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獄門塾殺人事件】連載十週年簡談

作者:素月樓│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獄門塾殺人事件│2015-04-11 21:13:16│巴幣:12│人氣:278
明天4月12日,除了animax播映的金田一動畫,終於也來到最終話之外,另外有一個可能沒有很多人留意到的日子:

2006年4月12日,【獄門塾殺人事件】於週刊少年magazine開始連載!

當然,台灣這裡,因為東立要洽談版權、進行翻譯等工作,所以最快也是一兩個月後才開始刊載,而且專門替特定單元開紀念主題,感覺也滿奇怪的?

其實,獄門塾有兩個特點,在金田一作品裡,讓我覺得是滿重要的:

一、地獄傀儡師─高遠遙一,會將自己擬定的犯罪計畫傳授給兇手,等到阿一拆穿詭計後,就會企圖將他們殺害!

獄門塾是目前最後一次,高遠有採取這種行動,從黑魔術之後,他似乎都是以觀眾角度,在幕後看兇手們與阿一的推理辯論戰。

二、以往金田一是整年連載時,新少年快報封面上,作品名稱只記載《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包含吸血鬼及歌三,這兩個2004及2005年唯一的單元也一樣。

但從獄門塾起,新少快封面的作品名稱,就以《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獄門塾殺人事件》這樣的完整型式記載!

去年動畫版R播到獄門塾時,我曾說:極問塾校本部是一間兩層樓,以小班制為主的升學補習班,我在高中時期也去過類似的補習班,感覺很懷念。

而前不久,我經過一間文理補習班,就是高中要準備考大學的那種,遇到發傳單的工作人員,上前對我說:「同學,要不要參考我們的課程?」

我並不是所謂的娃娃臉,卻想不到超過30歲,還會被當成高中生,也許是因為我一直看金田一作品,阿一與美雪永遠都停留在17歲的高二階段,我也多少受到他們影響的緣故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051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留言共 1 篇留言

謝洛克
有時高遠開始不到現場了呀~~!! ^__^

04-12 15: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重新編寫的寶石寵物Mag... 後一篇:妄想跟穗乃果約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