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心得】Vsonic VSD3銀線版 / VSD5銀線版,三頻差異&整體分享

作者:熊│2015-04-13 23:00:37│巴幣:2│人氣:2097
兩隻耳機皆超過500小時的run in,已確保熱化足夠




(左為 VSD5預設銀線版非換線版、右為 VSD3銀線非換線版)



用了點表格簡單可以看出差異...

規格部份 :

Vsonic VSD3銀線版 Vsonic VSD5預設版
驅動單體 CCAW混合式動圈 (鈹合金振膜) CCAW混合式動圈 (鈹合金振膜)
靈敏度 108dB/mW 108dB/mW
阻抗 25Ω 32Ω
頻率響應 5Hz - 31.5KHz 5Hz - 31.5KHz
使用線材 1.3M 6N無氧銅 (此版本不可換線) 1.3M 6N無氧銅 (此版本不可換線)
台灣定價 $ 1,890 $ 2,490


從規格上來看,兩隻的線材都是同一條皆不可換線,外殼也是通用的款式 (差在顏色不同),
外觀來說,細看的話其實單體也分不出太大的差距... 接點上也是幾乎完全一樣的,
根據官網的數據來看,最大的差異應該是在 "調音" 的地方,VSD5請了郁志曰先生來調音。




再來一個官網資料的整理表格...


音樂類型 :

Vsonic VSD3銀線版 Vsonic VSD5預設版
適合音樂 流行 、電音 、動漫 、搖滾 弦樂 、女聲 、流行樂
味道表現 無特別標註 主打三頻均衡


官方資料大概就是以上表格說明的,如有問題請見Vsonic官網
由於這個價位的耳機應該都是不會有特別播放器的,所以這一次就單用手機直推,
並且關閉EQ等化器,減少外在的調音干擾...



最後直接來分享兩款的主觀聽感差異,希望對各位選擇上有幫助。


聽感差異 :

Vsonic VSD3銀線版 Vsonic VSD5預設版
低頻 VSD3換上銀線後的低頻算是量很少的,可是少的情況又跟5的整體不同了些,如果說5是均衡下的熱情,那3的銀線版就是凸亢中的熱情了。

低頻的量"質"在鼓聲硬聲敲下的那個瞬間,但是沒有太鼓的那種"咚~~"的延續感,稍為偏向小平鼓的那種迅速帶過的清脆味道。
跟VSD3比起來,5的低頻更是厚了些許,不過還不會到"很重"的感覺,如果跟他牌的比較大概有點像鐵三角的CKR系列的那種感覺。

這方面或許是使用了官方銀線的關係,整體的低頻更勝VSD3的平淡感,稍有熱情的聽覺感受。
中頻 銀線版的VSD雖然改善了銅線的過多低頻,不過原始的3就屬低頻加重版,這點在中頻可以清楚的感覺出來。

低頻和中頻稍有"黏著"在一起的感覺,導致整體下來的中頻有點"凹陷感",音場和聲音的亮度都輸了一小結,對照下會有VSD3比較悶的感受,不過單一體驗下是比較難區分出來的。
對照VSD3之後,中頻第一個感想會覺得"亮"了許多,男聲的表現會比較不清楚一些,大概要到貼近高頻的地方會非常的明顯感覺出來。

VSD5的中頻更是凸顯了人聲的韻味,沒有太多的濃厚調音,但又能帶出音場開闊一些的效果,明顯勝出VSD3銀線版。
高頻 高頻的第一印象會是會覺得稍暗的聽感,但這種"黯淡感"卻不是那麼的不舒服,有點偏向壓抑住的那種感覺,再加上中頻的凹陷感會有拖延的味道感受。

男聲的表現雖然有點沉,不過不代表說不耐聽,最簡單的說法應該是"反應比較慢"這樣或許更能體會,抒情類別比較不容易發現這點。
同一首歌在節奏就能體會到更開闊更亮的感覺,很明顯的可以區分出3和5使用同條線的差距,可是卻有種後遺症出現,那就是"刺耳感",偏高頻的女聲會有微弱的高頻齒音和略刺感...

不過換到男聲後完全改善了3的那種黯淡沉默感,亮度提升的效果恰到好處,而稍低一些的女聲就沒有刺耳感的出現了,各有所好的地方。
整體聽感 如果說真的是喜歡熱情、喜歡日系味道的,VSD3銀線版會是比較適合的,雖然稱不上三頻均衡,不過也沒有太明顯的缺點,而價格上更是便宜一些,這也是最大的優點。

至於好不好推呢? VSD3比起5更是好推了一點點,直推下沒有無法發揮的地方,但調整EQ的反應確有一些些的遲鈍。如果是直接手機聽而不搞東搞西的調整,我想VSD3銀線版是個好選擇。
VSD5的調音很直接的超越3,三頻的表現的確更平均了不少,而音場的廣度也是往上再多了半層樓的水準,推力上要比VSD3銀線版再多個5~10%音量才會平等,稍稍的難推一點點。

整體來說,問題只有一個點,那就是過高頻的刺耳感,不靠EQ的調整下這點些許可惜,但VSD5的EQ反應卻是更靈敏的,可玩性高的好選擇。


以上關於VSD3和VSD5的分享到此結束,希望對選購上有一定的幫助,
感謝各位的賞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074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測試|耳機|開箱|Vsonic|VSD3|VSD5|銀線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nsx16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開箱】小... 後一篇:【紀錄】不知道第幾次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