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作者:呆呆優│2015-04-08 23:27:26│巴幣:2│人氣:121
這是應朋友要求,根據她所作的夢內容改編的極短篇
內容全為虛構,若和現實事物有所雷同純粹是巧合
以下正文
=========================================
「……呼……呼……」
少女顫抖的右手緊握住對她來說十分沉重的鮮紅磚頭,磚頭上沾染著暗紅色的血痕。
少女的呼息十分混亂,並以驚恐且無法理解現況的表情盯著眼前倒臥在血泊中的女性。
「怎麼會……我打死的,不是蟑螂嗎?」

少女今天受朋友邀請來到陌生的夜店,過程中只記得喝下許多朋友準備的酒,之後也許是因為累了感到有些頭暈而前往廁所,卻不知為何到了酒店旁陰暗濕冷的小巷。

而且好死不死遇見了少女於世上最害怕的存在:蟑螂。
於是少女拿起了被隨意置於一旁的紅色磚頭,用力砸向了自己厭惡的蟲子。
但眼前所見卻完全不是一回事。

「這個人……我認識……但為什麼?」

少女喃喃自語著。眼前的女子--不,現在可能已經是具女屍了--是來自日本的知名藝人,少女也十分喜歡她,聽說她最近來到台灣,但為什麼會在這裡?是剛好來到同一家酒店嗎?

少女的思緒逐漸走入混亂,她感到雙手無力。
磚頭從手中墜落,撞擊地面發出沉重的聲響。

「我……許筱涵,才大一就殺人了?」
恐懼和憤怒侵蝕著筱涵的身心,發狂的理智告訴她要盡速神不知鬼不覺的處理掉屍體。
腦中第一個浮現的便是那位帶她來到這是非之地的朋友。

「對了,呂修呢?沒有時間了……手機手機……」
要是拖拖拉拉被發現就麻煩了,她慌忙地從口袋中找出手機,但打開第一眼看到的卻是來自社交網站的通知。
有人在她的個人塗鴉牆上貼了照片……發文者正是她在尋找的同學:呂修。

「筱涵遇到麻煩了,你居然在發文?」
她帶著靜靜燃燒的怒火點進去一看,差點因內容所帶來的衝擊而昏厥。
手機屏幕裡顯示的是以俯瞰的角度拍攝出,自己於暗巷中手握磚頭盯著女明星屍體的照片。
而貼文內容為「筱涵姐,殺人哦!哈哈哈!」

「完了……。」
空氣彷彿凍結,筱涵感受到窒息般的絕望和不解。
她一邊因痛苦而留下溫熱的眼淚,懷著人生即將完結的崩潰撿起染血的凶器飛奔回家。

即使注意到路人竊竊私語的聲音和可能投以的異樣眼光,她仍閉著眼睛、低著頭死命地奔跑著,只為了回到那世界上唯一庇護著自己的地方。
回到家時,父母已經睡了,她下意識地衝入房間打開電腦。

「怎麼辦,到了早上日本和台灣的警察便會開始追捕我……我才大一耶!」
她一邊想像著毫無希望的未來,一邊在漆黑的房間中以空洞的眼神瀏覽著被她殺害的女明星經營的部落格。
最後發文的日期一直停留在昨天,也就是被她殺掉的前一天。
她由衷的希望女明星能立刻更新她的部落格,證明自己殺死的真的只是一隻蟑螂。

「我會有幾年在牢籠裡度過呢?」
筱涵反覆思索著自己未來悽慘的模樣,疲勞感從點著滑鼠的手指尖端慢慢擴散至全身……最後使她直接在電腦桌前入睡。

=====================================================================
清晨的陽光從半開的窗外射入,感受到溫度及亮光的筱涵從一片漆黑的夢境中被喚醒。

她無意間碰觸到一旁的滑鼠,電腦螢幕顯示出的畫面令她完全清醒。
「她的部落格更新了!上面是在機場的自拍和感謝台灣的內容!」

筱涵因驚喜而歡呼,並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放鬆和喜悅。
她興奮地拿起包包衝向門外,迎向嶄新的一天。

=====================================================================

D5年X月X日 晚報
XX市一名年約18歲的男子今日清晨被發現陳屍於知名夜店旁的暗巷。
死因為頭部遭到不明物體重擊,失血過多死亡。
在該男子的包包裡搜出大量迷幻藥及數包菸盒,已於不久前確認男子身分為某呂姓大學生,並在方才逮捕了嫌疑犯。
嫌疑犯為同樣就讀某大學的許姓少女,少女除血液中檢驗出迷幻藥成分外,警方帶著搜索令於少女家中搜出沾血的磚頭和放有和少年包中相同品牌菸盒的外套。
詳細案情待警方進一步追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023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

留言共 1 篇留言

黑星紅白
快 砸死他

04-08 23: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yogowang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