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國族的尊嚴比較重要,還是個人的人權?

作者:迫水未來│2015-04-10 23:23:53│巴幣:11│人氣:224
展現「弱者的力量」反併吞 | 即時新聞 | 20150409 | 蘋果日報

(引文)

和平不是投降,「公義的實現」才有真正的和平。高唱「一中原則」,被解讀為放棄主權。當前的和平假象,反促使國際社會誤解「兩岸正趨向統一」,美國民意及國會因而興起「棄台論」。國際上,在「一個中國」共識下,一旦台灣被併吞,將屬於中國內政,歐美各國只會「聲討」,絕不可能為台灣出兵,犧牲其在中國這個超級大市場的經濟利益。

即使在中國威脅下,兩岸領導人無論是簽訂「統一協議」,或操作「統一公投」,想藉以完成統一,都會引起台灣民眾大規模反抗,激發台獨聲浪高漲。中國運用武力占領並接收台灣,將是不得不為的手段,也是台灣必須面對的最壞打算。試問軍力已無法保衛台灣,美國又不可能為台灣而戰,我們還有何力量保國衛民?大多數人都提不出答案。談到不妨採取「非暴力公民防衛」時,則會立即回應:那是沒用的,對付不了極權的中共。

印度獨立和美國黑人民權運動以非暴力抗爭獲取成果,普遍卻認為甘地和金恩所對抗的是民主國家,對手有道德感,非暴力抗爭才會有用。事實上,塞爾維亞總統米洛塞維奇的獨裁殘暴,以及實行種族隔離政策的南非白人政府,對於國際經貿制裁完全不予理會,持續殘害黑人,兩者比起當今中共有過之而無不及,然而,塞爾維亞和南非民眾卻能秉持人道、公理,展現弱者的力量,以非暴力抗爭奪回政權。

催生非暴力公民防衛的建制刻不容緩,透過遊說朝野人士,最終能在國防部建立「併行」的防衛體系。所謂「併行」,是指在中國武力來犯時,以精銳軍力防衛反擊,制敵機先。「戰爭爆發」將鼓舞國人士氣,並引起全球關注、譴責中國侵略。一旦敵軍登陸,改採波羅的海三國追求獨立模式,以「不合作、不服從」公民防衛來徹底抵抗,使其統治無效且無動武正當性,爭取國際同情與支援,直到擊退侵略者,恢復自由民主的生活。非武裝國防的建制可增進國人信心,團結民力,嚇阻中國併吞企圖,讓台灣有機會成為人道、和平、均富的理想國度。





我也贊成無防備都市宣言(Open city),可是至少在台灣是行不通的。不是這方法本身有問題,而是台灣人不會接受。至少夠大的聲音不會,為了台灣人的骨氣與尊嚴,這些人寧可把大家推入火坑也不願意採取「沒有尊嚴的」不抵抗不合作運動。

沒有經歷過戰爭的人們、身為戰勝國從小接受戰爭美化教育的人們,是沒辦法認識到軍備競賽所產生的虛假安全感有多虛假,以及準備戰爭和部屬報復性武器到底是更加安全還是引來戰爭。以及,對於所謂的「自衛戰爭」的美麗想像。在他們的想像中,只有國族的尊嚴與英勇的軍人奮力殺敵,沒有被戰火摧毀的城市以及一具具殘缺的屍體。對於戰死有著美麗的幻想,認為這是美麗的玉碎,但,當你中了槍躺在城市的廢墟中獨自一個人邁向生命的終點,這到底是充滿恐懼與悔恨還是如櫻花般散去,到時候就會清楚。

而且,在美化戰爭與軍隊以及國族主義的推動之下,提出一旦敵人登陸就放棄抵抗的人大概會先被自己人罵死吧,什麼「拿出台灣人的骨氣」之類的鬼話。(我個人也是認為一旦登陸不如直接投降,在台灣打陸上戰會有多大的人命以及財產損失?就算最後敵軍撤退放棄侵台,台灣也什麼都沒有了)

雖然只要一說什麼「文化上的中國人」大家就會很生氣,但是小學國中從孔子那所學習到的「國家比人民還重要」之想法倒是相當根深蒂固。

子貢問政。子曰:「足食。足兵。民信之矣。」子貢曰:「必不得已而去,於斯三者何先?」曰:「去兵。」子貢曰:「必不得已而去,於斯二者何先?」曰:「去食。自古皆有死,民無信不立。」
子貢問政。孔子說:「確保豐衣足食、軍事強大、人民信任。」子貢說:「如果不能同時做到,以上三項中哪項可以去掉?」孔子說:「軍事」。子貢說:「如果還不行,剩下二項中哪項可以去掉?」孔子說:「衣食。自古皆有死,缺少人民的信任,國家就要滅亡。」

可是孔子,沒有國民的國家,只是空殼啊。



還有,之前安倍政權閣議解釋改憲讓集體自衛權行使解禁時台灣也一堆人叫好,說什麼這樣將來台海發生危機時自衛隊也可以來援助了很好很好。
這些人還真敢自稱自己是現實主義者啊。安倍確實是不惜玩火的保守主義者,不過他不只是觀念上的保守,也是個現實主義者。試問為什麼要為了台灣直接和中國起武力衝突?台灣對日本來說有重要到不惜與世界軍事強權(而且還是隔壁的!)為敵嗎?沒有嘛!
安倍的積極的和平主義確實是多少帶有牽制中國的意思,但他也是個有腦子的人(勉強算啦),他幹嘛要和中國發生直接戰爭?而且還是為了台灣這個其實根本沒有這麼重要的盟友?(如果是美國倒是另當別論)

我之前有說過,從他都發表過的各種主張以及政策與修法趨勢可以看出,集體自衛權行使解禁的主要目的是要配合美軍的海外軍事行動,安倍要讓自衛隊在全球支援美軍的軍事行動擔任後勤,雖然現階段還沒有辦法讓自衛隊在海外參加戰鬥(幸虧第九條還沒有被他解釋改憲成海外武力行使也沒關係!不過即使是霸道如安倍也不可能只用解釋改憲改到這種地步吧),不過這當然是他的長期目標。

安倍集體自衛權解禁是為了讓自衛隊可以更加高密度地參加海外軍事行動,藉此擴張日本的國際影響力,這項作為是為了日本的國益(至少安倍和那些軍工產業以及田母神之流自己那麼認為,另外,國家的國益=/=國民的利益),怎麼可能會做出為了台灣不而與中國開戰這種超級不利己的事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041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國族主義|國家尊嚴|戰爭|安倍晉三|集體自衛權

留言共 0 篇留言

此作品限屋主留言!

前一篇:1:1歌吉拉頭部模型在東... 後一篇:円谷怪獸主題居酒屋「怪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