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11月のアルカディア (11月的理想鄉) 感想

月讀 | 2015-04-06 15:26:11 | 巴幣 1100 | 人氣 6832

這不是善人的故事
這也不是打倒惡人的故事
這是一個為了拯救妹妹而活的故事
“對不起,紫宛。我不能成為正義的同伴了。”
 

最近玩了warframe一陣子,結果火箭的感想被荒廢了…,目前進度是夏帆篇後段。不知道甚麼時候才會搞定,就玩了11月的理想鄉,又看了秋番的動畫…
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終結的熾天使Plastic Memories。前兩部都追完原作了。地下城的小說十分推薦,故事很熱血,主角又是靠努力一步一腳印往上爬,雖然跟SAO都是松岡配的但是絕對沒有開掛,跟同伴的互動感覺很窩心。終結的熾天使是漫畫,主角有點像青驅那樣熱血衝動,後期性格有改過了,變成重視團隊合作,不過動畫一定演不到那裏。
 
地下城的監督是白根,很怕他又亂搞,不要對動畫抱有太大期望才好,而且要演到小說第五卷…又要超級趕火車了。

回到主題,11月是一部蠻有趣的作品,而且還是新公司LevoL的出道作,一開頭就有好的開始是最好不過了。基本上以主角的作為絕對不算正道?簡單來說故事大綱就是大多數的異能者受到迫害,所以集中居住在累世島上,累世島上有一顆Orb(寶石),是所有異能者能量的源頭,可以把異能者的超能力無限放大,主角因為自己的異能”強制時間逆行”不小心讓妹妹死亡,所以想要利用Orb放大自己的異能回到過去拯救妹妹的故事。
 
但是Orb一經使用就會消失,所以被嚴重看管,因此主角入學貴台學園加入學生自警團11月,偷偷謀劃偷出只有在創立祭當天會在時鐘塔展出的Orb。他必須背叛三年相處的夥伴以及重重的守衛偷到Orb,究竟他能不能割捨這份情感與同伴對立,利用時間逆行一次又一次的傷害同伴,最終是否能持續下去的故事。
 
劇情:如同上述所說的那樣,主角利用優等生以及11月隊長的身分進行內部調查,以有限數量的Cube進行時間回溯,每失敗一次就消耗一次Cube再重新開始,在不斷的背叛與受傷下故事慢慢解開通往時鐘塔以及同伴們身分的伏筆,當主角撐不下去時就會進入該女角的個人線,結束後可以看After story,只有堅持意志走到最後才能開拓嶄新的未來。

CG:因為有兩位原畫師的關係,感覺不同的腳色有兩種畫風,但是CG的光影表現十分出色,有種心頭一暖的感覺。
 
音樂:中規中矩,感動的地方表現良好,OP十分好聽。
 
系統:十分美觀,劇情也可以經過Text log 切換回去,很方便。
 
------------------------------------------以下捏他---------------------------------------------------

用語解釋

累世島:日本南方的孤島,有許多西方移民,許多異能者在此定居,異能者的秘密並沒有對外公開,在此進行秘密研究。
 
Orb:純潔無瑕的寶石,擁有無限放大異能者的力量,抽出物被用來作為Cube以及自動人偶的動力源,也是所有異能者的能力來源,一經使用就會消失,同時異能者也會變回普通人。
 
Cube:由Orb製造出來的方塊,由貴台學園的研究者生產,可以暫時強化異能者的能力,或是使原來無法任意發動或是有副作用的技能自由發動或抵消副作用,但是大量使用會有成癮性,被自己的慾望侵蝕。Cube取得途徑困難,但是貴台學園會依照實績給予一定數量的Cube,主角因為表現良好又是11月隊長故事一開始擁有9個Cube  (測試用掉一個剩8個)。另外還沒使用前自己會先對Cube注入異能,使這個Cube無法被他人所使用,因此Cube在黑市的價格相當高昂。
 
自動人偶:利用Orb抽出物製造出的半永久機械人偶,目前唯一成功製造出有意識的人偶為愛麗絲,從50年前開始就在11月的學生宿舍服務。此外也有具備警備型AI的自動防衛人偶。
 
自警團:從一月到十二月,只有十一跟十二月是學生警備團,其他團員都是成年人,其中一月團員是菁英,成人的自警團員配有槍枝。
 
貴台學園:異能者學園,培育異能者在未來社會的出路,此外Orb每年創立祭會被展示在學園內的鐘塔外部,鐘塔沒有外部入口,也無法以飛行器入侵 (沒解釋原因)。

創立祭:每年10/31號舉辦的祭典,會有許多觀光客為了觀賞Orb慕名而來,祭典類似萬聖節那樣的裝扮,當然也有很多不法宵小會趁機偷取Orb (大多為異能者),因此每年自警團都嚴重戒備中。
 
異能者:有血統傳承,也有隨機取得,能力也五花八門,但是某些能力伴隨著不好的副作用,所有異能者都可以用Cube短暫強化能力。

腳色介紹

有坂 拓翔  (CV雨野晴)

故事主角,擁有強制時間逆行這種十分稀有的異能,每28天就會自動回溯3天,使用Cube就能強制發動時間回溯3天,可以連續使用不斷往前回溯,但是此異能讓主角間接害死了與自己相依為命的妹妹。為了不使自己異能暴露,對團員撒謊自己的異能是未來視。

(少數有男主角CV的遊戲,聲音有點像花江夏樹...)
 
雙親因家庭因素分開,拓翔與妹妹紫宛被親戚領養,兩人感情特別好,四年半以前主角與妹妹過了生日,但因為強制回溯的關係又回到三天前。拓翔趁這時間得知妹妹最想要的生日禮物,因此當天跑去購買妹妹最想要的書籍,但因為妹妹擔心哥哥晚回而出門尋找,被卡車撞死,當時拓翔還沒入學貴台學園因此沒有Cube無力回天。
 
拓翔懊悔不已,認為是自己害死妹妹,因此下定決心要進入貴台學園偷出Orb回到4年半前拯救妹妹。
 
擅長的戰鬥武器是暗器類,善使飛刀以及鐵棘菱、煙霧彈、閃光彈等暗算他人的飛行道具。
 
野野宮 楓花 (CV:藤森ゆき奈)
拓翔的學妹,由母親那繼承狼化的異能,滿月時會強制半狼化,由於小時候在外地被當作怪物看待,因此離開母親到貴台學園入學,心結被主角解開,在’絲”的事件時主角保護了楓花,因此內心對拓翔充滿憧憬與信任。
 
半狼化讓楓花體能與嗅覺大幅提高,使用Cube的能力是強制半狼化,但因為戰鬥經驗低還是比不上其他擅長戰鬥的人。
第一次的創立祭楓花邀請拓翔在創立祭上約會,拓翔答應了,但因為發生"絲"在廣場的事件讓約會失敗,警備結束後拓翔邀請楓花用剩餘的時間享受祭典,楓花在祭典結束後對拓翔告白,卻因為時間逆行強制發動拓翔又回到了三天前,正式開始偷取Orb的計畫。


第一次強制時間逆行時,拓翔被自動人偶追趕,逃跑到森林被楓花,不可置信的她被趁機甩開,但拓翔又遇到瀨奈,在纏鬥中趁瀨奈心智動搖時拓翔逃跑了,但也受了傷,此時楓花包庇拓翔躲起來,並要他告知實情,對楓花說明完全部後,楓花不可置信為了妹妹居然讓拓翔背叛所有人,而且還會讓11月的回憶消失。悲憤交加的她因此全狼化咬傷主角,成為拓翔內心的一道傷痕。
 
第二次逆行時,拓翔在與楓花聊天中已經知道這次無法成功,陷入要繼續下去傷害同伴或是就此放棄的抉擇。

(故事進入下個階段就是拓翔堅持要拯救妹妹,因此再次使用Cube進行時間逆行。)

楓花線:拓翔不忍再傷害楓花放棄偷Orb,並向她吐實,拓翔想起了妹妹臨終時要拓翔幸福並且忘記她的遺言。


楓花扮演了拓翔妹妹一天與大家一起滿足了紫宛的願望,紫宛最終也安心成佛了,楓花成了新的11月隊長,拓翔畢業後也繼續留在自警團服務,兩人一起迎向新的未來。
 
 
羽鳥愛瑠 (CV:卯衣)

表面上是無口毒舌派,異能是謊言看破,可以看穿任何謊言,因此對人心失望,副作用是食謊之蛇,腿上有蛇圖樣的紋身,一旦愛瑠說謊就會蛇就會往心臟爬,當下顎碰到心臟時愛瑠就會喪命,因此愛瑠轉學到貴台學園偷偷準備破壞Orb。

第三次時間逆行時,拓翔為了對抗自動人偶而找尋線索,在彰身上找到接近研究室的方法,因此又多逆行了2次 (一次探查情報,另外兩次逆行6天實行計畫,共消耗掉3個Cube),回到六天前,愛瑠查覺到拓翔的意圖並對他吐露所有真相,因此開始兩人的合作計畫大幅削弱了自動人偶的AI。但這次逆行卻因為創立祭愛瑠被抓住,為了袒護拓翔連續撒謊而喪命,讓拓翔內心又留下巨大的創傷。
 
第四次逆行時,拓翔為了不讓愛瑠冒險決定自己一人行動,但因為愛瑠擔心自己沒有幫助到拓翔擅自跟”絲”談判,卻在中途被拓翔與一起的學姊看到,導致情報誘導失敗,創立祭當天”絲”被當作誘餌的行動消失,拓翔受重傷,愛瑠希望拓翔不要再冒險。

(故事要再進入下個階段就是拓翔堅持要拯救妹妹,因此再次使用Cube進行時間逆行。)

愛瑠線:拓翔放棄偷Orb的念頭,因為”絲”的闖入拓翔交戰讓”絲”成了代罪羔羊,避開了被懷疑的嫌疑,兩人交往,但是拓翔後悔沒有幫助到愛瑠又興起了偷Orb的念頭,被愛瑠勸說後終於真正放棄,愛瑠也坦白自己雖然不能裸露肌膚給其他人看,但只要拓翔能接受她就夠了,最後也跟大家坦白自己的異能並且大家都欣然接受解開了這層隔閡。

 
星崎心音 (CV : 桜川未央)
四年級的學姐,在去年創立祭時為了治療重傷的主角自己也住院一年,因此留年。擁有兩種異能,一種是風力操縱,使用Cube時可以使出強大的風刃,另一種是治癒之光,可以治療傷口,副作用用是隨著對方的傷勢,自己的自我治癒能力也會低下,一點小傷就足以致命。去年因為治療拓翔的副作用導致免疫力完全消失,因感冒而住院一年。

心音過去有個雙胞胎弟弟,名為心悟,能力是治療之光。因為過去心悟不斷幫人治療傷口,導致身體虛弱,看不下去的心音為了拯救弟弟而建立了偷Orb的計畫,卻在創立祭當天被心悟發現,兩人被自警團的新人開槍射中,弟弟為了拯救心音不顧自己的傷勢使用治癒之光治療心音,自己則死亡,心音則繼承了治癒之光的能力。
 
由於自警團新人當日過度緊張精神錯亂,因此心音免於追究責任,但自己懊悔自己所作所為,為了補償自己的過失也像心悟一樣不分對象使用治癒之光。
 
第五次時間逆行,拓翔又跟愛瑠說明了前一回的事情,並要他不要輕舉妄動,兩人約好要行動就一起商量。在與心音談話完之後,愛瑠覺得心音非常可疑,要拓翔拖住眾人讓她可以調查心音的房間,並以回報一年前新生歡迎會為由給大家一頓豪華料理當做驚喜。

愛瑠探查到心音房間的手槍與地圖,卻在放置回去時太過完美被心音起了疑心,導致拓翔在創立祭當天被心音偷偷跟蹤偷襲。失敗的拓翔被心音槍擊後答應告知一切又被治療,但此時”絲”的出現讓心音計畫被打亂。

只好與拓翔兩人去追擊”絲”,心音用強大的風力操作解決他之後卻受到飛刀射傷,因為治療之光的副作用心音失血過多生命岌岌可危,看不下去的拓翔進行時間逆行離開了,內心再度受創。
 
第六次時間逆行,拓翔一直要學姐不要使用治療之光引起了她的懷疑,創立祭當天按照計畫反偷襲了心音,並逼迫她開啟調查室的門,心音不肯,自動人偶又追來,兩人逃離建築,心音向拓翔說明了所有的事情,此時人偶來襲,拓翔為了保護心音重傷,心音要用治療之光治療主角,拓翔堅決不肯。

(故事要再進入下個階段就是拓翔還是不想放棄撞開學姊逃離。)
 
心音線:為了不讓心音傷心,拓翔猶豫了,卻因傷勢過重而昏死過去,本來心音要用治療之光讓主角痊癒,但是正好副團長靜香趕來,心音欺騙了靜香是受到了盜賊攻擊,靜香緊急叫了救護車,因此學姊只使用最基本的緊急處置。

拓翔10天後醒來,學姊照顧起拓翔起居,兩人感情加深,在愛瑠的幫助下心音誠實面對自己感情,兩人交往。拓翔對自己的未來迷惘,想起了妹妹希望哥哥成為正義夥伴的心願,又受到團長獅堂的邀請,最後決定與學姊兩人一起加入自警團保護Orb成為正義的同伴,並與心音到紫宛墓前掃墓,訴說自己成為正義夥伴的心願。

三刀屋瀬奈 (CV桃井穂美)
一年前在與”絲”的對峙中中了陷阱,被替自己擋刀的拓翔所救,從此決定變強,是三刀屋心劍流宗主的女兒,在還沒入學前實力就已經超越大自己10歲的大哥,擁有異常強大的反應與攻擊力。異能是體質複製,可以經由觸摸對手獲得對方的體質,例如對方能發射火焰在獲得體質後就可以不怕火焰。使用Cube後可以將自己複製的體質與他人共享,但由於這種異能威脅性過於強大因此對團員撒謊自己的能力是第六感。

第一次的時間逆行得知拓翔的背叛完全不敢置信而憤怒攻擊,本想利用體質複製壓制拓翔,後來拓翔逃跑後偷聽到了楓花與拓翔的對話,之後拓翔使用Cube後卻跟拓翔一同進行時間跳躍,從此暗中觀察拓翔的所作所為,在多次與拓翔一同進行時間跳躍後,相信了拓翔的為人,並且全力支持他。

第六次時間逆行,拓翔抱著重傷逃離了心音,卻被人偶追殺,拓翔已經忍受到極限,即將要放棄之時瀬奈翩然降臨,秒殺了四周的人偶,向拓翔解釋了一切,要拓翔與大家說明一切。

(故事要再進入下個階段就是拓翔依照瀬奈所說跟大家說明一切。)
 
瀬奈線:主角覺得向大家說明一切是做不到的,他不想再傷害他人,此時靜香追擊而來,兩人逃到森林,卻被一月團員包圍,瀬奈中了麻醉彈無法動彈,兩人就這樣被抓到懲罰室。
 
在懲罰室待了一周,兩人藉由牢房的小通道互相談話觸摸著雙手感受對方存在,距離逐漸拉近,瀬奈解釋是因為自己曾經有當宗主的目標,但因為不是男人而無法繼承,失去目標後過著空空蕩蕩的生活,但在眾多時間逆行中看到了拓翔破天荒的決心與毅力,十分羨慕,因此想寄託目標在拓翔上,成為拓翔的刀。

釋放後拓翔說明一切,兩人就這樣回到宿舍等待處份,當晚拓翔向大家解釋所有的經過,但隱藏了愛瑠的部分。由於停學中兩人很空閒,失去目標的兩人交往,試著約會與H,但是總覺得少了甚麼。
 
終於到了正式處份下達的那天,拓翔退學,瀬奈停學兩周,11月強制解散,內心抱不平的瀬奈抗議,希望自己能跟拓翔一樣的處份,但是最不能接受的解散11月的行為。為此愛麗絲也去勸說獅堂不要解散自己創立的11月,但是獅堂堅持會議結果已經下達無法更改。
 
此時剛好傳出”絲”從牢房逃走的消息,兩人背地裡違背學姊的命令與愛麗絲一起追捕了”絲”,並把功勞讓給了11月剩餘的成員,11月安全保下。兩人也一起退學了,並且在累世島經營起”甚麼都做屋”的行業,找貓,調查出軌,幫忙清潔,樣樣都來,繼承了11月幫助人的心情。
 
獅堂也很欣慰兩人的更生,並將一些自警團不方便張揚的工作交給兩人,同時也與11月的大家一起再會,兩人至此邁向新的目標。

笹森 彰 (CVいちごみるく)
拓翔的好基友,異能是火焰放射,使用Cube後可以產生巨大的火牆,喜歡都市的姐姐,有著連續搭訕20次失敗的紀錄。
 
獅堂鋼 (CV:戸塚和也)
自警團團長,也是一月的隊長,體能超群,百戰百勝,異能是未來視,使用Cube後會大幅提升可視秒數以及體能激增,武器為大劍。
 
菜津芽靜香
自警團副團長,異能不明,持有麻醉手槍,是自警團的參謀。
 
愛麗絲 (CV:かわしまりの)
自動人偶,11月的宿舍管理人,製造的年齡是58歲,是獅堂喜歡的對象,小時候的獅堂在13歲時與愛麗絲一起逛創立祭,愛麗絲卻被盜賊擄走,為了保護愛麗絲的獅堂孤身滅了盜賊團自己卻差點死亡,從此為了守護愛麗絲開始追求更多的力量。獅堂為了不讓愛麗絲消失而拚死保護Orb,因此使用Cube過度而有逐漸走火入魔的現象。
 
異能犯罪者,異能為蜘蛛之網,使用武器與主角同為飛刀,一年前開始從不明人士獲得情報(故事沒解釋)盯上Orb。
 
楠木飛翼
世界唯一的異能研究組織”Enigma”研究主任,瘋狂科學家,Cube與警備用自動人偶都是出自他之手,對未知事物有極大的興趣,充滿謎團的愛麗絲是他嚮往的完美人偶,此外對心音的雙重異能也抱持興趣,治療之光的副作用就是他在第五次時間逆行時透露。
 
真結局:拓翔向大家透露一切訊息 (除了愛瑠的以外),心音還是堅持保護Orb立場,但愛瑠誘導詢問向心音透露了可以藉由主角回到四年半以前復活在三年以前死亡的心悟。讓心音徹底動搖,但她還是無法相信拓翔有時間逆行的異能。此時靜香包圍眾人,彰用火牆拖延時間,心音也用風阻擋追兵腳步。此時瀬奈使用了四個Cube,觸摸了拓翔以外的4個人,並要主角快點時間逆行。因此主角用了第七次的時間逆行。
 
回到10月28夜晚,拓翔發現所有人都在食堂,瀬奈解釋了她的異能,愛瑠也把所有的一切告訴大家,在所有的情報都被攤牌後,除了楓花以外的其他人都展現了要幫助主角的決心,但楓花因為自己的異能是從母親身上繼承而來的而猶豫不決。但是大家告訴楓花不要著急,慢慢考慮。
 
隔天眾人來到自警團室,大家談論著過去的回憶,看著過去的照片,大家都笑了,彰提起就算自己的大腦忘記了11月的回憶,但是靈魂絕對會記得。大家都一起發誓不會忘記這些事情,此時躲在清潔櫃中的楓花探出頭來,她很佩服大家的強大,決定要跟大家學習,一起完成主角的目標。愛瑠也把當年大家送她的Orb手機吊飾再送還大家,當成夥伴的象徵。
 
於是大家開始計畫如何進行,在學校屋頂聚會時不慎被靜香發現,彰因此對靜香告白蒙混過關,但靜香起疑對彰偷塞了竊聽器在身上。

拓翔後來也對愛麗絲表明一切,出乎意料的是愛麗絲也支持他們的行動,並希望他們因此而拯救某人,但是對調查室內部如何到鐘塔的通路依然是最大問題,因此愛麗絲利用自己與Orb的連結在主角大腦產生影像導覽模擬了到鐘塔的通道。
 
創立祭當天夜晚,在靜香與一月團員出發圍捕”絲”後開始行動,想不到靜香暗自繞回,偷襲了楓花,楓花中了麻痺彈暈倒,最後彰留下牽制靜香。
 
往鐘塔的通道上留了兩台原型機,於是瀬奈與心音自願斷後,拓翔與愛瑠前往塔頂與獅堂一戰。兩人陷入苦戰,此時瀬奈及時救援,與獅堂戰的不分上下,並斬斷了獅堂的大劍,但獅堂此時卻用了Cube,即便趕來救援的心音也不是對手,並透露了自己的異能。於是心音與瀬奈想要拖住狂化的獅堂讓拓翔去拿Orb,但是被獅堂看穿痛打了拓翔,此時瀬奈保護了拓翔挨刀至死,心音則用風把拓翔送出塔樓

拓翔此時才知道自己徹底失敗,手上已經沒Cube,只好不斷逃跑。拓翔在森林中渡過一晚,隔天下起滂沱大雨,躲到夜晚的拓翔又開始懊悔自己又傷害了重要的同伴,此時愛麗絲撐傘到來,幫拓翔包紮傷口,拓翔看到自己衣裝裡繡的字,是學姊對眾人的期望”希望大家能幸福”。拓翔的眼淚終於潰堤,自己害死了同伴,學姊也已經不在。
 
就在這絕體絕命的當下,奇蹟發生了,時間又逆轉,搞不清楚狀況的拓翔被送回了29號夜晚。沒想到體質共享的效用還在,大家還記得前一輪的事情,拓翔向大家道歉,瀬奈則毫不在意,並要拓翔繼續前進,大家探討起為何時間逆行又發生的原因。愛瑠從拓翔的言論中得知了原因,拓翔不斷使用Cube逆行的過程中所經過的時間也算在強制逆行的時間中,在上一輪的11/1剛好已經經過28天,因此又自動逆行一次。
 
大家把這次當作是神賜與的奇蹟,再次準備對應各種狀況,為了防止靜香干擾,將她的彈匣換成空包彈。演練對抗獅堂的對策,利用瀬奈的異能去複製獅堂的未來視。
 
最後的創立祭白天,大家可惜沒有好好度過一次祭典,想不到靜香通知大家因為愛麗絲的拜託,獅堂放11月小隊1小時自由時間。大家一起到祭典逛街,並決定買給愛麗絲一樣的手機吊飾當成同伴的象徵,最後再射擊屋找到去年剩下的吊飾,靠著大家的努力終於拿給了愛麗絲。
 
夜晚,行動開始,一切順利到不可置信,在進入鐘塔的秘密通道後除掉了兩支原型機,但在此時卻被1月的隊員包圍,原因是靜香的空包彈射擊被”絲”發現趁機逃跑,靜香知道這是調虎離山計趕緊趕回。
 
此時彰用了Cube,將火力提升到最大困住了1月的團員,要其他人繼續前進。第二次與獅堂決戰,心音也事先用Cube提升了自己的能力,但獅堂與眾人打一下後覺得棘手就馬上用了Cube,讓瀬奈沒法觸碰到獅堂身體,戰鬥又陷入一面倒的狀態。
 
但是愛瑠對自己後方扔了閃光彈突破僵局,趁著獅堂無法反映的當下心音封住了獅堂的行動,瀬奈摸了獅堂的身體獲得了未來視,勝負又逆轉,不認輸的獅堂接二連三的使用了Cube,把自己的體能逼到了極限,就在巨劍即將砍下拓翔之刻,Orb問起了拓翔的願望,就像心象風景顯現一樣,出現了紫宛加入自警團的幻境,時間又拉回了現實

Orb手機吊飾發出了光芒,時間彷彿倒退了數秒,拓翔趁機利用反擊擊倒了身體已經破破爛爛的獅堂。

在不斷的攻擊下,獅堂終於倒下了
 

就在拓翔取得Orb的霎那,暗處的絲展開了蜘蛛網,並說明一月的隊員與彰都被他困住了,Orb被絲取走了。此時意外又發生,楠木出現槍殺了絲,並說Orb是他的,要主角把Orb拿來不然就殺掉在場眾人。但這時獅堂僅存的意識奪走了Orb,楠木對獅堂開了好幾槍,獅堂又發動了Cube把楠木揍飛,就在大家又陷入緊張對峙的狀態下,一雙溫柔的手包住了獅堂。愛麗絲對獅堂說她不想再看到獅堂為了她受傷,剩下就交給拓翔吧。
 
於是拓翔終於拿到了Orb,大家到了陽台,愛麗絲說出了Orb的願望就是被人們使用,每個人都一一向拓翔告別,大家對瀬奈說她可以再複製主角體質保存記憶,但因體質共享已經消失了,瀬奈不願意對大家不公平撒謊說她的異能是需要花體力的

最後就在大家的祝福下拓翔使用了Orb回到了過去,那個有妹妹的家。
 
拓翔被妹妹叫醒,抱著妹妹哭了,他感到喜悅的同時也感到悲傷,拯救妹妹的同時也失去了11月的回憶。生日當天拓翔與妹妹一起去買生日禮物,拓翔問起有關貴台學園的事,沒想到沒有異能者的世界貴台學園還存在著,而自警團變成了創立祭執行委員會,妹妹的願望也變成希望能加入委員會讓島上的祭典能熱絡起來。

還沒入學的拓翔跑到貴台學園希望自己能幫忙,遇到了獅堂,並且得知這個世界他有了一個溫柔的妻子,而且還生了小孩。主角說自己是為了妹妹的願望想要提前幫忙,獅堂答應了。
拓翔與妹妹一起發傳單,幫忙一些雜務。與妹妹一起到島外旅行,拓翔入學時意外發現當年他發的傳單讓心音與心悟都入學了。接著過去11月的夥伴們也一個個入學了,就像有命運引導一樣,本來在島外居住的愛瑠也不知為何到貴台學園就讀。
 
終於到了妹妹入學那年,拓翔是創立祭執行委員會11月的委員長,妹妹到了委員室,沒想到11月的全員包含心音都來給紫宛驚喜。而且本來沒設外門的鐘塔也終於設了門對外開放,大家一起到鐘塔觀看,

此時紫宛無意間拿出Orb手機吊飾,不可思議的是大家都有一個,當然除了拓翔外都不知道為何這個吊飾存在,此時大家的吊飾發出了光芒後又消失了,就像達成使命一樣。

瀨奈跟大家說初遇到眾人時,就有一種從以前就在一起的感覺,其他人也不知覺的一起打從心底笑了出來彰說或許這就是命運的相會吧,大家也都不自主地相信這個說法


 
大家到了陽台觀賞風景,此時楓花問起為何主角要取11月這個名稱。當然本來的原因只有拓翔記得,拓翔解釋10/31號是創立祭,11/1號則是創立祭委員最幸福的時刻,因為跨過了10/31號到達了新的未來,11月就像我們的理想鄉(ARCADIA)一樣,大家都一起心有靈犀的笑了。
 
(True End)
 
感想
故事迴圈大概像  探查情報-->時間逆行-->開始行動(失敗)-->內心受傷--逆行-->開始行動(失敗)-->受傷--逆行(換女角) -->開始行動(失敗) 這樣一直loop到把大致情報都掌握為止,當然,一個人是絕對不可能偷到Orb,除了11月以外還有很多強大的敵人,所以故事讓主角獲得了可以一同前進的夥伴愛瑠,如果沒有她的話主角的內心早就崩潰,愛瑠就像Steins; Gate中助手般的存在。



故事繼續前進時又會發現大家的過去與理想,最後又像逆轉劇一樣伏筆超展開,瀬奈的出現拯救了即將折斷心的主角,她的神來一筆讓11月的夥伴可以相信主角一起偷出Orb。但在所有成員齊心合力下還是失敗了,就在故事已經絕望到谷底時,就像神的奇蹟一樣時間又回溯了,而且劇情以非常合理的伏筆解釋了這個現象的發生。
 
整個劇情的起伏還算蠻喜歡的,那種跨過絕望迎來希望的感覺,雖然可以復活妹妹真的太強了!體驗版的時候以為根本不可能復活,最後主角接受失去妹妹的事實才正常,實際上,其他女角線的故事的確是這樣,只有堅持到最後,撐過最黑暗的絕望,不放棄才能迎向全新的未來…。
 
雖然故事有幾點沒講明,例如絲的情報源是哪裡,靜香的能力是甚麼等等,不過對我來說已經是很不錯的作品,有黑、有感動、有熱血,還有甚麼可以奢求的呢?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閃電の紳士-河豚君
看了大大的感想文之後我也去跑了這部
花了4天跑完所有路線 畢竟 太精采停不下來xD
真的覺得這部很不錯
可惜乏人問津

OP也相當的好聽 小弟也稍微的翻譯一下歌曲
覺得歌詞相當符合劇情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211687

在此分享給大大xD
2016-07-01 19:12:17
月讀
3Q~這部最大的問題應該是槍比超能力強結果只有一人拿槍XD
2016-07-01 21:28:06
fjeqwugwrtg
> 拓翔的好基友

只是,沒有好基友路線?[e3]

2018-03-15 06:15:56
月讀
沒那種東西
2018-03-15 08:42:19
風行草
一玩完後真的是太滿足了
每次的選擇都很讓人心痛
在不確定是否能成功的情況下不斷背叛自己的夥伴
最後真的能救回妹妹跟其中回朔時間的伏筆真的讓人驚艷
故事幾點沒講明的部分是有點可惜
感覺裝飾在外面的話學蜘蛛人黏上去偷的成功率都比硬上獅堂高很多
最後的猜測一下絲的情報或許是來自那瘋狂研究者,那研究者原本計畫提供情報並委託絲偷出Orb
再用高價買下,因為主角的干預改變計畫自己進去搶的可能性,(純屬日文盲的猜測)

原本猜測第二次BOSS戰的時候獸娘會開全狼模式下去打,結果變成吉祥物般的存在

結論:槍是最強的,難怪本劇中最會用槍的靜香都不開異能
主角群的中唯一有槍的心音打中過的只有主角....

2018-06-03 11:52:45
月讀
對, 槍是最強的, 但是保安都沒有槍www
2018-06-03 12:58:01
雨貓
這篇真的太詳細了,推~~
趁著萬聖節玩完這款,自身也感觸良多
開頭主角講的那些話真的是重點的重點,為了目的,誰都有可能成為好人,也可能是壞人

唯一缺點大概就是線的情報源沒講出來,導致這角色的存在有點浪費,缺乏張力,不過整體還是不錯,師堂的心情講更多也會更不錯的,還有一點就是這樣玩下來有點都合...不過無傷大雅,因為當初我真的也想過說結局會不會真的放棄了還怎麼樣的做法,總之這部真的不錯!!!

感謝心得文,我也來打一篇推廣推廣~~~
2018-10-31 07:27:19
月讀
感謝, 最近比較少玩了...都在看vtuber, 本月Deep one才玩了一點點...
2018-10-31 08:42:40
いせや
樓主你好 這款因為前陣子漢化了 所以打算來跑一下
那因為不想被劇透 所以樓主的心得就還沒看 等跑完後會再回來補票的

想請問一下 四條女主線有推薦的攻略順序嗎 有跟主線比較無關的路線嗎
看了其他人推荐是 楓花 ⇒ 愛瑠 ⇒ 心音 ⇒ 瀬奈
我個人比較喜歡伏筆最後才回收的感覺
所以和主線比較無關緊要的路線 我會優先跑掉

目前才開始準備跑 如果樓主有看到這篇留言 希望能替我解答
2020-09-09 17:50:4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