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2015春番推廣之 可塑性記憶

作者:終夜│2015-04-05 23:38:24│巴幣:110│人氣:738
  由於我看到最後哭了,根據「不能只有我一人這樣」的原則下做了今天的介紹:
  可塑性記憶(プラスティック・メモリーズ)

  「捏爆你的」捏他及感想下收,如果不想從頭被捏到尾請直接去看動畫吧www。



















  故事設定:主角水柿司生活在一個使用機器人已蔚為常態的時代。大學考試落榜後,他在父母利用關係下進入了專門製造並管理人型機器人「Giftia」的大公司「SAI社」工作。而他所被分配到的部門是專門負責將到達使用期限的機器人報廢的「終端服務課」。在那裡,他遇見了缺乏感情的機器人艾拉,在課長山野邊半推半就之下他和艾拉組成了搭擋。



  司在一開始趕去SAI社的時候搭電梯遇見了一個嬌小的少女,看著窗外若有所思的模樣。

  帶著微微淚光,注意到司在自己身後看著她之後止不住的轉身過來。

  然後司就這樣對她一見鍾情了(ryyyy 對方是蘿莉體型耶,看來這主角本身就那邊的人吧w


  之後司第一天的上工日他穿著筆挺的西裝,還有點中二式的自戀,狀況良好(O)


  走到SAI公司裡面之後他開始尋找他上工的部門「終端服務部」,可是卻在櫃台小姐的告知說是在公司的後方,就開始讓他很擔心了,一個若大的公司卻這個部門被蓋在公司的後方,前途堪憂——往好處想至少這理環境好?


  然而司沒有想到的是他的拜訪事前並沒有傳達到終端服務部裡,應該說是被課長山野邊隆雄故意藏起來了。




  司的視線環繞過了整個辦公室,一個人很熱心的跟他打招呼,一個根本連視線也不想對上的撇開了頭,再來只是單純的回望,最後竟然還有小孩子在這裡面!?

  桑乃實香月帶著威脅性的語氣質問著課長,因為在他們終端服務部裡是由一個人和一個被稱做「Giftia」擁有人類心智的人型機械人搭擋,可是恰好在司進來的這個時間點並沒有多餘的人力能和他搭擋,而且他對於部門的事情完全都不清楚,可以說是前途堪憂。



  由於Giftia擁有人類的外表,也能夠像人類一般思考,所以只要他們特別不說通常就無法辨別,結果剛剛熱心跟他打招呼的康斯坦斯、保持觀望的雪莉及彷彿看到新玩具一樣表情的札克都是Giftia。



  這時事務員土器連偷偷跑到了司的後方碰了他的肩膀害他往前跌了被康斯坦斯安妥的接住了。



  Giftia和人類最為不一樣的是他們的壽命相比人類起來短上了十倍,大概上的原因可能是記憶容量無法再負荷所導致的結果,而為了那些即將壽命已盡的Giftia就是他們終端服務部負責去回收,不過如同剛剛所說的並沒有人和司組成一個隊伍。




  這個時候從旁邊的房間一位女性走了出來,而且還是司之前看到的那位流著眼淚的少女,這個時候他才知道這位少女的名字叫做——艾拉。




  這時課長提出了一個建議讓司和艾拉搭擋,奇怪的是艾拉自身也是沒有搭擋的人,而在香月的那種態度下並不難讓人聯想她過去到底發生了些什麼事情,不過艾拉本身卻接受了和司搭擋,而聽到她這麼說所有人的態度都略顯得訝異。




  換上了終端服務部的制服後,司和艾拉握手致意了,然後開始套近乎的問著她當時在電梯裡到底在看著什麼?結果艾拉的態度奇怪的讓司感覺十分無奈,簡單來說就是把妹神招被對方打槍。



  這個時候札克突然帶著不安好心的表情出現看著司,害著司因為怕被誤會而趕緊把手收回來,剛剛那個不想和他對上視線的少女也是看透了司提醒要艾拉注意,而當然司是很慌慌張張的否定了,他一個大紳士怎麼可能會是壞人呢?



  之後滿要司快點準備好要出發了,菜味很重的司還問著他們要去哪裡,當然被滿宣洩了一番,搭上了車子之後司才在札克的愛玩心態助攻之下,意外得知滿的年紀比他還小,而且其實也來不久而已。



  司開始臨陣磨槍了,詢問了有關於為什麼會需要搭擋來進行回收的作業,結果在Giftia的回收作業上是由終端服務部裡的Giftia來負責,人類只是在一旁負責觀看有沒有發生什麼奇怪的問題,結果因為什麼都不知道的關係被札克和滿又消遣了一番。



  決定要來惡補一下的司問了一下艾拉有沒有操作手冊之類的東西可以給他參考,結果她拿出了一本粉紅色的小本子交給了他,而且慎重的警告著司他們所做的工作並不是什麼好東西。


  結果打開說明書之後是滿滿少女風的日記本,讓司剛剛原本準備好的心情又被破壞了。



  原本司還很擔心這樣的回收業務由札克這樣的愛玩少年來處理是否妥當,結果先是被滿消遣一番後,札克還做出了和回收的家庭塑造出了迷一樣歡樂的氛圍。





  滿也趁著這個機會和司說明了在回收時有一個需要遵守的規定,除了取得同意者簽名外也必須在他們面前執行格式化的程序,是避免隱私上的暴露,而札克也擺出了嚴肅的表情送了愛德華最後一程。



  後來在送走愛德華進入SAI公司後司問了明明看起來就沒有太大的問題,卻仍然要回收?滿則告訴他就算外表上沒有問題,肯定記憶內部已經出現了錯亂,要是放著不管到最後Giftia就會沒有辦法保持本身的性格。
  滿告訴了司說大概一個禮拜不會有超過三件的回收任務,天真的菜鳥還以為這是很輕鬆的工作結果——



  會有著像是這樣不願意配合簽名的人存在,而司問了如果沒有簽名就這樣錯過了回收時間會怎麼樣?滿則一臉嚴肅的告訴她不管怎麼樣都一定要簽名,司雖然心裡覺得哪裡奇怪但也沒有再繼續追問下去,之後滿就說了下個任務就交給艾拉和司來處理進行實際操作。



  到了第二處人家之後艾拉僵持在門邊不敢按下門鈴,讓司有著莫名的擔心轉為詢問滿,而原本以為艾拉是回收工作老鳥的她在一問之下才說從沒看過她工作的模樣,而且艾拉看起來也不像札克那樣強化社交的Giftia,而艾拉也一副若有所思的停頓住了。





  艾拉聽到房間內有著吵雜的聲音後突然往旁邊一看,發現了原本是要被回收的Giftia正從窗邊逃了出去,正上演著亡命鴛鴦的戲碼,而她當然二話不說的想要追上去直接凳上了欄杆跳著飛了出去,結果沒能飛過去的艾拉反而把樓下的垃圾集中處給撞壞了。




  結果最後那逃走的Giftia被札克追上並且回收了,雖然任務是完美的達成可是給附近鄰居造成麻煩讓課長頭痛不已,嚷嚷著經費被消減的問題,而香月甚至還威脅著司要他注意好不要讓艾拉亂來,讓他嚇得三魂七魄都跑出來了,對嘛,畢竟一個大男人的司竟然被香月璧咚什麼的。




  後來滿說這次艾拉會出現那樣的行為並不是司的錯,並且說了之後會去幫他說情,而感到意外的司當然覺得為什麼滿的態度突然變了,結果她也是為了自己著想,要是帶著的新人馬上被開除也會讓人覺得她能力不足。
  札克不安好心的說著司和艾拉搭擋是不是感覺自己的運氣很差,結果什麼話都沒說的司就被滿斥責說如果你一個新人敢對她有什麼不滿,一定當場把他摔飛,大紳士的無奈啊,怎麼可能會對艾拉有不滿呢。
  之後艾拉說要嘗試去說服之前那家沒能成功的家庭,司雖然有點擔心,不過艾拉卻說著她有辦法可以解決——




  結果在隔天實行之後還是吃了千津女士的閉門羹,之後的那隔天、大隔天也還是一樣讓艾拉都難過的快哭了出來。






  司問著滿說她是不是因為沒能回收而感到失落,不過滿卻說了她平常就像是這樣的態度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在消沉,當然身為大紳士的司是不能放著艾拉不管,急忙上前去關心她,結果發覺她的表情很像是第一次遇見她的時候那樣,帶著微微的感傷彷彿在想些什麼。
  而且明天就是最後一個回收天了,千津女士肯定會比之前的態度都更加強硬,艾拉並不介意這一點,她自己說了只要她能確實執行了自己的工作那她的存在便是有意義的。



  結果隔天艾拉還是帶著茶和更高級的甜點想要坐下來和千津女士好好談談卻仍吃閉門羹,艾拉帶著一臉驚恐的表情看著司,他原本想說只要堅持到傍晚就可以,結果沒想到是立馬就破功。





  艾拉終於無法忍受的帶著茶飲直接爬上了千津女士的家中,結果一個不平衡就帶著茶飲一起摔了跤。嗯,今天的艾拉也正常運作著。然後遇見了這個家的Giftia妮娜想要邀請她喝茶,卻被千津女士斥責非法闖入甚至說還要叫上警察。
  結果艾拉被溫柔的妮娜說著至少也讓她洗個早把身上弄乾淨再讓她走,千津女士像是對著自己孫女在撒嬌想要幫路邊的野貓洗澡一樣的表情無奈的答應了。




  另一邊,千津女士告訴他們要艾拉洗澡完之後就趕快回去,可是司基於想要輔助艾拉完成工作提出了幾個SAI公司的計畫,說是可以保留原本身體只替換核心,可是那樣根本是沒有意義的,失去了核心的Giftia會失去現在的人格與記憶,也就是現在的妮娜就永遠不會是這個妮娜了,對於千津女士來說妮娜就是唯一的一個,而保有著這樣的外觀讓她換了人格根本就是不可能的。





  結果妮娜很早就知道艾拉她們是要來回收她的,可是艾拉不明白既然她知道為什麼一點都不害怕呢?明明壽命盡了人格和記憶都會消失,那對於艾拉來說她倒不如做一個只會聽從命令的程式就不會感到痛苦了。
  妮娜說她對於能夠做為千津女士的人家人感到很開心,艾拉就問她能就這樣接受回收嗎?她自己心中其實也很渴望繼續和她生活吧?妮娜說了就算她那樣極度的反對也沒有辦法,假如她壞掉了的話那對於千津女士來說才是更大的傷害吧,她傷心的話自己也肯定會很難過的,所以她不能夠那麼做,只能夠帶著微笑去道別。

  司在經過剛剛被千津女士說了那樣的話之後也終於明白了Giftia是陪伴著使用者的「家人」,可是正因為如此他才更需要進行回收,否則就會像是妮娜說的一樣只是更加一層的受傷而已,最後千津女士也明白了這一點答應了會簽下同意書。


  在離開之前,千津女士要求了艾拉幫他們泡茶,妮娜還很開心的因為喝到了艾拉準備的花茶和千津女士炫耀,她也像是守望著孫女一般的笑了。



  艾拉在給妮娜套上了戒指之後,退開到了旁邊讓妮娜及千津女士擁有最後僅剩的時間,一字一句都是出於她身為她的「家人」才能夠說出的話語:「婆婆,洗完澡之後一定要把頭髮吹乾哦。」、「一直喝的藥放在櫥櫃那下面倒數第二個抽屜裡哦。」、「院子裡的花可不能澆太多水哦,一天一次就可以了。」、「要盡快……和隔壁鈴木先生的太太……和好哦。」,千津女士從頭到尾都只是簡單的應答著,就像他們平常生活時普通的小提醒而已。
  除此之外妮娜仍就有許多想要和千津女士傳達的事物,可是她們已經沒有更多的時間了,說是要笑著道別的妮娜最後也無法忍受的哭了出來,而千津女士則帶著微微的淚光及愛護孫女般的笑容輕輕摸著她的頭,讓妮娜真的可以放下心來的笑著跟她道別了。



  聽到了妮娜的自白之後司才真正了解了艾拉之前告訴他,這是個破壞回憶的工作裡所蘊含的意思了,可是一個沒有經過歷練的青年最多也只能告道出一句:「對不起」,反而是千津女士放下了這一切的道謝了,感謝著他們讓她還能夠跟妮娜好好的道別,而不是她固執的讓妮娜壞掉。




  最後或許是想讓我們又哭又笑的,原本司以為艾拉想跟他說的是之前告訴他的那件事情,他們沒辦法增加Giftia的生命,所以只能當作終結他們的人,結果反而是艾拉正常運作的情況下她喝了太多的茶找不到廁所,說了忍不住了讓司又是另外一種意義上的嚇得半死。





  個人感想:原本是看著艾拉很可愛才跑進來看的,結果竟然賺了我的眼淚害我無法忍受只有我一個人流眼淚之下就做了這個,也算是做推廣啦。

  劇情4/5,目前約略是鎖定在司在適應接觸各種擁有Giftia的家庭所發生的事情,隱藏路線大概就是香月對於艾拉在回收業務方面的奇怪態度吧,總覺得每看一集都要流淚一次嗎……

  作畫3/5,還算優良,有些場景畫得太簡陋是一個缺點,不過需要呈獻的地方都沒有這樣的問題。

  角色設定4/5,說到這個就一定要說一下札克,他根本是從頭到尾都抱持著好玩的心情嘛www,連和他搭擋的滿都可以玩得這麼開心,另外就是女主角艾拉呆萌呆萌的地方很可愛、課長很隨興、香月大姐頭很霸氣、康斯坦斯一個補師治癒回血,滿感覺上就像是個傲嬌設定的節奏。

  音樂5/5,這個給極優啊,配合適當的場景各有情境的音樂,不論是歡樂的部分、還是分別時帶些感傷的緩慢節奏,最後妮娜告別時的音樂插入,都不會令人感到突兀。

  另外想了想為什麼那些心智機械人要叫作Giftia,大致上的意思應該跟「禮物」分別不開關係吧,今後也很期待每星期的可塑性記憶,期待主角司怎麼成長。

  總之是個十分好的作品,大家快點去流眼淚吧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993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新番|介紹+捏他

留言共 9 篇留言

玥尹
你害我想追真是的=3=,是說,艾拉->蘿莉!!!

04-06 00:22

終夜
好看啊 本來就是來推的w04-06 00:28
玥尹
不是呀,我要考試結果看到這個想追,太可惡了Q3Q處罰你(##

04-06 00:32

終夜
就追啊 考試什麼的可以一邊考一邊看的www04-06 00:35
玥尹
小月,你的大學生涯是不是越來越荒唐了………

04-06 00:38

終夜
不會啊 會看書就很好了w 真的04-06 00:44
玥尹
……是不是統計學把你搞壞掉了??QAQ你還不能壞掉啦,不然我怎麼辦QAQ?!

04-06 00:53

終夜
我很正常啦XD 有好好的學習www04-06 00:57
玥尹
小月,你要不要讓我把你埋在最美的櫻花樹下,我絕對不會忘了你的QAQ,我會立志捨棄大小姐學習從事執事QAQb追隨你的腳步!(###

04-06 01:01

終夜
不要把人弄死w04-06 01:06
GodderJJ
最後想上廁所把氣氛都毀掉了[e18]

04-06 01:55

終夜
邊哭邊笑覺得很難過 哈哈04-06 01:57
雷龍俠盜
真的感人不錯看

04-06 07:36

終夜
不過監督說這原本應該是個王道戀愛故事 我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就對了w04-06 14:25
搭啦
壁咚那段...我差點以為香月大姊頭要顏藝了(;=ω=)

04-18 22:24

終夜
其實有很多次都很接近了吧XD04-19 06:31
墨染
有在看但感覺不是那麼深刻,唔,或許是時候重看一遍了?

03-05 11: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joker888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純奇幻》... 後一篇:騎士物語 復活與祈禱之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d2247QQ
祝大家平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