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歡迎來到殺戮時代,混球!(二十之一)

毛毛 | 2015-04-19 12:54:33 | 巴幣 24 | 人氣 732


Day 3

二零二零年九月十四日       一點半

  「大哥哥。你覺得妮雅姐撐的下去嗎?」

  據說,有個消暑的做法是走一趟鬼屋,在陰森森的環境下被化妝技術極佳的鬼怪驚出一身冷汗,可以達到驅暑的作用。劉勝武曾於大熱天在同學的邀請下一起去試膽,結果不僅沒達到效果,不苟言笑的撲克臉在同學故意拿幽暗的紅光手電筒照射下反而嚇到扮鬼的工作人員與後面的白霧。

  但芬香蘭認真的疑問卻讓劉勝武感到一股從腳底傳到頭頂的膽寒。微風吹過,拂掠附著在皮膚的汗珠,更添一份涼意。

  「老實說,我不知道。」

  劉勝武的語氣平淡,跟平常穩重的口氣毫無差別。這使芬香蘭的心裡很不是滋味。她認為大哥哥的態度冷漠、事不關己;原本以為對妮雅姐的處理是以「特例」來看待,但剛剛的語氣顯然並非如此。

  這麼急躁反而會害死妮雅姐。

  就在芬香蘭難得非常生氣、欲提出質問時,劉勝武不慌不忙地說:「除了我爸,我看過最堅韌不拔的人是我二舅。」

  少年停下腳步,站在一棵茂盛的榕樹前。風停了──沒有動靜,萬籟俱寂;彷彿是因應人類的停下而安靜。

  「二舅有外籍兵團的資歷,且是名老練的蛙人。每次見到他,我都有種錯覺:站在面前的是泰坦,而我是渺小到不行的傑克。二舅的身材就連健美選手都自嘆弗如,肌肉發達,嗓音宏亮就連最兇猛的德國狼犬在聽到他有力的嗓音後也頓時噤聲,蜷縮在角落像隻溫馴的綿羊。」

  「他簡直是傳奇。」劉勝武正眼看芬香蘭,用非常認真且敬畏的語氣說。「我尊敬二舅。」

  「嗯。」芬香蘭不明瞭為什麼大哥哥要突然講和此事沾不上邊的故事,只好愣愣的點頭回應。她也暫時壓下怒火,決定聽聽看他怎麼說。

  劉勝武並沒有要轉移話題的意思。

  「但就在前年──我十一歲的表弟因癌症過世後,這改變在我們沒注意到的地方潛移默化,逐漸影響二舅。」

  劉勝武啟動腳步,不過沒有自我的威風,步伐細碎游移,狀似漫不經心,隱約透露哀戚。

  「胰臟癌,末期。」劉勝武頭低低的。「二舅在診間知道這令人難過的消息時,一點動靜也沒有,沒有人曉得他的表現是堅強還是震驚過度。二舅從來沒有流下一滴眼淚──出席唯一的孩子的葬禮也是如此。」

  「對大家而言,表弟的旅程結束了。但對二舅而言──還沒。」

  劉勝武又停下來,抬起頭望向天空。芬香蘭順勢將視線往上,看到大哥哥的臉龐在太陽的背光那面跟天空融為一體。

  「二舅摯愛的兒子走了,但領藥時間一到,二舅必會出現在藥局;無論那天是晴天、雷雨交加的颱風天、寒冷的冬日。不畏辛勞,披星戴月。」

  「妳覺得他的行為,是什麼樣的表現?」

  芬香蘭見問題拋過來,便下意識地雙手抱在胸前,眼睛不自主的向上,發出「嗯……」的聲音。

  劉勝武等待。原本無動靜的自然世界,一隻蟬似乎不甘寂靜,率先打破沉默;其他同伴群起共鳴。唧──

  過了一分鐘,芬香蘭戴著遲疑,小聲地說:「是不服輸嗎?」

  劉勝武的臉上出現一抹淡淡笑意。「說的不錯。」他打從內心嘉許,對少女的看法表示滿意。

  「這沒有正確答案,純粹是個人看法。」劉勝武順了順瀏海。「那些膚淺的親人認為二舅的精神狀況有問題,而漸漸跟他疏遠。」

  「但我不這麼認為。」少年面向少女,不帶玩笑的嚴肅表情說。「我認為二舅和妮雅一樣,都是不願放棄希望的人;一旦失去了希望,就連生存下去的勇氣也一併失去了。」

  劉勝武繼續走,直到抵達居住區前才停下。

  芬香蘭想知道故事的結局。她問:「後來呢?」

  那時候,劉勝武沒有幫到忙,也不知道怎麼幫。這次遇到跟二舅相似的人,他不知道這麼做是否正確。

  但他願意賭一把。

  「二零一九年八月八日,在把兒子的照片拿起來端詳時,突然把照片撕成兩半,大哭崩潰。」劉勝武拔出槍,語帶惋惜地說。「於練槍時飲彈自盡,傷重不治。」


  「警告。東側圍牆出現八名未登記的訪客。」

  「警告。B區發電機燃料不足,請盡速補充。」

  夏天在九月十二日晚上七點關掉非必要的設備,維持住宅區B的最低限度運作。

  這是早已料到的結果。如果再不手動補充發電機的燃料,全區所有需要吃電的設備將無法運作。圍牆內一區接著一區將陷入黑暗;猶如一個完好的人,身體器官一個接著一個喪失功能,最後失去生命。

  夏天將看著自己管理的世界一個接著一個失守。最後──輪到自己。

  而他什麼也不能做。

  豪宅區將成為殭屍遊盪的鬼城,失去生機。

  「不,不會的。」

  夏天在九月十二日預先得到的假設不會成真。

  不是靠警察、軍人,不靠國家公權力來解決問題。

  「你們要加油。」

  在他的身體周邊出現多個攝影機捕捉到的畫面。

  那是青少年們充滿幹勁的身影。

  雖然機器無法體會,傳達到主機的感覺區塊也只是一堆符號組成的程式碼。但有股模糊的「感觸」卻真實地在他雙手掌握住──微小的閃光。

  夏天頭一次感覺到希望。


  四月中的更新!還請各位多多指教

  如果想要小的去各位大大的小屋提醒(訪客留言告知已更新),請到公告區點GP留言喔~~

  我們六月再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