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艦これ】問題兒童鎮守府 第二問

作者:掌中萌犬│2015-04-18 00:51:02│巴幣:0│人氣:316




《第二問:接近真相的第一步》


早上五點是政宗起床的時間,距離上工時間的八點還有三個小時。從床下撿起被自己踢下去的被子之後到了浴室才注意到了臉上紅腫的手痕。

那是昨天被霞打出來的。為了幫長波克服恐懼症所以昨天一整個下午都刻意和她待在一塊,霞帶著遠征隊回辦公室做報告的時候似乎是正好是她半開玩笑的把長波壓在牆上的時候。

於是,富有正義感的遠征隊隊長就朝著政宗的臉頰毫不客氣的一巴掌甩了下去。一邊洗臉的同時一邊在心裡抱怨著這火辣辣的刺痛感。

現在想想也是自己活該,政宗只好從梳妝台底下的抽屜裡拿了片膠布貼上。看起來今天得收斂點……什麼的。

才剛把膠布給貼牢房門便被外頭的某個傢伙用力的打開了,在對方出聲之前政宗便先翻了個白眼。

「朝霜,我跟妳談過幾次,我需要隱私。」政宗正在考慮下回把門給鎖起來,但眼前的銀白色小個子還是一如往常笑嘻嘻的。

「咱明明就有敲門。」

「不,妳沒有。」

「有啦,在咱開門的時候。」

「那麻煩下次在開門前敲好嗎?」

大喇喇的坐在她床上的朝霜身上只穿了細肩帶的內衣和成套的內褲,內衣的肩帶還掉了一邊。看起來是睡醒之後沒多久就跑到這裡來了。

「啊那個不重要啦!咱有事要……」話還沒說完,門外便傳來了急促的腳步聲夾帶著咒罵聲。

「朝霜,妳給我閉嘴!」一名少女尖聲喊著,政宗的房門也再一次的被甩到牆上。

是霞,比起朝霜那隨興的打扮,穿著全套制服的霞看起來得體多了。大概是一路追著朝霜過來的,還沒紮上馬尾的頭髮被刮得亂糟糟的,紮進裙子裡的襯衫也有一半跑了出來。

「什麼嘛,說要和混蛋道歉的人可是妳欸……啊!痛痛痛痛!」

「誰要妳多嘴了啦!」

看著被霞拉住頭髮而頻頻喊疼的朝霜和臉頰稍稍泛紅的霞所演出的清晨鬧劇,政宗忍不住輕輕地笑了出來,儘管她對現況還是一頭霧水。

「咳咳,所以說,妳們兩個到底要幹嘛?」好不容易把笑意給吞了回去,政宗終於打算釐清現況了。

「啊,就是霞這個傢伙她想跟妳道歉……痛死啦,不要扯了啦!」

「就是說、那個……」霞的視線不停的轉來轉去,就是不曾看向政宗。抓著朝霜頭髮的那隻手下意識的握得更緊了。

「呃、那個……非、非常抱歉。」這樣一句簡短的話卻費了霞很大的勁,她的腳開始鼓譟著想逃跑。

跟長波一樣,霞也有某種接觸障礙,但她的是比較輕微的溝通障礙。今年是她待在這個鎮守府的第二年,還記得她剛來的時候連話都說不好,結巴和語意不清的部分占了整句話的七成。

現在雖然是能夠正常溝通了,但卻也產生了另一個問題。

「剛才的給我全部忘掉!」

那就是,羞於和人說話。

正常說話的時候扭扭捏捏的,數落人的話倒是說得挺順口的。多虧了這一點她遲遲沒辦法離開這裡,政宗對於這一點倒是沒有甚麼意見。

雖然霞的嘴巴相當的不饒人,她卻是個軍事奇才。上一回的運輸作戰多虧了她的靈機應變才能在天候不佳的情況之下成功護送船團、替鎮守府取得戰功。把這樣的孩子一直留在身邊肯定沒有壞處的吧?

「喂,有沒有在聽啊?」

「有啦。」政宗一邊套上制服一邊回應著。

「話說回來,妳、妳那個時候到、到底在做什麼啊?」霞把掛在一邊的制服長褲給扔了過來。另一邊的朝霜正摸著被扯疼的頭皮哀號著呢。

「沒什麼啊,就只是玩了一下。」政宗一手接住了褲子,同時回想著昨天下午長波的表情。那表情要是被朝霜看到她肯定會笑一個星期。

「大變態。」這次是皮帶被扔過來了。

「只有那個饒了我吧。」政宗苦笑著,被皮帶的扣環砸到的右手掌微微發痛。

「不想被揍就不要做會讓人誤會的事啦。」

「唉呀,剛才是誰跟我道歉的呢?」

「閉嘴!」

再玩下去搞不好會出事,政宗只好暫時閉上嘴把皮帶繫上。

「好啦,我去吃早飯,妳們兩個快點去準備吧,今天也很忙喔。」政宗把那頭及肩的中長髮紮成馬尾之後便跨著大步離開了房間。


坐在防坡堤上咬著奶油麵包的政宗正在試圖整理昨天看到的一切。

在替長波想辦法治療恐懼症的時候政宗突然發現了一件很弔詭的事──長波並沒有轉屬鎮守府的相關資料。也就是說沒有任何關於她過去所待的鎮守府的資料。

會發現這件事是因為她想要了解長波為甚麼會染上恐懼症。追根究柢,長波會有接觸恐懼症肯定是有原因的,只要了解那個原因想必事情會輕鬆很多。

通常,前任的提督和相關單位應該會準備好充分的資料和理由好讓艦娘轉屬,但是長波的過去卻是一片空白。

『我現在暫時沒有辦法談這個……』想起了一星期前長波所說的話,事有蹊蹺。

政宗很確定她沒有在總部的資料網站上看見長波的名字,於是她轉而調查更加繁瑣的部隊編成名單。但她同樣沒有在上百筆的資料之中找到長波的名字,照理來說如果長波曾經在某個地方服役的話應該會留下當時的編隊名稱。

只有兩種可能,一是那個鎮守府毫無預警的解編了。但是不可能,不可能解散一個那麼大的軍事組織還沒有半個人知道。

那麼就是二,也就是……

「有人在瞞著什麼。」政宗把手上的麵包塞進嘴裡之後迅速的從口袋掏出了手機,連鍵盤也不必看她就撥出了熟人的電話號碼。

「喂?」

「是大淀嗎?叫瀧聽電話。」政宗很快的就認出了對方的聲音。

「不好意思,她昨天又是徹夜沒睡,所以……」

「把她叫起來,跟她說有工作了。」

「什麼?工作?!」在大淀應答之前,一個充滿活力的聲音伴隨著撞到床頭櫃的聲音傳了過來。

在大淀有禮貌的又說了聲不好意思之後,電話轉到了牧野瀧的手裡。瀧和政宗是軍校的朋友,但是瀧並沒有成為提督而是成為了情報部的搜查人員。

說搜查人員是好聽啦,但平時沒事的時候也只有彙整資料這種工作能做。即便是這麼無聊的工作,瀧還是完美的發揮了她工作狂的天分。

「甚麼事呢,政宗,有什麼好玩的事嗎?」

「我這裡有位艦娘叫做長波,妳可以幫我查一下她之前在的鎮守府是哪裡嗎?」

「欸?那種事情不是……喔喔喔喔喔──」

聽見手機另一端那亢奮的吼聲,政宗彷彿可以看見瀧瞇著鳶色的雙眼、搔著一頭清爽的金色短髮打壞主意的樣子。

「懂了吧?不愧是瀧。」政宗輕笑著,果然六年的默契一點也不假。

「放心啦,就交給我瀧吧。」



後記:

因為是問題兒童鎮守府 所以問題真的很多

希望這樣的發展不要嚇到大家wwww

因為有點想睡所以這次就不多話了 晚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110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XxdbxX
無法直視///w///

04-18 13:46

掌中萌犬
有什麼好無法直視的啦www
04-18 13:49
Haiyaa
求縮圖繪師(,,゚Д゚)

04-19 12:52

掌中萌犬
要找欸wwwww
04-22 00:07
Haiyaa
好ㄅ(X

04-22 00:09

hawoito
喔喔喔喔喔好棒!居然現在才看到這篇文!
長波大人的過去到底怎麼了好在意<

08-06 18: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nnie7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艦これ】問題兒童鎮守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