就連這麼頻繁出現在食堂的我也沒看就過幾個候選人出現的(也許是我出現的還不夠頻繁吧)。

        換句話說,我在這個學校的民主制度裡面是屬於政治無感的那群人。很有可能我只在今天見過這些候選人一面。以後除了一些有的沒的大事件需要他們致詞的時候會出現來見個面之外,這些人是誰對我來說一點意義都沒有。

        題外話,有個候選人跟我說他要增加圖書館裡面可借閱課本的數量。我問他,你知道學校裡面有多少人嗎?他說三千人左右。我又問他準備增加多少書,例如說一百本?他就開始說這種事情不是要以數量為計之類的,他的目的在於增加。我在心裡說,少年啊,不要年紀輕輕的就用那種大便話來唬爛我好嗎......

        補充一下,大學生都要修的一堂課叫做英語101,裡面的課本至少要花50美金(二手),本學校每學期大概開七八堂,一堂大概二十多人。而且每個老師要求的書都不見得會一樣。

        微積分課本一本全新的快要150美金,後面我不多說了。也許學生會可以動用的資金比我想像中要的多很多吧。我在學習中心裡面看到可以在大樓裡面借閱的微積分課本也才5本,這位大神到底要怎麼解決其他有的沒的課的書呢?不過我應該還是選他了,因為其他候選人的政見感覺都不怎麼樣,這個位置的選票我也不想要放棄。

        可惡寫下來發現我好像就是那種民主敗類啊......

        1.不在乎當政者
        2.不看重選舉
        3.在選舉之前沒有準備好相關的資訊(對候選人的了解)
        4.投票時只憑個人好惡

        好爛啊......連我都看不起自己了。

        感覺從小到大我(沒有說們,不過大家還是自己想想吧)都是在這樣進行民主行為的。各種自治市、小市長、學聯會、班聯會之類有的沒的鬼到一些學校裡面的政策之類的,都是這麼模糊糊的走了過來。

        「然而我們還是一樣跟著媒體一起思考,太危險了。」仲雅他在沙發上看也不看的說。

        「想到扁家,我還是覺得心有戚戚焉,被帶風向太危險了。」張謀英敲著鍵盤。

        「但至少還是有反思的機會吧。」張謀英的姊姊,張謀謙說。

        仲雅:「等到這個世界的人有雅興去反思的時候,估計人家屍骨已寒了吧......」

        我的民主,還不是建立在對於自己的立場以及選項有所了解的前提之下,想當然爾誰的形象好些,自然站得上風。換句話說,只要這個世界選戰的主流還是宣傳與抹黑,就表示這個時代還不明白民主的意義。

        沐猴而冠,我感到很慚愧。



        補充問答:

        1.關於選舉的事情是否為所有人都必須要的事情
        2.如果是,該如何避免媒體壟斷或者相關事情
        3.如何分辨或定義民主素養

        晚安,現在十一點五十六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171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民主|選舉|美國|學生|大學

留言共 7 篇留言

華生君
「我晚的習慣」←你真的該早睡一點了 腦袋都忽略了睡這個詞
為了拿餐卷投票 也沒關係啦 吃飽喝飽沒關係♥

04-24 15:08

煙嵐
還是很糟糕啊生生生(啊不小心回文暴露了04-24 15:23
.50 BMG
民主敗類xDDD

04-24 16:07

煙嵐
我錯惹......可是到了明年估計也是這副德性......04-25 00:42
瑪莉龜
嘿 這樣比較輕鬆啊 不然人怎麼會大多都這樣

04-25 23:09

煙嵐
你覺得這樣是一種不好的民主,還是制度之下的必然?04-26 03:34
瑪莉龜
理所當然的事情不一定是好的

雖然這麼說聽起來挺假,但人性就這樣
容易不理性思考[e13]

04-26 08:08

煙嵐
(ToT)/~~~04-26 10:18
猫一只
靠悲...我剛打好長打到一半想說先給個GP,
要送500巴幣,結果他先送出了,
我按刪除前複製想說重送,居然沒複製成功?

我要重打了,掯。

要先怒送1000巴幣(不要衝動啊!!!),
結果按下去系統只肯給我贊助2巴幣,
我要重送他不讓我重送!!!!!!!![e42]

04-28 03:10

煙嵐
等著你的回覆喔~GP不用多啦04-28 03:31
猫一只
我要來認真回,因為教授來跟我打招呼了。(誤)

標題看到「學生會」以為是對話小說就被騙進來,
果然仲雅有來沾醬油。(再度重點誤)

想到國小選自治市長這件事,自認成熟世故的我,
聽到小屁孩們提出來的政見,感到靠北萬分,
比方說:

 蓋露天游泳池 (請問蓋哪...蓋你頭上?)
 加裝籃球架 (一樣裝你頭上,好不?)
 操場放跑步機 (你、好~有創意啊!)
 每間教室裝飲水機 (錢你出?當然好!)

台上的小屁孩學著電視裡的老屁孩喊著:
「打诶公賀毋賀啊~~~」
(前面都用中文講政見,偏偏現在用台語?WHY!)
台下的小屁孩們像中邪一樣回應著:
「賀~~~」
(平時不會講台語的同學,這句倒是說的挺好挺有精神)
旁邊的師長笑得東倒西歪、合不攏嘴,
像在看什麼一分鐘笑到爆影片。

我是個局外人,想著畫面中的人可笑,
卻僵直了不動的嘴角。

後來,我明白了這個感覺其實叫可悲,
才知道我的成熟並不世故,我只是長大了,
而屁孩不分老小的上演相同戲碼,沒有變。

學校從沒把「政治」列入國英數必修,
但老早滲透深植麻痺人民的腦細胞,
政治為眾人之事,被壞水洗透了的腦,
當然沒能乾淨到哪去。

而後,純淨的人被當作異類。

04-28 03:49

煙嵐
我在幼稚園的時候就已經被"所有教室裝冷氣"的政策給擊敗了......到最後也是屁都沒有......這種唬爛已經不罕見了04-28 13:37
煙嵐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Category.php?owner=z1x2z1x2z&c=267025
喜歡亂說話的仲雅就看這個吧~04-28 13:37
煙嵐
我要當清流!04-28 13:38
桑妮雅
我喜歡園遊會

04-29 08:37

煙嵐
等等跳到哪裡去了啊?04-29 09: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z1x2z1x2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記】那年夏天,最清澈... 後一篇:【猜想】關於玉器與統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