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GL】姊姊,我可不是小綿羊喔!-第二十五隻羊

作者:白零│2015-04-06 21:59:58│巴幣:16│人氣:1544
─第二十五隻羊─
 
  對於姊姊的質問,我選擇沉默,只能讓自己的眼淚無力地落下。我從來沒想過在一起會走到今天這種地步,從來沒想過,心會這麼痛,好像快碎了一般,好像再沒有任何痛比心痛還要更折磨人。
  「妳難過,妳不知所措,卻不願意跟我說?難道我不難過,難道我就知道該怎麼辦嗎?」姊姊跨前一步,一手高舉就要往我臉上搧。我在閉眼前,看見姊姊也哭了。
  那一巴掌最終沒有落下,我只聽見壓抑的哭聲,張眼時,看見姊姊拉著那個男生走了,我握緊了雙拳,想開口喊住姊姊,想上前拉住她,可是我沒有開口,可是我的雙腳沉重到無法挪動,只能看著他們離開。
  姊姊沒有回頭。
  握緊的拳,被人用溫暖的手心輕輕包覆時……這次,我真的徹底崩潰了。
 
  我不知道自己哭了多久,只是當我醒過來時,我有些錯愕。雪白的牆,綠色的簾子隔絕周圍,空氣裡帶著消毒水味……我在保健室。
  「學姊,還好嗎?」她的聲音還是那樣溫柔,帶著急切的關心,緊緊握住我的手──不對,似乎,一直都握著。
  我輕輕點了點頭,想說話,卻發現喉嚨有些啞,大概,是哭久了。雨音扶著我坐起身,然後替我拿了一杯水。她還是沒有多說什麼,也沒有多問,只是等我喝完那一杯水,然後輕輕問一句:「還要嗎?」
  她的溫柔讓我眷戀,我卻有些罪惡感……為了逃避痛苦與悲傷,我沒有拒絕她的吻,因為與姊姊的關係太折磨,我選擇在她身上尋求慰藉……我,徹底做錯了……我讓姊姊,傷心了,徹底傷心了。
  所以,她在我面前吻了那男生。
  不知不覺眼淚又落下了,擦也擦不乾,心也痛了,像被一隻手緊緊握住,痛得無法呼吸。然後,雨音又溫柔地給予我擁抱,然後,我又眷戀了這份溫柔。好像,在這懷抱裡就不會受傷了。
  因為太痛了,所以逃避了。
  我可以感覺到雨音溫柔的拍撫在背上,聽見她輕輕地哼著歌,那歌聲,像是有魔力般,我在她懷裡漸漸平靜了下來,那顆漂浮起來的心,好像被什麼輕輕拉住了,漸漸,安心下來了。
  「學姊,對不起,我不該吻妳,也不該擁抱妳,此時安慰妳的人,更不應該是我,而是禹芬學姊……學姊,對不起。」說完,雨音就要鬆開懷抱,我頓時驚慌失措地拉住了她,像溺水的人抓住了救命繩索,不想放開,不想,失去這份心安……我終究,是自私的。
  我在雨音眼中看出驚訝,我卻不再因為自己的行為而感到訝異,畢竟,就是因為自私,所以我接受姊姊以外的人吻我,接受這個有些特殊的人吻我……姊姊當初的預感沒錯,我可能……真的會接受雨音。
  「拜託……抱著我。」
  那樣的懇求,那樣的脆弱,都不該呈現在外人面前,更不該呈現在一個喜歡我的人面前,可是現在……我需要她的溫柔。
  我好厭惡這樣自私的自己。
 
  我翹課了一整天,凱秦也打了一整天電話,傳了一整天訊息給我,但我沒有接電話,也沒有回訊息,甚至,不去看凱秦傳了什麼訊息給我。如果是關於姊姊的訊息,是不是,不要看比較好?
  雨音也陪著我翹課了。我堅持讓她回去上課,她堅持要陪著我,幾番拉扯之下,最後向來溫柔如暖陽的雨音居然生氣了,像是女王般鞋子一脫,翻身上床將我壓在床鋪上,居高臨下的睨著我,冷冷地命令我:「閉上嘴。」
  那是我第一次知道,原來看著好脾氣的人,生起氣來是真的真的很可怕,我的膽子都嚇沒了,閉上嘴巴再不敢吱聲。
  「很好。」雨音滿意地看著我,然後躺倒在我身旁,「學姊,妳不去看看禹芬學姊嗎?雖然我私心不希望妳們繼續在一起,但我知道,妳們是最適合彼此的人,不應該就這樣結束。」
  最適合彼此嗎……我不敢確定,我甚至有後悔的念頭,不禁搖了搖頭,甚至聽見自己有些悽慘的苦笑,「呵……妳知道,但我不知道……」
  我想,我們都還不夠成熟,也不夠信任彼此……愛是夠了,但信任呢?我連自己的心,都快無法相信了,好像這十幾年的愛是假的,一痛,轉眼間就躲進別人的懷抱裡。
  好卑鄙。
  雨音又將我擁入懷中,那纖細的手臂卻強大到能夠安穩我的心,讓我忍不住往她懷裡躲,往她懷裡鑽,好像這樣……就能夠躲去一切風雨。
  我知道,我是在利用她對我的好,而我想,雨音大概也清楚,所以我更厭惡自己了,這樣的我,好討厭,真的好討厭。
  我卻眷戀她懷抱的溫柔,捨不得推開,就怕……我的心再度漂流,尋不到避風港。
  「學姊,不要討厭自己。」她將擁抱收緊了些,然後低下頭,吻上我的唇,而我本能的,回應這樣溫柔的吻。
  因為這個人的愛,很純粹。
 
  放學後,雨音堅持陪著我回家,她替我整理了頭髮、衣服,也替我戴上了眼鏡,然後拉著我出保健室。我看見校醫用一種很怪異的眼光看我,雨音要我別去在意,然後握住我的手,給我一個令人安心的微笑,牽著我走往校門。
  卻也在校門,碰上了姊姊──和那個男生。那男生已經換上制服,學號儼然是二年級的,而他,正用一種很古怪的眼神看我,和我和雨音牽著的手。
  「怎麼,現在是這種關係了?」姊姊的聲音有著嘲諷,雙眼緊盯我和雨音牽著的手,我下意識地想放開,卻被雨音拉住了,「禹芬學姊,妳是不是誤會什麼了?女生朋友也會手牽著手不是嗎?」
  雨音的聲音很平淡,和平時一樣帶著笑,但這樣的雨音卻是異常的,平時,雨音絕對不會和姊姊起衝突。雖然我和她認識不深,但我就是這麼認為……我認識的雨音,不會這麼做。
  我看見姊姊皺起眉頭,看見那男生關切地望著她,我想起姊姊主動吻那男生的畫面,而姊姊也同時上前一步朝我伸手,「她是我的女人,我不准妳碰她!」她吼著,她這樣宣示她的主權,這樣在校門口告訴所有人我是她的,可是我腦袋裡卻不斷不斷地告訴我,她吻了別人。
  她主動吻了別人。
  於是,我退後了一步,姊姊沒抓到我的手。
  「我是妳的,但妳卻吻他?我讓雨音親我,確實是我不對,可是妳怎麼可以吻他?妳怎麼可以主動吻他?我是妳的,所以妳也應該是我的,不是嗎?為什麼妳當下不是把我搶回去,而是扭頭去吻他!」我聽見自己哽咽的聲音,聽見自己歇斯底里的大吼,「我知道是我做錯了,所以妳要打我我接受,妳要罵我我也接受,可是為什麼……為什麼妳最後卻是拉著他走而不是我?我真的搞不懂妳!」
  「那妳當下為什麼不說話?為什麼不追過來拉住我?」姊姊也朝我吼,失控地大吼,淚水不斷落下,我的心因為她的淚更疼、更難受了,而姊姊也用力壓著胸口,哽咽地說著:「妳知不知道妳那一句分開,我有多難受?是妳說不放手,是妳說一起面對,是妳說願意勇敢……為什麼到頭來不是妳說的那樣?妳還是退縮了,白禹慶!」
  對於這樣的指控,我頓時說不出話來,因為,我確實是退縮了。一時之間只剩下周圍吵雜的閒言閒語,我望著姊姊的淚,和姊姊身後那男生,忽然之間覺得自己很可笑,真的,很可笑。
  我怎麼會認為,有愛,就什麼都可以面對,什麼都可以解決?
  「姊姊,我不像妳那麼勇敢,我知道妳也有脆弱的時候,但至少比我堅強,比我有勇氣……但我不是妳,我努力想讓自己勇敢,我努力想要牽緊妳的手,可是姊姊,我真的好怕再也看不到妳,所以我才會說分開,因為我真的好怕……我們在一起生活了十八年,我不能想像妳離開我的生活會是什麼樣子,我不想要這樣……」我摘下眼鏡,不斷擦去眼淚,想讓自己不那麼狼狽,可是在我眼中,似乎,那男生要比我更適合在姊姊身邊。
  那高大的身材,英俊的模樣,和姊姊站在一起就像天生一對,郎才女貌,多麼合適?而我呢?只是一個膽小鬼,根本不配和姊姊站在一起。
  「小慶,妳以為我想要這樣?可是分開,不就說明我們的愛並不堅固,隨便一推就會消失?媽送我出國,但不可能讓我一輩子待在國外,而我不管過多久也絕對會愛妳,為什麼要覺得害怕?為什麼要退縮?」姊姊的語氣漸漸冷了下來,一字一句都刺在我的心上,「妳害怕孤單,我就不怕了?」
  在模糊的視線下,我看見姊姊嘴角噙著一絲淡笑,而那笑是那樣的絕望……我鬆開了雨音的手,想跨前抓住她,但這次,換姊姊躲開了我,「我總是在擔心妳會被燕雨音搶走……今天來,本來是想告訴妳,我就算出國去讀書,心也會繫在妳身上,甚至更愛妳……可是,我還沒出國呢……妳就和燕雨音走在一起……小慶,我想我們是真的深愛彼此的,可是我們……大概不適──」
  「別說了!」一聲大吼,打斷了姊姊的話,在我的心徹底碎裂前,停止了那即將出口的,我對我們之間的猜測。我感覺到手心一暖,我的手又被溫柔給包覆住了,被那我所眷戀的溫柔。我想抽開,雨音卻握得更緊,「禹芬學姊,我不會從妳身邊搶走禹慶學姊,所以拜託妳……那句話,別說。」
  雨音說完話就拉著我走了,我甚至來不及對姊姊多說一句話。我回過頭去看姊姊,看見她抿著唇,抹著淚,有著不甘心與氣憤,卻推開那男生的擁抱,獨自一人背對著夕陽哭著,我的心更痛了。
 
  雨音一直牽著我走,而我則是不管不顧地哭著。明明,她是我學妹,明明,她比我還嬌小……我卻無比依賴這樣看似嬌弱的她。她的手很小,卻強而有力地拉住我,和我的心,讓我的心不會破碎,不會墜落。
  我不知道走了多久,也不知道哭了多久,我知道我很傷心,但,姊姊一定也跟我一樣傷心,或許……有過之而無不及。此刻,安慰著我們的並不是彼此,是不是表示,我們的未來已經從艱難,變成消失了?
  雨音停下腳步,回過頭伸手抹去我的淚,她的笑容還是那麼溫柔,我卻看出了一絲苦澀,「學姊……我不忍心看妳難過,所以忍不住想安慰妳,忍不住想把妳搶來我身邊……可是,我知道陪伴學姊一輩子的,不會是我。學姊,試著相信自己,相信禹芬學姊,相信妳們之間的愛,好嗎?」
  「我該怎麼去相信?」我的聲音哽咽,聽起來是那麼狼狽,我卻無法在她面前偽裝堅強,「就連姊姊也認為我們不適合,我還能怎麼去相信?」
  雨音踏前一步,墊起腳尖輕輕抱住我,「這是妳必須要去尋找的答案,而我相信學姊必然會找到。」說完,她鬆了手,看了我好一會,然後又墊起腳尖,溫柔地吻去我的淚,親吻我的唇。
  她的吻從來不包含情慾,沒有佔有,沒有霸道,只有很純粹的疼惜,很純粹的愛……如果,我愛上的是雨音,或許就不一樣了,可是我愛上的是姊姊,是那個只跟我差了幾分鐘出生的姊姊,是那個半夜睡不著覺總要人哄的姊姊,是那個總是陪伴在我身邊的,姊姊,不是雨音。
  我嚐到吻之中帶了一絲苦鹹,我知道我又哭了,也知道,我又沒有推開雨音了。我眷戀的,不是她的唇,我眷戀的,是她的溫柔。
  她離開我的唇,伸手擦去我眼角的淚,輕輕放在舌尖上淺嚐,然後揚著那依舊溫柔的微笑輕聲告訴我:「好苦。」
  聽說,難過的眼淚,是苦的,開心的眼淚,是甜的……我抬手抹了抹淚,硬是擠出一個笑容,但我想,應該很醜吧,「妳快回家吧,今天謝謝妳。」
  她朝我點點頭,然後伸手用拇指摩娑我的唇,我看出她眼裡有一絲不捨,和一些自責,正當我想說點什麼的時候,她朝我輕輕搖了搖頭,「學姊,我愛妳,所以妳難受了,利用我沒關係,妳孤單了,利用我沒關係,可是不要討厭自己,不要埋怨禹芬學姊,不要不相信妳們的感情。」
  聽著她的話,我怔愣住了。怎麼可能會沒關係呢?怎麼可能?我受傷了,有妳,那妳受傷了呢?誰陪妳?別這樣……我沒辦法回應妳對我的好啊……喉頭一哽,她卻轉身了,好像……又躲避了我的視線,我的話,還沒說出口。
  「這樣就好了,我很滿足了。」明明說著滿足,她的聲音卻有著哀傷,我想上前一步,她卻回頭,帶著燦爛的笑,「學姊,不要再在我面前哭囉!不然我會克制不住想吻妳的衝動。」
  我該如何去解讀,那深藏在笑容底下的哀傷?我該如何去回報,她對我的好?好像不管怎麼想……都沒有解答。看著她離去的背影,忽然覺得她一點也不嬌小,感覺很高大、很強大。我想,是因為溫柔吧。
 
  晚上和凱秦、媛芯通了電話,她們都很緊張,聽說瑞琪緊張的都快吐血了,要不是聽到瑞琪在旁邊嘖媛芯不要亂說話,不然我應該立刻飆車去醫院了。凱秦嚷嚷著要過來看看我,或是去找姊姊,說我們這樣不行,我想了又想,最後還是阻止了凱秦,不是因為害怕或是退縮,而是……我想,這件事情我們都該冷靜下來好好思考。
  凱秦問過我和雨音的關係,我卻有些猶豫該怎麼回答,最後還是告訴他只是朋友,凱秦只沉默了三秒鐘,然後告訴我:「阿慶,不管妳做了什麼決定,就算世界把妳罵翻了,我還是挺妳。」
  當初,凱秦也是這麼告訴我,不知不覺已經過了兩年了。
  姊姊又是在大半夜回來,我沒有睡著,姊姊一推門進來我就爬起身,想和她說說話,她卻先開口了:「別起來,等我一下。」她的聲音很清晰,不像喝醉,我卻可以聞到濃濃的酒氣,有些分辨不出姊姊是不是清醒的。
  姊姊先洗了澡,然後爬上我的床,輕輕吻上我的唇,我感覺到臉頰上有水珠,我知道那是姊姊的淚,也知道姊姊做了決定。她像以前一樣,溫柔地脫下我的衣服,疼惜般輕輕撫過我的每一吋肌膚,愛憐地吻著曾經吻過的每一吋,霸道地留下屬於她的印記,強硬地佔有屬於她的,我的身體,我的心。
  明明做愛應該要是愉快的,但我知道姊姊在哭,而我,也在哭。我抱緊姊姊的背,將下身迎向她,好像只有這樣,才能拉近我們之間不斷分開的距離。
  「小慶。」她輕喘著氣,在我耳邊喚著,一次又一次喚著,我的名字,直到我高潮,姊姊沒有將手抽開,也沒有停止呼喚,許久才道:「小慶,我愛妳,真的很愛妳,但也因為愛妳,所以……我們暫時分開吧,不要想太多,只是暫時。」
  我點頭,只能點頭,嗚嗚噎噎地告訴她我明白,然後一遍又一遍地吻著她。
 
/第二十五隻羊/數完/未數完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003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羊|白禹慶|白禹芬|姊姊|小綿羊|李媛芯|張云緋|焱虎

留言共 7 篇留言

藍莫言
為何 明明是虐的 可以寫成這樣 溫柔 讓我可以理解
你的溫柔使我疼痛 就像溫柔地告訴我溫柔地拿都割傷我的心一樣
我有很多話想說 對於這篇 在這裡無法一次說清 因為真的有很多話.....
以前我沒看懂 現在卻也看懂了....
我不知道 妳有沒有談過戀愛
但妳說的 我很有感觸 很痛 很深 很有共鳴.....
謝謝妳.....寫出這樣的故事.....

04-06 23:20

白零
謝謝妳喜歡這篇文喔~我會繼續努力加油的!!
其實我不是很會寫虐文,可能跟個性有關係吧,總覺得一直沒辦法很虐~_~04-07 00:49
待月
對目前的姐妹倆來說分開真的會比較好
心疼她們,但也期待她們經歷過這次事情後的成長和決定
看了看覺得雨音也很讓人難過又無奈
這樣真心為喜歡的人付出和著想,卻得不到想要的感情

04-06 23:52

白零
其實一開始沒想到要讓他們分開,只是寫著寫著就讓他們分開了~_~
雨音是我很喜歡的角色喔,因為她的溫柔和她的愛,很多時候都會為她感到心酸難過
每一次寫到她躲避小慶的目光時都會為她感到無奈
可是現實就是這樣,有的時候再愛一個人,都沒辦法得到想要的愛情04-07 00:55
藍莫言
可是感覺有欸.....

04-07 00:51

白零
有嗎XDDDD?好吧 :P04-07 00:56
藍莫言
哦 那好吧 笑)

04-07 00:59


還更新嗎?

11-02 11:47

Fatcat2417
hi 請問還會更新嗎? 雖然都過了五年了

02-20 11:54

hoyo
hi請問還會更新嗎? 雖然都過9年了

02-25 21: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s9206052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姊姊,我可不是小... 後一篇:【我和她】三個禮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