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5 GP

[達人專欄] [電影亂哈拉]青春倒退嚕...生活,無關是非對錯

作者:不營養大雞排-Snow│2015-04-20 00:40:21│巴幣:98│人氣:4608


【While We're Young】中文預告


本片卡司一字排開,班史提勒、娜歐蜜華茲、亞當崔佛、亞曼達塞佛瑞、查爾斯葛洛汀,確實具吸引力,導演為【紐約哈哈哈】諾亞包姆巴赫,同時他還身兼編劇,由於班史提勒一直是雞排挺欣賞的演員,他作品總是能詼諧歡笑之餘又帶有些省思,自然而然,我個人是挺期待這部【青春倒退嚕】能否帶給我哪些啟發和想法。



故事敘述紀錄片導演賈許,和老婆結婚多年卻膝下無子,但也正因為如此,兩人不必像其他親友般,得時時刻刻為了照顧孩子而上緊發條,過著愜意不被打擾的兩人世界。直到有一天,夫妻倆遇到一對年輕情侶傑米與妲比,儘管雙方年紀有著相當程度的差距,雖然說青春小鳥一去不復返,但畢竟人生就只有這一回,到底最後又會帶來彼此生活如何發展及變化?就且讓觀眾繼續看下去。



「我們也曾經25歲」

隨著歲月增長,人們總是會在某些時候,試圖抓住青春的尾巴,如同片中賈許夫婦,雖然兩人世界看似自由自在不受拘束,但仔細一看,夫妻倆對於生活早已不知不覺下失去熱情,認為很多事情可以找機會做,卻常常一拖再拖便忘了這檔事,光陰似箭,他們原來已不再年輕,而周遭親朋好友也都有各自家庭生活要經營,不但人際關係陷入瓶頸,事業也備受現實折磨及考驗。



「我學會了讓自己多點意外際遇,才能領悟更多事情」

身為記錄片導演的賈許,遲遲沒推出新的作品,因為自我要求過甚,不懂變通加上在小細節吹毛求疵,導致拍了八年還在拍,輔導金及廠商贊助更是寥寥無期,直到他們遇見了年僅25歲的傑米與妲比,這對年輕情侶做任何事,都是充滿著積極態度與活力,也連帶影響了賈許夫婦,對他們目前停滯不前的現況,多少擦出了不一樣的火花。



「我這輩子第一次,不再覺得自己是小孩玩大車」

無論結果是好還壞,開始學著騎單車趴趴走、跳起街舞、改變穿搭、參加祭典等等,嚐試些不同新鮮事,我認為這沒啥不好,但最終還是要回歸原點,思考一下,哪些才是你真正想要的生活,也順便想想,成長的過程中,有意無意間我們失去了什麼,是不是因為變得想太多,而人與人之間不再單純呢?



回想起2013年,班史提勒主演的【白日夢冒險王】,當時票房評價都還不俗,也難怪這部【青春倒退嚕】,片商會特地拿【白日夢冒險王】作對比來宣傳,雖然在下很能理解如此的行銷手法,就是意圖拐觀眾進戲院啊,哈哈!但我得坦白說,兩者之間,本質其實是很大不相同的,本片反而更著重於兩個世代的價值觀與差異性。



相較之下,【白日夢冒險王】溫馨勵志許多,也很直接明瞭告訴觀眾,很多事情,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心動不如馬上行動,一整個Just do it的概念,保持正面思考,未來是有著任何可能性的。然而這部【青春倒退嚕】,就顯得現實與惆悵,人生並非你想怎麼做,發展和結果就會如你所願,更不會告訴觀眾,哪種生存方式才是正確的,無關是非對錯,因為都是自己所選擇的路,這些也都是我們得去接受的實際及考量。



所以也很難講【青春倒退嚕】是好看還不好看,若一般觀眾,尤其是懶得思考只想放鬆心情的族群,我可能不會推薦這片,因為沒啥娛樂性,對話有點過多,過程也稍嫌平淡了些,千萬別把這片視作喜劇來看待。但倘若你是能夠靜下心來看的人,那就會發現到,電影表達了許多深層意涵在裡頭,至於能不能體會,感觸就隨著每個人際遇,而有所不同,以上都會影響喜好與否的關鍵所在,簡單比喻,不是每個人都想吃清粥小菜,但偶而吃吃,卻還不差說,呵呵。

雞排的隨性給分:
(滿分10塊)


---------------
( ̄3 ̄)→ 7塊雞排


PS:年紀到了,更得愛護你的膝關節


本週其他新片影評: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巴哈電影板 & 電癮娛樂 坐坐唷!!

*本篇同步更新於痞客邦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132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電影心得|電影評論|影評|心得|評論|介紹|影片

留言共 14 篇留言

DORO
上禮拜沒什麼好看的

04-20 00:44

不營養大雞排-Snow
大片的話,4月就月初玩命7、月底復仇者2囉04-20 00:48
愛情絕緣體
雖然平淡 但也是種情趣 [e29]

04-20 00:44

不營養大雞排-Snow
是阿是阿04-20 00:47
愛情絕緣體
重點是兩個人相愛比較重要阿

04-20 01:06

不營養大雞排-Snow
相愛容易相處難04-25 20:45
謝洛克
班史提勒有時想不演喜劇吧.
之前去冰島的, 其實也不算是笑片, 而是劇情片呢,
也是探索人生為主.

04-20 01:45

不營養大雞排-Snow
沒錯 就是這樣 人生可是一道課題04-25 20:46
瑪莉龜
挺喜歡班史提勒的 這片看起來也滿合我胃口

04-20 01:52

不營養大雞排-Snow
可以去看看啊04-25 21:01
ANDYMIO
班史提勒近年來的作品似乎都跟年紀有關
有別於以往幽默風趣的風格,而轉向帶點滄桑感貼近生活的題材
但又不失原味,這點其實還蠻難的..還蠻喜歡這類型的影片

04-20 09:44

不營養大雞排-Snow
沒錯 就是很貼近生活04-25 21:01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感覺有點像夫妻版的白日夢冒險王
興季效應沒了 哭哭

04-20 10:35

不營養大雞排-Snow
星際效應可以租片看啊04-25 21:00

我不喜歡時間倒著走,
但是是開心喜劇就好

04-20 21:25

不營養大雞排-Snow
但這片不是開心喜劇就是04-25 20:59
任孤行
人成長到一個年紀
就會開始想過去的事情

04-20 22:51

不營養大雞排-Snow
沒錯 回想過去04-25 20:59
~明風破~
這片比較適合想要看完電影後,能跟人討論一些想法的人

完全不適合進電影院是想要放鬆心情看爽片的,這部片可能會把你逼瘋然後上網說負雷 XD

04-21 12:41

不營養大雞排-Snow
沒錯 就是要讓心情沉澱一番04-25 21:00
煙嵐
有點想看,但是史丹利說年輕人看不懂[e29]

04-22 12:47

不營養大雞排-Snow
確實會很多年輕人不瞭解這種FU啊04-25 21:00
瞇眼喵太郎
偶的右膝練泰拳練到骨蓋鬆弛

04-23 10:09

不營養大雞排-Snow
原來你有練泰拳喔04-25 21:00
天氣冷,來杯咖啡吧~
有點想看

04-23 19:44

不營養大雞排-Snow
那就衝吧04-25 20:58
愛情絕緣體
是阿~相處是門學問[e26]

04-26 00:08

不營養大雞排-Snow
大家一起加油04-26 21: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5喜歡★jolin520as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純紀錄]永夜魔女、好家... 後一篇:[達人專欄] [電影亂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小小美食部落格,歡迎來看看歐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