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戀人絮語】霧中所見

作者:瀨葉│2015-04-16 17:06:21│巴幣:24│人氣:363
  『本日午後將有大霧,請民眾如有戶外活動務必留意自身安全。』

  我才把紅蘿蔔丟進鍋子,就聽見收音機裡傳來的天氣預報。

  「起霧?」

  午餐時間坐在店裡的熟客也聽見了,幾個人七嘴八舌的開始討論。

  「怎麼會呢,早上天氣很好的啊。」

  「可是山區的氣候本來就很多變。」

  「話是這樣說沒錯,可是那個所謂的山區指的應該是高山吧,我們鎮後面的那座山算得上是山區嗎?」

  「天曉得?這是地方氣象耶,應該算吧!」

  「真的嗎?」

  「應該啦……」

  我聽著店裡客人們的交談,一面將米飯舀出一瓢裝盤,配上蔬菜,加上煮好的燉牛肉。打工的服務生把盤子端走,加上湯匙,一塊送到客人桌上。那是一個年輕的女孩子,她開開心心的拿起湯匙,一面吃一面跟她對面的男孩聊起後山的話題。

  「欸,有聽說嗎,後山那裡只要起霧就會出現幽靈?」

  「妳想太多了吧,我們鎮上才多少人,哪來那種鬼故事?」

  「人口跟鬼故事有關係嗎?」

  這個問題我也滿想知道的。我跟店裡這些客人一樣都是在這個鎮上土生土長,從來也沒聽過鎮上的什麼地方傳出鬼故事,連學校廁所的女鬼這種電視上出現的經典怪談都沒聽過。

  「我也沒聽過呢,後山起霧的時候會有幽靈嗎?」

  有人加入話題,女孩子講得更開心了。

  「班上有人看過啊,說在霧裡靠近山崖的時候,會聽到山崖邊傳來女生的說話聲,但看不見人影。」

  「這哪算幽靈故事?應該是有人去爬山吧!」

  「誰會在起霧的時候去爬山!」

  這樣想也對啦。

  我在近似於自言自語的咕噥當中準備好下一份餐點,這次是鮪魚沙拉夾美生菜的三明治,搭配一杯柳橙汁。服務生照樣將東西端去,這個小插曲並未打斷談天,正在喝洋蔥湯的另一個女孩子插了嘴。

  「我聽到的是另一種版本耶,不是在山崖上。山頂附近有一塊地方凸出去那邊。平常的爬山道在過了山腰之後會岔出去不是嗎,比較少人走的那條路。我同學有看過,是在陰天而且霧很大的時候,會看到人影,很高很瘦,穿白衣服,頭髮留得很長,可是看不到臉。」

  「霧裡當然看不到啊!」

  「我同學也這樣想,所以她有問說『誰在那裡?』,但是對方沒有理她。」

  「那一點也不可怕啊。」

  「可是她看過好幾次,都是起霧的時候!後來有一次她想靠過去,卻發現那邊根本沒有人!」

  回應的每張臉都是一副無法相信的樣子。

  服務生倒了可爾必思跟檸檬紅茶送給客人,回來時經過我身邊的時候問了一句「店長,你覺得呢?」。

  「這種鬼故事,我還是第一次聽到。」

  「真的。」

  從那張禮貌性的笑容看來,我曉得他不相信這兩個故事的真實性。

  新聞報導還在我們的頭上響著。



  午餐時間過後,正如氣象所說,天空蒙上一層厚厚的雲,看起來還不會下雨,但氣溫下降了幾度。

  還有,後山蒙上了一層白霧。

  我換掉在店裡穿的工作圍裙,改穿運動夾克跟球鞋,沿著登山道慢慢走,霧讓眼睛可見的範圍變得相當狹窄,伸出手去頂多看到自己的指尖,再往前就是一片白茫茫,儘管是自己鎮上、已經很習慣的後山,走起來都要格外小心。

  過了山腰,有一條小道分岔出去,一條直通山頂,另一條則是走向凸出的岩場,也就是中午店裡的客人所說的那條「看到幽靈的路」。

  我毫不猶豫地踏上後者。

  這條路比較少人走,午後的山道有一點點濕涼,我得要小心腳下步伐。

  然後我看見了。

  在霧裡,很高,很瘦,穿著灰白色的上衣,長長的頭髮披在背後,很像佇立於霧中的蠟像。

  我往前走了幾步,你的影子還是沒有動靜。猜想應該是沒有意識到有人在後面。

  你一向都這樣,只要想什麼事情想得出神,對周圍發生什麼事情就完全無所覺。那些個女孩子說出聲叫也沒反應,這一點完全在我的想像範圍之內。

  接近到你的背後,去拉你的手,應該是氣溫的關係,觸感有些濕涼。

  終於回過神來的你愕然轉頭,起初是一副見到鬼的表情,接著肩膀鬆懈下來,變成苦笑。

  「嚇死我了,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

  「你不是常常在起霧的時候到這裡來嗎?」

  「因為起霧的時候才不會被人打擾。」

  你又轉過頭,去看阻礙了視線的霧氣。這個別開視線的動作,是你有話卻不太願意說的象徵。而且我非常確信,絕對不是什麼好聽的消息。

  「哪裡不對了嗎?」

  聽到我的問題,你再度轉頭回來面對我,又是一副像見到鬼一樣的表情。

  「怎麼……」

  「是實驗進行不順利?還是你看到結果報告?或者檢查?」

  你沒有回答,只是一逕搖著頭。我看著覺得你可能會哭出來。

  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伸手抱住你,讓你把頭埋在我的肩膀上。

  霧比剛剛更濃了。

  就好像整個世界就只有我們兩人一般。




搭配小屋活動寫的。
天空的照片好像不夠多。(←這是問題嗎?)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096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

留言共 3 篇留言

肥炸鼠
「那些個女孩子說出聲叫也沒反應」→那些個?

04-16 18:04

瀨葉
是的,那些個。04-16 18:40
肥炸鼠
抱歉,本人學識淺薄,還請多多包涵。上了一課呢,十分感謝。

04-16 20:40

亞蘇
蛤?原來是真的人哦?好掃興,我還以為是等著抓交替的……(被拖走

04-17 00:00

瀨葉
那就會變成真的鬼故事啦!04-17 00: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lyn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二創】紅線... 後一篇:聽說小屋應該要常常更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路人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賀新網站落成ヾ(≧▽≦*)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