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FFXIII買物報告

作者:Akiko│Final Fantasy XIII│2015-04-19 02:17:25│巴幣:2│人氣:377
一掉坑就無法回頭, 自從掉進了一直以來夢寐以求的FFXIII後+本命Hope後就無法收拾啊啊啊啊啊(抱頭)。可是比起買FFXIII的其他周邊,我還是選擇了買FFXIII的官方小說。因為日本的二手書很多書質素都跟一手書接近毫無分別,所以我就直接在駿河屋下訂,剛好前天書寄到家了(笑)。


(左上起)
1.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III-2 Fragments Before
FFXIII-2的前傳,基本上就是由Lightning失蹤到Noel去英雄殿前後的的故事補完。雖然有台灣有書商出中文版,可是日文版二手比較便宜的關係(咬手帕),而...而且我都看得懂八成內容就沒所謂吧(掩臉)。出場人物包括Sarah, Snow, Noel和Yuru, Nora一眾, 主要是為了看Noel和Yuru在700年後的世界的故事而買的。

雖然是後話, 但在這本中Hope不知為何還是以14歲外貌登出人物介紹頁, 果然工作人員都喜歡小Hope多點wwww

原本連結Q:在結局被解放的霍普之魂,大多認為被布涅貝哲神隱的當時是他青年時期時(LRFFXIII開始的169年前),但是在最後出現的卻是霍普14歲的樣貌是為什麼呢?

A:原文前篇寫得很迂迴,簡單的講就是雷光只認識14歲那個霍普的外貌,所以雷光這邊也只能看到他14歲的臉孔。至於霍普方面,為何被拯救卻還是維持14歲外貌,後面作者渡邊大佑則明確說明『霍普並不是直接從14歲變為27歲的(這是歷史不會改變)。假沙拉則說過 沒有那些過往就好了(過往是歷史不會改變。)。沙拉與諾艾爾的旅行也不會消失(旅行是歷史不會改變)。要是這一切變成不存在的過往的話,就跟要消抹人們內心記億的布涅貝哲是一樣的了(如果雷光選擇假沙拉,就會直接改變所有歷史。假沙拉會讓一切成為不存在的歷史。包含這個記憶中的霍普都會消失。)。在本作中雷光是選擇了救贖(歷史不會改變,否定布涅貝哲,故霍普被救贖)。』

附帶一提,鳥山監督對於「霍普為何要用14歲外貌」表示:是為了讓有廣大人氣粉絲的少年霍普復出而作出的回應。(沒記錯是內部投票也是以14歲的Hope以高票數擊敗未來的他w)然後他也強調,雷光從頭至尾只相信那隻白鳥奧汀。(鳥山可能想表示雷x霍配是不可能的。)

2.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III エピソード0 -約束-
FFXIII的前傳,包含主角群在被淨化前的故事。重點是因為Hope的童年(小時候明明超喜歡爸爸,而且他爸是天才型的博士那些吧www但到了才一半的青春期已經父さん大嫌い)和Lightning的過去而決定買入。同樣是有中文版但還是買了日版,而且日文版的膠片封面包裝很耐看耐放w

3.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III REMINISCENCE -tracer of memories- 追憶 -記憶の追跡者- (1)-(3)

LRFFXIII的後話,對已搬往新世界的主角群的新生活和FFXIII-2和LRFF之間的故事作出了詳細的解讀,特別是關於為何Hope會成為了某神的人偶。雖然LRFF的PC版還未面世所以我還未玩LRFF, 但今天看了這小說第一章已經很感動:天啊Hope你一定要跟Lightning一起啊(腦補)。作者在一共十章的故事中共沒明顯寫出他倆的後續,甚至在第一章已暗示了Hope到了新世界後沒見過Lightning,但似乎在第十章留了伏線?(笑)

這三本小冊子是當年LRFF發售時,一連三星期隨法米通雜誌附送,可是現在要收齊三本就要靠運氣看二手書店有沒有貨或上日拍找。官方當年也很慷慨的在網上(還未死的小說連結按此)公開了小說全部內容,連圖和音樂的無料公開給大家看。亦有不少粉絲已把十章全都翻譯作中文了,但我還是忍不住買了這小冊子作收藏和紀念。畢竟LRFF沒像過去兩部遊戲那樣正式出前傳和後傳官方小說(將來也多半不會被補完),只好買這三本小冊子作代替。

4&5(正背面). FINAL FANTASY XIII Corridor of Memory / Episode i
FFXIII大結局時直後發生的事的小說版:大叔主動告勇要幫忙開軍機接載市民避難;Sarah向Snow表示要當教師;三份之一的Cocoon受損,但幸好大部份受傷範圍都是之前因為淨化行動所以已經沒人居住的某放煙花城市所以傷亡甚少;Snow說就當Grad Pulse是自己的新故鄉就好;Hope急著找父親沒跟大家正式告別只打個眼色就跑開了;他父親因為是「路希的父親」,正被騎士隊悄悄的以運送物資的軍機送來Grad Pulse;Lightning因為已達成拯救Sarah的目的失去人生目標而決定下一個目標是救出Fang她們,但突然間就被帶走,Sarah回頭看時禁不住流淚和發現姐姐已消失了......

書中還附有一堆精美的圖,但小說劇情,像Hope的倉促離去和Lightning被寫作失去人生目標等等劇情安排暫時有點難以理解(苦笑)。

目前剩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III-2 Fragments After(FFXIII-2後傳)未入手,待遲點有機會再買,因為二手書價也有點貴(掩臉)。

6. トレーディングフィギュア ホープ・エストハイム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III エリクサーwithトレーディングアーツミニ」
另外也買了個Hope的二手食玩模型,才150yen實在太便宜了哈哈哈哈哈wwwwww

假如有已經一千歲的青年版Hope模型我也一定會買的www坐~~等LRFFXIII的PC版フフフフ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121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inal Fantasy XIII|Final Fantasy|最終幻想|Hope|ホープ|買物報告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tupidcat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四月は君の嘘#22 - ... 後一篇:Fate/Stay 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4755063巴友
小說更新啦~歡迎來寒舍參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