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Tales Of Mixture(混合傳奇)田章-愛妲妮亞(19)

作者:希比耶弗│2015-04-20 22:00:05│巴幣:0│人氣:196
我獨自坐在一個極大的海上城市邊緣,一邊曬著光線一邊喝著美酒…一邊抬頭看著某些正在發生的事情。

『星象!你又熬夜觀星了喔?』

『是啊!你新給我的望遠鏡隨身包加強版很好用,一不小心我就看到天亮。不過希比,隨身包裡面還是有一些小問題。』

『畢竟我不是專業的觀星者,做出來的東西有缺陷也是很正常的。來吧,我準備好作紀錄了,把你找到的缺陷講出來,我好幫你把加強版修改成超強版。』

『欸?可是希比,你今天來好像是有別的事情吧…夕夜跟潔在後面瞪我…對不起啦…』

『喔,啊…嗯!那就下次啦。我們今天來是來發喜帖的,沒有這東西當招待卷誰都不能入場。所以別搞丟了啊。』我正在欣賞的戲劇目前正在往開心大結局的方向前進,男主角滿心喜悅的在讓整個故事有一個美好的結局。

他有朋友、伴侶、崇拜者、追隨者、學生、後輩…幾乎擁有一切的他如今總算是可以打從心底笑出來,作為一個跟男主角同名同姓的觀賞者,我其實也很開心。

如果「唷!異界的!真的不考慮出來跟我們一起玩一玩嗎?你一直悶在這邊不做點復健不妥吧?每天抒發一下神力有助於促進身心健康喔!雖然你沒有身體就是了。」沒有干擾者嘗試打斷我的鑑賞會的話,我應該會更開心。

「…我反而才要問你,之前你不是一直表示你身上有傷?怎麼最近活躍到幾乎是煩人的程度?你身上的傷…」

「那種小傷?早就被愛治好了啦!」愛…嗎?雖然這樣想會很失禮,但…你真的懂什麼叫做愛嗎?

「讓我猜猜,由於希比最近忙著經營他自己的婚禮,沒有太多時間去跟世界樹對話。基於我的狀況特殊,所以你打算找我去跟世界樹聊天,順便替你講講好話?」

「套希比的口頭禪:標準答案,可惜沒獎品。既然你都知道了,就幫我這個忙吧!異界的。」

「…希比的境界不到而且已經有既有伴侶…但你不擔心我趁機追求世界樹嗎?」

「你當我傻子啊?我擔心這種不可能發生的事情作什麼?那小子境界不到感覺不出來,可我們這個水準的大概都感受得到:如果有必要可以接受異性友人的你並不打算尋找異性伴侶。」

「你不擔心…我被你所謂的愛改變想法?」 「完全不擔心,因為你那個想法建立在很堅定的意念上。」

「哈…至闇鏡的效果未免也太過分了一點。看來只要我還待在這個星球的週邊,就算完全康復了也沒有辦法戰勝你。」

「那是當然的啦!誰叫我可是這個星球的壞神大雜燴:涅磊德呢?話說回來,幫不幫忙啊?異界的。」

「不幫,我現在跟希比還是無法徹底分離,狀況不適合。」

「那不然這樣吧?就像你想的,我不是很懂什麼叫做愛,所以說一下你到底是為了什麼才不愛的吧!讓我作個參考也好?」你真的不愧是這個世界的邪神啊…涅磊德。

「你也真的不愧是異界的邪神啊…另外一個世界的希比…還是我該跟希比一樣叫你希歐?」

「隨你便吧。」窮究本質,我只是個死嬰。沒父沒母,靈魂本身也只是屍體感染到邪神殘片發展出來的衍生體,從各種意義上我比希比更不是人,名字這種東西對我而言已經不重要了。

「總之,喂!異界的,你是要幫忙還是要分享事件,選一個吧。」

「為什麼我非得從你這兩個選項之中選一個?我應該還有拒絕的權利吧。」 「你當然有拒絕的權利啊!」

「很好,那麼…」 「可是你拒絕了之後我會再提出一次要求,直到你答應為止,所以我不覺得你會拒絕。」

「很好…我真的忘記你是邪神涅磊德了。」我們兩個剛剛到現在都一直讓靈魂體的嘴巴開闔來傳遞訊息,但涅磊德身為這個世界的邪神,各方面能力都獲得了母星的庇護,我其實沒有辦法戰勝他。

其實他願意讓我自己講已經算是一種尊重,身為至闇鏡這種技巧的創始者,他大可以直接對我施展然後強硬的理解他想知道的一切,而現在的我不管怎麼抵抗最後應該都會落敗。用著希比外貌的涅磊德,難纏程度至少有一兆個希比的總和。但這個邪神其實很有自己的行事風格,很多普遍被認定的惡神行徑其實不在涅磊德有興趣的範圍內。至少,追求異性這種動作絕對不是普遍人類認定中的邪神涅磊德應該作的事情…

「嘿嘿嘿…沒有那麼好啦…你這樣誇獎我會不好意思。」這樣下去我今天難得的好心情會全部毀掉,還是說一說吧。

「聽好了,我之所以會有現在的想法…是因為我曾經很尊敬過某個異性,但後來我發現她完全不值得尊敬,甚至應該被鄙視,所以我打算離開她的指揮範圍。但是她打算持續利用我的能力,拒絕讓我離開,我只好用計逼她讓我離開。」

「聽起來好像哪裡不太對?這個事件跟你不打算找個伴侶應該沒關係。」

「…」其實涅磊德應該已經靠著至闇鏡得知不少細項,但既然邪神選擇裝傻,那麼我就成全這份尊重「…後續才是重點。為了完整脫離她的控制,我打算把當時也在她麾下作事情的伴侶一起帶走。但她們不像我一樣看透狀況,拒絕了我。她們平常總是說著…總之就是那些你也很常從希比伴侶口中聽到的那些鬼謊話。但事件發生,她們選擇的卻是徹底相反的立場。基於這個理由,我離開了我原本的世界,也獲得了現在的想法跟心態。這樣你滿意了嗎?」

「嗯…雖不滿意但可接受啦!」看,我就說涅磊德不愧是邪神「不過啊…異界的,介意我對事件發言嗎?」

「基本上介意,但基於我沒有辦法完全阻止你,最後結局是一致的,所以說吧。」

「嘿嘿,那麼我就不客氣了。我想問的是…假設你的伴侶的言行不一致加上不支持你的作法相當於是不愛你,那麼…你徹底離開她們的作法算是愛她們嗎?」

「基本上應該算,但如果你要否定,我不反對。」

「我也沒有反對的資格,只是我很好奇是怎樣的對象可以讓你的反應這麼衝動就是了。」

「也沒有好奇的餘地,我直接告訴你。當初我追隨的目標,相當於這個世界剛被希比氣到無法應對的戰女神。我選擇分別的對象,則相當於這個世界中即將跟希比結婚的那兩個女性。」

「這麼巧?」

「巧合也止於此了,我跟希比的人際關係還是有很大差異的。所以?聽完了我的狀況後對於你的戀愛有幫助嗎?」

「有!幫助很大啊!我深刻的領悟到如果要好好談一場戀愛,最好不要在工作場合中找對象!否則很容易失敗。不過我待業中,所以你的錯誤我不會犯的。喔對了,上次希比毀了兩顆星球的那一瞬間,如果沒有你那隻巨大使僕的話他大概也來不及自救…你那東西是哪來的?」

「概略的說:是我撿回來的。實際上,那是具被主子拋棄的…用希比的習慣來說…擬似人工生命?那是我那個世界很普遍常見的一種裝置,弱小的人類靠著駕駛尺寸跟破壞力遠在自己之上的鋼鐵人形來進行戰鬥。我那一具當初被他的主子留在敵方大本營作為最後的攻擊手段…」

「啊!希比還很弱小的時候最喜歡用的那一招?爆破?」

「是的。原駕駛為了完成目的,拋棄了那一具還能夠使用很久的人工生命,所以我就撿回來用了。」

「嗯…聽起來好像少了些細節?那一具人工生命…明顯沒有希比那具聰明。以你我的實力,根本沒有撿的必要吧?」

「聰明與否不是重點,我看中的是那一具人工生命的心靈。當初在明知必死的場合下,聽到有人要拯救自己還能果斷拒絕的生命可不是那麼多…」

「喔?這聽起來相當有趣啊?這豈不是跟希比那時候很像?明知必死還是去幫我解決問題了。當初希比的原因是自知死期…你那個使僕的原因是?」

「當初我收到的答案是:因為不想讓主子失望。這樣的使僕很難找,為了完全收服,所以我順手把原本該被炸掉的目標給毀了。」

「你那使僕原本該炸掉的目標是什麼?」 「用希比經歷過的事物比喻…一個埋在月亮內部的灰零吧?」

「異界的,你不覺得你的態度好像有點偏頗嗎?」 「不會。」

「是嗎?果然愛很深奧啊…你講了兩段愛情,起始、過程、結尾都不同。讓我越來越期待我自己的結果了。」

「先不討論我跟使僕之間沒有所謂的愛情可言…我不想讓正在亢奮狀態的你太失望,但…如果你需要一個過來人的經驗分享,我很誠摯的表示:愛不是什麼好東西,不要期望太高。」

「哇塞,被你這樣一講,我快沒有當邪神的自信了。你就不能再多相信愛情一點嗎?我還以為跟希比一樣經歷過人類生命歷程的你能夠鼓勵我更投入於愛情耶?」

「你自己看看希比,他最近才真正相信男女之間的愛情。你真的確定人類生命歷程有助於經營愛情的話,你可以考慮…」

「考慮什麼?」 「破碎你自己的靈魂啊。」

同樣是邪神,理論上類似的行為涅磊德應該作得到。涅磊德只需要把自己的部份靈魂塞到一個剛死不久的嬰兒屍體內,二十年後他就會擁有一個近似於他自己的人類分身。之後,只需要在那個分身談了一場戀愛之後把分身吸回自己體內消化掉,自然就會擁有一場戀愛的記憶。如果他臨時腦袋壞掉,甚至可以弄出一個女性分身來體驗女性的戀愛觀點…

當然,這一切的前提都在於涅磊德的分身不能像我一樣,反過來占據了主控權。

「嗯…要破碎靈魂啊?那還是算了,弄到後來如果搞的跟老馬那傢伙一樣忘記自己曾經是誰就不好了。我繼續用自己的方是去追求我喜歡的異性比較重要!」憑良心說,涅磊德雖然被人類用邪神之名稱呼…但戀愛心態還滿正派的。

「如果你真的那麼喜歡世界樹,為什麼不直接表白?」 「誰說我沒有的?」

「等等…」我又一次忘記這個生命是亂來的涅磊德了「…你的意思是說,你已經對世界樹表白過?但是你仍然處於要追求她的狀態?也就是說…你的表白被拒絕了?」 「是啊?有什麼不對的嗎?」

「…我先說,我其實也很不懂什麼叫做愛。但就我所知,女性如果拒絕了一次,就會再拒絕第二次…」

「簡單啊?那麼只需要表白第三次不就贏了!」 「…好奇問一下,你對世界樹表白幾次了?」

「連昨天那一次加起來,總共十三次了。喔對了,這件事情不能跟小協說。我們約好了次數要一致,但我想順便整他,你不幫我講好話,至少幫我保密吧。」

「你真的不愧是邪神…涅磊德。」按照這個情況看來,世界樹遲早會受不了涅磊德的戀愛攻勢而投降吧?

『小米!是我啦,我來送喜帖了,開門喔!』就像希比也已經在伴侶的攻擊之下失敗,掉入了婚姻這個半永久有效的陷阱之中…要不是他的心境真的有因此而變得開朗,我說不定會出手幫他逃離現狀。

「唷,異界的。想什麼想的這麼專心?該不會是看著希比這麼幸福,心中希望自己也能跟他一樣吧?」

「去,扣除軀殼跟技能以外,他現在擁有的一切沒有一樣是會讓我羨慕的。就像你剛才說的,我也只想用我自己的方式活下去,我沒有必要去模仿別的生命的生存方式。」

「可是你現在沒有身體,不管要作什麼事情都不方便吧?」

「目前為止…沒有問題。我正好也需要讓靈魂療傷,有別的生命願意承載著我到處跑正好。」

「是啊,那是到目前為止…」 「…你什麼意思?」

「我們也認識一陣子了,就直接告訴你吧。我剛剛之所以會問你的使僕怎麼來的,是因為我想知道那是不是你獨有的。但是你給我的答案是否定的,也就等於間接告訴我…」

「…你該不會有遇到類似的物體吧?」 「標準答案,可惜沒獎品。」

「…能盡可能給我準確的描述嗎?」

「唉,你們那個世界的使僕我又不熟?才看一次怎麼可能知道啊?不過不是我要說,你那使僕看起來不錯耶?如果沒搞錯的話,她右手那把類似這個世界譜術銃的兵器…可以變化成刀刃兵器吧?左手那面盾牌也很有趣,可以轉化成爪刃護臂?除了武器之外,身體的結構也很有風味。與其說是一種兵器…我反而覺得她很有…該說是護衛或者近侍的風範嘛?總之,她的外型跟她的心靈一樣,是屬於忠犬性格,難怪你會特別中意啊!異界的。」

武器跟外型不提,連我的使僕心靈接近於女性這點都已經靠著至闇鏡洞察到,你怎麼可能會不知道類似物體的狀況?涅磊德就是這點麻煩,不過你的用意我了解了「她原本有騎士的封號,你會覺得她的氣息接近於保鏢並不能算錯。在原本的勢力中,她的強度是第二高位,兩手的兵器可以多變化也是其中一種要素,但普遍的使用者只會精通於一種用法而已。但確實如你所說,我是看中她的心態更勝於其他特性。附帶一提,她的原名有漂流氏族的意涵在,恰好也符合我離開原有世界的身份。好了,我該講的講完了,換你了。被你看到類似於我使僕的物體…有著什麼特色?」

「哎呀…不就跟你說不熟嗎…」心靈體一臉狡詐跟竊笑,大概是因為你把不熟悉跟不熟絡兩個概念混在一起拿來當作幌子吧?不過我已經看透了,涅磊德。你肯定會好好的說出答案的「…其實也沒有什麼了不起啦。那一個看起來…概念上跟你使僕一致的東西…大致上跟以前的希比很像?」

「以前的希比?哪個時段的他?」

「嗯…他跟一群人類打打鬧鬧完,剛要開始找我的那個時段。穿著戰甲披著斗篷兩手各一把單手兵器…雖說前兩者的色彩不一樣,不過在武器的部份很巧耶,不光是顏色一致,就連造型都很相像。」

「…」涅磊德笑的更誇張了,這代表他很清楚一切狀況。

希比的魔亡刃,其實有不少概念是源自於另外一個世界既有的要素。大概是因為當初我們的靈魂弟弟先從我這邊承繼了一部分記憶,後來被他吸收化為己用吧…

儘管我幾乎可以確定狀況,但為求保險起見「涅磊德,讓我確認一下。你看到的巨大使僕,是不是深寶藍色軀體搭配上暗紅色斗篷?」

「靠!你明明都知道還要問我?」這句話應該是我要對你說的吧「我是不知道她們兩個駕駛著你之前的巨大使僕要來作什麼啦,不過好像很急,像是急著要找什麼…不在身邊的事物啦?」

你連裡面的成員是誰都已經掌握住了,竟然還好意思裝傻?

「…那麼,被觀察到的那組生命呢?被你弄到哪去了?」

「嘿嘿,跟你有著類似氣息的東西,我怎麼會隨便亂玩呢?」不,你臉上的笑容告訴我,正因為跟你認識的對象有關,你耍弄起來才特別有意思「我只是在虛無空間自製了一個類似於漩渦的小陷阱,然後把她們丟進去而已。放心,我完全按照你那具騎士忠犬使僕的強度設計陷阱,她們最多只會有點頭暈而已。」

「…那還真是承蒙你幫忙了。」換句話說,我還有作出選擇的權利。

以一己之力在愛達妮亞週邊製造出了一個微型黑洞把特定目標關進去,這種事情大概也只有涅磊德這種邪神辦得到同時又想這麼作。但從他今天所有的問題綜合起來判斷…雖然性格怪了點,但他真的是一個值得交往的好朋友。

但很可惜,你如自己所說的不懂愛情,所以你沒有辦法讓我直接選擇跟希比一樣的選項。

「就這樣啦,小協還等著我去跟他一起拯救人類,我就先走啦。你要記得幫我保密啊!哈哈哈!」而且你很清楚這一切,所以你不打算作無用的努力,把該讓我知道的資訊講完之後就離開了我的心靈世界…

「放心吧…涅磊德。有很多事情我大概是沒有機會說了。」包括你大概還要再努力追求世界樹一萬兩千年在內,我其實還有很多話該對你說,不過在今天之後那些都不會有機會講了。

其實我…很猶豫。我接下來要作出的選擇至少會傷到一個對象,而且候選人之中包括對我而言跟弟弟相近的希比在內。

『萊武!如花!午安啊!今天吃土了沒?這是我的喜帖,你們要記得來參加婚禮啊!禮物跟禮金就不用準備了,你們只要空著肚子來讓我灌飽就可以了!哈哈!』

『養龍的!少臭著一張臉了!要找我打架等以後吧!我今天是來發喜帖的,你們家總共六個成員一個都別想跑,通通過來給我請客!雖然份量不夠,不過我會想辦法去調度一些鋼材餵食你家的女性啦!』

『墨蜥狼!這是…招待卷!請你來我家吃肉用的!怎麼樣?心動了…什麼?你說你不敢離開響霸爾?怕什麼?有我在!你乖乖的過來我家給我請客就對了!我還會準備很多肉讓你帶回來餵你的部下,你不用擔心!他們要是敢有意見,我就煮上次的辣味粥用針筒從他們屁股裡面灌進去。』

『理德學長,我很想再請你吃一頓,不過你…很忙,我大概是沒這個機會了。所以我今天弄了點簡單的東西來請你吃,希望你喜歡。你交待的事情我會繼續進行下去,作的不好歡迎晚上來罵我。』

『基爾學長,我現在也不是人了。不過說起來很諷刺,我跟大海賊死前一樣,選擇跟伴侶一起以人的身份活下去。你沒有理德學長那麼愛吃,不過如果你有什麼特別想要我幫忙完成的…歡迎在晚上來找我商量,我盡可能不收費。和樹最近混的還不錯,你可以安心的去找理德學長渡假了。』

希比現在處於生命中最幸福的一段時間,卻仍然沒有忘記自己曾經很不幸福,所以他很努力的在散撥自己的幸福。

我…處於不能算是幸福的狀況,也幾乎忘記了自己過去或許擁有幸福…所以我是不是該傳遞我的不幸?

想了很久,我陷入了困惑之中。

我很清楚我不想那麼作,否則一開始我沒有必要拼著自己被邪神反噬的風險來輔佐希比成長到如今的境界。但我更清楚…涅磊德不可能永遠幫我把我不想見的對象困在黑洞之中,只要繼續跟希比一起在這顆星球生活下去,我遲早要跟她們會面。

「唉…」到最後,我還是作不出那個殘忍的決定。所以我選擇…

「咦?希歐大哥?今天這麼有興致?你好久沒拉我到你家來參觀了耶?」讓你來作決定吧,希比。

「我…」該怎麼開口呢「…有點東西要讓你看。」

「啊?希歐大哥你要給我看東西…是你那個世界的煉金術嗎?萬歲!我要看我要看!」

你…太沒有警覺性了,希比「嗯,算是吧。之前一直沒有機會跟時間給你看,現在我們都算是有時間,是時候讓你看一看了。我問你,你對於…我這間房間的感想如何?」

「整體上來說…感覺跟外星文明的基地很相似。各式金屬的使用頻率介於我們這邊跟外星文明之間,加上希歐大哥你的生命歷程狀況,我猜過去你的世界文明整體進步度高於茵菲利亞然後低於外星文明。但由於你們的文明明顯還保留著肉體,所以在生活應用性上面會比外星文明來的強。然後…這間房間的整體擺飾沒有太過奢華,但是在精緻程度上整齊統一,這可能代表希歐大哥你過去的身份是介於平民之上貴族之下,所以可以批次的讓人製造同一品牌同一水準的家具來使用。這個房間沒有書、沒有床、沒有類似和樹家那種出水口,看起來應該是會客室。地毯的紋樣整齊度高到讓我懷疑是神煉產物,這可能代表希歐大哥的世界也有神煉士…」

「這邊錯了,我的世界沒有像你這樣的製作者…但…用你可以理解的方式說明的話,我們有很多只會作特定事情的人工生命幫我們製作事物,你看到的地毯就是其中之一。」

「喔!原來如此!這樣子就可以解釋為什麼周遭的裝潢看起來很制式了,因為是同一組人工生命用固定的工法作出來的吧!這個點子真好,應該跟萊武討論一下怎麼應用。不過這種特化方式等於間接限制了人工生命的成長可能性,因為新刺激不夠多啊…不知道在這邊如果用素材來變化…不行,如果只讓那些人工生命記得固定的工法,變換材料之後帶來的加工難易度很有可能讓它們的思維出現問題…那麼…」

「好了,要思考你之後還有時間。對於我的房間你還有什麼想法?」

「嗯…該怎麼說呢…雖然這樣講好像很失禮,但希歐大哥…這裡會不會太小了?」 「你為什麼這麼問?」

「以一間會客室來說,這裡的空間最多適合主人跟三名客人同時在場而已吧?以希歐大哥你高於平民以上的身份來推斷,就算規模不大也該有自己的女僕團可以服侍,那樣的話這裡就有點…」

「你又推論錯了。過去我的地位或許高於平民之上,但我沒有自己的女僕團。」

「咦?希歐大哥你有這樣的條件了都還不能有女僕團…那…也就是說…」 「也就是說?」

「也就是說希歐大哥你的社會地位雖然高於平民卻沒有高的太多導致無法負擔僕人的生命所需卻又擁有這樣精緻的房間那麼結論只有一個那就是這樣子好的會客室在希歐大哥你的世界裡面也只比平民住宅好上一點點進一步可以推論那個世界的平均生活水準應該比我們這邊高上很多才對難道那邊是個沒有貧民的世界嗎那怎麼可能…」

「沒錯,我那個世界依然有貧民,而且生活的困難程度只會比你想像中的更加難過。」

「啊!是因為整體生活水準太高,導致落差的幅度太大?」唉…你還是沒有理解到我的用意啊…異世界的弟弟。

看來,要求一個正在籌辦喜事的生命體會到其他生命正在暗示喪事還是太過勉強了。那麼在我無法忍受下去之前,你就盡可能吸收我過去的經驗吧…

「走吧,你需要知道的事情還有很多。」

「咦?喔!馬上來!哇塞!希歐大哥你家挺別緻的耶!還內建幼兒遊樂區?你之前從軍伍中退役之後改行當保父?」

「準確的一點說,我過去是兼任孤兒院院長。這是過去我經營的孤兒院遊戲廳。」

「靠!希歐大哥你也太有心了吧?養小孩子得花不少錢耶…這裡的遊樂器材…略有彈性?雖然特殊,不過從量這麼大看來,應該是你們那個世界的基本素材?」

「嗯,那是一種叫做塑膠的素材,依照加工方式甚至可以硬到跟木板甚至鋼板差不多,提煉方式是從某種深褐色帶墨綠色被稱為石油的黏稠液體中提煉出來…不過更詳細的情況我也不知道,你如果日後有機會可以自己試著找到石油田之後玩玩看。」

「喔喔…這叫做素焦的碗糕聽起來應用性很高耶?有彈性的話,拿來運用在馬車上說不定可以大幅提昇旅遊品質…」

「沒錯…包括食衣住行在內,我們那個世界已經將塑膠運用在太多個面向上,交通工具也是其中一種。只是,製作塑膠的過程以及塑膠的成品整體而言對人體而言都是有毒的,更糟糕的是對環境而言也是有毒的,所以運用上理論上需要很小心…」

「怎麼聽起來希歐大哥的世界有點濫用素焦?」

「嗯…正確的來說,是我那個世界的另外一個星球…用你能理解的方式表示…」

「希歐大哥你如果住茵菲利亞,濫用素焦的就是賽雷斯提亞?」

「嗯…那個星球叫做地球就是了。嗯,走吧。值得讓你看的東西還有很多…」

「萬歲!我看…我再看…我努力看…看到鬼啦!希歐大哥,這些方形高塔是怎麼回事?數量跟高度會不會太扯了點?」

「這是我想讓你看到的一個可能性:天空。實際上你已經實踐了一部分,只是沒有這麼徹底。如果未來你能巧妙混用你在巴利魯跟主神殿看到的建築工法,搭配你的神煉來加工各種建材,你要作出這樣的建築物群也不是問題。接下來把手搭在我肩膀上,這裡是精神世界,以你半神水準的精神力,要想像出空間轉移的狀況應該不難吧?」

「啊…應該是不難啦…只要希歐大哥你不是想要追求…嗚喔?看來這次的轉移的幅度沒有太遠…差不多是敏茲學園到敏茲貧民窟…欸?有沒有搞錯?海洋?浮島?你們竟然住在海中間?」

「嗯,這是我想讓你看到的另外一個可能性:海洋。過去我的世界海洋面積遠大於陸地,人類數量又多到陸地無法負擔,所以研發出了這種解決辦法。類似的動作其實你在種植神木的時候有運用到,只是你可能還沒意識到能夠用在這裡。另外,海底也是一個可以考慮的位置,只要你能夠作出堅固到足以抵抗大海重壓的防壁,那麼那會是一個很適合靜靜隱居的位置。」

「哇靠!太帥了!你們未免也太會利用空間了吧?我覺得就算要跟我說你們在虛無空間也有蓋房子我都不會…」

「沒錯,我們的世界有在虛無空間建出居住地。雖然我們有我們自己的名詞,不過用你們這邊的術語來講…會變成虛無空間殖民地吧?那是一種圓筒狀的物體,會跟月亮一樣繞著母星旋轉。另外,我們在月亮上面也有採礦基地跟工廠,這些你都可以列入思考範圍內。」

「…不好意思,我果然還是會吃驚啊,希歐大哥。」

最該吃驚的事情你還沒有察覺到啊,小弟「吃的部份,我那個世界最特殊的大概是速食包,但類似的概念你已經從外星文明的混合泥上面看過了,所以我不多說。穿著部份你的境界已經超越我的世界所以省略,居住的形式大致上讓你看到了。接下來是移動…嗎?」

「喔!希歐大哥你們那邊有什麼特別的交通工具嗎?」

「再怎麼特別也沒有你的夢魘馬車誇張,不過…」雖然不是實體,但我仍然在精神世界重塑了使僕的外型「這大概算是你曾經的遺憾,就讓你看一下吧。」

「靠…」唉,我就知道你會看到入迷「…這…這…這高度應該有二十人高!絕對可以讓人坐進去!作成人形則可以讓操縱者比較直感進行各種動作,我以前小時候還看過連鏟子都不懂得怎麼用的小孩,今天如果同樣要挖土,這種巨大機械人形跟巨大機械鏟子比起來應該比較好用?兩邊武器的關節都好多…現在雖然是右劍左盾,但應該可以變形吧…等等?剛剛的話題是交通工具…難道說!」

「沒錯,這種巨大兵器如果是能力比較強大的,除了可以飛天或者潛水之外,自力前往虛無空間又或者進行空間跳躍都是可行的。儘管你那時候辦不到,但你那曾經思考過的賽雷斯提亞前往法確實是成立的。」

「希歐大哥!這…我…可不可以…」

「不可以,因為這只不過是精神世界中的假象而已。你真的想看看內部的話,等等有機會再讓你搭乘。不過我可以先跟你說,要操縱這麼巨大的軀殼,普通人類是沒有辦法自力達成的。所以有所謂的駕駛艙存在,而在那之中有將各種動作大幅簡化的…」

「人工生命!我懂了!跟剛剛的特化一樣!把人工生命培養成專門輔助操縱!這樣子人類搭乘的時候可以用比較少的動作來達成一連串的命令對吧?像是把揮劍需要的邁步舉臂轉身全部都設定出固定的幅度跟時間差,讓人工生命記住…之後只要作出一個按鈕告訴人工生命你需要揮劍,它就會代替人類控制這種大軀殼來攻擊了!啊!不過這麼大的身體…要吃的飯應該也很驚人吧?說起來…希歐大哥你這隻大傢伙沒有嘴巴耶?沒有辦法正常進食的它該不會跟晶靈一樣是靠著吸收外在能量為己用!哇塞,這真是太強了!」

「…我什麼都還沒說你就能自己想到這麼多…而且還幾乎都能算是正確答案才是真正的強悍…如果你不是走上破壞神之路,而是創造神的境界邁進,或許我就不用這麼煩惱了吧…」

「靠!希歐大哥你也會煩惱?講來聽聽!我很好奇還有什麼事情能難倒你這種神…」 「沒有自己的身體。」

「…對不起,希歐大哥,是我錯。不過我真的不是故意…」

「夠了,我沒打算怪你…」我只打算「…我知道當初你不是故意要碰我的身體進而跟我融合的。實際上,就算當時我是清醒的,大概也會試著觸碰你來確認狀況。雖然不知道理論,但我們的融合幾乎可以說是一種必然。但我現在急需一具夠強大而且能讓我使用的軀體…」

「哇哩,抱歉了希歐大哥。我現在手邊材料肯定不夠,做不出另外一具神級的肉體給你用耶…」

「嗯,我知道。所以我沒打算要你另外做,我也沒必要那麼作,我只需要跟你搶這具肉體就好了。」殺了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14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時空幻境|奇幻|混合傳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bfbah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ales Of Mix... 後一篇:Tales Of Mix...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