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隨筆】關於我們。

作者:伏流也│2015-04-21 19:12:39│巴幣:38│人氣:247


  我一直以為人生會照著我的計畫慢慢將我帶向死亡、終結。

  但我錯了,我現在唯一希望的只有──生命能照著我的願望而結束。

  在我想像的世界裡,我們生了一兩個小孩,男女都沒關係,你跟我幸幸福福的帶大小孩,雖然偶爾有小爭吵,某些夜晚我窩在離家不遠的網咖,隨時注意著手機,默默盼望你傳一封「回來家吧。」──內容是這樣的簡訊,我便騎著車回去找你了,一開門你就緊緊地擁抱著我,互相道歉,互相擦乾對方的眼淚。

  或許某些夜晚,你隻身待在寬闊的雙人床上,左翻右覆,找不著一個舒服的姿勢,卻又不想承認只是不習慣沒有我的夜晚、不承認今晚的風捎來了孤單原因不是我,最後背著平常屬於我的左邊,靜靜地望著床邊櫃的手機,跳出一封「老婆,我到家了,幫我開個門嗎?」──內容是如此的簡訊,一打開門,就會緊緊抱著我、捉緊我,忍不住在我胸口痛哭,讓我幫你擦乾眼淚。

  在另一些夜晚,手機都沒有照著期望彈出訊息,在隔天見面互相尷尬,期使我們之間存著令人難受的溫度,卻還是不想離開對方,因為我們彼此相愛著,這麼過了幾十個年頭,小孩長大了,我們並不要求小孩要與我們同住,只要幾個節日回頭看看我們兩個足矣。

  可是你照顧我的起居,或者你看照我的生活,繼續這樣扶持對方走完這輩子,不過我有個堅持,你一定要比我早贏得這場人生的馬拉松,我不想見到你一個人坐在床邊,不知道該睡還是該起來、一個人照著鏡子,對於今天的打扮拿不定主意,一個人走在街頭,卻沒有人牽著你的手。

  拜託,別讓自己剩下一個人,對於我,在習慣有你的生活後,接受這事實有點困難,但我相信,孤單這種事情駕輕就熟,一開始如此的我,便只是在末端恢復原樣而已。

  而這些,其實只是我的幻想,
  別在我寫下這些字之後離開我,可以帶著我完成這些夢嗎?

  「我們……」

  我們之後是什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147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不透光
後續!

04-21 19:21

伏流也
續文我也不知道怎麼發展(淚04-21 19:23
天琴
我以為結束了(這樣好像也不壞?)

04-21 22:13

伏流也
算是結束也算是沒結束~~如果有頭緒會寫續文
04-21 22:33
白髮控-戮劍心
好棒喔!
感覺很動人
會有自行想像的空間

04-21 22:36

伏流也
當然齁~~~聽話聽話04-21 22:47
雪依(陌依尘)
下一集QQ

04-23 23:02

伏流也
(敲筆04-23 23: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giveme1han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柳與暮】【評文】【綻放... 後一篇:【柳與暮】四月精選──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