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電影心得】愛的萬物論 — The Theory of Everything

作者:ڰ☸金蘋果♥〞│2015-04-11 14:28:57│巴幣:10│人氣:2013
電影上映前在YOUTUBE看了預告,我就非常的期待(結果看完好一陣子才寫心得)。男女主角之間的深情打動了我,再加上是真實故事改編,相信可以從這部電影中學到東西,因此也推薦給身邊的朋友們。



失戀的同學對愛情失望,對於愛情為主的電影完全不感興趣,但我想說的是……它沒有為了配合觀眾口味,僅保存愛情中甜蜜美好的部分,也真實呈現每對夫妻都會面臨的試煉。



男主角Eddie Redmayne在【悲慘世界】時飾演深情富家弟子,愛慕夏洛特的眼神令我印象深刻,這次在【愛的萬物論】看見了Eddie Redmayne不同以往的一面,他的演技比從前更加逼真,完全表達出了一個男人因病自卑、無助的模樣。



男才女貌,史蒂芬·霍金與潔恩·懷爾德,相識不久便相戀、墜入愛河,無奈史蒂芬得知自己患有運動神經疾病(漸凍人之意),霍金被醫生診斷只能生存兩年時間。他將自己鎖在房內,女友的不離不棄以及堅持,讓他勇敢踏出房門;珍惜活著的每一天。




婚後……不管歡笑還是淚水又或者哀傷難過,潔恩依然撐下去,因為這就是愛情該付出的代價。





潔恩一人扛起照顧丈夫、孩子的工作,忙碌的生活讓她失去笑容,潔恩沒有抱怨,但母親還是看出來了。在母親的鼓勵下,她參與了教會詩班,結交了一生的摯友—強納森。




音樂家強納森與霍金一家很快成為朋友,他協助潔恩照顧丈夫,史蒂芬不忍妻子獨自辛勞,委託強納森代替身為父親的他,陪伴妻兒外出露營。

看到這裡內心萬分感慨,雖然兩人相愛,走過無數風雨,霍金內心依然有遺憾,自己無法做到父親該有的職責,對一個男人而言,將妻小委託他人照顧;有多麼不容易啊!

文學家與音樂家,都擁有藝術、浪漫基因,兩人的心越拉越近,潔恩與強納森為了對史蒂芬忠貞,毅然決定放棄這段友情。看到這裡,沒有人會怪潔恩變心,她承擔太多了!也敬佩強納森頭也不回的離開霍金家;斬斷對潔恩的愛慕。

潔恩的愛情造就了史蒂芬,但他們的婚姻並不完美,最大的問題或許出在於,潔恩與史蒂芬信仰的落差,一位虔誠的基督徒、一位無神論者。彼此否定對方的理念,越走越遠……





他們的故事見證了愛情的力量很大,能超越醫學與科學的限制!但僅憑人的愛卻是不夠的—因人性軟弱。雖然不完美,但他們依然快樂的活著,忘掉不愉快,珍惜這段情誼。




↑男、女主角以及史蒂芬、潔恩的四人合照

以往我只喜歡完美結局,但【愛的萬物論】我卻不介意,因為它呈現了真實的一面。告訴觀眾,什麼是愛情?公主、王子沒有那麼難找;困難的是如何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046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的萬物論|電影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lm108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阿帕契事件... 後一篇: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