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Halo:星空 - 4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 2015-04-11 22:01:49 | 巴幣 12 | 人氣 598



2015 / 4 / 11 發表






--

一望無際的沙漠,黃沙滾滾。

紫紅色的魅影號穿梭在沙塵暴當中,沙粒對機械和電磁薄膜的傷害比想像中來的大,即便牠們都有在沙漠中作戰的經驗,但在如此原始的環境中戰鬥還是令人吃不消。

奧瑪特星系,一個牠從沒仔細注意的地方,如今牠卻站在上頭。

魅影號停在基地正中央,然後啟動微型重力升降梯,紫色的光束照耀至地面上,從上頭送下一名吉拉漢尼,從牠血紅色滾燙金邊的盔甲來看,牠的地位肯定不凡。

牠邁開步伐,昂首走進前線指揮中心內,內部擺設和艦橋不相上下,有著各式複雜的控制面板和足以顯示整個戰場的投影螢幕,外觀看來像是一座螺旋狀的高塔,房間內的人發現長官來訪後立刻大喊著「長官好!」

牠沒多做回應,拍去身上沾附的沙塵隨便回應一會後走到房間的正中央,開始瀏覽成堆的資訊,看著螢幕中的隊員們不停來回奔波,為了在這片不毛之地建立基地,他們得加倍努力才行。

「長官,防空炮已經架設完畢。」

牠向門口一撇,發話的是一名恩格威,一襲銀色盔甲對發話者的同類來說已是極大的榮耀和肯定,但在牠的眼中還是一群廢物。即便牠們也是牠隊上的一員,但充其量只是群砲灰,到了特種部隊中,還是要有人負責送死。

牠發出哼聲表示不屑「很好,繼續回去進行建設工作。」恩格威點點頭,左右搖晃身子一拐一拐地走出房間。

恩格威有著天生的奴性,這讓牠們習慣被指揮,雖然他們目前有著較大的自主權 - 相較於以前已經是很大的進步 - 但牠們龐大的數量使牠們脫離不了初階勞工的命運。

牠瞥了眼基地建設清單,上頭還有不少待辦項目,但最基本的設施已經完成,而防禦設施也陸續完工中,也就是說,目前沒有人能阻止牠們。

「長官,第四特戰部隊偵搜營已經準備就緒。」

發話的是一名吉拉漢尼 - 牠的同袍 - 穿著相較於他人更為簡略和流線型的盔甲,但藏不住底下粗曠的肌肉,在背部用白漆畫上了神似火球的圖案,鮮血般的紅色和尖刺使結實的盔甲不失任何的威嚴感。

「有多少人能夠出動?」

「21人,整個小隊都能出動。」

「很好,立刻前往格拉爾峰設立偵測點,然後尋找遺跡的位置。」

對方點頭,「遵命。」

當偵查隊隊長走出指揮中心時,牠想起了某件事,某件不該遺忘的事,牠看向一旁站在控制台前有著棕色皮毛的新兵,「人類的情況如何?」

新兵看了螢幕後說「他們正在建立防線,但是依舊鬆散。」語畢後露出個陰險的笑容,嘴中的口水和尖牙一同迸出,「一群浪費時間的廢物。」

「派出部隊進行威力偵查,然後向我回報。」

新兵點頭後進行動作,牠將心思放回眼前的畫面,畫面中的景色已經切換至牠們上空的俯視圖,基地已經有了大概的輪廓,而緊鄰著沙漠邊緣的是一排無邊無際的雨林,如此不正常的環境令人不禁思考其合理性。

牠在腦海中不停複誦著先知親口交代的任務,要是預言屬實,那能讓他們反敗為勝的關鍵就藏在這片荒漠當中,藏這在顆遙遠的星球上。預言遲早會被牠們找出,只是需要更多時間。

而牠卻開始擔心時間是否夠用。
--
煩悶。

一切都如此的煩悶。

漫長的道路在紫紅色的燈光照耀下顯得格外冷清,盔甲僅散發出了黯淡的光芒,和一旁的深沉的牆面十分搭襯,忐忑不安的情緒不停困擾著牠,讓牠全身上下都不甚對勁。

亞凱多‧瑪沙‧克爾,牠家族給予牠的名稱,為了鼓勵牠的驍勇善戰和就連薩哈里都不禁讚嘆的優秀戰力,牠允許將族名配在名稱當中,而牠的本名,亞凱多,則會被後世永傳不朽。

牠披著由族長親手加冕釘上的金黃色盔甲 - 與艦長同樣的光榮,身上刻著先行者的符號來激勵士氣,手中的盾牌也經過改造,能夠從堅硬的盾在一個意念間成為兼具防禦的劍。

牠曾站在隊伍最前頭,揮舞著兩噸重的盾牌,完全不畏懼敵人密集的火網,嘶吼著敵人聽不懂的語言,帶領著低階的藍甲薩哈里,衝向砲火最集中的區域。

光榮,用盾牌撕裂反叛者的身軀,用燃料炮溶解異教徒的載具,將敵方首領碎屍萬斷,輾壓過他們脆弱的防線,光榮。

但這些都是過去式了,一切的榮耀已成過往雲煙。

大分裂。

塔塔洛斯和真相先知。

每當回想起這兩個名字,牠總會不自禁的顫抖,沉重的步伐回應著牠內心的混亂,後頭的棘刺寄生物會感應到牠的憤怒一同抖動,發出尖銳的摩擦聲。

牠們謀騙了牠的部落,憑藉著牠的名聲和地位,牠輕鬆地就號召不少兄弟姊妹投奔到吉拉漢尼的旗下,一同對抗昔日的盟友,也是他們最尊敬的戰友:薩哈里。

將炮口對向牠們總是令人糾結,但在恐懼和宗教的催化下,使得牠們毫不畏懼,英勇向前,卻也目中無人,盲目肆意。

究竟怎麼了?

等到回過神來,牠才驚覺這場騙局已經毒害了牠的部落,牠們曾是如此的追尋榮耀,為了來生而奮鬥,而不是為了飄渺的朝聖之旅而戰,那些新加入的戰士們,連牠們以前用來緬懷逝者的詠唱之詞都不會吟詠了,牠們這樣哪還稱得上是牠們的一員?

吉拉漢尼,一群愚蠢之徒,在方舟之戰的結尾,當真相先知被殺害的消息傳出,士氣不可避免的衰退,而且是以驚人的速度,牠們擁立著另外三位先知,企圖翻轉頹勢,但戰況早已無力回天,牠們只能帶著手邊所有的資源,逃往更浩瀚的星海中等到機會。

忠誠派一詞已經成了牠們的標誌,但忠誠還能支撐多久?失敗接連著失敗,加上薩哈里鬼魅般的追殺,這群殘兵敗將遲早會被消滅殆盡。

當前牠們還是只能跟著敗退的殘軍一同抗戰,其實牠對於抗戰這詞還是十分懷疑,之前牠們還是不停地逃跑,一個星系接著一個星系,漫無目的的移動。

但最近,牠們和友軍的交流開始更為頻繁,像是在交換甚麼訊息,然後前往某個牠從沒聽過的星系,在那開挖一陣子後再度開拔前往下個地點。

也許,那群野獸真的發現了什摩,足以讓牠們扭轉戰況的關鍵。
--
「防線建立的怎麼樣了?」

總督難得的離開了他的王座,畢竟生死關頭前做做秀還有點作用,他換下誇張的皇室服裝,換上深藍色的軍官服 - 他從某個可憐軍官身上搶來的死人裝,戴上軍盤帽後前往了他至少2年沒去過的戰情指揮中心,他一踏進門,裏頭早已忙得不可開交,但他們還是放下手邊的工作向他們的主子問好。

不過,他們還留了個位子給他,環狀會議桌的正中央,背對著裏頭最大的投影顯示器,其中一人上前招呼他,先是敬禮後開始進行報告。

「我們的人已經就定位,A區和C區的防禦工事已經重整就緒,B、D、E和F區則正在進行。」

防禦工事自從數年前架設後就沒有拆除,當初那群UNSC部隊以非常縝密的方式來建造碉堡和戰壕溝,還將他們以組合式機械工法建造好便於維護,並藏於地底下,要是那群死陸戰隊知道他們的遺物被用來保護敵人不知做何感想?

他回想著那些生澀的名詞,試圖將他們和數年前的記憶重新連結。不行,看來他忘了一乾二淨,「直接將畫面轉到螢幕上頭。」

「遵命。」

他回過身看向螢幕,螢幕閃爍了兩下,接著開始每隔區塊的畫面逐步顯示在各角落,隱藏於草皮和沙塵之下的碉堡早已浮出地表,大地開始崩裂成了壕溝,壕溝的外圍則由人力鋪設障礙物和鐵絲網,某些關鍵高地則是架設了高塔便於觀察敵情。

「關於那群難民,有沒有新的消息?」

「沒有,他們看來躲得很好,也許星盟部隊會將他們逼出。」

「裝甲部隊的情況如何?」

「他們正在整備中,還要再過3小時才能完畢。」

班森滿意的點點頭,露出了陰險的微笑,他口中的裝甲部隊可不是一些破銅爛鐵,大敵當前,他得將所有的壓箱寶全都拿出來。雖然一次將底牌亮出不太好,但王牌在手,好牌也能肆無忌憚的輾壓對方的士氣,更何況,敵人可是星盟,一群科技水平極高的瘋子,他可得更小心應付才行。

「要他們準備好後前往防線預備,我可不希望讓我們的弟兄們毫無支援。」

說完,他自己都忍不住笑了出來,可在場的所有人可是緊張到面無表情。

他環視了在場情況後起身,「各位,放輕鬆點,只要活過並打贏這場仗,我們在此處的地位就更加屹立不搖,有了那些星盟的資源,我們的防備將會更加完善。」然後坐到桌子上,將帽子放在桌上後繼續說道,「我們現下只要仰賴那群UNSC部隊,有他們替我們打仗,我們的勝率更是高得嚇人,各位,我們沒理由輸掉的。」

所有人面面相闕,無人回話,只有稀疏的人點頭表示認同。

「現在,我們的任務就是存活,畢竟,像條狗苟且偷生可是我們的強項,但即便是狗,也是有自尊的。等到一切都結束後,我們就能在這星球上繼續昂首邁步。」

他看向剛剛把資料呈上來的人員,「你,繼續其他相關的情報送上來給我,其他人,」他再次環視,眼神變得銳利無比,「繼續工作!」
--
「艦長,叛軍正在建立防線。」

「將畫面顯示出來。」

「遵命。」

兵蜂偵察器上的畫面立刻投射在戰術顯示器和螢幕上頭,不過短短的幾個小時內他們的防線就有了大致的架構,這群叛軍的實力看來不容小覷。「他們怎麼動作那麼快?」

「他們的防線使用了組合式工法和隱藏式架構,艦長。」

「甚麼?」她不自覺發出驚訝聲,組合式工法是指只要事先將所需的空間挖好,再將防禦工事一個個像積木般鑲入地面即可,雖然所費不貲,但短時間內就能設立一道完備的防線,如果要撤守時,這些建築更能打包帶走,可說是一舉兩得。隱藏式架構則能將建築物藏於地表之下,可說是暗藏實力的一種手段,尤其在極為惡劣的環境中,減少防禦建物的耗損就能省下更多的人力去維護,同樣多多益善。

這兩項都是UNSC的獨家工法,這群叛軍怎麼可能擁有?

「我正在查明原因。」艾妮雅完全猜中了她的內心話,她不自覺地踱步好理解內心的悶氣,「不過我想,這些防禦措施和太空站都是源自於同一批UNSC部隊。」

艦長向後靠在座椅上,用手揉了揉疲勞的雙眼,「至少我們了解我們不是在和一群只會說大話的人打交道」她承認,嘆口氣後說,「也許我們該改一下這不太禮貌的態度。」接著逕自苦笑幾聲。

天知道那群叛軍手上還藏了甚麼?這種不照常理出牌的敵人就和星盟同樣難纏,現在兩者都在同個戰場上頭,戰場變數已經多到無法預測的地步,她休息幾秒後說道「仔細觀察他們,我可不希望漏了甚麼。星盟部隊的情況是?」

「牠們在沙漠與雨林的邊緣附近中建立了一個前線基地,目前派出了偵察部隊前往沙漠正中央,看來是在尋找甚麼,正在追蹤調查。」

「持續關注,有任何一舉一動就通知我,那聖盾無痕號呢?」

「牠們已經和另兩艘CCS級船艦會合,而且早已發現我們,我已在多次的訊息中攔截到了我方船艦的座標,但是當前還是毫無動靜,不是忙著做些甚麼,就是完全無視我方存在。目前我正在尋找有關那兩艘船艦的任何資訊。」

艦長用手指敲了敲扶手幾下,「那正好,要是牠們想和我們來場正當的決鬥,我們肯定會死得很慘,但如果戰場在地面上就難說了,派出陸戰隊和裝甲師,讓他們防守......」她仔細端詳著畫面上的景色,在綿密的防線旁她找到了個山丘,位於防線的側翼,高度便於觀察戰場,崎嶇的地形不利於進攻,而平坦的台地便於安排載具提供火力支援,重點叛軍完全沒派人去防守,「那個山丘,讓他們佔領後設下防線。」

「遵命。」在艾妮雅的身影要消散之前,她忽然說,「艦長,那白隊和軌道空降部隊呢?他們正在太空站待命。」

她思考了一會,「要他們先將太空站上的導航資料和其他所有有用的資訊蒐集,然後回到本艦後進行整備,我有任務要派給他們。」
--
疲勞。

沒有太多的想法,反正她從來不善於言表,即便是二十多年前和父母分離,十多年前看著朋友死去,1個月前看著同袍被屠宰,就連目送她的兄弟為了掩護撤退而斷後,她也沒太多想法。

艾莉塔‧貞德,她唯一屬於自己的東西。

忠誠產生服從,服從靠紀律聯繫,紀律則會成為力量,力量是一切的源頭,其他的兒女私情都不必看重,仁慈是弱者的藉口,逃避是弱者的唯一,戰士是不會退縮,勇士是歌頌榮耀,而他們 - 被稱為嗜命者的一群人,則是追求力量。

不,她還是有著有所看重的東西,她伸手撫摸充斥著傷疤的肩甲,上頭畫著一頭展翅高飛的白鷹的臂章 - 和卡恩的標誌相同,她將這群同伴視為兄弟,而他們也將她視為姊妹。

翔翼之鷹,翱翔天際,冷酷無情。

她穿著深藍色的MJOLNIR[GEN2]動力突襲盔甲,站在高聳的山峰上,這裡是這座星球的第四高峰,她取名為 " 卡斯塔峰 ",高達2000餘米,這裡地形險惡,步兵難以跨越,於是她扛了挺防空火箭筒到上頭以防萬一,還順手拿了把MR-85步槍和兩把M8-2輕機槍。

她同時握著長官贈與她的修業禮:一把伸縮式長劍,刀刃藏於刀柄中,護手則是與刀柄合而為一,修長的劍身全部開展來有一米半的長度,上頭還刻著她家族的符文,外型和她祖國歷史上最風光的武器相同。即便她對她的血脈和歷史完全不解,但她還是十分珍惜這把武器。

她靠了這些裝備撐了15天,因為她的敵人從來就不是人類。

山壁由一連串的碎石和稀疏的草皮組成,東方定期吹來冷冽的寒風,大約每6小時固定飄一次細雨,某種貌似兔子的小動物白天被迫蜷曲在地上的坑洞,晚上不幸還活著的則是等著被她捕獲來祭祭她的五臟廟。

雖然稱不上是天堂,但這種不愁吃喝的日子也不錯了。

她的眼角餘光注意到幾塊巨石的後頭躲著某種生物 - 其實用生物這個字眼她很疑惑 - 牠們有著如野獸般的細長四肢,卻沒有牠們的漂亮皮毛;有著同樣危險的爪子,卻像是比刀刃般鋒利;有著獵人般精準的眼神,但緊盯獵物時卻異常準確。

就像群機器人般的詭異。

那群野獸發出了如金屬摩擦般的尖銳嘶吼聲,接著跳出岩石後頭,鐵灰色的身軀在灰濛的日光下毫無光澤,牠們模仿動物甩動身軀,像是將身上的跳蚤給甩去,然後朝著她襲來。

她提起MR-85,迅速換上彈夾後朝著前頭幾隻的頭部開了幾槍,頭部碎裂的瞬間牠們的身子立刻癱軟,倒在原地,然後化成一攤碎屑和鐵渣。她迅速就打完一個彈夾,來不及換上第二個時牠們就已衝到她的眼前。

她將攻擊步槍掛回背上,拔出長劍和軍刀 - 每位斯巴達戰士都配備的武裝,將刀刃指著最前頭的野獸,牠頭上長著散發橘紅光芒的針刺物,或是某種類似標誌的物品,看來牠就是領頭的。

牠們嘶吼,圍繞在她四周,然後撲向她。她握緊刀柄,朝著前方的敵人刺去,一揮,她前方的野獸頭部和脖子立刻分家。

身體消散的碎屑打在她的盔甲上發出了微微的靜電聲,她的抬頭顯示器同時受到了干擾,當她轉身時後頭兩隻野獸跳到她的背上,她立刻向前翻滾甩下牠們,然後用刀刃奪走牠們的性命。

雖然有著護盾保護,牠們倆還是在她背上留下了刮痕,真是苦了這套美麗的盔甲。

她向後退一步,上下抖動刀刃來挑釁敵軍,面罩下的表情十分不屑。牠們再度嘶吼,這次則是一大群一齊撲上,趁著牠們飛撲在半空中的片刻,她一個翻滾閃躲到後頭較為平坦的地方。

等到牠們發現撲了空後跌跌撞撞地起身然後回頭之時,她已經抓起兩把輕機槍,她從沒有機會好好測試M8-2輕機槍的威力,那群海軍工程師總是在她面前吹噓,她換上特製的200連裝彈鼓,將槍口對準牠們。

這次不等牠們發出噪音,接連的槍聲早已壓過牠們的哀號聲。

--
一股沙塵在荒漠中移動。

它越過山丘,將所有擋在他前頭的石頭全都捲入後擊碎,沙塵並非隨機移動,而是若有若離的朝著某個方向前進,因為這現象不是自然形成,而是人為造成的。

暗藏在漫天黃沙中的,是一台經過改裝的魅影號,紫色的外殼被漆上了抗電磁薄膜減少沙塵對機械的傷害,機首下方的電漿炮台則是被改成了測試中的聚能電漿炮,機身下方的部分則是增多了能掛載物品和載具的磁力掛勾,最多能同時搭載4台鬼面風火輪或6台幽靈號。

地面上揚起大量黃沙的是數台鬼面風火輪,碩大的巨輪在沙漠中留下駭人的軌跡,在充斥著反重力引擎的星盟當中吉拉漢尼的裝備總是充滿著原始、爆炸和衝擊,這些傳統車輛同樣經過改造,加裝了後座能夠搭載兩人提供更為強大的火力,機動性卻依舊不減,但唯一的缺憾是防禦力卻下降不少。

隊伍最前頭的風火輪看來與眾不同,除了車頭前誇張的防護鋼板和浮誇卻野蠻的裝飾外,上頭只載了一位穿著血紅色鑲白邊盔甲的吉拉漢尼,肩甲部分都釘上了鉚釘,最簡單的碰撞就能使敵人頭破血流,臂甲上的尖刺使他在肉搏戰時如魚得水,背後用白漆劃上個醜陋的火球,代表牠們王牌部隊的身分。

第四特戰部隊,主要由活過方舟之戰的老兵所組成,而當中的偵搜營更是當中的佼佼者。牠們熟識各種陰險戰術,深入敵區以寡敵眾簡直家常便飯,走在隊伍最前頭蒐集情報正是牠們的工作,如果敵人想正大光明的決鬥,那牠們將會用車輪和斧頭輾壓過敵方陣地。

另台風火輪向左傾靠近牠,上頭的駕駛員揮了揮斧頭示意發話,對方得大聲吼叫聲音才不會被風聲掩蓋,「長官!烈齒小隊架設好探測器了」

牠點頭,用嘶啞的聲音回應,「叫牠們從北面進行偵查,然後和我們會合。」

「遵命。」對方回答,然後回到奔騰的隊伍中。頭頂上的日光異常毒辣,嚴重影響到牠們對於方向的辨別,即便牠們是老手,沙漠的惡劣環境還是拉低牠們的戰力。

「魅影號,提供方位!」

過了幾秒,「目標,東北方42公里。」

所有人都聽到了目標定位,在漫天沙塵中不容易分辨敵我,牠們只好高舉腰間的戰斧,向移動的方向比劃,隊伍立刻整齊劃一的向右方傾斜。

「索羅凱!」另個更為兇猛的聲音從無線電頻道傳來,「你們情況如何?」

口中全是沙塵和口水令牠難以發言,牠向旁吐了口痰了後說道,「我們正在前往遺跡位置,地表偵測器已經架設完畢,系統已經上線。」

「盡快找到遺跡入口,然後向我回報!」

「遵命。」話才說完,頻道立刻被切斷,牠開始大吼,「偵搜營,前進!」

油門向下一催,引擎發出了轟鳴聲,配上所有隊員興奮的吼叫,他們高舉著電漿戰斧,在半空中揮舞著表示高昂的士氣,隊伍繼續朝著沙漠正中央前進。
--
「3...2...1...」

「放下跳板!」

後艙門緩緩開啟,外頭毒辣的陽光隨即灌入陰暗的座艙內,一股熱氣混著泥沙味充斥著鵜鶘號內。

站在艙門旁的坤森上士槌了艙板幾下,發出清脆又厚實的響聲,「動作快,弟兄們,快快快!」

穿著墨綠迷彩裝的陸戰隊魚貫地衝下飛機,坤森拿起他放在艙門旁的MA5D,上頭裝上了4倍度瞄準鏡,在槍身上漆上了他部隊的獨特標章:一頭撕牙裂嘴的鯊魚,悠閒地走下鵜鶘號。

「天啊......」他將帽子戴上,環視四周,翠綠無邊的草原,緊鄰著一連串的雨林和稀疏的沙漠,頭頂上的太陽異常刺眼,陽光被髒灰的砂石地所吸收,一陣光明中混著泥沙的感覺令人不快。

他看向他的班兵,他們正將裝備和武裝從鵜鶘號上卸下,為數不多的天蠍號為了更佳的防禦力躲在陸戰隊挖出的坑洞和沙包後頭,僅露出砲管使得敵人更難以瞄準。

坤森環視整個台地,他們看來做得不錯,畢竟陸戰隊員可是防禦戰的專家,上台地的斜坡已經鑿出了兩條壕溝,高地上還有條更穩固的防線,中間穿插著幾挺機槍和火箭筒,陣線後方還放置6挺LAU導彈防禦系統,這樣對空防禦就不必擔心,也能提供間接火炮支援。

「欸你,」他隨便找了個經過他身邊的陸戰隊員,「放些鐵絲網和地雷在斜坡上,盡可能往防線外頭放,多少能拖延些時間。把詭雷放置在壕溝正前方,這樣星盟想和我們打肉搏戰前得先死一票人才有可能。」

對方點頭,立刻跑向陣地旁傳達指令,他走向前線指揮中心,說是這麼說,不過就是個只有屋頂的帳篷,旁邊堆了沙包勉強防風,中間擺了張桌子,周圍放置著各式無線器材,線路連接到一旁高聳的無線電塔。

都已經2554年了,但是在前線為了突破干擾還是只能用這種老舊的無線電,不過他們目前通訊衛星在他們的掌握中,至少通訊品質會比之前好上許多。

「情況如何?」他靠近桌子,仔細端詳了上頭做了密麻標誌的地圖,暗自罵了幾聲。

對方敬禮後說道:「我方防線正在建構中,大約1小時後就能完成。」

「那叛軍呢?」

「他們也在整備防線。」他遞上幾張照片,這些是兵蜂偵測器的拍攝畫面,叛軍的陣線大致能分成5層,層層都有碉堡和道路串連,為數不多的機槍主要架設在第三層防線,防線最後方則是放置了為數眾多的迫擊砲 - 他完全沒見過的型號,看來對方有是有備而來。

坤森看了幾眼後點頭表示知情,「有星盟部隊的情況嗎?」

「艦上的兵蜂偵查器正在蒐集資訊,他們大致的部隊都集中在這、這、和這裡。」他指了指地圖上其中三個旗幟,「主要躲在沙漠和雨林邊緣,目前動向不明。」

「該死......」他端詳了雨林的範圍,幾乎將他們前方的草原給包圍,如果敵方利用雨林作為掩蔽並作為攻擊發起線的話,攻擊方向幾乎是整個正面,要是星盟將他們的陣地被視為突破點的話,恐怕撐不了多久。

「看來是時候該跟鄰居打個招呼了。」

對方頓了一會,「長官,你是指......?」

坤森拿起武器,走出帳篷,「去招集Alpha小隊,你和我們一起去和叛軍打個交道。」
--
「對方的情況如何?」

『歸附者正在和防禦系統交戰中,我已經將系統調整成觀察期,以確保蒐集更好的戰力資訊和實戰經驗。』

百夫長觀察畫面上頭的歸附者,對方穿著等級僅達3級的戰術盔甲,但是高超的戰技足以彌補科技上的不足,即便對手只是普羅米修斯爬蟲 - 靠數量取勝的低階機械生物,而且為了不傷害對方還特別封鎖遠程武裝,但精湛的技術和敏捷的動作依舊將那群測試體殺的片甲不留。

她手持金屬製的武器,表面散發著微微的電流,每個刺擊和劈砍都代表一頭爬蟲體的殞落,即使被敵人團團包圍,她依舊冷靜觀察包圍網的空隙,然後衝出敵陣,或者就站在中央,朝著每個膽敢上前的敵人發動猛攻,就像身處在暴風的中心處,卻絲毫不畏懼。

不停戰鬥的目的除了測試對方的底細外,其實也在訓練歸附者,即便她的殺人技巧已經十分出眾,但還有很多進步空間,紀錄上顯示防禦系統已經持續了15天,而她殲滅測試體的速度也越來越快,她已經摸熟爬蟲體的弱點,每一刀都命中要害,這會使她更善於觀察敵人的要害,而不是以卵擊石的莽撞。

「有其他人類的消息嗎?」

過了幾秒後,智僕開口:『百夫長,地表上的其他人類正在集結。』

新的資訊順著思緒流進了他的意念,人類在地表上大興土木,毫不在意的將泥土挖開,將樹木砍倒,將石頭擊碎,然後立起一棟棟鐵灰色的新建物。

他仔細端詳他們的建築物和人員才明白,「他們正在建造......防線,看來有場不可避免的戰爭。」

他將畫面從人類陣地移向正對面的雨林,幾個像是狼和野猴的混合體在森林中遊蕩 - 他過了一會才想起那是亞.基爾,牠們隱蔽得很好,像是在蒐集情報,或者只是在滿足牠們的狩獵本性。

還有幾個矮小的類似疣豬的生物 - 智僕提醒他那叫做恩格威 - 同樣在森林中,雖然他們不善於隱藏行蹤,但他們配備某種能改變周遭磁場的隱身衣,那些人類在遠距離無法分辨出隱身後的敵人,所以牠們才敢如此肆無忌憚的遊盪。

這片廣大的雨林是為了調節當地的氣候特別設置的,但在經過時間的沖刷後雨林反而成了阻擋沙漠蔓延的防波堤,如今成了這些低等生物的狩獵場。

『也許我們應該-』

「怎麼了,智僕?」對方忽然停下語句,一股混著尷尬和擔憂的風暴在兩兩者之中成形。

『發現入侵者。』智僕的聲音變得冷酷又沉重,如利刃般的回音在黑暗中迴盪,沉重感宛如沼澤中的泥濘使語氣變得濃稠難受,百夫長很清楚這是她憤怒的表現,『對方正在靠近我們。』

「把影像傳送給我。」

影像立刻從雨林切換到沙漠正中央,一股沙塵暴以詭異的方式朝著他們移動,高密度的影像立刻透析了沙塵內的物體,一台漂浮在半空中的物體與數台仰賴傳統動力的車輛正直撲而來。

他一眼就認出上頭的生物,吉拉漢尼,這群野蠻的生物樣貌和數十萬年前相差不大,手中的武器原始的令他嘆息,看來是靠力量來彌補缺失。

『百夫長,我接收到某些訊息。』

「說。」

『看來這些物種組成了某個稱之為 "星盟" 的團體,他們與人類為敵,並且為了尋找他們稱之為 " 聖之遺骸 " 的遺跡。』

代表百夫長思緒的光點開始顫抖,這就能夠解釋為何吉拉漢尼、恩格威與亞.基爾會出現在此,而人類又為何要建立防線了。

「與人類為敵就是威脅,」他的語氣堅定,像把利劍劃破寧靜,「那威脅就必須摧毀。」

象徵智僕的光點閃爍幾下,散發出更耀眼的藍光,『吾夫,你應該冷靜點,別忘了我們的任務。』

「我們的任務是守護這世界,不讓她被瘟疫玷汙。」

『但這是個好機會,百夫長。』智僕的聲音明顯輕柔許多,像是春天裡的微風帶點生命的氣息,『我想我們應該先進行試驗,一方面觀察人類的實力,一方面測試這些物種,以及所謂"星盟"的底細。』

百夫長沉默,片刻後才打破僵局,「我明白了,吾妻。替我準備身軀。」

--

「空間跳躍完成,3...2...1」

「艦長,我們到了。」

艦橋正中央的男子吸了口氣,冰涼的空氣充斥他的肺部,一股冰涼感淨化了他的脈絡和身體,他咳了兩聲,然後開口。

「替我聯絡雪風號。」

他再次吸氣,這次的空氣包含了更多的幽悶、擔憂和憤怒,「各位,別自亂陣腳了。」渾厚的嗓音配合著平緩的語調迴盪在艦橋內,「只不過是幾艘星盟戰艦,我們曾經擊潰牠們,現在我們能再來一次。」

一旁的通訊管制官敬禮,片刻後開口,「艦長,完成了。」





「這裡是重型驅逐艦 DD-714 武仕號,我們因應你們的任務而前來了。」


--
即便下個月要考試,但還是要維持每2~3個月一篇的進度啦 ( 炸

創作回應

風暴之主
看著不錯
2015-04-11 22:27:13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謝了 :D
2015-04-11 22:29:57
Takaru
怎麼不再更新啦?
2019-11-14 10:13:1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