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東映重黃輕粉紅」?

作者:素月樓│2015-04-17 07:51:18│巴幣:12│人氣:398
標題是改自白居易【琵琶行】詩句中的「商人重利輕別離」。

自從2012年的smile開始追了一整年光之美少女動畫以後,我終於也親身體驗到,網路上流傳的某個都市傳說:

那就是只要是黃色系的precure,都是最受到東映及觀眾關愛,也被認為是最可愛的!

而身為主角的粉紅色系呢?很抱歉,就我個人的感受,東映的安排是如此:

除了TV版的第一話首度變身及最終話的大決戰、每部作品各自的劇場版(如smile劇場版以小幸及繪本世界的女孩妮可為主角)、每年固定的大集合劇場版(DX及NewStage)之外,其他時間多半都被其他代表色precure搶過人氣及風采…

以下我就稍微簡短談,自己觀察到,近來幾部光美作品裡,各色precure得到的待遇,不過全為主觀意見,若讓您不悅請見諒!

【Smile】:除了黃色系的peace外,製作單位還偏愛beauty。

以上週東森幼幼剛播過的第35話為例,happy被魔女莉娜的道具「變成機器人」的光束射中而成為機器人。

當其他人都手忙腳亂時,beauty卻在短時間內讀完、並理解機器人相關書籍,得以成功對付狼倫及赤鬼。

在TV版裡,happy幾乎都是襯托另四位成員,在劇場版裡倒是有點挽回主角的地位。

【doki  doki】:其實本作對於五位不同代表顏色的precure,倒是安排的很妥當,沒有讓我覺得較為偏重誰。

相田愛,也就是heart,因為身為學生會長,表現自然搶眼。

菱川六花,也就是diamond,角色特質是輔佐主角,雖然與麗華同樣是動腦為主,卻沒掩蓋過小愛的光芒。

四葉有栖,也就是rosetta,雖然一貫的有比較可愛的變身動作,但可能編劇也知道四葉財閥太多高科技的東西,是一種犯規的設定,因此我覺得相較於其他黃色precure,rosetta的待遇倒是普通了些!

劍崎真琴(sword)、圓亞久里(ace)兩人的戰鬥力最高,也許是為了平衡戰力,所以實際上她們並沒有特別的活躍。

【happiness  charge】:劇組非常明顯的偏愛honey、fortune,princess則是有感覺到她的成長,從有點自我中心,變得能敞開心扉交朋友!

至於lovely,中段愛上blue的設定,引發mirage及誠司的內心波動,甚至劇情走向讓人覺得:lovely是讓一切更加混亂的導火線,令我感到傷心…

【Go!Princess】:Twinkle可說是超高規格的禮遇,但既然設定她是時裝模特兒,有亮眼的表現也不奇怪。

Mermaid同時兼具麗華及六花的特質,但並沒有像麗華那樣被劇組特別關照。Flora變身前給人的感覺是較不起眼,不過與另兩位precure成員,以及室友七瀨唯的互動,卻是相當令觀眾印象深刻。

最後要說的是:取這個標題,並非代表我不喜歡黃色precure。

只是我在網路上,看到對星空幸、也就是cure  happy的評語時,一直覺得很難過,莫非她真的是「劇組不疼、觀眾不愛」,只有像我這樣少數的人,才會對她有好感嗎?

我寧願相信劇組沒有想要刻意偏愛或冷落某些角色的意思,標題的語氣也是疑問句、而非肯定句,希望只是我自己想太多!

或許也有不少人認為,東映對粉紅precure也不算太差,但畢竟我是最愛粉紅色,所以才會比起黃色,劇組對粉紅的愛怎樣都讓我覺得不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102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光之美少女

留言共 3 篇留言

伊祁青歲
yes、fresh跟heartcatch呢?

04-17 10:25

Mengyi
我認為粉紅還好

紫色才是最悲劇的

04-17 19:32

任孤行
土黃色應該沒有吧

04-17 23: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憧憬... 後一篇:真姬的聖夜奇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