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活動投稿短文】霧中櫻,霧之戰

作者:透明玻璃杯│2015-04-12 17:42:27│巴幣:2│人氣:201
顧寫文言文 忘記下篇的盛暑要用啥惹(摀面 不過還是來參加活動算了....
不過這篇跟我所擬定的劍道.狼魂怪傳有點相像呢...算了當伏筆(果斷決定!

※對東方無完全研究 ※與一、二設完全無關 ※戰鬥畫面注意 ※勝利後的歸主GL注意

  「霧漸濃……」
  「妳就在此邀我一戰?」妖夢握著背上的樓觀劍,椛站在一旁,默默不語,增添幾分陰森感。

  「難不成妳害怕了?」過了幾秒,椛終於開口,但吐出的卻是這種挑釁的言語。

  「妳都與我邀戰了……」
  「我怎麼可能會害怕呢!!!」如疾風般的速度衝向椛,樓觀劍在妖夢的身後劃出了一道完美且耀眼的一直線,刀輝也染上了這種顏色。

  「………」

  「………」突然,鴉雀無聲,沒有人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抱歉呢…被我抓到破綻了…」

  「呿!怎麼可能!!」椛笑道。刀一揮,無情的劃破了妖夢頭上的髮飾。
  「等…」

  「戰場上沒有『等待』這回事!」妖夢立刻躲遠椛,而椛也不會白白讓她溜走,追了上去。

  「追的真緊呀……」
  「可惡!既然如此……」妖夢利用霧與雜林的地形優勢,閃躲椛而消失的無影無蹤。

  「哼…躲去哪了?」

  「幸好……逃過一劫了……嗚啊啊啊!!」正當妖夢慶幸自己沒被發現時,她失策了。自己為了藏身的樹被分割成兩半。

  「有一俗諺曰:『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妳似乎不知道我的能力嘛?」椛將刀鋒輕碰妖夢的頭,她嚇的動也不敢動,似乎連呼吸也關係到自己的生命安全。
  「『能看見千里之外程度的能力』,這就是我的能力唷。」

  「嗚……認、認輸了…」妖夢嘆一口氣道,椛這才把刀給收好。
  「居然能看準我的速度,果然不可小看……」

  「別這樣,每個人都有優缺點的。」

  「妳太謙虛過頭了啦…」
  「啊,我差不多要回去了,下次再來修練吧。再見。」妖夢也收好樓觀劍,趕忙回到冥界的白玉樓。


***


  「幽幽子大人,我回來了!」

  「啊,妖夢啊。」
  「今天和那隻白狼天狗玩的如何呀?」幽幽子坐在一棵櫻樹上,妖夢直到幽幽子一開口才發現她在那裡。

  「呀!幽幽子大人別坐在這麼高的地方!」
  「請快點下來!會受傷的!」妖夢非常緊張的叫半靈飛到樹上,似乎是拿來給幽幽子墊著用的。

  「好啦好啦!我自己下的來啦!」
  「既然都爬的上來了,怎麼可能下不去呢?」幽幽子仍毫不在意的笑著說。

  「可……小孩子自己爬到樹上也會怕的下不來呀……」


***


  「嗯………」兩人坐在庭院的長凳子上,似乎也沒什麼話可以談。

  「妖夢?」

  「啊!是?」

  「我剛剛不是有問嗎?和那隻白狼天狗玩的如何呢?」幽幽子露出非常期待的臉等待著妖夢的回應。
  「都是學劍術之人,應該不錯吧?」

  「那可不能稱作玩……」
  「那個………幽幽子大人…」

  「怎麼了嗎?」還未回答完整的問題,妖夢突然叫起幽幽子。

  「我……」
  「我決定要重新學習劍術!從基本的『靜心』開始!!」像是許下承諾般,妖夢認真說道,幽幽子當然擺出一臉驚訝的表情,因為這句話是她頭一次聽到。

  「……欸?」
  「但是妖夢不是已經是……」

  「不!我必須再次修行!拜託了……我從前學習劍術的技巧全是錯誤的…」

  「………」
  「嗯…妳去吧…」幽幽子盯著妖夢幾秒後,略微點頭。

  「嗚!幽幽子大人!」突然,她抱起妖夢。

  「我知道…這段時間妳會不在我身邊,自己要保重。」

  「幽幽子大人……」兩人相擁不知何時,幽幽子才把她放下,卻發現妖夢臉上全沾滿了熱淚,像個哭腫臉的小孩子似的。
  「嗚……謝、謝謝……嗚呼…」

  「好了,別哭了。」
  「既然是要行修練之人,怎麼可以哭呢?」幽幽子安慰妖夢道。

  「非、非常…嗚……抱歉……」

  「知道妖忌他在哪裡吧?」
  「就在西行妖後面那座山裡頭。」

  「是……我明白。」哭聲稍微緩和了,但還是一把鼻涕一把淚的。

  「不過要去的時候小心,任誰他對會當作敵人宣戰的。」幽幽子想起以前路過那座山,妖忌突然衝出來向她宣戰,不禁笑了出來。

  「好的……」於是,妖夢整理好了行李,包括她的武器「樓觀劍」以及「白樓劍」。
  「那麼…我告辭了…」向幽幽子發下一個好像最終的告別似的,一個人往滿是墓碑的西行妖後山前進。


***


  「啊呀呀!」
  「椛妳什麼時候回來的呢?」射命丸文驚訝道。

  「啊!是剛才呀,文大人。」

  「回來正好,能幫我看看哪裡有什麼大新聞嗎?」椛走在瀑布的橋上,文也跟了上去,四周充斥著烏鴉的唳鳴聲。

  「……」

  「………?」
  「怎、怎麼了嗎?」看椛遲遲不回應,文有些擔心。

  「比起那個,現在我需要練習劍術。」

  「唉?」
  「唔……好、好吧…我再去找羽立幫我好了…」

  「謝謝您,文大人。」不知什麼決心讓文如此懼畏,打算先不要打擾椛為先。
  「您放心,下次一定會幫您的!」


***


  「嗚……這個地方還真是頭一次來呢…」
  「爺爺就隱居在這裡嗎…嗚啊!」筆直的刀刃突然出現在妖夢面前,雖然在霧中,但刃上反射出來的光卻還是如此耀眼。這不是誰設計的凶器,在這裡能有刀就表示著妖忌的存在。

  「來者何人!」

  「爺、爺爺……真是的…別這樣嚇我嘛……」妖夢一聽到妖忌的聲音,頓時鬆了一口氣。

  「唔?這聲音是…妖夢?」
  「妳跑來這地方做什麼?老夫不是說過修行期間不可探親的嗎?」妖忌這才從刀刃反方向的草叢裡出來,跟妖夢一樣,有著又大又白的半靈。

  「不,我不是來探望爺爺的。」
  「我是來向您重新學成劍法的。」

  「嗯………」妖忌看著妖夢,遲疑了一陣子,終於開口。
  「那妖夢。」

  「是?」

  「用那把白樓劍斬了老夫吧。」妖忌笑道。妖夢聽到這句話還有點反應不過來。

  「欸?」
  「把爺爺把斬了!?」

  「沒錯。」

  「不、不能從基本的握劍開始嗎?」聽到這句話的妖忌有些失望。

  「嗯…那妳就別學劍術了吧……」妖忌走遠,妖夢有些不知所措,直到妖忌踏到第三步時,妖夢拔出了白樓劍,用超高的速度往妖忌衝去,也可以說用飛的。

  「呀啊啊啊啊啊——————」刀刃即將碰觸妖忌的那一刻……

  「鏘!」

  「哈啊……」白樓劍被妖忌給擋下,妖夢不禁驚呼,不過她也很慶幸自己沒傷害到爺爺。

  「妳說吧,為何想重學劍道?」

  「嗚……」
  「我和白狼天狗犬走椛對決,我戰敗了……
  「我希望爺爺能教導我劍術,說說我的缺點,讓我擊敗她!」

  「那麼,這就是妳的問題所在——妳的速度還是太慢了。」

  「哧…那麼……」妖夢似乎了解妖忌的意思,不斷衝上前去攻擊他。
  「這樣呢!這樣如何!」

  「太慢了!妳想輸嗎!要贏的話這種速度簡直是烏龜!!」雖然妖忌在訓練時罵的比較難聽,但是妖夢不認輸,不斷朝自己的爺爺襲來。
  「實在太慢了!!」接著,妖忌拿著木刀大力的往妖夢的頭敲了下去,妖夢,哭了。

  「嘶……」
  「咿……呼咿………」
  「咿…嚶嚶……」停止攻擊動作的妖夢揉著眼睛,眼淚還是一直溢出來,在旁看著的妖忌蹲下身,摸摸她的頭。

  「……沒事吧?」

  「嗚……嗯、嗯………」
  「對不起……爺爺…」

  「算了算了……」妖忌有些看不下去,其實也只是憐憫自己的孫女。
  「先靜坐冷靜吧…」

  「是……」


***


  「………」走入了妖忌目前隱居的一間簡陋的屋子,打算在那裡靜坐嗎?
  「那個…爺爺……」

  「嗯?」

  「我可以不要靜坐嗎?」

  「哦?」
  「只要妳有辦法靜下心的話。」妖忌笑說,一面把又扁又平坐墊給準備好。

  「……可以的。」
  「我啊,只要想櫻花散落。」

  「………」
  「就隨便妳吧。」說完,妖忌不曾再開口,維持著閉著眼與打坐的姿勢。

  「……謝謝爺爺…」妖夢看了妖忌一眼,也不曾再望向他,看著面前的櫻花樹,櫻花的花瓣好像永遠都落不完般的飛舞在霧中。
  「……」

  認真的看著花瓣舞動,速度非常的慢,還能在空中進行無數次的翻轉,但掉落在地上卻完全沒有沾到泥土。

  再仔細看,花瓣掉落的軌道,霧散開了。又隨著風向,花瓣飛舞的位置更改,軌道也隨著變動。

  看向即將掉落池邊的花,一片片的掉落在水平線,一波波的漣漪因此現形,欲食用將花瓣錯認成食物的魚兒也被這些漣漪嚇跑,又被其他的漣漪給困於其中,事實上只是那條魚在自己嚇自己罷了。

  櫻花,似乎可以呼喚著風與霧,甚至可以媚惑人心。櫻花啊,真是富含著奇妙的美感。頓時妖夢貌似領悟出了什麼。

  「咿……」欲言又止的妖夢將還在霧中搖盪的櫻花拾起,放在妖忌的旁邊。
  「嗯…」妖夢靜靜的笑,接著頭也不回的離開了妖忌所在的深山中。


***


  「叩…叩…叩…」木屐的聲音緩緩逼近,也有因為推移枯葉而發出「啪嚓」或「啪唦」的聲響,妖夢知道目前正要穿越霧中走來的人是誰,不是老編寫新聞的鴉天狗就是她的敵人。

  「唷!妳來啦?」
  「又要來跟我宣戰了是嗎?」椛滿懷驚喜道。

  「正確。」

  「真希望這次妳能贏呢。」妖夢知道,這句話是在挑釁她的。

  「我也這麼期望呢!」
  「哈啊啊啊!!」接著,拔開樓觀劍與白樓劍,向椛高速衝刺,似乎連堪稱幻想鄉最快的射命丸文也比不過。

  「這麼莽撞突襲是不行的!!」
  「等……什、什麼!?」跟上次一樣的方法,椛早已看穿,正當她要用自己的刀將妖夢的劍擋住時,出乎他意料的事情發生了。

  「即使妳可以看見千里之外,卻看不穿我的心思!」妖夢在椛前方約五步的距離猛然停下,接著又以稍快的速度躲往椛身後,因為霧以及妖夢停下而產生的沙暴讓椛看不清前方,也不知道妖夢其實就在她後方。

  「妳是什麼時候……可惡!」妖夢揮了一刀,可惜被椛給躲過。她站好架勢,似乎想再來個第二發,椛也不服輸,提高了警覺,耳朵都豎起來了。

  「呀啊啊——」

  「又是同一招嗎?好!」椛不在意面前的妖夢多麼快速,只顧著「等等轉向後方就好了」諸如此類的想法,可惜這次的攻勢並不是同一個。

  「妳又猜錯囉!」正當要接近椛的時候,妖夢降低了速度,輕跳兩下後,騰空跳起,椛還反應不過來的向後轉,妖夢早在空中翻了一個圈,用那兩把劍將椛的帽子給輕鬆拿下。

  「哇啊!!」
  「可惡!我不認輸!」霧越來越濃,已經看不清前方的景象了,這時的椛慌的急,卻找不到妖夢的身影,只能在那濃厚的霧中聽到在落葉中狂跑的聲音。

  「嚓啦嚓啦嚓啦嚓啦………」

  「汪嗚…到底在哪……」椛皺了皺眉頭,但還是只能在滿是有人在落葉堆中奔跑的聲響中徘徊。
  「唔…在那裡嗎…很好…」她似乎發現聲音的停滯,霧的彼端有一個人影,而且霧也因為人為風向的更動而有所變化,就像漣漪般。
  「被我抓到把柄了吧!!!欸!?」椛衝了過去,可惜撲空了,明明剛剛有人影在這的。

  「嚓啦嚓啦嚓啦嚓啦嚓啦………」這種聲音不斷在椛的耳邊迴響,好像在捉弄她一樣。

  「叱…在那裡!!」又是一樣的景象,又是一樣的結果,椛最終還是抓不到人影的所在地,像個迷路的孩童在聲音的中央有所難堪。
  「跑來跑去的……嗚…受、受夠了啊…」

  「嚓啦嚓啦……嚓啦…啪唦啪唦啪唦………啪唦嚓…」聲音越變越小,好像原本狂跑的姿態變成狂走再變成慢走後停下。

  「汪嗚……我…」
  「認、認輸了………」椛無力的跪在地上,耳朵垂了下來。

  「嗚呼呼……」妖夢這才從霧裡現身,走到了椛的面前。

  「不行了……到底怎麼辦到的…」
  「妳是不是又去請教妳的爺爺呀…?」

  「不,這次不是他教我的唷,他只有告訴我『我的速度太慢了』。」妖夢笑著說。

  「等等……妳停下的速度才是最慢的吧?」

  「那是最快的速度,用點腦袋想吧。」

  「那那些技巧妳哪兒學的?真佩服………」椛苦惱的說。

  「嗯哼哼……」
  「這可是櫻花與花瓣教我的。」
  「多多觀察周遭吧,說不定妳會比我還厲害呢!」妖夢撿起一片枯葉,讓它飛上天後慢慢的落下來。

  「櫻花……?」還沒等椛問完,妖夢馬上回答她。

  「即使是落葉也是可以的,妳看……」落葉與花瓣差不多,只是那速度再增快了點。妖夢再次將落葉舉起後再放開,落葉與花瓣有著共同的動作,翻轉、因風向而改變軌道位置、撥開了周圍的濃霧與掉落在旁邊的小水池而產生出了漣漪。

  「唔……」

  「這樣瞭解了吧?」妖夢回頭看著椛,笑著說。

  「嗯……真是受教了…沒想到奧妙這麼簡單,我居然都沒有察覺…」椛慚愧的說。

  「別這樣,我們都還有學習空間。」
  「好了,下次再來戰吧,應該會更刺激吧?我先回去囉!」

  「嗯!一定會的!!再見!」椛開心的向妖夢告別,回到了站崗的地方去了,妖夢則穿過冥界結界而進入了死者生活的地方。


***


  「欸?啊咧!?妖夢?妳不是……」幽幽子看到熟悉的身影,是妖夢,不禁驚訝道,因為妖夢比她預期的還要更早回來。

  「我已經可以自己領會劍道了。」
  「所以我比較早回來。」妖夢笑著說,欣喜若狂的抱著幽幽子。

  「唔,妖夢……」

  「這一切的功勞,都拜幽幽子大人您所賜唷……」

  「我?」
  「欸?我、我怎麼了嗎?」講了這麼多,幽幽子依然滿臉疑惑。

  「謝謝您時常告知我。」
  「櫻花的姿態、櫻花的美感、櫻花的任何事物………」妖夢深感崇敬的說道,幽幽子頓了幾秒,反抱著妖夢。

  「………」
  「不客氣呢…」

求聞史紀網購成功!!!!!!!整個超開心der!! 然後星期一要去拿 我用了我哥的號碼填上去會不會被罵啊 算了等等再跟他講 還有去11-7(欸)的時候應該說啥... 我是來取貨的!(是這樣嗎w
總之跟他講說我是要來拿貨的? 喵喵的好複雜ra  而且我星期二還要帶去學校跟人家炫耀(笑
順便跟一些超初級的動漫迷傳教東方(Ya!!!!!((握拳


  • 巴哈潛水客喜歡此創作別忘了有意願給個GP
  • 普通路過潛水客歡迎閱讀 請勿盜文 如需請標示出處
  • 巴哈潛水客若真的很喜歡可訂閱收藏(我想不會吧)
地獄事務所 誠摯感謝您!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061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project|小惡|射命丸文|GL|幽幽子|魂魄妖夢|妖忌|犬走椛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onido77528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短文】百鬼夜行—鬼... 後一篇:【短文】流浪孩子與富家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小屋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