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醫龍】未来への扉‧EP、1

作者:夢十夜│2015-04-11 16:44:22│巴幣:0│人氣:148
CP:朝田x伊集院,BL慎入

需轉載請先經作者同意

※《醫龍》日劇版同人,《醫龍4》後

    睽違了三年,他步出機場,望著三年不見的青空。
    我回來了。
    望著天空,彷彿是在看著誰,他的嘴角揚起。

*****

    剛診視完患者的朝田回到辦公室,裡面就只有一名中年護士在裡面,那就是豬原薰。
    「辛苦了,龍太郎。」豬原已經替他泡好了咖啡,在他走來的同時放到桌上。
    「嗯。」將病歷歸檔放好,朝田坐上沙發,稍作休息。
    三年了,櫻井綜合醫院的經營終於有了好轉,來這裡看診的患者逐漸增加,但依然沒有實習醫生願意過來,讓朝田跟三年前決定留在這裡的早川有些忙不過來,連能夠休息的時間都是寥寥無幾。
    「啊對了對了,剛剛荒瀨醫生有打電話過來喔。」
    「荒瀨?」朝田看向豬原,想著是不是又有什麼手術需要他過去幫忙。
    「嗯、他要我轉告你,說是有人回來了,而且瘦了三公斤。」
    「有人回來了?誰?」
    「這個嘛……」
    「朝田醫生。」此時一個熟悉的聲音打斷了他們的談話,兩人往門口看去就見到伊集院站在那裡。
    「啊、是伊集院醫生啊!好久不見了,什麼時候回來的?」豬原第一個反應過來,露出和藹的笑容。
    「好久不見了,豬原小姐。」伊集院帶著靦腆的笑容打招呼,說:「昨天下午到的,今天L&P處理完事情就想來打聲招呼。」
    「原來荒瀨醫生說的就是你嗎?快請進來坐。」
    伊集院微笑跟著豬原步入辦公室,來到朝田面前,必恭必敬地說:「好久不見了。」
    「嗯。」朝田淺笑看著他,在印度待了三年的他依舊沒變,但看起來確實是瘦了不少,「在印度那邊如何?」
    伊集院苦笑說:「該說真不愧是鬼頭醫生帶領的團隊嗎,真夠嗆的,再加上印度那邊的制度跟設備沒有比日本好,所以每天都忙得不可開交。」接著他露出欣慰的笑容,「但是、總算是讓那邊步上軌道了。」
    「是嗎。」難怪會瘦那麼多,朝田淺笑,看著那一點也沒變的清澈眼眸。
    伊集院登,那個沒被醫療界中的權力鬥爭污染的男孩,那時在明真的廁所,他聽到伊集院對著鏡子催眠自己習慣那腐敗的制度。
    後來某日他們第一次一起值夜班,伊集院緊張的模樣簡直怕他會吃了他一樣,現在回想起來也還會讓他忍不住嘴角上揚。
    再後來、有個外國人出意外被送來,緊急手術過程中伊集院漏找一個出血口,那雙手顫抖、驚慌的模樣彷彿搖搖欲墜的瓷偶,在好不容易安撫他讓他可以冷靜尋找出血口後,「在這裡!」他找到了,他清楚地看見、那直視他的眼神純淨、沒有汙染。
    還有、他為了患者流的眼淚。
    他便決定,要讓他進到醫龍團隊。
    「伊集院?」此時美紀的聲音打斷了他的回想。
    「美紀小姐!」原本在跟豬原聊天的伊集院看見她也露出驚喜的表情,「好久不見,原來妳回日本了啊。」
    「是啊,三年前就回來了,倒是你、一點都沒變啊!」美紀露出狡黠的笑,用手肘搓了伊集院的腹部兩下,「還有、聽說有未婚妻?這次回來很快就結婚了吧?」
    朝田愣了一下,他想起來了,三年前伊集院確實有個未婚妻,而且在成功幫那未婚妻的父親切除病變部位後,他們兩人的關係似乎更好了……
    朝田微微蹙眉,總覺得有些鬱悶。
    「啊、那個啊……」伊集院嘆笑,說:「已經取消婚約了。」他直接了當的說出結果,絲毫不覺得尷尬。
    朝田蹙起的眉頭鬆開,鬱悶一下就解開了。
    「這樣啊……也對,畢竟你去了印度,遠距離實在很難維持啊……」美紀理解的點了點頭,「況且這一去就三年了。」
    伊集院只是乾笑著,雖然美紀所說的也是原因之一,但也並非是主因。

*****

    三年前,他決定要去印度後,是他自己要求取消婚約。
    「抱歉!」他標準的45度鞠躬致歉,準備好接受一切責罵。
    「……我知道了。」但美雪卻只是沉默了一會就選擇接受。
    伊集院愣了一下,才緩緩抬頭看她。
    美雪看到他的表情就只是無奈苦笑,「其實、我早就想到會是這樣,畢竟……伊集院你就是一個這麼溫柔的人啊。」
    「……抱歉,我不知道這一去會是多久,我也不想耽擱妳太長時間……」他再次道歉,心裡滿是愧疚。
    「我都說我知道了。」看那愧疚的模樣,美雪故意噘起嘴後,露出淘氣的笑容說:「況且、那並不是你想分手的主要原因吧?」
    「欸?」彷彿被看穿般,伊集院瞬間滿臉通紅,「不、不是的!那、那是……」他手足無措,不曉得該如何解釋才能安撫對方。
    「……噗、哈哈哈哈……」看到伊集院如此緊張的模樣,美雪忍不住笑了,雖然被提分手,但看見眼前的男人還保有他的本質,她也不再感到難過,伸手握住伊集院的手,說:「真的沒關係,你還是你、那個善良的你,你是無法拋下那些需要你的患者,還有……你眼神一直追隨的那個人,對吧?爸爸那邊的話他也會理解的。」她瞇眼微笑著,她一直都知道,伊集院的目光都停留在哪。
    伊集院說不出話,他沒想到自己的心思這麼容易就被看出來,他正想再次道歉,話卻被堵回去。
    「你要是再道歉的話我就真的要生氣囉。」美雪鼓起雙頰瞪著他,確定伊集院不敢再道歉才滿意微笑說:「伊集院只要去做你想做的事就好了,總是如此努力又細心的你,一定會結出很甜美的果實。」
    那就是他們兩人最後一次見面,美雪的話他依然深深記得,但他還是沒有自信,甚至是懷疑。
    真的……會結出甜美的果實嗎?



04/03  發表於痞客邦
04/11  發表於巴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048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朝伊|醫龍|朝田龍太郎x伊集院登|朝田x伊集院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yumejouy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LG】福永之觀察秋山小... 後一篇:【LG】情人節賀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